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些上過軍校的將領,在戰場上的表現,反而不如不識字的「草根將軍」呢

2022-01-11 23:26:18 字數 2340 閱讀 2084

1樓:小巴兔

為什麼有的草根將軍能夠在戰場上比出生軍校的將領能幹,我認為主要有以下幾個原因,首先出身軍校的將領,雖然在軍校中受到了訓練,在文化上學習先進的思想,在軍事上學習一些戰略,這些戰略包括了海陸軍的一切對策,還學習一些特殊的技術,比如懂得摩斯密碼,懂得如何偵察,他們的身體素質以及戰力也很強,在生活上也很嚴謹。但是有一些缺點就是,第一點

太過於聽命令不懂得變通,在危難的時候還想著要報告給上級,第二點就是比較想著自己的利益,也還有學藝不精等等,草根將軍並不是沒有文化素質的人,只是受的教育不夠這麼系統,他們很清楚的認識到自己要成為什麼樣的軍官,而且他們有很多有點,第一點善於學習,儘管

條件不好,但是還是通過各種途徑學習,比如亮劍的李雲龍雖然看著是大老粗一個但是也不野蠻,也像自己的對手李雲龍學會了許多戰略知識。第二點是懂得民生疾苦,能夠即使的幫助百姓,那麼百姓也會給他們帶來幫助。第三點是戰場上懂得變通,雖然也聽上級的命令但是他們不會盲目聽取,而是在戰場上隨機應變,取得勝利。

所以其實草根將軍的身體素質,思想都和

軍校出身的差不多,除了沒有用過很多先進的**,但是重要的**還是會用的。而且他們從小看遍世間冷暖,心理素質高,臨危不亂,懂得當兵多麼難得,要好好報效祖國。所以比軍校的將領能幹。

希望能夠採納,謝謝。

2樓:天涯談國際

那些上過軍校的將領多半隻會紙上談兵,理論脫離實際,當然不如草根將軍了

3樓:汽車世界知道

在戰場上的表現屬於實戰,有的人呢,他就是死讀書,哦,沒有作戰經驗,有的人呢,她就是有豐富的作戰經驗,但是他說不出道理。

4樓:洑水

因為軍事不是說說就可以的,戰場上任何一點風吹草動都不能放鬆,要有豐富的經驗。

5樓:a_不想賺錢

主要是因為那些飽讀詩書的將軍沒有上過戰場,缺乏一定經驗。而相比之下,那些草根選手最不缺的就是經驗。

6樓:earth魔術

這要看從那一場戰役來說的,如果是高手與高手的對決,他們則強,如果與地頭蛇,草寇,他們就不行了!

7樓:阿米家的小果

因為他們只會紙上談兵,真正的戰場上的變化是不能夠估量的,缺乏經驗。而草根將軍則是一步一步走過來的,對很多情況的處理方法都有了應對之策。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上過軍校的將領有的只會紙上談兵,而草根將軍人家是自己一步一步打拼出來的

9樓:啊洋

因為打仗不比一般,他更看重的是經驗,而不是理論,殊不知,戰國的趙括紙上談兵就是典例。

10樓:光之綠巨人

草根將軍雖然沒有學過專業的知識,但是他們有豐富的作戰經驗,所以表現反而比較好。

11樓:哦哦家裡人弄

因為上軍校的將領都是學的是死知識沒有真正的應用,而草根將軍的實力也是踏踏實實一步一步打出來的。

12樓:宇三分距離

這與一個人的天賦和興趣有關,上過軍校的將領也不一定掌握了學習的東西,而且有些人天生聰明,有指揮作戰的能力,他們雖然沒經過專業的學習,但也天賦異稟。

歷史上徐達「草根」出身,又不識字為何精通兵法,還屢建奇功?

13樓:漸行漸遠漸無晴

因為兵法不必識字需要時間來鍛鍊,他通過自己的努力捨生忘死才達到了這番成就。

14樓:帽子七

雖然徐達「草根」出身,不識字,但是人家天賦高啊,所以精通兵法,屢建奇功

15樓:kitty_相凝

徐達就是我們所謂的「天才」,雖不識字,但是智商極高。

16樓:朕的臉好疼

徐達不認識字,但是他帶兵作戰的經驗讓他懂得很多。

17樓:

因為他這個人其實很有天賦,學什麼都很快的。

18樓:

可能正是因為不精通兵法,打仗的時候才能出其不意啊。

19樓:子衿悅史

所以說這個明朝的徐達真的還是一個奇人了。

為什麼影視劇上**將領總是那麼有文化氣息

20樓:暴雨

人家大多數是黃埔軍校畢業的高材生啊,他們對應的是八路軍的將領,大多數是土八路啊。

西點軍校一共出了多少有名的**和將領?

21樓:匿名使用者

艾森豪威爾是盟軍老大後來的美國老大,麥克阿瑟是太平洋的老大。2戰只要是西點出來最少都是少尉。

在古代,將領的能力為什麼可以決定戰爭勝負

二 根據結果論英雄同時古代的通訊和資訊落後,一切都靠降臨個人決斷和節制,上級給這個將領下任務是最後的結果。如果他們需要在某天之內供取某一個地方的城池,這個過程上級未必會過問,但是他們一定會根據你的結果,你的目的,你的最後的完成效果來判斷你這個人是否需要受到懲罰,或者是說受到獎勵,而這個時候將領的個人...

為什麼有些字在字典上沒有呢,為什麼有些字在字典上查不到

那叫異體字。其實都是繁體的,漢字簡化之後應該禁止使用的。但臺灣還在用。喆就是哲。那個堃應是這樣的吧?新華字典是供中小學師生和中等文化程度的讀者使用的基礎參考字典,主要收錄常用字,一些生僻字可以在辭海等大型工具書上查 字典復不是在一步步制 地改版本嘛,收的字本來就不全。還有些字本來就是繁體的話裡面只是...

正面戰場和敵後戰場在抗戰中的作用有什麼區別

一個是主角,一個是配角,簡單來說就是這樣的。抗日戰爭正面戰場與敵後戰場的區別於聯絡 正面戰場牽制了主要兵力而使佔領區防守較弱,敵後戰場得以發展。正面戰場是國民復黨部隊與日軍的正制面碰撞,遲緩了日軍侵略中國的進度步伐,打破了日軍佔領全中國的幻想,低吼戰場有力的配合了正面戰場的抗日,有力的牽制了日軍正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