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羊肉湯放什麼調料,熬羊肉湯放什麼調料味道好

2021-07-12 21:17:21 字數 5601 閱讀 6579

1樓:

煮羊肉湯放的調料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羊骨肉 800克、甜玉米75克、土豆 180克、蔥 1根、姜 1塊、鹽 3g、白胡椒粉 3g。

一、首先使用清水把玉米洗淨,用刀切段,放一旁備用。

二、土豆去皮切塊,放一旁備用。

三、蔥,姜切好,放入盤中。

四、鍋里加入水,蔥,姜,羊肉,大火煮開,去除雜質。

五、然後放入玉米,繼續煮。

六、煮沸後放入土豆。

七、蓋上蓋子,煮開後換小火煮。

八、20分鐘後盛出,放鹽,白胡椒拌勻。

九、盛出,這樣就完成了。

2樓:那個閃電

主料:羊排1500克、當歸30克

輔料:紅棗12粒、生薑15克、食鹽4克

步驟:1、準備好所有用料

2、羊排剁小塊,先放開水中焯湯一下

3、焯水的羊肉撈起,再清洗乾淨備用

4、當歸和紅棗、生薑分別處理好待用

5、砂鍋裡注入適量清水,放進紅棗和薑片

6、然後就是下羊肉和當歸片

7、大火燒開,撈去浮沫,轉小火再慢燉2.5小時就可以了8、食時,加入食鹽調味即可

3樓:小符學姐

煮羊肉湯可以放生薑、孜然、八角、茴香等調料。

孜然、八角、茴香等香料,可以中和和掩蓋羊肉特有的羶氣。生薑,除了同樣可以起到暖身的作用外,生薑還有散火除熱、止痛祛風溼的作用。與羊肉同煮可以中和羊肉的燥熱,同時也可以去掉羶味。

4樓:清溪看世界

一般煮羊肉湯放料酒、味精、食鹽,香料放桂皮、香葉、當歸、小茴香、陳皮、胡椒等。

調料指的是製作菜餚時調味用的佐料,常見的有天然植物香辛料,如八角、花椒、桂皮、陳皮等,但這些不宜放多在羊肉湯中,以免掩蓋羊肉本身的鮮味,還有調味品醬油、蠔油、味精、雞精、鹽、白糖等,通常做羊肉湯會用到鹽和味精,不用其他調味品,這樣才可保證羊肉湯更純正的味道。

5樓:鳴人科學

一般放白蘿蔔塊、枸杞、鹽和胡椒粉這些都可以的。

擴充套件資料;人,可以從生物、精神與文化等各個層面來定義,或是這些層面定義的結合。生物學上,人被分類為人科人屬人種,2號染色體和猩猩甲條染色體著絲粒融合(平衡易位)締合模式接近度超過16n,並臂間多次倒位,其餘染色體都有很強的同源性,是一種高階動物。精神層面上,人被描述為能夠使用各種靈魂的概念,在宗教中這些靈魂被認為與神聖的力量或存在有關。

文化人類學上,人被定義為能夠使用語言、具有複雜的社會組織與科技發展的生物。

6樓:紅色紙飛機

我覺得可以適量加點胡椒粉。因為胡椒粉的辛辣味可以去除羊肉的羶味,而且胡椒粉吃起來香香的可以增加食慾。

7樓:青州園主

羊肉的羶味可以通過加胡蘿蔔、白蘿蔔或者是一些蔥、姜等調料進行去味,還可以加入些許黃酒去羶味。

熬羊肉湯放什麼調料味道好

8樓:睢喆

【燉羊肉湯】

主要食材:羊肉,蘿蔔

【具體制作做法】:

1、選購新鮮的羊肉,這樣的羊肉吃起來口感更好,將羊肉清洗乾淨,剁成塊,放入清水中浸泡2個小時,將裡面的血水和雜質浸泡出來,泡好之後將羊肉多清洗幾遍,清洗乾淨備用;

2、下面處理一下配菜,薑切片,蔥切段,將蘿蔔清洗乾淨削皮,切片備用,香菜切段

3、羊肉涼水放入鍋中,加入薑片,料酒,大火燒開,然後撇去表面的浮沫,撈出沖洗乾淨備用

4、鍋中加入清水,放羊肉,花椒,蔥,姜,大火燒開,轉中小火燉煮1個小時

5、羊肉燉好之後放入蘿蔔,加入2勺鹽,白胡椒粉,燉15分鐘即可,出鍋前放入切好的香菜

這樣做出來的羊肉不腥不羶,味道特別的好吃,而且配著蘿蔔,補氣益血,營養豐富,增強體魄。燉羊肉時最忌諱的要放八角和桂皮這兩種香料,一般放花椒,姜,這樣就可以有效去除腥味,再加鹽和白胡椒粉調味去腥即可。

其實很多朋友們都擔心羊肉的腥羶味道處理不好,導致影響整個菜品的味道,其實羊肉的腥羶味道主要是由於裡面的血水和雜質導致的。將羊肉先浸泡兩個小時,將裡面的血水和雜質浸泡出來,再焯一下水,這樣可以去除大部分的血水和雜質,從而減少羊肉的腥羶味。

9樓:言0炎

材料羊肉、料酒、蔥、姜、花椒、幹桔皮、山楂、鹽做法1、把羊肉浸泡在涼水中兩小時,中間隔一小時換次水。

2、用清水將羊肉清洗乾淨後切成小塊。

3、在鍋中倒入足量的清水,把切好的羊肉塊放入鍋中。

4、中火做開鍋後撇去浮沫,倒入料酒。

5、接著放入花椒、蔥姜、幹桔皮和山楂。

6、蓋上鍋蓋,轉小火慢燉1-1.5小時後。

7、把桔皮和山楂撈出,接著撒入適量的食鹽。

8、轉中火繼續燉15-20分鐘後關火就可以吃了。

羊肉湯放什麼調料?

10樓:a羅網天下

家常做的來清燉羊肉湯一般自加蔥、姜、料酒、花椒、bai幹桔皮、du山楂、鹽zhi

等。家常清燉羊肉湯做法如

dao下:

1、把羊肉浸泡在涼水中兩小時,中間隔一小時換次水。

2、用清水將羊肉清洗乾淨後切成小塊。

3、在鍋中倒入足量的清水,把切好的羊肉塊放入鍋中,中火開鍋後撇去浮沫,倒入料酒。

4、接著放入花椒、蔥姜、幹桔皮和山楂蓋上鍋蓋,轉小火慢燉1-1.5小時後把桔皮和山楂撈出,接著撒入適量的食鹽。

5、轉中火繼續燉15-20分鐘後關火就可以食用了。

燉羊肉湯都放什麼調料。

11樓:健身生活錄

想要獲得好吃的羊肉湯,首先要從選原材料開始,我們經常說“巧婦難為無米之炊”,其實就是這個道理,我們的工藝,我們的調料,其實都是錦上添花,或者是掩蓋問題,真正的核心是主料,也就是我們說的羊肉,沒有好的羊肉,再好的工藝,再好的調料都無法調出好喝的羊肉湯。

我們經常說,靚湯或者鮮湯,其實一個是從視覺效果闡述,一個是從味覺效果闡述的,而我們人類對於美食的理解其實還有一個就是嗅覺,也就是氣味,只要這三個方面達到要求了,美食也就完成了。

視覺效果是一個比較藝術的範疇,我們很多人並不講究,只有美食家才會在意如何擺盤,如何色彩搭配,如何選擇餐具,等等。

原材料是一切的主體,如果原材料無法保障,那麼一切都是空談,所以我們要給大家推薦最好的羊肉,其實這個答案是非常簡單的,如何獲得內蒙古最好的羊肉,如果對羊羶味不是很反感的人,建議選擇內蒙古西部地區的山羊肉,這裡的草原是荒漠化的草原,山羊的運動量大,而其吃到的植被經常是其它動物無法夠到的野生植物,這些能夠在荒漠上生存的牧草,都不比草藥差,是有著頑強生命力的植物,所以都是好東西,因此這樣的羊肉無論從營養價值,還是從口感上都是上品,所以能夠找到這樣的羊肉,你就成功了一大半。

如果害怕羶味,那麼可以選擇內蒙古的綿羊肉,這些肉只需通過簡單的清水煮,當然器皿也很重要,最好是用砂鍋或者石鍋,在煮的時候,把前期的血沫子撇掉即可,調料採用來自草原的第一調味皮“大青鹽”,又名“草原德吉”。

至於後續的香菜等提味或者去腥的工序,其實都可以免掉。好廚子一把鹽,永不過時,那些靠著調味劑的廚子都不可靠。

12樓:其曦

調料1、料酒

在烹製菜餚中使用廣泛料酒的調味作用主要為去腥、增香。

2、胡椒粉

胡椒粉含有的特殊成分使胡椒具有特有的芳香味道,還有苦辣味,成為百姓歡迎的具有辣味的調味品。

3、精鹽

放鹽不僅增加菜餚的滋味,還能促進胃消化液的分泌,增進食慾。

4、白糖

白糖是由甘蔗和甜菜榨出的糖蜜製成的精糖。白糖色白,乾淨,甜度高。

5、味精

味精的主要作用是增加食品的鮮味,在中國菜裡用的最多,也可用於湯和調味汁。

羊肉湯的營養價值:

1、羊肉中含有豐富的脂肪、維生素、鈣、磷、鐵等,特別是鈣、鐵的含量顯著地超過了牛肉和豬肉的含量,且膽固醇含量低,是滋補身體的絕好食品。

2、羊肉肉質細嫩,容易被消化,同時羊肉還可以增加消化酶,保護胃壁和腸道,從而有助於食物的消化。

3、羊肉有補腎壯陽的作用,適合體虛畏寒的人食用。

13樓:真的不想封號了

羊肉1000克,正蜜糖200克,乾地黃、歸身、川斷各200克,懷牛膝100克,上北芪50克。

⑴羊肉去皮,清除肥肉及筋膜,洗淨切成片或絲

⑵將羊肉、乾地黃、歸身、川斷、懷牛膝、上北芪全部入鍋,加水上火同煲約10小時,取濃汁,去渣留肉,再入正蜜糖,熬成麥芽糖樣,即可食用。

營養價值

湯主料:羊骨500克黨蔘10克紅棗10克枸杞10克 生薑1塊

調配料:料酒1/2大匙 胡椒粉少許 精鹽2小匙 白糖1/2小匙 味精1小匙

製作過程:

1、羊肉洗淨剁成塊,黨蔘切段洗淨,紅棗、枸杞泡透,生薑洗淨切片;

2、鍋內加水,待水開時放入羊肉塊,用中火煮去血水,撈起衝淨待用;

3、在湯碗內放入羊肉塊、生薑片、黨蔘段、紅棗、枸杞、精鹽、味精、白糖、胡椒粉、料酒,注入清水,放入蒸鍋蒸2小時拿出即可。

14樓:鹹飛鬆

我是新疆人所以對做牛羊肉是我最拿手的,會讓你做的即營養又美味。做法如下: 1)將洗幹津的肉放在冷水中(水大概是肉的三倍左右)大火煮至快開改中火併用湯勺偶爾翻攪使血沫儘量都浮上水面,待水燒開後,轉小火,並撇去浮沫; 2)保持小火,鍋內只加花椒粒、薑片,起去腥作用,宜多,千萬不要放料酒因為不是紅燒; 3)大概一個半小時左右可煮熟,但肉不是很爛,再多煮一會兒,時間有自己定,煮爛為止,能輕鬆咬動肉為最佳,煮到一半時可加鹽; 4)出鍋時在碗底放少許香菜沫,用少許湯汁先將香菜沫衝開再將肉盛出即可。

(出鍋前半小時放些胡蘿蔔塊即營養又好吃,但別放多,否則湯會發甜。 注意:(1)此法建議用羊肉做,牛肉建議紅燒。

(2)肉還沒燉爛水如果太少可加水,但一定加熱水。

15樓:晏霽昀

上面的老兄你第一條就不科學,因為用水浸泡過的肉會營養大失,這是做肉的大忌。我是新疆人所以對做牛羊肉是我最拿手的,會讓你做的即營養又美味。做法如下:

1)將洗幹津的肉放在冷水中(水大概是肉的三倍左右)大火煮至快開改中火併用湯勺偶爾翻攪使血沫儘量都浮上水面,待水燒開後,轉小火,並撇去浮沫; 2)保持小火,鍋內只加花椒粒、薑片,起去腥作用,宜多,千萬不要放料酒因為不是紅燒; 3)大概一個半小時左右可煮熟,但肉不是很爛,再多煮一會兒,時間有自己定,煮爛為止,能輕鬆咬動肉為最佳,煮到一半時可加鹽; 4)出鍋時在碗底放少許香菜沫,用少許湯汁先將香菜沫衝開再將肉盛出即可。(出鍋前半小時放些胡蘿蔔塊即營養又好吃,但別放多,否則湯會發甜。 注意:

(1)此法建議用羊肉做,牛肉建議紅燒。(2)肉還沒燉爛水如果太少可加水,但一定加熱水。

煮羊肉湯需要那些調味料,怎麼配料?

16樓:鑫陽

煮羊肉湯配料需要姜、花椒、八角、桔皮、桂皮無論燉什麼羊肉湯,這幾種調料是必須的,因為羊肉自身帶有一股濃濃的腥羶味,而上面所說的生薑、花椒、八角、桔皮、桂皮,是去除腥羶味的好手,所以燉煮羊肉湯的時候,一定要放。

要燉煮清湯羊肉的時候,需要再放一些紅棗、蔥段,因為清湯羊肉的基調是甜中有鮮,而紅棗經過長時間的燉煮,能夠讓羊肉湯有一股淡淡的甜味,蔥段雖說不會增味,但是能夠讓羊肉湯更鮮,所以要燉煮清湯羊肉,就要在放一些紅棗、蔥段。

要燉煮高湯羊肉的時候,需要再放一些幹辣椒、雞精、胡椒粉,因為高湯羊肉的基調是鹹鮮有味,而放入一些幹辣椒,能夠讓羊肉湯有一股淡淡的辣味,雞精、胡椒粉都是調味的,會讓羊肉湯有一股特別的鮮味,所以要燉煮高湯羊肉,就要再放一些幹辣椒、雞精、胡椒粉。

做羊肉湯放什麼調料,燉羊肉湯都放什麼調料。

雞精 調料是人們用來調製作食品等的輔助用品。它包括各種醬油 食鹽 醬味等單一調味料及雞精調味料等複合調味料。調料有以下幾種 鹹味調料 甜味調料 酸味調料 辣味調料 鮮味調料等。鹹味自古就被列為五味之一。烹飪應用中鹹味是主味,是絕大多數複合味的基礎味,有百味之主之說,不僅一般菜品離不開鹹味,就是糖醋味...

燉羊肉湯放什麼調味,燉羊肉湯都放什麼調料。

回答您好,需要放生薑 大蔥 食用鹽 胡椒粉。羊肉需要清洗乾淨,放在清水中浸泡一會,進行焯水後再煮,這樣不僅可以減少羊肉的腥味,還能減少羊湯的油膩感。煮羊湯的時候放的調料不要太多,以免影響羊湯原汁原味的口感。煮好的羊湯可以撒上適量的蔥花過香菜末,喝起來口味會更好。回答您好,關於您提出的問題,我已經做了...

怎樣熬羊肉湯好喝,怎樣煲羊肉湯好喝竅門

回答1 羊肉和羊大骨頭500克,土豆粉500克,味精 白糖少許,茴香 花椒 芥末 八角少許,食鹽 醬油 醋適量,香菜 小蔥少許,姜 蔥 蒜適量,花椒適量。2 羊肉切片,姜 蔥 蒜切碎備好待用。3 直接羊大骨頭入鍋熬煮2小時以上,加茴香 花椒 芥末 八角,形成高湯。然後取鍋加入切片的羊肉,再熬2 3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