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面戰場和敵後戰場在抗戰中的作用有什麼區別

2021-04-22 09:20:29 字數 2934 閱讀 7519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是主角,一個是配角,簡單來說就是這樣的。

抗日戰爭正面戰場與敵後戰場的區別於聯絡

2樓:匿名使用者

正面戰場牽制了主要兵力而使佔領區防守較弱,敵後戰場得以發展。

3樓:都市悵惘

正面戰場是國民復黨部隊與日軍的正制面碰撞,遲緩了日軍侵略中國的進度步伐,打破了日軍佔領全中國的幻想,低吼戰場有力的配合了正面戰場的抗日,有力的牽制了日軍正面戰場的軍力,危機日軍的漫長補給線,緩解了正面抗日的壓力。聯絡是都沉重打擊了侵略日軍的囂張氣焰,阻止日軍的侵略步伐,相互配合,分散了日軍的侵略兵力

4樓:耿隊長

正面戰場離不開敵後戰場的配合!

5樓:一號突擊炮

正面戰場

來承受了日軍的自

主要兵力和壓力,直接bai打破了日本佔領中du國的幻zhi想,個人認為,正面戰場dao的得分起碼在6分以上,因為沒有正面戰場敵後再強也是輸。

敵後戰場打擊了日軍的補給線,大大延緩了日軍的進攻步伐,牽制了日軍的部分兵力,緩解了正面的壓力,評分3分左右,如果沒有敵後戰場,估計日軍會打到重慶城下(不過應該打不下,重慶還是比較難攻取的,西南山路也不好走重炮)

反正抗日戰爭是一個巴掌拍不響的正面敵後戰場相結合的成功戰例

正面戰場與敵後戰場的區別是什麼

6樓:忘不了的三

正面戰場指國民革命軍與日軍正面作戰的戰場,主要是陣地戰和防禦戰,敵後戰場指八路軍新四軍游擊隊在敵人佔領區後方開闢的戰場,以游擊戰和運動戰為主。

7樓:書生執劍

區別一:正面戰場地理上位於國統區和敵佔區對峙處,敵後戰場主要於敵佔區。

區別二:正面以大規模陣地戰,攻堅戰為主,敵後戰場一小規模游擊戰,運動戰為主。

區別三:正面以**為主,敵後以**為主。

希望幫到你

8樓:虎踞江南

客觀理解,正面戰爭,即:與敵軍正面交鋒的戰場。特點:交戰雙方投入的兵力較多,作戰形式以陣地攻防戰為主。

敵後戰場,即:在敵佔區(敵人後方)開闢的「第二戰場」,特點:以運動戰、破襲戰和運動戰為主。

9樓:匿名使用者

正面戰場是bai

指大兵團的正面攻du防作戰,主要以消滅對zhi方的有生目dao標為主,奪取對方的陣地。版

敵後戰場主權

要是以小規模的特種作戰為主,深入敵人後方以破壞對方交通,後勤,通訊,軍事設施,指揮機構為主為前線提供支援,主要戰術為游擊戰,運動戰戰,暗殺綁架破壞等。但要開闢敵後戰場需要廣大的戰略縱深和老白姓的支援

抗日戰爭期間正面戰場和敵後戰場有何區別和聯絡

10樓:匿名使用者

正面戰場,國民黨的軍隊其實是牽制著侵略中國的日軍主力,但是由於戰術,裝備,政策``等等原因,正面戰場戰果不利。而雖然我們敵後戰場主要是游擊戰為主,力量較為單薄,但是由於機動性強,隱蔽性高,配合正面戰場作戰,一定程度上打擊了日軍!特別在打過長江後,日本兵力不足,戰線過長`更讓敵後的小規模作戰有了發揮的空間。

中國抗戰勝利,是正面戰場牽制,敵後戰場消耗敵人,兩條戰線雖然有矛盾,但是在國共合作時,還是有著相互配合的關係,缺一不可

11樓:匿名使用者

國名黨打正面戰場 共產黨打敵後戰場在抗戰期間應該說是友軍,共同抗日

12樓:匿名使用者

抗日戰爭時期正面戰場和敵後戰場有什麼區別 10

13樓:雙瞳剪水磊

正面戰場就是和敵人正面衝突交戰的現場。敵後戰場就是在鬼子的佔領區或者控制區進行反抗戰鬥的戰場。區別啊??鬥爭力量不同 戰略路線不同 作戰規模不同。

抗戰時期正面戰場與敵後戰場的區別

14樓:玄·小五

兩個戰場分別是:

國民黨的正面戰場,2023年7月--2023年10月積極抗戰,組織了太原、淞滬、徐州等大型會戰;但在38年10月日本佔領廣州武漢以後,正面戰場出現消極抗戰積極**的局面。

共產黨的敵後戰場,一直堅持人民戰爭路線,聯合全中國人民抗日。

區別:軍隊組成的區別:正面戰場的主要軍隊是國民黨軍隊,敵後戰場的主要軍隊是八路軍,新四軍,也就是共產黨。

作戰方式的區別:呃,這條是個人認為的,不一定準確。正面戰場應該是軍隊的正面交鋒,而敵後戰場卻是採取了「地道戰」、「地雷戰」、「麻雀戰」、「伏擊戰」等新穎的戰法。

15樓:瓊婁玉宇

正面戰場 敵後戰場

國民黨 共產黨

抗戰初期主導 抗戰中期以後主導軍團戰,陣地戰 遊擊運動戰

片面抗戰路線 全面人民戰爭路線

16樓:聖靈僕

正面戰場多體現為軍團戰,陣地戰

敵後戰場多為運動戰術

抗日戰爭中的正面戰爭與敵後戰場的異同點是什麼

17樓:匿名使用者

1、正面戰場的主要抗戰力量是國民黨

而共產黨主要負責敵後戰場

2、正面戰場,每次發動武裝衝突的規模較大

敵後戰場的規模較小

18樓:匿名使用者

重提正面戰場的

bai歷史作用,對du於我們全面、正zhi確的認識抗戰,強調民dao族團結,還是回很有意義的。正面戰場與答敵後戰場相互配合,缺一不可。如果沒有正面戰場,日軍集中力量於後方戰場,敵後解放區戰場也很難堅持;但同樣的沒有敵後戰場的對日軍的牽制,正面戰場也很難長期堅持下去。

簡述抗戰時期正面戰場和敵後戰場的區別和聯絡

一個正面阻擊,一個敵後襲擾,兩者相輔相成。抗日戰爭期間正面戰場和敵後戰場有何區別和聯絡 正面戰場,國民黨的軍隊其實是牽制著侵略中國的日軍主力,但是由於戰術,裝備,政策 等等原因,正面戰場戰果不利。而雖然我們敵後戰場主要是游擊戰為主,力量較為單薄,但是由於機動性強,隱蔽性高,配合正面戰場作戰,一定程度...

如何評價國民黨正面戰場在抗日戰爭中的地位和作用

國共兩黨在抗日戰爭中的地位和作用 1 抗日戰爭的勝利是是建立在第二次國共合作的基礎上,由國 共兩黨共同取得的。2 國共兩黨在抗戰時都起到一定的積極作用。在前期國民黨的正面抗戰為抗戰的勝利墓定了保證,為共產當開展敵後戰爭爭取了準備。在日本改變對中國的的政策時國民黨採取消極抗戰,積極 並反動了反革命事變...

在抗日戰爭中,中國共產黨與日軍在正面戰場上有過大規模的會戰嗎

由於當時八路軍 新四軍無論從兵力還是裝備上都遠遠不足,因此,沒有能力獨自同日軍進行會戰。但是在正面戰場上主動或協助 抗擊 阻擊過日軍。國民bai黨 正面戰場都是du 在打 如淞滬會 zhi戰 長沙會戰 萬家嶺戰役 dao臺兒莊戰版役 崑崙關戰役 等還有中國權遠征軍 在抗日戰爭中 的作用大於 血戰臺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