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的人能吃羊肉湯嗎,感冒後可以喝羊肉湯嗎

2023-06-22 08:40:05 字數 3744 閱讀 9567

1樓:匿名使用者

感冒的人最好是別喝羊肉湯,這樣太熱之後容易只是感冒更重。

感冒後可以喝羊肉湯嗎

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病情分析:如果不是風熱感冒的話就沒問題,而對於風寒感冒而言,喝羊肉湯不僅宜辛溫解表、宣肺散寒,而且有利於免疫增強,對病毒有一定的抑制作用。

意見建議:感冒期間最好不要吃油膩的,吃些清淡的食物,多喝熱水,排毒,因為感冒期間胃腸道功能減弱,吃油膩的東西不易消化。望呦。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感冒了是不能喝羊肉湯的,否則就會加重病情的,需要吃清淡的食物比較好。

感冒能不能吃羊肉湯

4樓:泰蕾止綢

可以吃的,李時珍在《本草綱目》中說:「羊肉能暖中補虛,補中益氣,開胃健身,益腎氣,養膽明目,治虛勞寒冷,五勞七傷」。

5樓:亦舒堂

感冒時不建議進食過多的肉類,在感冒情況下,人體大多是處於胃腸功能相對較弱,進食過多的肉類容易滋膩礙胃,不利於消化。

羊肉湯感冒人可以喝嗎

6樓:匿名使用者

感冒一般不可以喝羊肉湯,因為羊湯是屬於一種比較油膩以及寒性的食物,攝入以後會使體內的寒性堆積,並且還會加重病情。感冒患者主要是由於自身免疫功能下降,受到了寒風侵入所引起的,也有可能是由於感染了病毒的原因,早期時候會出現鼻塞和流鼻涕,而且還會伴隨著咽喉和頭部疼痛,平時可以通過口服抗感冒藥物來進行**,在病情恢復期間可以多喝溫水。

7樓:匿名使用者

感冒的時候儘量不要喝羊湯,如果在這個地方什麼吃的都沒有,只有羊湯可喝,就不要放鹽、不要去調味,直接喝白水煮的湯,應該補水。因為感冒的時候機體都是比較缺水的,是熱症、能耗傷津液,所以這時候缺水需要大量的補水,如果沒水可喝可以喝羊湯,但凡有別的水可以喝,儘量不要在感冒的時候喝羊湯,因為羊是比較溫潤的食物,在所有肉類裡面偏溫,大部分感冒基本都有熱症,因為純寒症、純著涼的感冒現在已經很少見了,如果真的是著涼凍著了,薑糖水可能是更合適的,因為姜本身有發散表邪的作用,而羊湯雖然熱卻沒有表散的作用。其他熱性的一些感冒、上火,流感等由病毒侵入引起來的,基本上的都是熱證,有熱證的時候用羊湯是不合適的。

8樓:網友

感冒做好不要喝羊肉湯,雖然感冒的型別也比較多,但是感冒都會引起呼吸系統的炎症。羊湯適宜體虛胃寒者;發熱、牙痛、口舌生瘡、咳吐黃痰等上火症狀者不宜食用。中醫認為感冒喉嚨疼多是由於化熱上饒咽喉所致,羊肉屬辛熱之物,會助熱加重病情。

9樓:網友

感冒期間可以喝少量的羊肉湯。

羊肉湯有助於增強人體的抵抗力和免疫能力,而且還可以增強營養。

但不能食用過量的羊肉湯,有可能會加重感冒的症狀,影響感冒的恢復。

10樓:才雨竹

羊肉湯感冒人可以喝,增加熱量發發汗,喝了羊肉湯渾身出汗,減輕感冒症狀。

11樓:戊綺利

羊肉湯感冒的人是當然是可以喝的,羊肉湯是溫胃滋補的,感冒了喝了也很好,可以**感冒的。

感冒了能吃羊肉湯不

12樓:印樂心

在感冒期間,不建議喝羊肉湯的,羊肉湯一般都比較油膩,有時容易引起噁心,嘔吐等症狀,同時在感冒時喝羊肉湯還會導致胃腸功能紊亂,有時會導致腹瀉,而且羊肉湯,容易上火,特別是對風熱感冒,喝羊肉湯有時還會加重感冒。所以在感冒期間不建議喝羊肉湯,飲食以清淡為主,可以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水果,例如可以吃點菠菜,白菜,蘋果,香蕉,火龍果,獼猴桃等,可以補充身體所需要的維生素,也有助於感冒恢復,在感冒期間,要注意休息,避免過度勞累,如果比較嚴重時可以口服一些藥物緩解。

13樓:可愛的紫色之冬

感冒了不能吃羊肉湯。因為羊肉是大熱的。吃了會上火的。感冒會更加重。

14樓:網友

感冒咳嗽時,可以喝羊肉湯的,因為羊肉湯可以緩解感冒症狀,如鼻塞、嗓子疼、咳嗽,而且還能提高人體的免疫功能,在幫助人體戰勝疾病方面有著很大的作用。羊肉中含有人體所必需的多種氨基酸,營養豐富,能顯著增強機體對感冒病毒的抵抗能力。羊肉中含有某些特殊的化學物質,可以促進鼻咽部的血液迴圈,對於保護呼吸道的通暢,清除呼吸道病毒,加速呼吸道疾病的痊癒,有著很好的作用。

15樓:孤山獨行

感冒了,建議不要吃羊肉湯。羊肉具有豐富的營養,是一種中藥食材,進食羊肉能夠促進血液迴圈,益氣補虛,補血助陽,但是具有口舌生瘡、牙痛、發熱等上火症狀的人最好不要食用。如果感冒期間進食了溫補性的羊肉,很可能會導致感冒的病情加重。

感冒可以喝羊肉湯麼

16樓:禁偌寒蟬

感冒了喝羊肉湯是否合適是否好,主要取決於感冒的型別。從中醫學來講,如果是因為受到寒邪入侵而導致出現有風寒**冒,這個時候體內是怕冷、畏寒需要辛溫解表、祛除體內寒邪之氣的**。

而羊肉湯是性熱的食物,能夠祛除體內的寒邪之氣,所以是可以喝羊肉湯的,對病情是有利的。如果是因為受到熱邪入侵而導致風熱型的感冒,此時需要清熱解毒,祛除體內熱邪之氣,就不能喝羊肉湯了否則會加重症狀。

17樓:何平卉

感冒的時候最好不要喝羊湯了,因為這些東西都對感冒。會起相反的作用會使感冒越來越嚴重。感冒的時候最好是吃清淡一些的多吃點水果。這樣啊!好的就會快一些。

18樓:臉盆養橄欖

感冒可以喝羊肉湯,羊肉湯屬於溫補的食物,喝羊湯可以提高免疫力,還能促進排汗,輔助感冒痊癒。

19樓:歷史性格開朗

我認為感冒期間我們飲食還是清淡一些好,這樣有助於我們消化。感冒分為很多種,有的是風寒感冒,有的是風熱感冒,如果是風熱感冒,那麼就更不要吃羊肉湯的,因為羊肉湯是熱氣的,吃多了會上火的,會加加重病情。感冒期間多吃水果蔬菜,然後多喝熱水,不要吃那些不容易消化,容易引起感冒加重的食物。

20樓:春文軒

可以,感冒屬於寒性,羊肉湯屬於熱,可以對感冒有益處。

21樓:蘇主任

感冒的時候最好先不要喝羊肉湯,因為羊肉湯是溫熱的食物,如果是風熱感冒,喝羊肉湯可能會更上火。加速感冒的症狀。等感冒好了再喝。

22樓:電子數碼候老師

感冒期間,不宜吃辛辣,油膩,腥味的食物。還是別喝羊肉湯吃羊肉,等感冒好了再吃,這些大補食物也不宜進補,還是吃清淡食物,以利感冒好得快。

23樓:善良的於世龍

感冒可以喝羊湯嗎?感冒了,可以喝羊湯,喝羊湯,還對感冒有一定的效果。

24樓:你曉得三

我覺得感冒應該是可以喝羊肉湯的,沒有聽說過不能喝。

25樓:再想你到了你

不可以,會加重感冒的,因為羊肉大補。

26樓:青青河邊草

可以喝羊湯嗎?當然可以了,因為羊湯是感冒,喝是最好的。這樣補充你的營養又是你。

27樓:果修能

感冒喝羊肉湯可以暖胃但是感冒不會好的。

28樓:錢多票多

我看你是風寒感冒,還是風熱感冒?羊肉屬於熱性的,如果你是屬於風熱感冒,那麼喝了以後感冒會更嚴重。

29樓:匿名使用者

風熱感冒患者應該多吃清熱去火、潤肺潤喉的食物,比如:荸薺、綠豆、苦瓜、豆腐、冬瓜、蓮藕、絲瓜、蘿蔔、菊花、梨、橄欖、菊花腦、金銀花、甘蔗、荷葉等寒涼性的食物。

經期可以喝羊肉湯嗎

經期是可以喝羊肉湯的,並且有預防痛經的功效。當歸姜羊肉湯 原料及製備方法 羊肉500克 當歸60克 黃芪30克 生薑5片。羊肉切塊,與當歸 黃芪 姜一起燉,加鹽調味。功效 具有益氣養血的作用,適用於氣虛型痛經。擴充套件資料 其他適合經期吃的美食 1 枸杞兔肉 原料和製備方法 15克枸杞和250克兔肉...

孕婦可以吃喝自己煮的羊肉湯嗎

可以啊,我就喝,我那時候還是孕吐的時候呢,說來也奇怪,喝口水都吐的份居然能喝羊湯。哺乳期是可以喝羊湯的呀,而且營養很高也是發奶的不過也不要喝一種藥也可以喝一些其他的湯。你好,羊肉湯湯圓做法是可以的。肉湯圓做法 主料糯米適量 大米瘦肉末 輔料薑末適量 料酒適量胡椒適量 醬油適量冬菜末適量 蔥花適量步驟...

風寒感冒能吃白蘿蔔燉羊肉嗎

可以的,增強免疫力好的更快呢 材料羊肉250g,白蘿蔔150g,枸杞1茶匙5g,大料1枚,大蔥2段,鮮姜2片,料酒2茶匙10ml,鹽1茶匙5g,胡椒粉1 2茶匙3g,油1茶匙5ml 做法1 羊肉洗淨,切成5cm大小的塊 白蘿蔔洗淨,切成5cm大小的滾刀塊,備用。2 將羊肉塊放入滾水中汆燙片刻,去除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