怎樣熬羊肉湯好喝,怎樣煲羊肉湯好喝竅門

2022-03-23 20:08:16 字數 5200 閱讀 6511

1樓:小百

回答1、羊肉和羊大骨頭500克,土豆粉500克,味精、白糖少許,茴香、花椒、芥末、八角少許,食鹽、醬油、醋適量,香菜、小蔥少許,姜、蔥、蒜適量,花椒適量。

2、羊肉切片,姜、蔥、蒜切碎備好待用。

3、直接羊大骨頭入鍋熬煮2小時以上,加茴香、花椒、芥末、八角,形成高湯。然後取鍋加入切片的羊肉,再熬2-3小時。加入適量料酒。

4、出鍋前30分鐘加入醬油、鹽、白糖、醋、姜蔥、蒜。

55、羊湯加入各種調料後,出鍋前5分鐘,還可以加入土豆粉,煮軟後,出鍋裝碗,撒上切碎的香菜和小蔥,配上燒餅,這樣的羊湯很正宗好喝。

以上是您有關問題的解答,請問是否還有其他疑問,我隨時可以為您解答更多4條

2樓:卜河

材料羊肉、料酒、蔥、姜、花椒、幹桔皮、山楂、鹽做法1、把羊肉浸泡在涼水中兩小時,中間隔一小時換次水。

2、用清水將羊肉清洗乾淨後切成小塊。

3、在鍋中倒入足量的清水,把切好的羊肉塊放入鍋中。

4、中火做開鍋後撇去浮沫,倒入料酒。

5、接著放入花椒、蔥姜、幹桔皮和山楂。

6、蓋上鍋蓋,轉小火慢燉1-1.5小時後。

7、把桔皮和山楂撈出,接著撒入適量的食鹽。

8、轉中火繼續燉15-20分鐘後關火就可以吃了。

怎樣煲羊肉湯好喝竅門

怎麼煮羊肉湯好喝

3樓:微言悚聽

要想燉出好喝的羊肉湯,可不只是加水燉那麼簡單。羊肉的選擇、羊肉的處理、還有用什麼水、用什麼調料、火候等等,都是非常重要的問題。那我們應該如何去除羊肉的羶味,如何燉出濃白的羊肉湯呢?

不能直接下鍋燉,牢記3點,保證燉出來的羊肉湯湯濃肉香沒羶味,接下來我就把具體做法分享給大家,一起來看一下吧。

【燉羊肉湯】

食材:羊肉、蔥姜、料酒、青花椒、食鹽、胡椒粉、水。做法步驟:

第一步:首先準備好羊肉,燉羊肉湯最好選擇綿羊肉,燉出來的羊肉湯會更鮮肉更香,沒有的也可以用山羊肉,將羊肉剁成合適大小的塊,然後放到清水裡浸泡2個小時以上,中途加上一小把青花椒,這一步的目的是去除羊肉的血水和異味。

第二步:鍋中加入適量的水,將浸泡好的羊肉涼水下鍋焯一下水,水裡加上適量的蔥段、薑片和料酒去腥,大火煮沸之後撇去浮沫,然後繼續煮3分鐘,看到不再出浮沫了,將羊肉撈出來瀝乾水分備用。

第三步:另起鍋燒水,水開之後放入羊肉,放入適量的蔥段和薑片,蓋上蓋子大火燒開,燒開之後掀開鍋蓋繼續燉2個小時,這時候湯已經很濃白了,這時候加入適量食鹽和胡椒粉調味,轉中小火繼續燉半個小時,將羊肉燉爛燉至入味就可以出鍋了。

小貼士:

1、燉羊肉湯的時候,不能直接下鍋燉,我們需要先加花椒浸泡羊肉,這一步可以很好的去除羊肉中的血水和異味,對於最終成品口感至關重要,一定不能忽略。

2、羊肉焯水的時候要用涼水,不然血水容易煮不出來,就會很腥;而燉的時候則需要用熱水,否則羊肉湯不夠濃,肉也不香。

3、燉羊肉湯不需要加亂七八糟的調料和香料,只需要蔥姜料酒去腥就可以了,調味只需要食鹽和胡椒粉,還要注意食鹽一定要最後加,以免影響肉質和口感

4樓:明天也一樣

回答1.一碗鮮濃羊肉湯,滋養身心溫暖寒冬,下面就讓我們在羊肉湯做法集錦中學習它的做法吧!

2.處理羊肉、配料;煮羊肉,水開再煮5分鐘,清洗;配料、羊肉炒香,放入砂鍋加香料、調料、水;小火慢燉40分鐘,加蘿蔔燉20分鐘。

3.處理羊肉、紅棗、白蘿蔔、蔥姜;羊肉去腥去浮沫,洗淨放入砂鍋加熱水、蔥姜;小火慢煨1小時,放入蘿蔔和棗,最後加鹽和胡椒粉。

更多3條

5樓:睢喆

食材準備:羊骨1斤,1個胡蘿蔔,1根山藥,紅棗9個,少許枸杞,姜1塊,蔥1小把,料酒,胡椒粉,鹽,清水等。

詳細做法步驟如下:

第一步:先準備一斤帶骨頭的羊肉,清洗的時候多用手抓洗幾遍,把一些血水抓洗出來,洗乾淨後拿去焯水。

第二步:準備一個大鍋,鍋中加多一點清水,然後把羊骨放進鍋中,提前準備一塊姜洗淨切片,準備一小把蔥洗淨後打上個蔥結,準備好後把薑片和蔥結一起放入鍋中,再加少許料酒,不用蓋鍋蓋,調大火把它燒開。

第三步:羊骨燒開後再煮兩三分鐘,然後關火把它撈出再清洗乾淨表面的雜質,洗淨後放入提前準備好的砂鍋中,然後加入足量的清水,再加入幾塊薑片,蓋上鍋蓋,調大火燒開,燒開後轉成中火煲半個小時。

第四步:這個時間我們來準備其他食材,先準備一根山藥把它削皮洗淨後切滾刀塊,對山藥會過敏的朋友一定要戴上手套來處理哦,再準備一個胡蘿蔔,同樣去皮洗淨切塊備用,最後準備9個紅棗和少許枸杞洗淨備用,煲湯的紅棗要去掉核。

第五步:羊骨湯煲得差不多了,開啟鍋蓋,把準備好的胡蘿蔔、山藥和紅棗一起加進砂鍋中,蓋上鍋蓋,調大火煲5分鐘再調小火煲多一個小時。

第六步:時間到了,湯已經煲得很濃香了,開啟鍋蓋把準備好的枸杞加進鍋中,再加入少許的胡椒粉和適量的鹽,把它攪拌均勻再煲兩分鐘就可以關火開喝了。

營養又美味的羊骨山藥湯就煲好了,這一鍋湯味道鮮美,湯色濃郁,聞著都想喝,而且喝完都不會覺得騷,羊骨蘸點醬料吃也非常不錯,軟爛脫骨,老人和孩子吃非常適合。

6樓:四川姑娘美食

羊肉湯怎麼燉才好喝?50年祖傳燉羊肉湯方法,湯濃味鮮還沒羶味羊肉湯怎麼燉才好喝?50年祖傳燉羊肉湯方法,湯濃味鮮還沒羶味羊肉湯怎麼燉才好喝?50年祖傳燉羊肉湯方法,湯濃味鮮還沒羶味

怎樣才能做出湯白又好喝的羊湯?求教

7樓:夜未央

用料:帶骨羊肉(最好是肋骨加大梁骨);生薑;白芷1-2片;調味品。

做法如下:

1、帶骨羊肉提前一晚泡上,泡出血水洗淨,放入砂鍋內,加入足量冷水,大火燒開,撇出髒的血沫;(砂鍋燒開後很容易撲鍋,在沒有完全燒滾的時候就要把火捻小,血沫可能一次撇不乾淨,需要重複這個步驟2-3次)

2、血沫去除乾淨後,將一頭生薑拍鬆切塊,放入鍋內,放入兩片白芷,大火燒滾後將火調成中小火,熬製1個半-2個小時至肉軟爛;(白芷在藥店都有賣的,一般2-3斤帶骨羊肉放兩片白芷就夠了,肉多可以多放一片)

3、不滅火,將羊骨撈出,剔下羊骨上帶著的肉,將肉撕成小塊,肉剔完後重新將羊骨放入砂鍋,肉就不用放進去了,開大火滾一兩分鐘後調成中小火再熬製1-2個小時,湯鍋內自始至終不需要放鹽;

4、至羊肉湯香味完全散發出來,湯汁呈現自然的白色,羊肉湯就基本好了,開始配置羊湯;香菜洗乾淨切碎,大蔥切絲,取乾淨的湯碗,在碗底放上之前撕碎的羊肉,多少隨意,放入食鹽,孜然粉,白胡椒粉,雞精,撒入一些香菜,蔥絲,澆上兩三勺滾燙的羊湯,一碗熱騰騰香噴噴的羊湯就做好了;調味料可以隨自己喜好加,一開始不用加太多,以免湯鹹,嚐嚐鹹淡再根據自己口味調整即可。

5、羊湯的標配就是燒餅,油酥燒餅,吊爐燒餅,麻汁燒餅之類的都行。

8樓:牛肉包包

熬出顏色如奶的羊湯必要的就是羊骨,這樣湯色就很白,具體做法如下:

1、羊骨和羊肉煮沸,主要是把髒東西和血水都排乾淨;

2、另起一鍋新水下羊骨和羊肉,水要多於羊骨和肉的2倍!大火煮沸小火熬煮;

3、熬的時候還會出現一些髒髒的泡沫,一定要盛出來倒掉!這是我基本弄乾淨熬了一個多小時的樣子,熬的時候水會變少記得中間加水,保持水與肉2倍;

4、這個樣子差不多了,可以再多熬一會,時間長湯就更白了;

5、還可以加些羊血羊幹羊肚,味道會更好;

6、放上香菜和蔥花,喝的時候加白胡椒。

9樓:染零韻

做美味湯白又好喝的羊肉湯步驟:

1、熬湯:洗淨的小鯽魚一條,具體看你是做的分量是多少,人少一條就夠,人多可以放兩條。鯽魚拿紗布包好、500g豬的棒子骨、500g羊的棒子骨、1.

5kg羊肉一起煮熬出濃白的底湯,用來做羊肉湯的底湯。

2、1.5kg羊肉,1.5kg羊雜洗淨放入鍋中煮,羊肉羊雜煮好後撈起切片,底湯繼續小火熬,熬得發白,敖得越久越好。

3、100g羊油(或豬油)下鍋、放入適量姜顆顆炒出香味。羊肉,放入鍋中。開始爆,爆香後,放點點鹽、胡椒、茴香粉,不要太多哦。因為後面也會加入的,一定不能太多,一點點就夠了。

4、爆好後可以倒湯進去煮了,煮開後,湯應該也是很白的。放適量的鹽和味精,再放點點茴香和胡椒,一點點就好,不要太多,不然會破壞羊肉的鮮味(拿手指間夾點點撒在上面就行)。

5、起鍋,放蔥(千萬不能放香菜,羊肉湯一鍋都不正宗了,會遮蓋點點羊肉湯的香味),一鍋奶白色的羊肉湯就出爐了。

6、打上自己喜愛吃的幹碟或油碟。很美味的羊肉湯就可以開吃咯

羊肉湯甘溫,可以溫陽散寒,補益氣血,還能夠強壯身體,經常喝羊肉湯的療效甚至能與人蔘和鹿茸相媲美。

羊肉湯當中含有非常豐富的蛋白質和脂肪、維生素以及鈣質、鉀、鐵、磷等物質,羊肉湯的營養價值遠遠高於其他的湯品。

而且羊肉湯當含有的鐵和磷非常適合各類貧血者服用,所以說,如果是正在飽受生理期折磨的女性朋友,在寒冷的冬季喝一碗羊肉湯是再好不過的了。

怎樣煮羊肉湯好喝

10樓:miss雯哥

把羊肉放到鍋中,倒進適當冷水,放進蔥段和生薑片,大火燒開後去除白沫子,蓋鍋改小火慢燉1鐘頭上下,燉至羊肉能用筷子輕輕鬆鬆透過就表明清湯羊肉早已搞好了

11樓:理谷

煮羊肉湯可以加胡蘿蔔,胡蘿蔔和羊肉在一起煮的湯特別好吃,清甜可口。

12樓:來自縱棹園幽默風趣的側柏

1.蘿蔔去皮切滾刀大塊,蔥切大段,鍋中倒入清水,放入羊小排,倒入料酒、蔥段、薑片,攪拌均勻。

2.去除血沫,撈出羊小排,將清水倒入砂鍋,放進蔥、姜和羊小排,再撒上料酒。

3.放入蘿蔔塊調入鹽,加入泡軟的粉條,起鍋後加入香菜即可。

13樓:歐毒風情

我個人覺得就用原味煮就行,只放點姜和蔥,剩下什麼都不放。

在家怎樣做羊肉湯好喝

14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羊排150克

輔料:姜5克、黃氏5克、料酒5克、雞粉1克、鹽2克1、姜切條。

2、鍋中放水,加入羊排,焯水去腥去血沫。

3、鍋中放水,大火煮沸。

4、倒入羊排,黃芪,當歸,姜條,料酒,雞粉,鹽,大火燉1.5小時。

5、當歸生薑羊肉湯成品圖。

15樓:明天也一樣

回答1.一碗鮮濃羊肉湯,滋養身心溫暖寒冬,下面就讓我們在羊肉湯做法集錦中學習它的做法吧!

2.處理羊肉、配料;煮羊肉,水開再煮5分鐘,清洗;配料、羊肉炒香,放入砂鍋加香料、調料、水;小火慢燉40分鐘,加蘿蔔燉20分鐘。

3.處理羊肉、紅棗、白蘿蔔、蔥姜;羊肉去腥去浮沫,洗淨放入砂鍋加熱水、蔥姜;小火慢煨1小時,放入蘿蔔和棗,最後加鹽和胡椒粉。

更多3條

羊肉湯功效,羊肉湯的好處

一碗熱乎乎的羊肉湯有什麼好處!1.暖身禦寒 冬季天氣寒冷,而羊肉屬於典型的大熱性食物,這類食物含有較多的熱氣,在冬天食用有暖身驅寒的作用,可幫助食用者抵禦寒氣。2.補腎壯陽 羊肉的營養豐富,具有補腎壯陽,補虛溫中的作用,重要的是冬季氣候寒冷,吃羊肉也不容易上火。3.健脾助消化 吃羊肉可以暖胃,冬天吃...

怎樣熬羊湯比較好,怎樣熬羊肉湯最好喝

羊肉切薄片清洗浸泡半小時,蘿蔔去皮切片,香菜蒜苗切末,大蒜切片,薑切片,蒜瓣拍散,羊肉片焯水,撇去血沫撈出洗淨過涼,控水,鍋中倒油,加白芷炸香,加蔥薑蒜炒香放入羊肉片,加料酒翻炒,加清水大火燒開,開鍋後蓋鍋蓋轉中火,二十分鐘後倒入蘿蔔,蓋上蓋再煮五分鐘,加鹽 雞精拌勻出鍋,放入米醋 香菜末 蒜苗末。...

怎樣燉羊肉湯好吃又營養,怎樣燉羊肉湯好吃又簡單

主料 羊肉 瘦 500克 輔料 白蘿蔔200克 調料 料酒15克 姜15克 花椒2克 鹽15克 味精2克步驟 1 羊肉反覆漂盡血水,放入沸水中焯一下後洗淨 2 蘿蔔改小一字條 3 將羊肉放入洗淨的鍋摻清水,鍋置旺火上燒沸 4 打去浮沫,放入姜 料酒 花椒,移至小火上燉至七成熟 5 把肉撈起改成中一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