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美劇一拍可以拍那麼多年,為什麼一些電影不能像美劇一樣一年一部?

2021-07-31 18:37:36 字數 3285 閱讀 2860

1樓:小小一個小明

其實美劇的拍攝方式和我們中國的不一樣。

其實這部美劇,是根據同名漫畫《行屍走肉》製作出了的。

導演在拍電視劇的時候,都是喜歡把這些**或者是漫畫,給分成好幾個篇章。這一季拍這一篇,下一季拍另外一篇。

所以,在看美劇的時候,我們看到的,都是一個篇章一個篇章。每一季,都是不同篇章。雖然看起來不大一樣,但是起碼會給人一種很連貫的感覺。

但是我們中國的電視劇,就不大一樣了。

如果中國這邊要拍一本**的話,別懷疑,有的製片方,能在一年以內,或者有可能幾個月就能給你擠出來。像我大學看的**《回到明朝當王爺》,這本**被拍成電視劇後,我簡直無力吐槽。

一集40分鐘,40分鐘內,這個電視劇可以把3到5個劇情給擠壓到一起。

要知道,在以前的電視劇裡面,一個劇情,可能就是兩三集啊。

現在的導演,為了賺錢,都是一次性把一個**給拍完了。

反觀人家美劇,像《權利的遊戲》還有《美國眾神》,人家導演,簡直就是把**當做劇本來拍。一個季度拍一章節,一個章節,就起碼十多集電視劇。

不像我們中國一些導演,幾個章節擠在一起,然後剪下成50集的電視劇,一次性拍完,然後,就沒有然後了。

畢竟這些**作家,可沒想過給這個完結的**再寫個續集啊。

2樓:匿名使用者

美劇選擇的是打造ip,所以要不斷地深耕一部作品,擴大其影響力。而國內暫時還停留在流量明星打造方面,所以總是打一槍換一個地方。應該是運營方法上的不同導致的。

3樓:時光火車不停留

因為美國的劇挺好看的。雖然他們拍的時間久,但是觀眾的反響力是非常大的,這個是他們堅持不懈拍好劇本堅持下去的動力。

4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人的思維,往往是很注意聚集的,做一件事,就往往會深入的挖掘下去,把這個事情的事種有可能的方面,都去想到,做好,而一個影片,總會有不完美的地方,因此他們說會不斷地進行影響的改善和完善,這樣,一個主題,可以一而再,再而三地去拍電影。

5樓:生活達人小鄭老師

其實美劇他之所以能夠拍這麼多年,主要是因為他們有很多的這個你能把這方面的內容做得非常好,做的特別有深度,所以說就能夠拍很多年甚至十幾年有很多比較有這個思想有內涵有創意的作家在不斷的去寫引人入勝

6樓:小滿

因為電視劇程式是需要錢的,如果拍場景比較簡單的都是在室內的,這樣節省成本。

反正這種肥皂劇是看你消遣的,一邊拍一邊編劇。

7樓:小小呂子博

還是剛開始導演就打算拍很多年吧,

美劇都是分不同的章節的,每一個時間段都可以是一個小小的故事,這樣也具有連貫性,而且如果剛開始拍的不錯的話,相信也會有很多人去期待的。

8樓:大璦

美國電視劇為什麼會連續拍多年?起碼它有市場才會拍多年,為什麼會有市場?人家拍的***啊,觀眾才會買賬。

像國內有幾部電視劇能長期拍下去呢?幾乎沒有的,新出爐的電視劇能硬著頭皮播完就很不錯了,,,

9樓:思語新竹

因為他們的製作非常嚴謹,

都是有計劃的拍攝,

從不為了趕時間粗製濫造。

嚴格按照時間節點去拍攝,

一部劇可以拍攝很多年,

所以美劇拍出來都很經典。

10樓:戎新穎

還是剛開始導演就計劃拍好多年把?美劇都是分不同的章節每一個時間段都是1個小小時的故事,這樣也其有連貫性而且剛開始怕的不錯的話相信也會有很多人去希待著

11樓:遺忘記憶

美劇經常一拍拍十幾年

但是卻往往都能保持演員團隊的完整,甚至戲份很少的配角也能正常出演。

中國的電影影視劇不僅很少拍成系列,而且拍個兩三部演員都換的亂七八糟

12樓:甜桃沒有腰

因為他們的思想比較開放,而且有大力的支援。並且沒有壓力。而且美國佬非常的自信。

喜歡自以為是因為他們有權,有精力。能夠很好的處理一些資金上的問題。還有就是權力比較大。

受一些富人的追捧。

13樓:依惜筠

第一美劇相對來說劇情較短,而且是成季播出,不會一次給終結性結局,第二美劇連續性較弱,同樣的人物關係,但並不一定是連續的

14樓:

因為美劇大多拍的質量都很高,投資比較大,無論是演員,還特效什麼的,所以看起來才很過癮

15樓:沙漠之狐

美劇的編劇對劇本、劇情要求較高,拍攝過程也是精益求精,屬於慢工出細活出作品的觀點,一般拍攝週期較長。

16樓:匿名使用者

美劇可能具有一種特別適合其土壤的特點。在美國,作為新興的一個國家,歷史只有幾百年。可能他們更喜歡創造出一些能夠長遠和永恆的東西,去和其他地區國家的文化競爭。

因為不可能回到過去,只能是想辦法延長現在,於是,出現了美劇覆蓋很長時間的問題。

17樓:奔安

因為他在各國的影響力都非常大,影響著演藝圈兒,所以說他可以拍這麼多年,而且熱度一直不見,美劇也是現代潮流的引領者。

18樓:小獅子瀟瀟

美劇一般都是一段一段來拍的,都是大製作,能夠前呼後應,連貫起來,讓粉絲們有了期待

19樓:小窮說娛樂

你想想,我們是中國。美劇是美國的東西。一部電視劇能火到國外你說他該不該拍第二部。這不是廢話嗎。

20樓:

美劇都幾乎是大片,它們需要時間,拍出的**也很真實,很震撼。挺喜歡看。

21樓:韓總

我感覺美國的情景喜劇有群眾性,有趣味性,而且還有時代感,所以能拍很多很多年

為什麼一些電影不能像美劇一樣一年一部?

22樓:星斗指海

因為美劇可以邊寫邊拍,甚至邊拍邊播的都有,電影卻不行,電影要立項要寫劇本,拉投資,選演員,做後期,拍攝,選檔期,特別是上映的不同,電視劇只要有電視臺買了就可以播,電影要發行上畫特別是全球上畫,要考慮的東西更多。比電視劇要麻煩,電視劇的拍攝要求也通常沒有電影高。而且,系列電影即使真的一年能拍出來一部甚至幾部,卻決不能集中上映,這會互相影響票房和後續收入,不符合利益最大化,而且容易審美疲勞,特別一部電影拍完了一部,要不要有下一步,要不要做成系列,都要看這一部分票房和獎項來決定,主要是票房,這決定了能掙多少。

要是撲了,即使已經決定拍下一步,也只能先雪藏了,等觀眾對撲街這一部印象過去了才能啟動要不然下一部拍成經典也會因為前一部撲街,而導致上畫院線和拍片場次不好,特別還會影響分成

四分音符為一拍和八分音符為一拍有什麼區別

8分音符是4分音符時值的一半,在彈奏的時候必須分清楚。比如以4分音符為一拍每小節等於76拍,那麼在彈奏8分音符的時候速度比彈奏4分音符快一倍。這個速度在演奏或者是歌曲的上方都有標記,或者是術語。比如 allegro 快板 lento 慢板 moderato 中板 presto 急板等等 時值就是音符...

為什麼拍抖音的人那麼多他們拍抖音的目可能有哪些呢?為啥很多人

有的人發抖音就跟發朋友圈似的。有意思沒意思的生活的點點滴滴都朝上面發。但是有的人的抖音。就很勵志。很有正能量,挺好看的。為什麼抖音會有那麼多人看 就像泡麵,方便省事,餓了就能吃,口味多總有一款適合你,就算沒得,也不停有人研發新口味。因為一般明星都在抖音上發作品,比如陳赫啊這些明星都是在抖音的,也可能...

為什麼中國的電視劇拍那麼多集,有的收視率還那麼低

因為她不符合大眾的口味啊,有些電視劇收視率低,都是有它的原因的,比如說演技不好啊,或者是說內容比較低俗啊!因為中國的電視劇有的劇情不太注重質量,雖然中國的電視劇很多很長,實則劇情很沒有創新,有的甚至還出現抄襲現象。一方面是拍攝電視劇的劇組增加,讓電視劇良莠不齊,另外一方面就是現在的電視劇想要有錢賺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