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龍化石是怎麼形成的,恐龍化石是怎樣形成的?

2021-08-10 12:01:35 字數 930 閱讀 8293

1樓:愈希榮度辛

化石就是生活在遙遠的過去的生物的遺體或遺蹟變成的石頭。在漫長的地質年代裡,地球上曾經生活過無數的生物,這些生物死亡後的遺體或是生活是遺留下來的痕跡,許多都被當時的泥沙掩埋起來。在隨後的歲月中,這些生物遺體中的有機質分解殆盡,堅硬的部分如外殼、骨骼、枝葉等與包圍在周圍的沉積物一起經過石化變成了石頭,但是它們原來的形態、結構(甚至一些細微的內部構造)依然保留著;同樣,那些生物生活時留下的痕跡也可以這樣保留下來。

我們把這些石化了的生物遺體、遺蹟就稱為化石。從化石中可以看到古代動物、植物的樣子,從而可以推斷出古代動物、植物的生活情況和生活環境,可以推斷出埋藏化石的地層形成的年代和經歷的變化,可以看到生物從古到今的變化等等。

恐龍擁有堅硬部分,如殼、骨、牙或木質組織。在非常有利的條件下夠變成化石。

恐龍在死後如果立即避免被毀滅。如果恐龍的身體部分地被壓碎、腐爛或嚴重風化,這就可能改變或取消恐龍變成化石的可能性。

(恐龍被某種能阻礙分解的物質迅速地埋藏起來。而這種掩埋物質的型別通常取決於生物生存的環境。海生動物的遺體通常都能變成化石,這是因為海生動物死亡後沉在海底,被軟泥覆蓋。

軟泥在後來的地質時代中則變成頁岩或石灰岩。較細粒的沉積物不易損壞生物的遺體。

經過漫長歲月各種有機物被鈣化就形成了化石

恐龍化石是怎麼形成的?

2樓:小cherry丸子吖

有機物必須擁有堅硬部分,如殼、骨、牙或木質組織.然而,在非常有利的條件下,即使是非常脆弱的生物,如昆蟲或水母也能夠變成化石.

生物在死後必須立即避免被毀滅.如果一個生物的身體部分地被壓碎、腐爛或嚴重風化,這就可能改變或取消該種生物變成化石的可能性.

生物必須被某種能阻礙分解的物質迅速地埋藏起來.而這種掩埋物質的型別通常取決於生物生存的環境.

恐龍化石是怎樣形成的?

恐龍化石的形成原因,恐龍化石怎麼形成的

比利時的伯尼薩特有一個煤礦。年間,這裡傳出了一條轟動一時的訊息。一天,礦工們在地下掘進一條新坑道時發現,這條坑道正好從一個巨大動物的骨架中穿過。後來,這具骨架經布魯塞爾比利時皇家自然博物館的專家鑑定,確認是中生代的恐龍 禽龍的化石。令人驚異的是,禽龍的化石骨架竟多達 條,而且大多數儲存完整。礦工們花...

如何辨別恐龍化石的真偽,如何辨別恐龍化石的真偽?

化石的鑑別,主要是把仿製的 石膏鑄造化石 以及各種材質的 雕刻化石 和真正的天然化石區分開.石膏鑄造的假化石有以下幾個特點 1 顏色均一 石質內外顏色極為均一,沒有典型的包有化石的層狀構造,而且顏色多呈灰白色.2 化石內部的結構單一 地層包裹體極為單一,沒有其他的地質構造.3 化石的表層的顏色 為了...

恐龍化石腳印有什麼特點,恐龍腳印化石有什麼特點?

恐龍足跡發現於1970年,地 點在美國俄克拉荷馬州的克里佐山谷,年代介於1.55億年至1億年之間。其中一個鞋印前後距離還長達0.508米,左右寬約0.23米,而在離這些鞋印不遠處竟有幾個恐龍腳印。這樣大的腳印也在其他地方被發現,如美國的弗吉尼亞州發現的長0.36米的腳印及在堪薩斯州巴克斯塔礦區砂岩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