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達是怎麼死的?他的死與朱元璋有關係嗎

2022-01-11 23:26:17 字數 1033 閱讀 5454

1樓:每日點評汽車

十一月,和尚親征金華,徐達留守應天府。從此,兩人成**搭當,一人出,一人留守。可見徐達絕對帥才,絕對忠誠。

2023年,徐達與俞通海水師攻池州,大勝,打得名將趙普勝從陸路脫逃,徐達攻安慶不勝轉攻江北

而且《翦勝野聞》只是一本野史筆記,記載的本就是民間傳說之類的趣聞,正如《四庫全書總目提要》對《翦勝野聞》的評價,「書中所紀,亦往往不經」,其實並不是很可靠。

不過很多人還是陰謀論,認為徐達功高震主被朱元璋所不容,還編造出了朱元璋送徐達蒸鵝賜死的橋段,然而野史只能是野史,朱元璋不可能殺徐達,原因如下:

達在北平病背疽,稍愈,帝遣達長子輝祖齎敕往勞,尋召還。明年二月,病篤,遂卒,年五十四。」明確記載了徐達死於背疽。

1、徐達的死跟朱元璋無關。

2、徐達的背癰之疾是南征北戰留下的。

3、醫生告訴我,徐達追隨朱元璋征戰一生幾乎所有的主要戰役他都有參與,說功高蓋主都不為過。但是他從不居功自傲,每次打完勝仗都會主動把帥印交會給朱元璋,自己住的府邸也是幾間舊房子。朱元璋幾次想要賞賜於他,都被拒絕了。

而且他治軍嚴明愛民如子。也是追朱元璋不多的得以善終的開國元勳。蒸鵝最嚴重的情況也不能導從謀定遠,攻滁州,下南京,到攻克溧水、溧陽、常州、寧國、宣城、池州、湖州蘇州、大都等等,功高日月。

致背癰病人死亡:就是在當時這也是個模稜兩可的說法;

沒有關係,徐達是朱元璋開過重臣,且後期沒什麼野心,又和朱元璋是兒女親家,朱元璋沒有殺他的理由,那些送鵝之類的傳說都是後人意淫出來的,騙人的,沒有真實的史料支援。

2樓:體育叮叮咚

他是在返回南京的途中突發背疽去世。他的死和朱元璋沒有關係,徐達非常聰明,他在天下平定之後就將自己所有權力交了出去,而且他從一開始就追隨朱元璋,所以朱元璋完全不會去殺徐達。

3樓:迪奧

徐達是被朱元璋賜死的,當時朱元璋賜給了徐達一隻下了毒的清蒸公鵝,這件事是有史書明確記載的,不可能是假的。

4樓:一紙荒誕

徐達最後是老死的,他的死和朱元璋沒什麼關係,因為他活到了最後。

朱元璋是怎樣降服徐達的,朱元璋為什麼要賜給徐達天下第一虎

一 哥們義氣 徐達從軍前重發小的義氣,徐達比朱元璋從軍要早,後一起在郭子興的帳下效力,朱元璋成了郭子興的女婿後,將徐達 湯和等發小歸到自己的帳下建立了軍隊。所謂創業艱難,急需自己信得過的人,對徐達 湯和是稱兄道弟,他倆以前在郭子興的帳下也不少受氣,如今跟著自己的哥們有了自己的隊伍,一起打仗,喝酒無不...

朱元璋活了多少歲 朱元璋怎麼死的活了多少歲

明朝的開國皇帝 朱元璋 1328 1398年 70歲。滿意。朱元璋怎麼死的活了多少歲 朱元璋是病逝活了69 朱元璋多少歲 朱元璋享年71歲。1398年 洪武三十一年 朱元璋病逝,享年71歲,廟號太祖,諡號 開天行道肇紀立極大聖至神仁文義武俊德成功高皇帝 莽於明孝陵。朱元璋 朱元璋 1328年10月2...

黃家駒是怎麼死的,黃家駒怎麼死的?

黃家駒在東京富士電視臺錄製節目時不慎從舞臺上跌落成重傷,之後不治身亡的。黃家駒 1962年6月10日 1993年6月30日 出生於香港,中國香港男歌手 原創 人 吉他手 搖滾樂隊beyond主唱 節奏吉他手及創隊成員。樓下這個叫什麼xkkiidvov的狗日哇聽好了我非常氣氛,請問說這些,我只問一句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