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龍是怎樣誕生的?恐龍是怎麼誕生的

2023-02-17 19:30:10 字數 2529 閱讀 1723

1樓:貓屋情感樹洞

根據進化論,恐龍也是由微小的細胞進化而來的,可能是海洋的蟲子。

2樓:勝利村寧

據說恐龍的誕生,它是由一種海中生物經過了好幾億年才,漫漫的演化成為了恐龍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恐龍應該也是通過物種進化而來的,沒有那種生物是憑空出現的,都是通過一步步適應環境謀求生存最終進化而來。

恐龍是怎麼誕生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恐龍是出現於中生代多樣化優勢陸棲脊椎動物。

恐龍的誕生。

假說一:一種觀點認為,恐龍及現生爬行動物的共同祖先,是像蜥蜴一樣的小型動物,名叫「楊氏鱷」,約30釐米長,走起路來搖搖晃晃,靠捕捉蟲子為生,它們的後代明顯分出兩支,一支是繼續吃蟲子的真正的蜥蜴,另一支是半水生的早期型別的初龍。其中後者,也就是早期型別的初龍,與恐龍有較為可靠的親緣關係。

舉例:植龍,它的外貌與鱷魚相像,同樣是鎧甲護身,就連頭骨上也有鱷魚一樣的坑窪。主要差異是植龍的鼻孔靠近雙眼,而鱷魚的鼻孔位於頭的最前端。

詳細介紹演變過程:

早期的初龍類動物,身上都長有骨甲,身後都拖著一條粗大有力的尾巴,它能在碧水潭中起到推波助瀾的作用。為了提高划水的速度,那時的初龍還進一步改變了身體的結構,後肢增長,加粗,成為水中的推進器。逐漸地,腿移到了身體下方。

腿的位置變動和後腿的加長,對這類動物取得生存優勢是非常重要的。

後來,氣候變得更加乾燥了,這些動物被迫移往陸地上生活,感覺到長短不齊的四條腿走起路來特別彆扭,於是改用兩條後腿行走。長而粗大的尾巴這時正好起到平衡身體前部重量的作用。由於姿態的改變,它們的步幅加大了,運動速度也提高了許多,這是向恐龍演變邁出的關鍵性一步。

不過,在早期的初龍類動物身體條件尚不完善,還不太適應陸地生活的時候,其大部分時間還是生活在水中,以免受到別的動物的驚擾。一旦身體結構更加完善,真正的恐龍便出現了!

假說二:恐龍的直系祖先當是派克鱷及其親族們。

詳細介紹:派克鱷是一類小型的初龍,約60釐米到100釐米長,由更早的半水生動物進化而來,拖著一條長長的尾巴,長著一雙較前腿稍微長些的後腿。在正常情況下,它還是四條腿行走的動物,偶爾才用兩條後腿奔跑。

派克鱷與大型似哺乳動物-犬頜獸生活在同一時期,當遇到危險時,會很快跑開,而它自身也是一種肉食動物,那雙後腿能幫助它追捕獵物。久而久之,派克鱷及其親族們進化成了恐龍。

5樓:文爺君諱繥檔

是恐龍是由海洋生物變化的 恐龍大概從三疊紀出現的,興起於侏羅紀,在中生代就已經完全滅絕了。 在這之前,地球從寒武紀開始就逐漸有成型的生物誕生了。到了泥盆紀,很多軟體動物都在地球上活躍,而後就是脊椎動物的時代。

可以說恐龍是海洋生物的變化,因為畢竟,地球過去沒有陸地。

麻煩採納,謝謝!

恐龍怎麼誕生的 ?

6樓:網友

中生代時期248至65百萬年前,爬行動物是在那個時期佔優勢的生物,其中最著名的就是恐龍,它們生存約一億五千萬年之久,最早期的鳥類和哺乳動物在這個時期也出現。

這個時期的後葉,包括恐龍在內的許多種生物都已滅絕,而鳥類和哺乳類動物卻繼續繁衍下去,三疊紀是真正恐龍時代的開端,也是中生代開始,距今億至億年前,這一時期,有一種叫做槽生齒的爬行動物,它們演化出稱霸地球的各種爬行動物,或稱初龍。

這些動物包括恐龍、翼龍和鱷,這一時期的主要動物有原鱷、滄龍、腔骨龍以及祿豐龍等早期蜥腳類恐龍。

恐龍是怎麼誕生的?

恐龍是怎樣產生的?

7樓:次竹青霍雨

最新科學研究發現,大約2億多年前外來天體撞擊地球對氣候產生的影響竟然也是恐龍「興起」的主要原因。

英國廣播公司報道,這一結論是科學家在考察了北美洲70多個發現恐龍化石地點的岩石成分後作出的。研究顯示,恐龍從侏羅紀早期開始在地球上大量繁殖,而在恐龍鼎盛期前,地球生物種類中將近一半相繼滅絕。科學家認為,地球生物的大量消失,為恐龍之類的倖存者提供了機會,讓它們能夠在地球上擴充套件生存空間。

這項發表在《自然》雜誌上的研究成果顯示,造成了恐龍繁盛期前地球生物大量滅絕的原因可能就是小行星和地球的一次猛烈相撞。科學家在北美一些岩石中發現了大量稀有金屬銥。由於銥在地球岩石中含量很低,但是在小行星和彗星上卻是一種很常見的物質。

從這些岩石中發現的銥表明,地球可能和被某個天外來客「熱烈擁抱過」。

美國拉特格斯大學的肯特教授說,在礦石中發現銥為研究天體和地球相撞提供了一個「時間記號」,把這一證據和古生代、中生代的地球生物狀況聯絡起來,能幫助人們「回想」當時發生了什麼事情。有證據表明,巨型恐龍在三疊紀末期(約億年前)開始以相對較快的速度繁殖。

從發現的恐龍足跡化石來看,恐龍從三疊紀時期的形態過渡到侏羅紀時期的形態只用了短短5萬年左右的時間。

肯特教授說,科學家們曾推測大約在2億年前,某顆彗星或者小行星曾經對地球產生了重大影響,並形成了適宜恐龍迅速繁殖的環境,他們的研究正為這一猜想提供了有力證據。肯特表示,宇宙中某一天體對地球的撞擊可能減少了恐龍生存對手的數量,甚至導致其中的一些完全從地球上「蒸發」了,這為恐龍進一步適應地球環境並大量繁衍創造了有利條件。

恐龍是怎樣滅絕的,恐龍是怎麼滅絕的?

恐龍與鱷魚共同的祖先是恐鱷,而恐龍的滅絕至今不敢確認到底是如何滅絕的,但比較流行的說法是小行星撞擊,火山噴發,主要是環境的惡劣。恐龍的化石是在某一層突然斷掉的,所以恐龍是遭受突發性滅絕的。恐龍是怎麼滅絕的?大部分的科學家推測,恐龍滅絕事件是由一個或多個原因所造成,例如 小行星或彗星引起的撞擊事件 或...

恐龍是怎麼來的,恐龍名字是怎樣來的?

是從三疊紀早期或中期的初龍類演化而來。恐龍是出現於中生代多樣化優勢陸棲脊椎動物。恐龍 一詞是生物學家對英文dinosauria即 恐怖的蜥蜴 的翻譯,並不是中國傳統文化中的 龍 恐龍曾支配全球陸地生態系統超過1億6千萬年之久。恐龍最早出現在2億3千萬年前的三疊紀晚期,在大滅絕中脫穎而出,滅亡於約6千...

恐龍化石是怎麼形成的,恐龍化石是怎樣形成的?

化石就是生活在遙遠的過去的生物的遺體或遺蹟變成的石頭。在漫長的地質年代裡,地球上曾經生活過無數的生物,這些生物死亡後的遺體或是生活是遺留下來的痕跡,許多都被當時的泥沙掩埋起來。在隨後的歲月中,這些生物遺體中的有機質分解殆盡,堅硬的部分如外殼 骨骼 枝葉等與包圍在周圍的沉積物一起經過石化變成了石頭,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