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國海軍陸戰隊的軍裝上,為什麼沒有士兵的姓名牌

2021-07-31 18:38:46 字數 4360 閱讀 6170

1樓:雞湧勝

在美國海軍陸戰隊的軍裝上,為什麼沒有士兵的姓名牌?我們都知道美國海軍來到美國駐華大使館擔任工作時,中國是不允許外國人駐紮,中國的強烈反對下,中國跟美國兩方達成協議,美國海軍陸戰隊只能穿便裝,不能拋頭露面,更不能出現士兵的姓名牌跟攜帶**。

尼克松2023年訪華後,中美關係打破了僵局,雙方開始建立聯絡處。然而,在第二年的開幕式上,美國海軍陸戰隊隊員都穿著軍裝參加了開幕式,其中一些人還佩戴了越南戰爭中獲得的獎牌,這引起了中國人的極大不滿。由於中國遭受外國侵略和被迫割讓土地,中國強烈**和反對。

為了維持中美之間脆弱的友好關係,美國被迫在此期間撤出其海軍陸戰隊。

然而,在2023年中美正式建立外交關係後,美國海軍陸戰隊再次來到美國駐華大使館擔任保安。然後是雙方多年來的反覆談判和強調。中國堅持“外**隊不得在新中國的土地上派遣一名士兵和一名士兵”。

在中國的強烈堅持下,雙方終於退了一步,達成協議:美國駐華大使館的海軍陸戰隊平時只能穿便服,不允許在公共場合穿軍裝出現,不允許隨便在公共場合出現,也不允許攜帶**外出。

這是中國的一個例外,因為所有駐中國大使館都由中國士兵守衛,只有美國堅持派遣自己的海軍陸戰隊。這對美國來說也是一個例外,因為除了中國,所有與美國有外交關係的國家在其大使館和領事館門口都由全副武裝的美國海軍陸戰隊守衛。即使在俄羅斯、英國、法國和德國,也只有在中國,負責守衛大使館和領事館的美國海軍陸戰隊隊員才可以不穿**、不攜帶槍支,也不能隨便被人看見。

2樓:粉色糖果味的豬豬

在美國海軍陸戰隊的軍裝上,沒有士兵的姓名牌,是因為和中國達成的協議,不能夠露名字。

3樓:幸福的上單惡霸

這是中美雙方達成的協議,美國海軍陸戰隊不能夠配備自己的姓名牌。

4樓:兔牧馬人

因為美國陸戰隊是屬於特種部隊,不允許透露自己的部隊和姓名的,所以他們沒有姓名派牌

5樓:高中陳老師

因為這些人在當時的環境裡都是非常隱祕的,不可以隨便透漏自己的資訊。

6樓:愛吃冰的貓咪

因為中美兩方達成協議,美國海軍陸戰隊不能出現士兵的姓名牌跟攜帶**。

7樓:sw藍色

美國海軍陸戰隊的軍章說,不可能有每個士兵的姓名牌。那樣如果出去征戰的話,很容易讓別人辨別出來他是什麼樣的人,那你人所以他們一般都是有牌牌來,不代表識別自己是誰,叫什麼衣服上不體現出自己的性命。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特種部隊的軍裝上都不允許存在姓名的

9樓:渣男收割機啊

因為中國與美國達成協議,美國的軍隊不能穿軍服,只能穿便裝。美國也是為了履行協議內容!

10樓:生活百味屋

因為中國是不允許外國人駐紮,所以中國跟美國兩方達成協議,美國海軍陸戰隊只能穿便裝,而且軍裝上不能有姓名牌。

為什麼不給士兵配備姓名牌

11樓:冢冢園茵

大部分士兵服役時間比較短,很多2年就退了

12樓:打傘和尚

官兵平等,這才是蠢話。一點距離沒有,誰還當軍官。

13樓:黑鷹下的霓虹燈

這種東西戰時就有了.

具體解釋下美國士兵脖子上的鐵牌

14樓:匿名使用者

美軍士兵隨身攜帶的牌子是身份識別牌,俗稱“狗牌”(好像是dogtag),上面記錄了攜帶者的姓名,身份,血型等資料,用於急救和屍體識別等作用,大致類似於我們國家在帽子,衣服上寫上以上內容一樣

為什麼美國士兵可以紋身,中**人卻禁止紋身

15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人民解放軍條令明確規定,軍人不得紋身。所以在徵兵體檢標準中,也有相應規定。我**隊不允許紋身。

我們經常在美國的電影裡和宣傳海報上看到美國大兵都有或多或少的紋身,那麼為什麼中國的軍人不允許紋身呢,而美國的軍人卻可以?

首先是兩種文化的不同,在美國紋身是一種文化,一種時尚,不管是普通人還是軍人身上紋個身,就和我們中國人弄個好髮型,走出去特有魅力,會被人稱讚誇獎,顯得這個人很有魅力。所以美軍大部分士兵都有紋身,尤其是海軍陸戰隊紋身最多。 其實美軍也並不鼓勵士兵們紋身,但是考慮到實際兵源問題,以及歷史上多次擴軍容納的社會各階層人員帶來的文化問題,紋身是被默許的。

而在中國,紋身給人們的第一印象就是:這個人不是好人。中國的文化裡,紋身是一種墜落的行為,是一種混混的行為,只有那些無所事事,***,壞人才紋身,文明人,好人,有休養素質的人是不紋身的。

一個普通人身上紋個身,要是走到街上,在美國人眼裡會說:看那個人的紋身很不錯啊,那個人好有魅力,好有男人味。但在中國人的眼裡是這樣的:

那個人一看就不是好人,不要接近,離得越點。

兩種文化的不同及人們的意思不同,中**人是不能紋身的,否則一群紋身的士兵,還不把老百姓都嚇跑了,不知道的還以為是土匪呢?這就是軍隊的形象問題,也是在老百姓心中的形象問題。

其次美國經常在外**事基地駐紮或者是參加一些軍事行動,在軍人身上紋身是為了防止士兵頭部受傷無法辨認身份又沒有姓名牌的時候辨認士兵身份,或者是根據紋身找到士兵殘破的肢體。這些都是源自二戰歷史得來的。

在二戰中,被稱為是軍隊紋身的**時期,而美**人是紋身率最高的一個群體,有一半以上的水手和三分之一的士兵紋身。 至於原因,主要是因為當時戰爭**率很高,美國士兵脖子上掛著的一個金屬銘牌又容易掉落丟失,所以胳膊和身上紋個圖案,以便於讓戰友和家人辨認其軀體。

又加之戰時精神高度緊張,心理壓抑,在身體上紋身,在**、飛機上彩繪便成為了美軍士兵的一種發洩方式。

這裡就不得不說中**人的心理素質之強了,中**隊被世界稱之為鋼鐵之軍不是沒有道理的。美軍的心理素質其實真不強,戰場上不敢衝,管理也上不去,死多了人士兵就會嚇得不行。中**人是死人堆裡爬出來的,不會去用紋身這種方法去釋放壓力,我們軍隊是用積極的精神,用正能量來消除壓力,比如唱軍歌等。

(美國現在也對海陸空等軍人做出了集體紋身部位規定,中**人 現在在放寬紋身要求允許某些特殊原因紋身)望採納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解放軍條令明確規定,軍人不得紋身。所以在徵兵體檢標準中,也有相應規定。我**隊不允許紋身,首先是考慮到軍隊的形象問題。

俗話說,人民軍隊為人民服務,你敢讓一群身上到處是紋身的大小夥子為你服務嗎?

我**隊的形象一直都是正派剛毅的,而紋身在我國的民間文化中,又一直是壞人、罪犯的代表,因此禁止紋身就成為了我**隊的一個歷史傳統。

而對於美軍而言,在美國紋身是一種文化,一種時尚,軍隊大部分士兵都有紋身,尤其是海軍陸戰隊紋身最多。 其實美軍也並不鼓勵士兵們紋身,但是考慮到實際兵源問題,以及歷史上多次擴軍容納的社會各階層人員帶來的文化問題,紋身是被默許的。

但是美國經常在外**事基地駐紮或者是參加一些軍事行動,在軍人身上紋身是為了防止士兵頭部受傷無法辨認身份又沒有姓名牌的時候辨認士兵身份,或者是根據紋身找到士兵殘破的肢體。這些都是源自二戰歷史得來的。

在二戰中,被稱為是軍隊紋身的**時期,而美**人是但是紋身率最高的一個群體,有一半以上的水手和三分之一的士兵紋身。 至於原因,主要是因為當時戰爭**率很高,美國士兵脖子上掛著的一個金屬銘牌又容易掉落丟失,所以胳膊和身上紋個圖案,以便於讓戰友和家人辨認其軀體。

又加之戰時精神高度緊張,心理壓抑,在身體上紋身,在**、飛機上彩繪便成為了美軍士兵的一種發洩方式。

thepacific 太平洋戰爭eugene和snafu退役回家時軍裝上的軍銜,領花,帽徽,軍齡牌等標誌為什麼沒有上交?

17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的bai軍隊制度和咱們略微不du同,美軍的士zhi兵是職業軍人dao,他們的兵役像工作專,退役像屬退休,一般士兵正常退役後會由軍隊負責退休金和養老金。甚至退役的軍人還會和現役軍人一同記載在軍種的花名冊裡.....

美軍的退役軍人確實可以保留他的所有軍服和徽記,並可以在-正式場合-穿著。注意必須是正式場合,比如各種儀式,典禮,美**隊認為服役是一種榮譽,退役的士兵也是軍隊的一員,在正式場合當然要穿著軍服帶上所有的徽記和勳章...

當然那些沒有什麼成就到退役都還是大頭兵的士兵估計是沒那個臉皮老穿出來現了,不過這裡面的第二位軍人,如果我沒看錯,他胸口的3枚勳表分別是第一枚-海軍/海軍陸戰隊**集體嘉獎,第二枚-神射手勳章,第三枚則是服役章。雖然作為士兵這也不算多,但是一個嘉獎一個勳章已經是不錯的成績了

最後一點,美軍沒有軍齡牌!他們的勳表和我們的軍齡牌樣子長一樣作用也差不多但是具體區別還是很大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貌似美軍不像解放軍,他們可以保留部隊徽章和軍服以及軍銜徽章,如果你看《聞香識女人》的裡面的退役上校依然保留著自己的軍裝和軍銜徽章

請介紹美國海軍陸戰隊武裝偵察連,美國海軍陸戰隊偵察狙擊手是怎麼培訓的

美國海軍陸戰隊武裝偵察連,united states marine corps force reconnaissance 一支全能的特種部隊.執行偵察任務以及反恐和一些祕密任務 美國海軍陸戰隊偵察狙擊手是怎麼培訓的 長官一有什麼不滿 就會體罰新兵 就是25個超常規俯臥撐 然後活讓新兵去進行設計訓練 ...

我兒相當海軍陸戰隊隊員,好嗎?謝謝

這個問題不是一個好與不好的問題,你的孩子在部隊確實可以得到很系統的鍛鍊,這對孩子的成長有利,在部隊海軍陸戰隊隊員是兩棲突擊的軍種作戰對體能要求相當的高,不亞於飛行員,訓練嚴格而艱苦,但同時經過部隊訓練的也必定會有常人不一樣的素質,所以現在的問題不是你想不想當,而是能力夠不夠的問題!希望我的回答你能滿...

中國海軍陸戰隊的每年死亡率是多少

此乃國家保密資料。你還是不要知道的好。也不可能讓你知道。以後不要問這麼白痴的問題,我懷疑你是異國間諜 假如你是國產的 就別再問這樣的問題了 假如你還有其他成分 哈哈 那你說多少就是多少 因為你上司也不知道 所以讓你來問了 你要去嗎?你要去 我想你可能就是死的那個 基本上沒有吧,訓練雖然嚴格,但還不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