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戰場上,到底為什麼會說士兵絕對不能撿敵國的槍

2022-03-30 07:04:07 字數 5459 閱讀 4092

1樓:飛依羽紋

戰爭中一般正規規部隊是不會輕易去撿其他部隊丟下的**的,歷史上大概只有二戰時期的號稱撿槍王的德國喜歡撿別人的**,因為德國的**消耗太快,生產節奏跟不上他,德軍只好去撿拾其他部隊的槍械來武裝自己,小到手槍,步槍,大到卡車大炮,德國人統統手下,在經過重新組裝,配上編號,就又成了強有力的**了。

德國人的撿槍支**的行為,也是在統一組織之下的,並不是單一的個人的行為,在戰場上,很多時候並不主張去撿敵方的**為己用的,原因是多方面的。

使用上的習慣士兵自己的槍,是自己最熟悉的**,用起來也是得心應手,雖然槍支的射擊原理和使用步驟都大同小異,但是要想達到槍人合一的境界,那是需要一個過程去適應和磨合,隨便撿起的槍,即使是一把更為先進的**,但是不熟悉,就勢必會帶來很多不好的後果。

容易引起誤會戰場上的情況危險又複雜,經常會出現混戰的局面,形成敵我難分的情況,身份的分辨就可能會靠一個標誌,一把**來區別,有經驗的老兵甚至會從槍的射擊聲音和彈頭上分辨出敵我關係,這個時候如果貿然撿起敵方的**使用,那就會給自己隊友帶來誤會,判斷是敵方的攻擊,從而造成自己人打自己人。

每個部隊的槍支以及彈藥的供給都由後勤部隊制定並完成的,都是根據自己**的需要提供的,如果使用敵方的**,那勢必會給後勤部隊帶來突然的彈藥補給的問題,特別是自動**對彈藥的消耗是巨大的,如果沒有提前充分的準備,單靠繳獲的戰利品中提供是遠遠不夠的,在戰鬥中沒有足夠的子彈,那等於是白白送死。

2樓:5海上馬車伕

在戰場上,戰場的局勢和情況都是瞬息萬變的,在這種情況複雜的環境中,隨便撿敵人的槍是有一定程度風險的,首先敵國的槍械我方人員是不熟悉的,在使用過程中並不能保證其可靠性;其次二戰中德軍就有將士兵槍械連線引信的做法,這時隨便撿敵人的槍很有可能造成我方人員的**。

3樓:小自信

在戰場上,士兵絕對不能撿敵國的槍,自己的槍是自己最熟悉的**,雖然原理相同,但敵國的槍自己可能不適應,可能會帶來不好的後果,也會引起不必要的誤會。

4樓:子欣子軒

很多自**炒作罷了

大量的事例說明,使用敵方裝備並不少見

越南,美軍使用56式,並且改裝

5樓:勤意智

因為在戰場上硝煙滾滾,許多友軍都分不清敵我,所以只能依靠槍聲來判斷敵我。

6樓:

在戰場上子彈打光了,可以撿敵人槍嗎?絕對不能!

在戰場上,為什麼說士兵絕對不能撿敵國的槍?

7樓:荒誕不經

在戰場上,士兵不能隨便去撿敵國的槍。原因如下:

第一,誤傷。

在近距離作戰中,絕大部分士兵是根據敵人的**來判斷是敵還是友。你隨便拿著敵人的槍支,就非常容易被戰友誤傷。優秀的士兵可以通過槍聲以及槍支的長度和外形,一眼判斷持槍者是不是自己人。

甚至,很多時候只是聽槍聲,然後就命令空中或者地面重**支援了,這非常容易造成誤傷。而近距離作戰中,大家都不會仔細辨別,往往一旦判斷是敵人立即開槍。

第二,彈藥補充困難。

現在作戰,彈藥消耗量很大。即便是使用單發步槍時代的二戰,在中國戰場上我軍消耗了十九億發子彈才消滅了五十多萬日軍。這個數字已經比美國要好很多了,只需要400發子彈就能殲滅一名日軍。

實戰中,步兵彈藥消耗量很大的。你繳獲敵人的槍械,能繳獲多少子彈,大部分就是敵人士兵身上那些很少的子彈。一旦子彈消耗光了,你怎麼補充?

槍沒有彈藥,豈不是廢物?

第三,容易中詭雷。

實戰中,誰都知道各國立功的標準之一就是繳獲對方**。所以,很多游擊隊故意將**下埋上詭雷。所謂的詭雷其實很簡單,將強制放在一塊木板上,下面壓著幾個手雷就行了。

你一去撿強制,手雷立即**,不但炸死你一個,還會炸死周邊戰友。所以別以為打掃戰場的士兵是輕鬆的,搞不好就會死。

8樓:前哨迷彩

為何一直說,戰場上散落的**,不能隨便撿?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每個國家的**的子彈口徑是不一樣的,就算你撿了,打光了子彈也用不了呀。而且也有可能發生誤認為是敵軍,發生誤傷事件。

10樓:獨秀

在戰場上,最重要的就是時間。士兵為了勝利都是爭分奪秒,如果在戰場上撿敵人的搶,那決對是浪費時間。如果撿了也可能不會使用。

11樓:荒蕪魚

因為在打仗的時候戰況都是比較激烈的,如果你在這個時候去撿敵國的槍的話,就很可能被對面兒的士兵打傷甚至死亡,一般情況下我們都是在戰爭結束之後才去撿槍的。

12樓:

在戰場上,如果士兵撿敵國的槍,怕有些敵兵裝死向你開槍,還有各國槍支子彈不一樣,無子彈用不成撿回來的槍

13樓:皖風襄水

一是對敵國的槍不熟悉,影響作戰效果,二是彈藥供給存在問題,

14樓:了我吧

當時除了游擊隊以外,凡是正規的軍隊在當時那真實的戰場上打仗搏殺的時候,是絕對不會有士兵去撿敵人任何一件**的。因為這裡面可是隱藏著很大的危險,如果隨便亂撿的話搞不好立馬就會命喪當場。而且,敵人的槍械、**對自己來說一般也基本沒什麼用。

15樓:王小姐聊電子

本來戰場就是爭分奪秒的地方,如果去撿別人的搶,會讓自己直接就死去的。

16樓:來自古雁橋醒目的辰砂

有的時候,他們在槍上面下毒,又,畢竟他們自己本人拿著槍的時候,已經吃了解藥吧。

17樓:我不夠壞

因為你對別人的槍不熟悉,對於他的效能之類的很多方面都得摸索。

在古代的戰場上,為何都說士兵絕對不能撿敵國的槍?

18樓:我abc呃

因為各國的槍是不一樣的,如果有人撿了別國的槍,容易被自己人誤判為敵人。

19樓:在寶華山吹風的花木蘭

不撿槍?那紅 軍、八 路 軍不得一直用梭標啊。

20樓:盼不到的大黃蜂

沒這種說法,主要是子彈不一樣,有槍沒子彈也不行

在戰場上,為什麼說士兵絕對不能撿敵國的槍支呢?

21樓:前哨迷彩

為何一直說,戰場上散落的**,不能隨便撿?

22樓:職場新人噢耶

這是因為敵國槍支的型號可能對不上自己部隊的,就算可以先用一會兒但自己部隊也沒有與之相匹配的子彈,而且也可能會產生隊友把自己誤傷的情況。

23樓:彩虹巧克力糖豆

因為敵方會故意留下槍支,給對方設下陷阱,會造成很嚴重的傷害,而且對敵方的槍支也不熟悉,容易造成誤傷。

24樓:匿名使用者

後勤問題,對方使用的彈藥不一定和你的一樣,而真實戰場又不像遊戲裡那樣衝到屍體上撿起彈匣再跳回戰壕

陷阱彈,美軍的特種部隊曾偽裝成游擊隊向越南軍隊裡投放了大量陷阱彈,使得有一部分越軍死於自己的槍下,到了2023年敘利亞,當地人也發現了裝有陷阱彈的ak47

25樓:不會飛的肥豬

因為避免傷害到自己人,戰場上敵方的**自己並不是很瞭解,所以不會去撿。

26樓:隨風

朋友,你是從**瞭解到這個訊息的?解放前我軍有很大一部分槍支都是來自於戰場!

27樓:此生只為**學姐

後勤軍需官哭死在廁所

在戰場上,為什麼士兵絕對不可以撿敵人留下的槍?

28樓:雨點兔兔

這是出於安全考慮,防止敵人陰險狡詐,故意用槍支給士兵留下陷阱。

29樓:tk1994是我

總之,其實在真正的戰場上,並不是像我們電視裡面看到的那樣,士兵是絕對不可以撿敵人丟下來的槍械,這相當於也是一種明文上面的規定,即是為了保證個人的生命安全,同時也為了戰鬥的最大有效程度做出相應的考慮。

30樓:做最好的

因為敵人的槍我們並不熟悉,所以使用起來可能會有偏差,而且也怕這是敵人的詭計。

31樓:

因為這是一種原則性的問題,而且萬一是陷阱的話,那就可能會發生很嚴重的後果。

32樓:暮光夢緣

主要是因為在戰場上,如果你撿敵人槍的時候,他如果是炸死,你有可能就會被傷到。

33樓:愛生氣的貓

因為如果這是敵人故意設計的,那麼肯定會給自己以及團隊造成一定的損傷。

34樓:井妍說事

個人覺得因為不能確定是否是陷阱,從而對自己一方不利,再就是尊嚴問題。

35樓:30秒不

不是這樣子的吧,我們當時打仗的時候沒有**,不都是直接撿對方的槍嗎?

36樓:獨狼也有

每種槍械的規格可能不同,會影響到你的作戰水平。

新兵上戰場之前,老兵會叮囑他們敵國的槍千萬別撿,這是什麼道理?

37樓:暴怒的虎式

**是士兵在戰場上最重要的工具,慘烈的戰場上自己手中的**總是會出現各種各樣的小問題。但是真正的老兵寧願去費力維修自己的**,也不願意去撿拾敵人的**,這樣做的原因很簡單,主要是彈藥不容易獲得,而且容易引起友軍的誤傷,最後就是很難發揮自己的作戰能力。所以不到萬不得已,都不會撿拾敵人的**。

首先就是彈藥的問題,雙方**的口徑是不一樣的,很難從友軍身上獲得彈藥補給。而在一場戰鬥中,為了保證士兵的機動性,也為了給士兵減負,所以士兵身上的彈藥都是非常有限的,現在**的射速還非常快,很容易就把子彈消耗光了,但是敵人的**和自己的**的彈藥並不通用,這就造成了後勤補給的麻煩。

其次就是敵人的**的槍聲和友軍的槍聲是不一樣的,而有經驗的老兵都是通過聲音來判斷敵人的位置,甚至還有許多老兵能夠通過槍聲判斷開槍者的身份,甚至能判斷其的彈藥情況。

最後就是大多數士兵在接受訓練的時候都是使用本國**,只有少部分特種部隊成員和傘兵才會接受各種**的適應性訓練。所以在使用自己最熟悉的**時才額能發揮自己最大的戰鬥力,貿然使用別人的**,不瞭解敵人**的效能,就很難發揮出自己的戰鬥力了。正是因為這幾個原因,老兵才會警告新兵,不要讓他們撿拾敵人的**。

38樓:

因為敵國的那些槍支,新兵們會用不慣,去撿回來很耽誤時間。

39樓:職場摸魚的貓

因為這可能是一個陷阱,敵人就是利用新兵想要**設的陷阱。

40樓:看球大叔

因為敵國的槍下面可能會有詭雷,就是在槍下面埋上地雷或者手榴彈,在槍上栓上引線,一拿就炸。

4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對方的槍和自己使用的是不一樣的,而且也很浪費時間。

為什麼有些上過軍校的將領,在戰場上的表現,反而不如不識字的「草根將軍」呢

為什麼有的草根將軍能夠在戰場上比出生軍校的將領能幹,我認為主要有以下幾個原因,首先出身軍校的將領,雖然在軍校中受到了訓練,在文化上學習先進的思想,在軍事上學習一些戰略,這些戰略包括了海陸軍的一切對策,還學習一些特殊的技術,比如懂得摩斯密碼,懂得如何偵察,他們的身體素質以及戰力也很強,在生活上也很嚴謹...

為什麼士兵上戰場打仗時不能裝死,打仗的時候士兵為什麼不能 裝死

贏了事後軍法處置啊,打仗過程中子彈亂飛你以為裝死就安全了?打敗了敵軍打掃戰場會檢查活口,沒死補刀或俘虜 這個,要看時機。戰敗的時候,裝死可以保命。在現代戰爭中,裝死也沒有多少用處了。現在的戰爭是海天一體,遠距離攻擊。可能敵方的人都還沒有見到,戰鬥就結束了。打掃戰場時都要補槍或補刀,裝死只有在打掃戰場...

世界上到底有麼有鬼?為什麼,世界上到底有沒有鬼?

這個世界上沒有鬼。但是我們可以看見它。簡單的說,是 現實生活在幻覺裡 所以我們可以看得很真實。甚至聽到別人聽不到的聲音。這個就涉及到心理學,關係到我們身邊用的水。電。磁場 我們是看不見磁場的,它比微細胞還要小几萬倍 我們人體的心電圖 腦電圖 電磁波 心跳頻率過高 等等都有可能產生任何幻覺。人緊張害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