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龍怎麼死的,恐龍是怎麼死的

2022-08-30 13:00:27 字數 5998 閱讀 3737

1樓:巴傻

大約兩億年前,地球上到處是大片大片的沼澤。深谷裡、山坡上都覆蓋著茂密的森林。那是恐龍的足跡遍佈整個世界。

不過恐龍在地球上生活了一億多年,大約在6500萬年以前,它們突然神祕地消失了。這到底是什麼原因呢? 說法一:

死於大洪水。日本物理學家高橋認為,太陽系中除九大行星外,還曾經有過一個生存期為100萬年的冰水體,它曾定期接近地球,引起大洪水。地球的大變動造成動物突然死亡。

說法二:死於宇宙射線。有人認為離地球不遠的新星或超新星**,使宇宙射線猛增,導致恐龍死亡。

說法三:死於氣候變冷。美國人伯克推測恐龍是溫血動物,而不是冷血爬行動物,證據之一是恐龍行走速度達到每小時80公里,這是爬行動物的新陳代謝機制所無法承受的。

因為恐龍既沒有毛,也沒有調節溫度的器官,一旦地球變冷,它便無法適應這種氣候變化,只有滅絕了。 說法四:死於哺乳動物。

有人認為中生代時期出現了最初的哺乳動物。這些貪吃的小傢伙可能是以恐龍蛋為美餐的。古生物學家也確實發現被小動物吃掉一部分的恐龍蛋。

說法五:死於被子植物。一隻5噸重的恐龍每天要吃掉200公斤食物。

到中生代末期,被子植物迅速發展,植物體內的有毒物質對多數動物有害。這樣,恐龍身體內不斷積累的毒素導致其產生生理變化以致死亡。一些學者根據遺骸判斷恐龍的疾病、死亡姿勢及蛋殼上的有毒化學物質,力圖證實這一點。

到底那一種說法正確,還有待於科學家進一步**。但目前很多學者認為,恐龍並沒有全部滅絕,直到今天,在地球上仍然還殘留著活恐龍。 比如,在印度的小巽他群島中,有一個叫科莫多的小島,小島上至今還生存著一種恐龍。

它的外形和蜥蜴相似,在呈柱形的巨大身軀底下,長有四條短而粗壯的腿。它的頭骨像蛇類一樣柔軟,頭和頸可以明顯地變形,從而能將大塊的肉吞嚥下去。它的食量大得驚人,平均在一分鐘之內就能吞下3公斤肉。

它具有極靈敏的嗅覺,能尋覓到8千米外的獵物。它沒有汗腺,不能有效地控制自己的體溫,如果體溫超過42.7攝氏度,它就會因暴熱而死亡。

這種動物是不是恐龍?報道中所列特徵是有傾向性的,有沒有與恐龍不同的特徵呢?這些仍需要詳盡的資料和準確的證明。

恐龍怎麼死的

2樓:85掃地老僧

地球上多種滅絕是太陽系環境演化的必然現象.

太陽系在其漫長的演化過程中,孕育了生命,同時,也不斷淘汰一些不能適應

太陽系環境變遷的物種.至今,人類依然沒有確定除了地球之外,太陽系中其他

星體上是否也存在生命.

恐龍滅絕現象的確是人類十分感興趣的自然之謎.這是因為恐龍曾經在地球上

佔據過主導地位,它們的滅絕的確說明地球環境發生了巨大的變遷.

我們來分析一下生物滅絕的基本條件:

(1)溫度環境改變

(2)輻射環境改變

(3)引力環境改變

(4)食物鏈的斷裂

其中(1)(2)(3)的改變可能導致食物鏈斷裂.

因此,物種滅絕通常是食物鏈上的部分物種趨於消失.那些跨食物鏈的動物能夠生存,

並進化為更為適應當時環境的物種.

首先,恐龍生活的時代,地球氣候炎熱.由於氣候初步變冷,使得一大批不適應寒冷的生物

滅絕了.恐龍因溫度變化而滅絕的可能性最大.只是由於滅絕的時間尺度太短,人們假想

是一個小行星撞擊地球也導致地球氣候驟然變冷,且無法回到撞擊前的狀態.

然而,也不排除由於太陽亮度的變化,而導致地球氣候發生很大變化.事實上,在地球孕育

生命的過程中,肯定是小行星大規模撞擊地球之後.否則,地球環境不會很穩定,生命進化的

路線會因為環境激烈變遷而難於確定.在恐龍時代,小行星撞擊地球肯定不是經常現象.

那時,太陽上發生突發事件的可能性要比地球受到小行星撞擊的可能性更高.太陽突發事件

不僅會引起溫度環境變化,地球輻射環境也會突然變化,因此,必然會淘汰大批物種.生物試驗

表明,輻射環境變化會引起物種迅速滅絕或變異.

引力環境變化與太陽系物質密度分佈有關.而太陽系整體引力環境的變遷可能與太陽在銀河系

的位置有關.這方面的演化時標很長,難於肯定.

人人可以提出恐龍滅絕的假說.但驗證假說才是最重要的.

驗證假說的唯一途徑就是通過太陽系(含地球)考古來獲得具體證據.因此,提出假說是容易

的,尋求考古證據是艱難的,也是激動人心的.

探求恐龍滅絕之謎,實質上是在探求太陽系演化之謎.這絕非一個孤立事件.

恐龍是怎麼死的? 20

恐龍怎麼死的?

3樓:斤斤

1.最早是認為彗星撞地球,產生了大量的塵埃,遮住了太陽,是陽光不能照射進地球,從而導致植物大量死亡,食草類恐龍沒了食物**,大量死亡,食草類死光了,食肉類就沒食物了也死亡了.2.

大家都知道恐龍是吃植物的,而且吃的是不開花的孢子植物.有的科學家認為恐龍時代後期開花植物大量繁衍,導致了孢子植物的大量減少,恐龍沒了食物**,所以就滅絕了.3.

恐龍時代後期,火山頻頻爆發,大量有害氣體噴發,成年恐龍可能還抵抗的住,幼年的就不好說了.特別是有些酸性氣體,恐龍蛋受到了侵蝕,出殼率下降.10顆蛋才出身3,4只恐龍,最後導致滅絕.

4.有的科學家認為恐龍的滅絕是得了疾病,就想歐洲中世紀那場瘟疫一樣的疾病,導致了恐龍的滅絕的5.也有科學家認為恐龍是被自己的屁薰死的.

體型龐大,數量眾多.屁放的多,氨氣就多,所以......6.

還有科學家人為恐龍是1個非常龐大的種群.單一的因素不可能造成恐龍的滅絕,只有多種因素中和在一起才會導致恐龍這1龐大種群的滅絕.

4樓:

因為恐龍們是在很短的時間內滅絕的,當然是地球環境的改變,但引起改變的是一顆巨大的流星撞擊造成的.

5樓:血盟孑孑

一說是因為小行星撞擊地球,造成地球氣候急劇變化而導致恐龍滅絕;另一說則是地殼運動,因為地殼的運動,導致**,火山,從而導致恐龍滅絕。但其實,原因還有很多。

6樓:中朝亻

恐龍是怎麼死的 那有很多種說法 其中有幾種比較出名的。 1.氣候變化。

當時的氣候急劇變化,導致了恐龍的消亡(類似於我們的溫室效應),畢竟,恐龍再strong,那也是有神經細胞的玩意。 2.彗星撞地球。

彗星的名字也是各有不同,有人說是哈雷彗星(很出名),有的說是其他的彗星。這也是有較多的人追崇的。 3.

火山活動。 火山的噴發,導致了恐龍的滅亡。 還有的人則是把所有的全部歸在一起,覺得各有一些,我也是這麼覺得的。

當然咯,還有一種匪夷所思的說法,外星人來地球搞研究,恐龍,殺的殺了,擄的擄了,就死亡了 但是,似乎是沒什麼人相信

記得采納啊

7樓:手機使用者

不能適應環境,笨死的

恐龍是怎麼死的?

8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科學界,對恐龍的死因還有爭議.但共同點都是由於環境的改變導致恐龍這種體形龐大,大腦發育很差的生物不能適應環境而逐漸滅絕.目前主流的觀點是由於小行星的撞擊導致地球大氣被灰塵籠罩大量恐龍賴以生存的裸子植物死亡,而恐龍的腸胃不適應被子植物.

恐龍由於食物的缺乏而逐漸滅絕.

9樓:墨舞靈

恐龍化石被發現近年了,一個個新的種類被不斷地發現,一批批科學家對它們的研究樂此不彼,一代代少年兒童和他們的家長們對這些神祕的遠古生物產生著強烈的興趣。這是為什麼呢? 中生代末大絕滅 這是因為,許許多多的恐龍與我們人類相比實在是太大了,讓我們每個人都不得不思考,它們為什麼會長那麼大呢?

還因為,恐龍的種類如此繁多,樣子那麼千奇百怪,不由得使我們想知道,恐龍這個龐大的家族到底有多少成員? 還有一個更為重要的原因,那就是那麼多曾經浩浩蕩蕩、生氣勃勃地生活在地球上的恐龍為什麼一個不留地從地球上消失了,沒有留下它們的後代,卻為我們留下了一個難解的謎。這個謎永遠激發著我們去探索、去求知。

現在我們知道,恐龍滅絕的時間是在距今6500萬年前。而且在那個時候,不僅統治了地球達一億多年的各種恐龍全部絕滅了,同樣悲慘的命運還同時降臨到了地球上的陸地、海洋和天空中生活的很多種其它的生物。在這次災難中絕滅的還有蛇頸龍等海洋爬行動物,有翼龍等會飛的爬行動物,有彩蜥等恐龍的陸生爬行動物親戚,有菊石、箭石等海洋無脊椎動物;至于海洋中的微型浮游動植物,鈣質浮游有孔蟲和鈣質微型浮游植物也幾乎被一掃而光。

經過這場大劫難,當時地球上大約50%的生物屬和幾乎75%的生物種從地球上永遠地消失了。 這真是一場大絕滅、大災難。大絕滅的結果使得在距今6500萬年這個時間的前後,地球上生物世界的面貌發生了根本性的鉅變。

這場大絕滅標誌著中生代的結束,地球的地質歷史從此進入了一個新的時代——新生代。 科學家們經過不懈的努力,分析研究了到目前為止可以發現的所有線索,提出瞭解釋這一大絕滅現象的各種理論。但是至今,關於這場大絕滅的原因仍然沒有找到一個百分之百正確的答案。

也許,這樣的答案等待著你來尋找。 以下,我們將陸續地介紹一些關於恐龍大絕滅原因的理論和學說,即向你介紹一些最基本的背景知識,也希望能夠對你發現更好的解釋提供一些啟發。

10樓:高田壽

大約在6500萬年前有一顆1萬億噸重的小行星撞向地球,引起巨大**,激起的塵埃遮天遮日,陽光被擋住了,植物因為沒有陽光而死去,恐龍則因為失去植物而死亡。

11樓:謝晉宇

恐龍滅絕最新推測:陽盛陰衰性別失調無法繁殖 □許婧(中國**特稿) 恐龍究竟為什麼在地球上銷聲匿跡?一直以來,科學界對此爭論不休。

據西方**4月20**道,目前英國科學家提出了一種新的推測,認為如果恐龍的生理結構類似於當今的爬行類動物的話,那麼6500萬年前,由於地球環境發生了巨大變化,恐龍後代的性別大受溫度影響,出現了嚴 重的性別失調現象,雌性恐龍越來越少,以至恐龍家族漸漸無法繼續繁衍。 地球氣候變冷恐龍家族只添男丁 在動物王國中,脊椎動物的性別就是在受精的一剎那由父母雙方的染色體決定的,如果一條x染色體遇到了一條y染色體,那麼下一代性別就是雄性;如果兩條x染色體相遇,那麼下一代性別則為雌性。哺乳動物、鳥類、蛇類以及爬行動物中的蜥蜴後代性別都是如此確定的。

然而,由於生理構造和新陳代謝不同,大多數卵生爬行動物後代性別的確定方式非常獨特,它們受孵化時巢穴溫度的影響,海龜和鱷魚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即便它們在同一巢穴中生下上下兩層蛋,由於溫度不同,孵出的幼體性別也不同。 近幾年來,英國利茲大學的大衛·米勒教授帶領一個科研小組進行了相關研究,他們認為恐龍的生理構造與當今的卵生爬行動物頗為相似,他們由此推測出恐龍後代的性別很可能也會隨著溫度的變化而改變,並提出寒冷天氣狀況會導致恐龍家族多添雄性寶寶,這極可能是導致恐龍覆滅的重要原因。 小行星撞地球性別失調最終滅絕 目前,科學界有一種比較統一的說法:

在6500萬年前,一顆小行星曾與地球相撞,導致許多恐龍和其他古生物死亡,碰撞使得大量塵埃漫天飛舞,還令火山運動更加頻繁,導致大氣中的火山灰增多,因而地球上一度陰雲密佈,罕見陽光,地球的溫度隨之急劇下降。 米勒認為,倖存下來的恐龍在這樣的條件下繼續生存繁衍,但是由於天氣寒冷,恐龍媽媽孵出的大多是雄性小恐龍,這使恐龍世界雌雄比例嚴重失調,隨著雌性恐龍的逐漸減少,恐龍家族也就走向了滅亡。 米勒研究小組中的另一位專家舍曼·西爾博也表示:

「在6500萬年前,地球上的生命並沒有全部滅亡,當時的溫度發生了極大的變化,但是那些龐然大物(指恐龍)的遺傳系統並沒有改變,所以無法與環境適應,以至恐龍家族性別失調。」 有人指出,早在小行星撞擊地球之前,海龜和鱷魚已經出現在地球上了,它們又是如何逃過這場劫難,順利繁衍到現在的呢?專家們近日也對此做出瞭解釋。

有科學家在**中寫道:「這些動物(指海龜和鱷魚)一直生活在水陸交界地帶,諸如河床和淺水窪裡,這些地方的環境變化相對較小,因而它們有較為充裕的時間去適應環境的變化。」 以往恐龍滅絕說 ■"氣候大變動論"持這種說法的科學家們認為白堊紀晚期的造山運動引起氣候的劇烈變化,許多植物枯死,食用植物的恐龍因此死去。

■"疾病論"美國權威的病理學家認為在地球上恐龍這一物種發展到最鼎盛的時候,一場類似於人類目前面臨的艾滋病一樣的神祕病毒或者瘟疫突然席捲了整個地球,使稱霸地球長達1.4億年的物種滅絕。 ■"地磁移動論"以美國肯涅學院為代表的學者提出,地球磁極的極圈曾多次發生移動,每次移動都導致自然環境巨大變化,恐龍難逃絕種之劫。

■"便祕論"持這種觀點的人認為,食草類恐龍的食物以蘇鐵、羊齒等植物為主,後來這類植物滅絕,所以恐龍們不得不改食桑樹等植物,造成便祕,食而不化而死亡。 ■"種族老化論和哺乳類競爭論"持這兩種觀點的人認為,在生存競爭中,"後來者"哺乳類不但與恐龍爭食,而且把恐龍蛋吃光了,使恐龍絕了後。

恐龍怎么死的,恐龍怎麼死的

1.流星大撞擊 砸死的 這純屬意外事件,不過看似偶然,實則必然 流星對地球的撞擊從來就沒有停止過,要怪只能怪恐龍們沒有憂患意識啦 2.史前大寒潮 凍死的 可憐呀 要知道當時的地球是很暖和的,很多動物還沒來得及進化出長毛呢 3.火山大爆發 燒死的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更不用說滿天大火啦 那時的情景一定...

恐龍是怎么死的呢,恐龍是怎麼死的呢

1.流星大撞擊 砸死的 這純屬意外事件,不過看似偶然,實則必然 流星對地球的撞擊從來就沒有停止過,要怪只能怪恐龍們沒有憂患意識啦 2.史前大寒潮 凍死的 可憐呀 要知道當時的地球是很暖和的,很多動物還沒來得及進化出長毛呢 3.火山大爆發 燒死的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更不用說滿天大火啦 那時的情景一定...

恐龍的怎么死的,恐龍的怎麼死的

1.流星大撞擊 砸死的 這純屬意外事件,不過看似偶然,實則必然 流星對地球的撞擊從來就沒有停止過,要怪只能怪恐龍們沒有憂患意識啦 2.史前大寒潮 凍死的 可憐呀 要知道當時的地球是很暖和的,很多動物還沒來得及進化出長毛呢 3.火山大爆發 燒死的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更不用說滿天大火啦 那時的情景一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