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羊肉湯,放什麼配料?大神們幫幫忙

2022-01-11 23:26:19 字數 5661 閱讀 8963

1樓:咔咔愛吃麵

如何讓羊湯沒有羶味其實羊肉並沒有人們所想象中的那麼羶,說羊入腥羶,是因為在我們小的時間那個年代人們對羊肉**的偏高,吃不起,人們會說那個羊肉好腥羶呀,其實是太貴了,錢的問題,比豬肉貴好多,現在可以隨隨便便買到羊肉,在家怎麼做都可以。

去腥也並不複雜,羊宰殺後肉內的血水才是腥味的主要**。羊肉放清水裡面完全泡淨血水,燉的時候加少量陳皮。這樣就可以去掉羊肉大部分的腥味。

相信經過我的講解您完全可以做出美味的「羊肉湯」。

能把羊肉血水漂乾淨的方法:新鮮的羊肉切開漂在清水裡,漂羊肉的水要多一點,血水漂出來後,水變紅後,再把血水換掉,反覆幾次,(也可以放在水龍頭下,開小水慢慢地用流動的水浸泡,啊這樣比較費水呵,但是比較省勁),漂羊肉的水是白色,這樣證明血水已漂得差不多了。

吃羊肉建議到北方來:入秋以後,北方的的羊肉很肥,再就是北方的氣溫開始降低,吃羊肉可以驅寒保暖,這樣吃起來才有滋味,特別是山西回民做的羊肉,最有滋味。而南方就不同,南方氣溫高,沒有必要去驅寒,記得第一次到南方的時候,南方人吃羊肉是帶皮的,而且羊肉比較瘦,沒有羊肉的味道,也就是我們所說的羊腥羶味。

2樓:

煮羊肉湯放的調料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羊骨肉 800克、甜玉米75克、土豆 180克、蔥 1根、姜 1塊、鹽 3g、白胡椒粉 3g。

一、首先使用清水把玉米洗淨,用刀切段,放一旁備用。

二、土豆去皮切塊,放一旁備用。

三、蔥,姜切好,放入盤中。

四、鍋里加入水,蔥,姜,羊肉,大火煮開,去除雜質。

五、然後放入玉米,繼續煮。

六、煮沸後放入土豆。

七、蓋上蓋子,煮開後換小火煮。

八、20分鐘後盛出,放鹽,白胡椒拌勻。

九、盛出,這樣就完成了。

3樓:那個閃電

主料:羊排1500克、當歸30克

輔料:紅棗12粒、生薑15克、食鹽4克

步驟:1、準備好所有用料

2、羊排剁小塊,先放開水中焯湯一下

3、焯水的羊肉撈起,再清洗乾淨備用

4、當歸和紅棗、生薑分別處理好待用

5、砂鍋裡注入適量清水,放進紅棗和薑片

6、然後就是下羊肉和當歸片

7、大火燒開,撈去浮沫,轉小火再慢燉2.5小時就可以了8、食時,加入食鹽調味即可

4樓:小符學姐

煮羊肉湯可以放生薑、孜然、八角、茴香等調料。

孜然、八角、茴香等香料,可以中和和掩蓋羊肉特有的羶氣。生薑,除了同樣可以起到暖身的作用外,生薑還有散火除熱、止痛祛風溼的作用。與羊肉同煮可以中和羊肉的燥熱,同時也可以去掉羶味。

5樓:清溪看世界

一般煮羊肉湯放料酒、味精、食鹽,香料放桂皮、香葉、當歸、小茴香、陳皮、胡椒等。

調料指的是製作菜餚時調味用的佐料,常見的有天然植物香辛料,如八角、花椒、桂皮、陳皮等,但這些不宜放多在羊肉湯中,以免掩蓋羊肉本身的鮮味,還有調味品醬油、蠔油、味精、雞精、鹽、白糖等,通常做羊肉湯會用到鹽和味精,不用其他調味品,這樣才可保證羊肉湯更純正的味道。

6樓:浩笑工坊

1.冬瓜、絲瓜、菠菜、白菜、金針菇、蘑菇、茭白、筍等涼性和甘平性的蔬菜,能起到清涼、解毒、去火的作用。

2.孜然、八角、茴香等香料,可以中和和掩蓋羊肉特有的羶氣。

3.生薑,除了同樣可以起到暖身的作用外,生薑還有散火除熱、止痛祛風溼的作用。與羊肉同煮可以中和羊肉的燥熱,同時也可以去掉羶味。

4.白蘿蔔,味甘性涼,有清涼、解毒、祛火的功效。同時,其富含的芥子油和膳食纖維,可促進消化、加快胃腸蠕動。羊肉不易消化,腸胃不好的人更應配上白蘿蔔。

5.黑豆,羊肉富含動物性蛋白質,黑豆富含植物性蛋白質,兩者正好可以互補,促進蛋白質的全面吸收。黑豆含有較多的植物固醇和不飽和脂肪酸,可以減少人體對羊肉中的膽固醇和飽和脂肪酸的吸收,對降血脂有一定幫助。黑色入腎,因而黑豆還可以增強羊肉補腎暖身的效果。

擴充套件資料

注意事項:

羊肉屬溫熱食品,易引起痰溼上火,凡有發熱,牙痛,口舌生瘡,咳吐黃痰等,上火症狀者不宜食用。肝病,高血壓,急性腸炎或其他感染性疾病,以及發燒期間患者不宜食用。

炒食,燉湯或做羊排,都是常見的烹煮方式,還適合做鐵板料理。烹調前先過水汆燙,可去除騷味﹔亦可加山楂,蘿蔔或用辛香料如蔥,姜,茴香等來煮,以掩蓋羊羶味。羊肉片可先用太白粉水,酒醃過再炒,可使肉質較滑嫩。

7樓:鳴人科學

一般放白蘿蔔塊、枸杞、鹽和胡椒粉這些都可以的。

擴充套件資料;人,可以從生物、精神與文化等各個層面來定義,或是這些層面定義的結合。生物學上,人被分類為人科人屬人種,2號染色體和猩猩甲條染色體著絲粒融合(平衡易位)締合模式接近度超過16n,並臂間多次倒位,其餘染色體都有很強的同源性,是一種高階動物。精神層面上,人被描述為能夠使用各種靈魂的概念,在宗教中這些靈魂被認為與神聖的力量或存在有關。

文化人類學上,人被定義為能夠使用語言、具有複雜的社會組織與科技發展的生物。

8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   羊肉500克。 花椒5克、桂皮5克、陳皮5克、香菜50克、草果5克、良姜10克、白芷5克、蔥10克精鹽15克、紅油25克、花椒水15克、丁香面5克、桂子面5克、醬油5克、芝麻油25克。 製法   將羊肉洗淨切成長10釐米、寬3.

3釐米、厚3.3釐米的塊,羊骨砸斷鋪在鍋底,上面放上羊肉,加水至過肉,旺火燒沸,撇淨血沫,將湯潷出不用。另加清水,用旺火燒沸,撇去浮沫。

再加上適量清水,沸後再撇去浮沫,隨後把羊油放入稍煮片刻,再撇去一次浮沫。將花椒、桂皮、陳皮、草果、良姜、白芒等用紗布包起成香料包,一同與薑片、蔥段、精鹽放入鍋內,繼續用旺火煮至羊肉八成熟時,加入紅油。花椒水,煮約二小時左右即成。

此時湯鍋要始終保持滾沸,撈出煮熟的羊肉,頂絲切成薄片,放入碗內,撒上香菜末即成肉湯。可將辣椒油、大蔥段裝味碟,荷葉餅裝**,一併隨羊肉湯上桌。食用時放少許辣椒油,荷葉餅夾大蔥段,可與羊肉湯同食。

特點   投料考究,製作精細,調味豐富,湯汁乳白,不腥不羶,香醇不膩,味道鮮美,並有補虛壯陽,溫中暖下.

9樓:紅色紙飛機

我覺得可以適量加點胡椒粉。因為胡椒粉的辛辣味可以去除羊肉的羶味,而且胡椒粉吃起來香香的可以增加食慾。

10樓:青州園主

羊肉的羶味可以通過加胡蘿蔔、白蘿蔔或者是一些蔥、姜等調料進行去味,還可以加入些許黃酒去羶味。

煮羊肉湯需要那些調味料,怎麼配料?

11樓:彩虹視野

羊肉湯是一道菜品,製作原料主要有羊肉、辣椒油、胡椒麵、鹽、等,湯汁發白,肥而不膩,無羶味,在全國各地均有各具特色的地方小吃。

將切成砣的新鮮羊肉與清洗乾淨的羊雜一起投入湯鍋中煮。煮熟後撈起來瀝乾,然後切成薄片放入滾開水裡一氽,再倒入湯碗中,衝入滾燙雪白的羊湯水,撒上碧綠的蔥花,一碗熱氣騰騰,香氣四溢的羊肉湯就做成了。羊肉湯好不好喝,放什麼佐料很關鍵。

一、佐料

1、提鮮的調料

蔥、姜、蒜、黃酒、八角、大料、花椒、雞精、白糖等。

2、去腥去羶的調料擇兩樣放即可

①山楂,把幾個山楂放入鍋中與羊肉同煮,可以去除羶味,且羊肉還熟得快。

②桔皮,煮羊肉時,放入幾塊桔皮,可以去腥,且羊肉味道鮮美。

③咖哩粉,在羊肉中加入適量咖哩粉,即成沒有腥味的咖哩羊肉。

④甘蔗,在羊肉中加入剖開的甘蔗同煮,可除羶味。

⑤綠豆,在羊肉鍋中放

七、八粒綠豆同燉,可去除羊肉羶味。

⑥紅棗,煮羊肉時放入幾個紅棗,可除去羊肉羶味。

二、煮羊肉湯的正確方法與配料

食材:羊肉、羊骨、白酒、馬蹄、鹽、胡椒粉、蔥、姜、蒜、八角、雞精、桔皮

1、將羊肉切塊,塊要稍微大些。

2、把薑切片,下入涼水鍋,將羊骨、羊肉放入涼水鍋中加熱焯水,水開後烹入白酒。

3、將馬蹄去皮泡入涼水中。馬蹄性寒,與羊肉同鍋可以中和羊肉的燥熱,在容易上火的秋天起到溫補的作用。

4、清燉羊肉講究慢火細燉,用砂鍋燒一鍋熱水,水要夠多。

5、把所有調味料一股腦地倒入砂鍋中,加入之前焯好的羊肉,把火調到最小,慢燉三個小時。

6、胡蘿蔔和白蘿蔔切塊,與準備好的馬蹄一起下入鍋中,慢燉半小時。

7、出鍋前依個人口味撒入鹽和白胡椒,還可以加入一些香菜來提味。

12樓:鑫陽

煮羊肉湯配料需要姜、花椒、八角、桔皮、桂皮無論燉什麼羊肉湯,這幾種調料是必須的,因為羊肉自身帶有一股濃濃的腥羶味,而上面所說的生薑、花椒、八角、桔皮、桂皮,是去除腥羶味的好手,所以燉煮羊肉湯的時候,一定要放。

要燉煮清湯羊肉的時候,需要再放一些紅棗、蔥段,因為清湯羊肉的基調是甜中有鮮,而紅棗經過長時間的燉煮,能夠讓羊肉湯有一股淡淡的甜味,蔥段雖說不會增味,但是能夠讓羊肉湯更鮮,所以要燉煮清湯羊肉,就要在放一些紅棗、蔥段。

要燉煮高湯羊肉的時候,需要再放一些幹辣椒、雞精、胡椒粉,因為高湯羊肉的基調是鹹鮮有味,而放入一些幹辣椒,能夠讓羊肉湯有一股淡淡的辣味,雞精、胡椒粉都是調味的,會讓羊肉湯有一股特別的鮮味,所以要燉煮高湯羊肉,就要再放一些幹辣椒、雞精、胡椒粉。

13樓:晚風就是俺

羊肉湯食材:

羊肉500克、料酒一茶匙、蔥兩條、姜一塊、花椒10克、幹桔皮兩片、山楂10克、鹽10克

烹飪工具: 湯鍋

烹飪步驟:

1、把羊肉浸泡在涼水中兩小時,中間隔一小時換次水。

2、用清水將羊肉清洗乾淨後切成小塊。

3、在鍋中倒入足量的清水,把切好的羊肉塊放入鍋中。

4、中火做開鍋後撇去浮沫,倒入料酒。

5、接著放入花椒、蔥姜、幹桔皮和山楂。

6、蓋上鍋蓋,轉小火慢燉1-1.5小時後。

7、把桔皮和山楂撈出,接著撒入適量的食鹽。

8、轉中火繼續燉15-20分鐘後關火就可以吃了。

小竅門: 羊肉去羶法

1 浸泡去羶法:先用冷水浸泡2小時左右,隔一小時換次水,可使羊肉肌漿蛋白中的氨類物質充分被浸出

2 桔皮去羶法:在鍋裡放入幾個幹桔皮,煮沸一段時間後撈出,再放入幾個幹桔皮繼續烹煮,可去羶味

3 花椒去羶法:在羊肉燉煮過程中放入一些花椒,再放蔥、薑末可使羊肉無羶味且更鮮嫩

4 山楂去羶法:在燉煮羊肉時,可放入幾顆山楂,除羶效果極佳,而且羊肉還會熟得快

5 核桃去羶法:選上幾個質好的核桃,將其打破,放入鍋中與羊肉同煮,也可去羶味

6 蘿蔔去羶法:將白蘿蔔戳上幾個洞,放入冷水中和羊肉同煮,即可去除羶味

羊肉的營養價值:

羊肉,是我國人們主要食用肉類之一,也是冬季進補佳品。羊肉肉質細嫩,味道鮮美,含有豐富的營養。據分析,每百克羊肉含蛋白質13.

3克,脂肪34.6克,碳水化合物0.7克,鈣11毫克,磷129毫克,鐵2.

0毫克,還含有維生素b族、維生素a、煙酸等。羊肉可製成許多種風味獨特、醇香無比的佳餚。涮羊肉,烤、炸羊肉串,蔥爆羊肉等,是老少皆喜食的美味食品。

羊肉性熱、味甘,是適宜於冬季進補及補陽的佳品。祖國醫學認為,它能助元陽,補精血,療肺虛,益勞損,是一種滋補強壯藥。

羊肉是食用宜忌:

羊肉性熱,宜冬季食用。如患有急性炎症、外感發熱、熱病初愈、**瘡瘍、癤腫等症,都應忌食羊肉。若為平素體壯、口渴喜飲、大便祕結者,也應少食羊肉,以免助熱傷津。

煮羊肉湯放什麼調料,熬羊肉湯放什麼調料味道好

煮羊肉湯放的調料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 羊骨肉 800克 甜玉米75克 土豆 180克 蔥 1根 姜 1塊 鹽 3g 白胡椒粉 3g。一 首先使用清水把玉米洗淨,用刀切段,放一旁備用。二 土豆去皮切塊,放一旁備用。三 蔥,姜切好,放入盤中。四 鍋里加入水,蔥,姜,羊肉,大火煮開,去除雜質。五...

什麼食物解疲勞大神們幫幫忙

一些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有助於緩解疲勞和肌肉痠痛。保持足夠的睡眠.1 高蛋白食品 豆腐 牛奶 羊奶 蛋類 牛肉 羊肉 家禽肉 魚類等富含高蛋白的食品,能及時補充人體所消耗的熱量,從而較快地消除人體疲勞。2 鹼性食物 鹼性食物具有平衡人體內酸性偏高狀態的功能,從而達到恢復體力的效果。香蕉 黃瓜 茄子等...

究竟什麼才是悻福?大神們幫幫忙

平凡是福,健康是福,兩情相悅是福,相濡以沫是福。看你想要什麼幸福 幸福,不是長生不老,不是大魚大肉,不是權傾朝野。幸福是每一個微小的生活願望達成。當你想吃的時候有得吃,想被愛的時候有人來愛你。幸福就像你哭的時候有人給你紙巾 你痛的時候有人陪 你餓的時候有個人給你個麵包 開心是幸福 就像孩子有媽媽 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