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感覺內心孤獨心裡特別空,是因為長時間單身造成的嗎?

2023-02-17 19:25:09 字數 1171 閱讀 8532

1樓:姐妹食記

單身是一方面的原因,但不一定是主要原因。一個人內心總是感到孤獨、特別空虛和寂寞更多的時候是來自於生活的單調和枯燥。從個人身邊朋友的經驗來看,他們單身時的確時常嚷嚷自己空虛,十分孤單。

但事實上,在戀愛以後也時常感嘆對方很多時候並不懂自己,很多時候自己的內心世界依舊是孤獨的。所以很難說清楚是單身讓他們感到孤單,還是沒有找到適配的人,亦或是自己的生活方式的問題讓自己內心世界不夠豐富,異常孤獨空虛。

單身會造成內心的孤獨嗎?我認為的確會的。尤其是當我們在生活中遇到問題沒有一個異性傾訴,身邊的朋友都成雙成對的時候,尤顯得自己形單影隻,十分可憐。

再加上身邊人不斷地勸解和心理暗示,比如你怎麼還不找一個人,一個人多孤單啊,有另一半至少還能有人說說話,幫你解決一些小問題等等。慢慢地似乎會覺得對方說得還在理,自己也越來越覺得自己單調的、枯燥的生活就是因為單身所導致。

可是,不要忘了。我們身邊也有那些單身,生活卻十分充盈的人。他們雖然沒有戀愛的滋潤,但卻看不出一絲絲的孤獨。

要他們要麼投身於繁忙的工作中,要麼找到了自己的興趣點,持之以恆的堅持所愛,要麼交友廣泛每天都有不同的夥伴一起玩耍,發現生活中美好的點點滴滴。試想要是單身的我們生活足夠多彩,是否還有心思去想自己內心孤獨僅僅是因為沒有另一半呢?與其思考是否是單身讓自己感到了孤獨,不妨真正去戀愛,去感受生活,讓自己的生活變得豐富多彩。

只有在不斷的嘗試中,你才知道究竟什麼能夠**你心中的孤獨。

所以,我們一方面要解決自己的戀愛問題,看看是否真的是因為沒有愛情的滋潤自己變得孤獨,還是因為我們只是有交友的需求。另一方面我們要解決自己生活不夠豐富的問題。交友、發現個人興趣點,學一門語言、學一門技術等等都是讓生活豐富起來的手段。

根本的需求是要解決自己內心孤獨的問題,既需要以上兩點藉助外力來解決,更需要從自己內心出發,學會自己給自己做心理疏導,讓自己走出孤獨的漩渦中。

2樓:go我的世界誰懂

是的。這是因為自己長期單身所導致的,所以會導致自己感覺特別的孤獨,非常的缺乏安全感,非常寂寞,感覺自己心裡非常空。

3樓:小阿星

是的。這是因為長時間單身,所以導致自己在感情方面比較空缺,感覺自己特別的孤獨,所以會感覺心裡特別空。

4樓:陳遠紅紅紅

很有可能是的,長時間的單身會讓自己感覺特別寂寞,而且內心也是特別空虛的,這個時候可以找一個物件。

總感覺內心孤獨心裡特別空,你有什麼看法?

這個時候不要想太多。要加強學習,不要總是想著其他的事情,給自己樹立一個正確的價值觀,也要定期和朋友聚會。我覺得你有一些心理問題,你應該找一個心理醫生疏導一下,可以培養自己一個興趣愛好,這樣會讓自己的生活比較忙,不會感覺空虛了。這可能是由於自己的情緒不好。所以會感覺內心很孤獨,心裡特別空。應該學會調節...

感覺內心無比的空虛怎麼辦吶,感覺很孤獨,內心很空虛,該怎麼辦?

活著 是從生到死的過程.活著的主體是我們自己,在這個過程中我們可以享受不同的狀態 消沉 麻木 熱烈 活躍 茫然 虛假 平淡 真實.享受這些狀態便是我們的生活,我們可以用不同的情感體驗來完成活著的過程。只要我們還有感覺,活著便有意義,它的意義就是我們體驗了這個過程。不管有什麼樣的生活目標,都是在完成一...

內心感覺很壓抑,很悶,總感覺好像要發生什麼不好的事情,這是為什麼?會發生什麼事嗎?求解答

心平氣和,就不會bai 胡思亂想。du 怕是有鬼,癢是有蝨子,拋開一切煩悶 壓抑,敞開心扉,自信心堅強點,什麼不好的事情都不會發生的!加油,你會發現自己的魅力的 可能是植物神經紊亂,是平時壓力比較大,思慮太多,沒有及時得到釋放,建議出去散散心,和朋友聊聊 你是不是做錯了什麼事情,心理有鬼,或者你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