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解一道關於非謂語的語法問題,請教一道關於非謂語動詞的英語語法題

2022-08-30 12:50:25 字數 3221 閱讀 7907

1樓:張達人

with trees and flowers to plant everywhere 稱作獨立主格結構。及結構為「with + 名詞或代詞(邏輯主語)+ 非謂語動詞」。獨立主格結構在句子中充當時間、原因、方式、條件或伴隨狀語。

獨立主格結構中非謂語動詞plant的形式有如下幾種:

不定式的主動語態:with trees and flowers to plant【指樹和花「在未來自然長起來」】

不定式的被動語態:with trees and flowers to be planted【指樹和花「未來被人種植下來」】

現在分詞:with trees and flowers planting everywhere【指樹和花「正在自然成長」】

過去分詞:with trees and flowers planted 【指樹和花「已經被人培育」】

本句中,它充當的是伴隨狀語。

plant 作為及物動詞意思是「行為者栽培植物」,作為不及物動詞意思是「植物自己成長」。因此,用 to plant 指的是「隨著樹和花(在人工種植以後)自然生長的結果」,用 to be planted 意思變成「隨著樹和花將會被人栽培的行為」。如果樹和花形成自然成長的結果,城市必將呈現一種新面貌,反過來僅指人們栽培的行為而不顧及效果,城市不見得會呈現這種面貌。

參考譯文:隨著到處都有樹和花的生長,我們的城市將會呈現一片新面貌。

2樓:諸鈺

我同意前面朋友的說法。

這個短語看似介詞短語,實際上是倒裝的不定式短語:

to plant everywhere with trees and flowers 在句中作狀語(條件)。

本句是下面條件句的省略形式:

if we plant everwhere with trees and flowers ,our city will take on a new look。

很明顯,介詞短語「with trees and flowers to be planted」 無法表達出原意。

供你參考。

3樓:nw女媧

因為主語是our city,不是trees and flowers,所以用主動不是被動。這才是正對你問題的答案。

4樓:匿名使用者

主動不定式表示主語有計劃地去種樹,被動不定式則沒有這個意思。

請教一道關於非謂語動詞的英語語法題

5樓:匿名使用者

devote是及物動詞,得加賓語

一般情況:devote oneself to doing/sth如:he devoted himself to writing.他專心寫作。

=he was devoted to writing.

所以,devoted的邏輯主語是she

改為because he was devoted to teaching, she couldn't afford time to take care of her young children.

她專心教書,抽不出時間來照顧她的小孩

6樓:

be devoted to doing sth是一個固定短語,所以應該是devoted 如果考慮邏輯關係,因為這個比較特殊,並不能明確說明,主被動關係,這種就要看短語,短語是代表了他的用法,反映主被動關係,同時你也可以理解為形容詞,類似還有be buried...不要覺得麻煩哦,其實就幾種常見的,多學習多積累就可以

7樓:匿名使用者

devote的用法是devote oneself to sth,這裡是非謂語動詞做主語的用法,即一個過去分詞短語,有被動含義在裡面。之所以是被動的,因為省去了oneself。

8樓:樂觀的魚德

完整的一個句子必須有謂語動詞。但是分句就不一定了。 i like him.

hellokitty is cute. if time permitting, i will go shopping. 動詞後面可以跟副詞和名詞,只是意義不同。

9樓:晨曦曦

是過去時,獻身於教育事業,是過去就獻身的

一道語法填空關於非謂語動詞的用法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分詞作狀語, 分詞的邏輯主語是 the earth , the earth 和see 的關係是 被動關係, see the earth , 所以 要用過去分詞 seen .

要是把句子改成

__from a spaceship , we think the earth looks like a blue green white ball.

這樣 see 和we 存在邏輯主謂關係, 才 會 用 seeing .

11樓:

the earth 做主語,「地球」在太空中是「被看」,所以用seen,被動語態

12樓:兒子高考了

表示被動即the earth 被看

非謂語動詞語法問題求解 20

13樓:

都是非謂語,在非謂語中

c不定式表目的與翻譯不符

d ed表被動與題意不符

祝你學習進步

天天開心

滿意請採納喲謝謝

一道高中非謂語動詞題 求解

14樓:

a這個地方是過去分詞作狀語,表示被動

因為有逗號,只是一個句子,不可能有2個謂語動詞,b肯定錯誤了。就選a ,如果選b,用been done,就行

15樓:

顯然是a,這是一個獨立主格形式,可以改寫為:with his housework done,he decided to……,也就是with結構的省略形式。因為,句子後面有了謂語動詞decided,所以前面只能用非謂語動詞了,否則就犯了英語的語法錯誤

高三英語,關於非謂語的一道題

16樓:

think後不接動名詞,所以c,d不對。a表將來所以也不對。

一道非謂語動詞題目,度娘是和試卷答案給的正確選項不一致。不知道哪個對了,求正解。說出為什麼,扯的就

一道關於數列求和的問題,求解,一道高二數學數列的極限求和問題!!!高手求解!!!急急急。

你把題目寫錯了,害得我又重作一遍 拆項 1 n n 2 n 4 1 4 1 n n 2 1 n 2 n 4 1 1 x 3 x 5 1 4 1 1 x 3 1 3 x 5 1 2 x 4 x 6 1 4 1 2 x 4 1 4 x 6 1 3 x 5 x 7 1 4 1 3 x 5 1 5 x 7 ...

求解一道初中關於磁鐵的物理題,求解 一道初中物理題

關於磁鐵斷裂後磁性的問題,在網路上經常有人爭論 說法不一。有的說斷裂面處的磁性相反,有的說斷裂面處的磁性相同。而在各種資料中很難找到相關論述。究竟如何?帶著這個問題,我找了各種磁鐵做了實驗,結果表明,條形磁鐵摔斷後斷裂面處的磁性相反 即出現異名磁極 兩斷裂面處是相互吸引的,很容易連在一起 而環形和餅...

求解一道線性代數的問題,求解一道線性代數題目

3.a a1,a2,a3,a4,a5 1 2 1 1 3 1 1 2 1 0 0 5 5 2 7 4 6 2 0 14 初等行變換為 1 2 1 1 3 0 3 3 0 3 0 5 5 2 7 0 2 2 4 2 初等行變換為 1 0 1 1 1 0 1 1 0 1 0 0 0 2 2 0 0 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