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期可以喝羊肉湯嗎

2022-03-11 09:10:53 字數 1651 閱讀 3923

1樓:社工小於

經期是可以喝羊肉湯的,並且有預防痛經的功效。

當歸姜羊肉湯

原料及製備方法:羊肉500克、當歸60克、黃芪30克、生薑5片。羊肉切塊,與當歸、黃芪、姜一起燉,加鹽調味。

功效:具有益氣養血的作用,適用於氣虛型痛經。

擴充套件資料:

其他適合經期吃的美食:

1、枸杞兔肉

原料和製備方法:15克枸杞和250克兔肉。將枸杞和兔肉放入適量水中,用鹽調味。

功效:具有滋補肝腎、益氣養血的作用。

2、韭菜炒羊肝

原料和製備方法:150克韭菜,200克羊肝。羊肝切成小塊,用韭菜在火鍋裡煮,加入鹽和味精。吃飯時吃飯。每天一次,一週為一療程。月經前5天開始吃。

功效:具有溫補肝腎的作用。

3、龜殼燉鴿。

原料和製備方法:鱉甲50g,白鴿1只用水把白鴿窒息,去掉毛髮和內臟,把烏龜殼洗淨並錘成碎片,然後放到白鴿的肚子裡。將白鴿放入碗中,加入姜、蔥、鹽、黃酒、水,然後放入鍋中煨至鴿肉成熟。

功效:具有補肝補腎、調理衝任的作用。

參考資料:這些美食輕鬆對付痛經 當歸生薑羊肉湯是痛經剋星——人民網

2樓:木子云的綠蘿

在月經期間可以喝羊肉湯。女性在月經期間使用適量的羊湯,是不會對身體造成任何傷害的,而且食用羊湯對於女性的月經不調,宮寒都有一定的**作用。

民間有「藥補不如食補,食補不如湯補」的說法。其中羊肉湯在滋補湯類中更是湯中之首。羊肉湯還對婦人經期等對於心脾氣虛所致的心悸、氣短、乏力、失眠,血虛寒凝所致的脈管炎等都有輔助**作用。

還能增強肌體的抵抗力,對病後體弱、貧血、經期血虛、產後氣血兩虛都有很大好處。

羊肉既能御風寒,又可補身體,對腹部冷痛、體虛怕冷、腰膝痠軟、面黃肌瘦、氣血兩虧的月經不調患者有**和補益效果,最適宜於冬季養生食用,月經不調患者冬季可經常食用當歸生薑羊肉湯。

擴充套件資料

適合痛經女性的食療:

1、當歸生薑羊肉湯

功效:具有益氣養血功效,適用於氣血虛弱型痛經。

2、枸杞燉兔肉

功效:具有滋補肝腎、補氣養血功效。

3、韭菜炒羊肝

功效:具有溫補肝腎功效。

女性在月經期應注意營養,適當補充具有補血功效的食物,如豬肝、豬心、羊肝、牛肝、牛筋、紅棗、桂圓肉、胡蘿蔔、菠菜、蛋類以及豆製品等,還可根據不同的體質特點採用中醫食療進行調理。

參考資料**  人民網-這些美食輕鬆對付痛經 當歸生薑羊肉湯是痛經剋星

3樓:繆璠蒯夏菡

是可以配合使用的,首先考慮是出現了宮寒,建議配合使用暖宮丸,平時儘量不要讓腹部受涼,可以配合使用丁香開胃貼,或者是配合區域性使用微波理療儀理療,出現了痛經症狀,可以配合使用雙氯芬酸鈉片,建議配合使用生脈口服液,加上金匱腎氣丸,改善症狀。

4樓:睢鳩秀潔

羊肉性溫,溫陽助火,除非平時比較怕冷,否則最好不要喝。

5樓:風紀社

羊肉性溫,如果你是虛寒性體質還可以,如果屬於血熱或陰虛等,最好少吃或不吃。

6樓:仇初厹

羊肉湯是溫陽補腎的.經期喝更有好處.

7樓:合映雁

可以喝的,羊肉性溫,沒有什麼禁忌

感冒的人能吃羊肉湯嗎,感冒後可以喝羊肉湯嗎

感冒的人最好是別喝羊肉湯,這樣太熱之後容易只是感冒更重。感冒後可以喝羊肉湯嗎 您好 病情分析 如果不是風熱感冒的話就沒問題,而對於風寒感冒而言,喝羊肉湯不僅宜辛溫解表 宣肺散寒,而且有利於免疫增強,對病毒有一定的抑制作用。意見建議 感冒期間最好不要吃油膩的,吃些清淡的食物,多喝熱水,排毒,因為感冒期...

喝羊肉湯對身體有什麼好處,羊肉湯的好處

羊肉湯的功效 滋補功效 羊肉湯屬熱性,可以溫胃禦寒,但喝多了容易上火。1.溫補脾胃 羊肉湯可以養胃,可用於 脾胃虛寒所致的反胃 身體瘦弱 畏寒等症 2.補血作用 羊肉湯具有補血的功效,適於各類貧血者服用。對於婦女 老人氣血不足 身體瘦弱 病後體虛等,可以多吃羊肉湯,滋養氣血 補元陽 益氣等 3.補血...

喝羊肉湯能改善胃嗎

可以,但看是什麼時候喝,最好是在冬天喝 可以,但不能解決根本 據 本草綱目 記載 羊肉,性溫味甘,補氣滋陰,暖中補虛,開胃健身 可正氣祛邪,治畏寒怕熱 補元陽,宜氣血 對寒暑侵襲 冷熱不均 四肢無力 產後虛弱有奇效。故傳統中醫有 人蔘補氣,羊肉補形 之論,對提高人體素質及抗病能力十分有益,俗話說 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