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將和元帥的肩章都是什麼樣的,元帥和將軍有什麼區別?

2021-07-31 18:37:36 字數 4116 閱讀 6360

1樓:天使心

中國的元帥和大將軍銜現在已經取消,在歷史上,我國只有2023年的軍銜體系有元帥軍銜和大將軍銜。

上圖為元帥軍銜為國徽加大五角星

上圖為2023年大將軍銜為4顆將軍星

外國的只有蘇聯曾經有:

2023年前,蘇聯的陸軍大將軍銜為4顆星,元帥軍銜為一顆大星外加蘇聯國徽圖案。

2023年後,蘇聯陸軍元帥圖案不變,陸軍大將肩章卻變為了一顆大星和小星圍繞金穗的圖案。

上圖為蘇聯元帥肩章

上圖為2023年後的蘇聯大將軍銜

2樓:漫漫紅塵

元帥肩章是一個國徽,大將是四顆金星。很好區分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這上面全有。

4樓:劍破長空

大將是四顆星,元帥是國徽加一顆大星

5樓:大陸魔法師

元帥肩章是國徽加一顆大星;大將肩章是四顆星

元帥和將軍有什麼區別?

6樓:乙小甲

1、概念不同

將軍一般是高階軍事將領的統稱,不同朝代、國家其具體指代不同:中國古代常作為高階武官、軍政**的職位甚至是爵號;日本幕府時期,將軍是日本的最高權力者;近現代,多用於稱呼軍隊中的將級軍官。

元帥在歷史上曾經有過兩種含義:一是官職名稱,二是軍銜稱號。“元帥”一詞源自上古德語中的“馬”和“僕人”。

2、出現時間不同

作為高階軍事統帥,“將軍”早在二千多年前就出現了。

我國最早出現元帥是在公元前633年的春秋時期,其名源於《左傳·僖公二十七年》所載晉文公的“謀元帥”,即考慮中軍主帥人選,晉國名將先軫在城濮之戰與崤之戰中屢立戰功便成為了我國歷史上第一位有元帥頭銜並有著元帥戰績的軍事統帥。

3、級別不同

元帥代表著軍事上的最高統帥,一個國家裡面如果同時有將軍和元帥兩個稱號,元帥是肯定要大於將軍的(指的是最高階別),比如我國成立之後就按戰功大小評出了十大將軍和十大元帥,十大將軍非別是粟裕、徐海東、黃克誠、陳賡、譚政、肖勁光、張雲逸、***、王樹聲、許光達。

7樓:極速香香

一、國際上,每個國家元帥與將軍設定並無統一標準1、在一個國家內,大元帥、元帥的軍銜級別肯定是高於將軍,例如55年我軍初次授銜,**等十位前輩是元帥銜,而粟裕、***等是大將銜,大將肯定比元帥要低一個級別了。

二者的具體稱謂:中華人民共和國元帥;中國人民解放軍大將。

將軍的肩上是金星,元帥的肩上是國徽!

2、在不同的國家間,軍銜尤其是將官和將官以上的軍銜不具有可比性。例如:古巴的卡斯特羅,就任古巴**時,軍銜是少校;朝鮮的金正恩已經是元帥了;而在美國,本身就不設元帥,最高軍銜是五星上將,還不是大獎呢!

但美軍的五星上將,不比其他任何國家的元帥級別低;又如中國,現在也沒有元帥這一軍銜了。因此,不同國家之間,他們軍銜一般沒有可比性。

二、55年我國授銜時,元帥是國家級的;大將以下,都是中國人民解放軍內部的級別;大將以下有上將、中將、少將。

(一) 開國元帥

1、元帥——**(1886-1976)四川儀隴縣人2、元帥——***(1898-1974)湖南省湘潭縣人3、元帥——**(1906-1971)湖北黃崗縣人4、元帥——***(1892-1986)四川開縣人5、元帥——**(1896-1969)湖南桑植縣人6、元帥——**(1901-1972)四川樂至縣人7、元帥——***(1902-1963)湖南衡山縣人8、元帥——***(1901-1990)山西五臺縣人9、元帥——***(1899-1992)四川江津縣人10、元帥——***(1897-1986)廣東梅縣人(二)解放軍大將

1、大將——粟裕(1907-1984)湖南省會同縣人2、大將——徐海東(1900-1970)湖北省黃陂縣人3、大將——黃克誠(1902-1986) 湖南省永興縣人4、大將——陳賡(1903-1961)湖南省湘鄉縣人5、大將——譚政(1902-1988)湖南省湘鄉縣人6、大將——蕭勁光(1903-1989)湖南省長沙人7、大將——張雲逸(1892-1974)廣東省文昌縣人8、大將——***(1906-1978)四川省南充縣人9、大將——王樹聲(1905-1974)湖北省麻城縣10、大將——許光達(1908-1969)湖南省長沙市人

8樓:匿名使用者

我軍目前實行的軍銜制,不同於上述三種型別。我軍軍官銜級的設定在世界上是獨一無二的,共設三等十級:

將官**:上將、中將、少將;

校官四級、大校、上校、中校、少校;

尉官**:上尉、中尉、少尉。

我軍新軍銜制與其他幾種軍銜型別相比:

比"東方型"軍銜少元帥、大將、大尉等銜,多大校,比前蘇聯少**,比其他國家少一至二級;

比"西方型"軍銜少元帥、准將,多大校,上將以下軍銜等級一樣多;比"東亞型"軍銜多大校一級。

應該說,比較而言,我國新軍銜制在軍銜設定上,更接近傳統的"西方型"軍銜,至少軍銜等級一樣 多。所不同的是"西方型"軍銜有元帥和准將,我軍軍銜制在相應的位置上是一級上將和大校(2023年取消了一級上將,而西方國家的元帥平時基本不用)。我軍平時最高軍銜為上將,這一點和大多數國家一樣,我軍的大校和朝鮮一樣主要是為師職幹部設的。

由於我軍師職幹部數量太多,如果大部分授少將,將官數量過多;如大部分授上校,則顯得偏低;如設准將軍銜,將官數量更多,因此設定大校銜。這樣,我軍的編制軍銜就比較特殊,尉官對應連、排軍官,這一點與其他幾種型別軍銜制樣;而將官對應軍以上軍官,校官對應師、團、營軍官,則是具有中國特色的。

·尉官(一槓)

一槓一星:少尉

一槓二星:中尉

一槓三星:上尉

·校官(兩槓)

兩槓一星是:少校

兩槓二星是:中校

兩槓三星是:上校

兩槓四星是:大校

·將軍沒有用槓,而是用金色的松葉,直接加上金星。

一顆金星:少將

二顆金星:中將

三顆金星:上將

一、士兵軍銜肩章版面底色:陸軍為棕綠色,海軍為黑色,空軍為天藍色。

士兵有兩級,列兵(現役第一年的義務兵)和上等兵(現役第二年的義務兵)。

二、士官分為一級士官、二級士官、**士官、四級士官、五級士官、六級士官。其中一級、二級士官為初級士官,**、四級士官為中級士官,五級、六級士官為高階士官。士官軍銜在肩章版面上綴以象徵符號和折槓。

象徵符號、折槓的繁簡分別表示士官軍銜高、中、初三等和級別。三道粗折槓為六級士官軍銜;兩道粗折槓加一道細折槓為五級士官軍銜;兩道粗折槓為四級士官軍銜;一道粗折槓加一道細折槓為**

士官軍銜;一道粗折槓為二級士官軍銜;一道細折槓為一級士官軍銜。士官軍銜肩

章分硬肩章和套式軟肩章。

三、兵的軍銜在肩章版面上綴以折槓,無象徵符號。兩道折槓為上等兵軍銜;一道折槓為列兵軍銜。兵的軍銜肩章為套式軟肩章。

9樓:有車一族講娛樂

很多人分不清元帥和將軍,到底哪個權利更大?

10樓:忠奸不拜

區別都是人為確定的。在天庭,一頭豬都可以稱元帥,一個負責卷門簾的小幹部都可以稱大將。

11樓:小子說故事

在我國,元帥是國家級的,前面冠以國號,叫做“中華人民共和國元帥”,將軍是軍隊級的,就算是大將,也冠以軍號,叫做“中國人民解放軍大將”,一看就是元帥厲害多了,根本不是一個概念

12樓:冢冢園茵

從軍銜角度講,一般說來,“元帥”比“將軍”級別高但是也不一定

蘇軍的兵種元帥就和合成兵大將同級

美國的五星上將名為將軍,卻和其他國家的元帥相當英國空軍的將軍軍銜稱謂則採用了“marshal”,這個次在其它地方是元帥的意思

13樓:上尉

其實元帥只是一個榮譽稱號,而將軍才是真正的將領!

14樓:匿名使用者

元帥管理一個集團軍群,而將軍管理一個集團軍,至少中國是。

15樓:伯尼蛙

元帥主要管戰略,將軍主要管戰術

16樓:匿名使用者

元帥的級別要比將軍高啊.

中國元帥肩章是什麼樣的,十大元帥的肩章是什麼樣的

元帥肩章上銀白色的星星和國徽,大將是四顆金星 這是元帥的 這是大將的 跟將軍的肩章差不多,只不過金星換成國徽 的大元帥肩章領章 的大元帥肩章領章 一顆大白星加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徽。國徽,下邊有個大號五角星 十大元帥的肩章是什麼樣的 肩章由上端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徽圖案和下端的元帥星徽組成。大元帥肩章肩章...

神經衰弱是什麼樣的,神經衰弱都是什麼樣的?

你好神經衰弱的症是以腦和軀體功能衰弱為主的神經症。常伴有緊張 憂鬱 易激惹等情緒症狀及肌肉緊張性疼痛 睡眠障礙等。你有相關症狀,建議到醫院確診。植物神經紊亂是一種內臟功能失調的綜合徵。包括迴圈系統功能 消化系統功能或性功能失調的症狀,多由心理社會因素誘發人體部分生理功能暫時性失調,神經內分泌出現相關...

全球最小的首都是什麼樣的?

作為乙個國家的首都,自然是人口眾多,且繁華無比的,然而世界上有這麼乙個首都,面積只有平方公里,自家的機場都比首都的面積大,最為可怕的是,在如此狹小的空間裡,居然住著15萬人,平時出門看到的都是人,騎個自行車都堵車,這個獨特的地方就是馬爾地夫的首都 馬累 說到馬爾地夫,我們首先第一時間想到的是溫暖的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