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龍是怎樣消失的,恐龍為什麼消失了?

2022-04-06 17:35:56 字數 3775 閱讀 7732

1樓:匿名使用者

1.隕石撞地球

2.彗星撞地球

3.造山運動

4.氣候變化

5.火山爆發

6.海水潮汐

啊啊 我是 手打的啊 給我分吧0.0

2樓:手機使用者

於恐龍滅絕的原因,人們仍在不斷地研究之中。長期以來,最權威的觀點認為,恐龍的滅絕和6500萬年前的一顆大隕星有關。據研究,當時曾有一顆直徑7-10公里的小行星墜落在地球表面,引起一場大**,把大量的塵埃拋如大氣層,形成遮天蔽日的塵霧,導致植物的光合作用暫時停止,恐龍因此而滅絕了。

3樓:科學放映室

恐龍沒有消失會怎樣?

恐龍為什麼消失了?

恐龍是怎麼消失的?

4樓:科學放映室

恐龍沒有消失會怎樣?

5樓:奇點使者

恐龍真的消失了?世界各地的「水怪」傳說,會是恐龍的後代嗎?

6樓:牢藉麥爾

現在有很多說法1是火山噴發

2是小型爬行動物吃光了恐龍蛋

3是氣候溫度逐漸下降,導致恐龍凍死

4是一些新的有毒植物,食草恐龍吃後,被毒死了,食肉恐龍沒食物吃,餓死了

望採納!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7樓:老乞丐

恐龍消失是有多理論,現在最為流行,最被學屆認同的就是隕石理論。因為小行星撞擊地球,導致整個地球生態環境鉅變,恐龍無法適應這個生活環境,就滅絕了。

8樓:己優翁憶雪

一種最流行的說法,就是恐龍的末期遭遇了彗星撞擊地球,導致地球大氣層被一層很厚的飛塵掩蓋,恐龍由於不能吃到足夠的食物而滅絕。(地球的生物大多數是靠太陽光為能量而生存的)

9樓:季艾說嘉月

恐龍的消失有很多種說法,有氣候變遷說,即地球氣溫下降,恐龍不適應低氣溫,導致雌雄比失調而滅絕,或者說,是供植食性恐龍食用的植物大量死亡而導致恐龍滅絕。還有臭氧空洞說,即由於火山爆發等因素造成了臭氧層大面積空洞,是恐龍暴露在強烈的宇宙線和紫外線中而亡。

10樓:

恐龍是經歷過大型的世界末日導致消失

恐龍是怎樣消失的

11樓:灰色新月

地球氣候突變,恐龍無法適應

小行星撞擊地球導致地球上塵土飛揚,終日的塵土擋住了陽光,使植物不能光和作用,使恐龍沒有食物,餓死。

在中生代,地球的陸地、湖泊或空中,都有恐龍活動的跡象,被稱為恐龍時代。到了大約6500萬年前,恐龍一下子無影無蹤了,恐龍為什麼會在地球上滅絕呢?這個問題一直為科學家們所思考與研究。

稍微早的說法是,在中生代末,由於地殼運動,使得氣溫大大下降,冰雪覆蓋大地。這樣作為冷血動物的恐龍,擋不住寒冷環境的侵襲,慢慢死亡,便在地球上消失了。

近來又有新的說法,認為是太空上其它天體對地球的影響而造成的。一些恐龍學家則推斷6500萬年前,有一顆超新星爆發,爆發時丟擲大量重元素,降落到地表面,以至於恐龍滅絕。另外一些科學家認為,那時有一顆非常大的隕石撞擊地球,使得地球水溫突然升得很高,隕石還帶來了大量的放射性元素,因此造成了恐龍滅絕。

也有人認為,巨大的隕石撞擊地球表面**後,化為粉塵。粉塵彌留在大氣層中,不能反射陽光,使整個地球沒有陽光照射,植物紛紛死亡,恐龍因找不到食物因而餓死滅絕。另外,還有一種說法,認為每隔2—5億年便會有一次生物大滅絕事件發生。

持有這種觀點的科學家認為,太陽系每隔2—5億年竄過銀河系兩翼一次。在竄過銀河系兩翼時,大氣層會受到氫的汙染,引起生物大滅絕,恐龍也因此滅亡。

這些解釋都需要經過進一步的探索和研究,才可能找到恐龍滅絕的最終的原因。

12樓:科學放映室

恐龍沒有消失會怎樣?

13樓:奇點使者

恐龍真的消失了?世界各地的「水怪」傳說,會是恐龍的後代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據我所知,好象是當時彗星撞地球,引**山爆發,氣候變化等``````

恐龍是怎樣從地球上消失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恐龍為什麼突然消失

大約在2億多年前,地質史上開始進入中生代,這個時候,地球上出現了恐龍。在以後的1億多年裡,恐龍的家族越來越龐大。後來它們好像在一天之內突然消失得乾乾淨淨,給我們留下了無數的謎。

2023年,英國醫生曼特爾,在英格蘭採集到禽龍化石,拉開了恐龍科學研究的序幕。2023年,英國解剖學家歐文創造恐龍這一科學詞語,將它歸入爬行類。至今世界記述的恐龍種類有800多個。

2023年,楊鍾健、卞美年、王存義等在雲南省祿豐盆地發現了舉世聞名的中國早期祿豐蜥龍動物群,這一發現奠定了中國恐龍研究的基礎,祿豐龍成了國內第一具裝架展示的恐龍。

在我們的地球上,曾經有很多生物種類出現後又消失了,這是一個生物演化史中的必然階段。但是像恐龍這樣一個龐大的佔統治地位的家族,為什麼會突然之間就從地球上消失了,這不能不引起我們的種種猜測。在6500萬年前白堊紀結束的時候,究竟發生了什麼,使得恐龍和另外一大批生物統統死去,科學家們對此一直爭論不休。

有的說是地球在那個時候發生了地質上的造山運動,因為平地上長出許多高山來,沼澤便減少了,氣候也變得不那麼溼潤溫暖了。恐龍的呼吸器官不能適應乾冷乾熱的空氣,而且一到冬天,恐龍的食物也沒有了,所以就走上了絕路。有的說是超新星爆發引起地球氣候發生強烈變化,溫度驟然升高後又降得很低的緣故。

還有的說是恐龍吃了大量的有花植物,這些花中有很多毒素,恐龍的食量很大,所以中毒而死。證據是那個時候開始出現了有花植物。還有人別出心裁地說,是因為恐龍這種巨大的動物因吃得太多且不斷放屁,向空中釋放大量的甲烷氣體。

由於它們數量太多,彌散時間又長,所以破壞了地球的臭氧層造成毀滅性氣候。甚至還有人說是外星人跑到地球來獵取的結果,因為它們覺得恐龍肉特別好吃。證據是他們在北極發現的恐龍骨胳化石有像被鐳射切割的痕跡。

總之,真可謂是五花八門,無奇不有。但是,普遍被大家認可的是隕石撞擊說。

——來自網路資料僅供參考

16樓:奇點使者

恐龍真的從地球上徹底消失了?如今這些生物或許就是它們的後裔

恐龍是怎麼消失的

17樓:奇點使者

恐龍真的消失了?世界各地的「水怪」傳說,會是恐龍的後代嗎?

18樓:科學放映室

恐龍沒有消失會怎樣?

19樓:m掲葼

2023年的人類時空穿梭到恐龍的世代去把它們幹掉,這樣人類才有今天啊!

恐龍消失的原因是什麼?

恐龍是怎麼消失?

20樓:科學放映室

恐龍沒有消失會怎樣?

21樓:██套の今

那個時候是火山時代,由於一次激烈的火山爆發令到恐龍的滅絕求採納

22樓:草倉

恐龍是出現於二億四千五百萬年前,並繁榮於六千五百萬年前結束之中生代的爬蟲類。 大約6500萬年前,在白堊紀最末尾時,恐龍滅絕了。大約在這之前幾百萬年內,恐龍的數量漸漸變小,但跟著所有這些動物和很多其他動物都突然死當了。

23樓:kyoya雀

是因為地球發生的突然的氣候變化,而恐龍難以適應而亡的!哈哈!

24樓:探索宇宙科普錄

統治地球1.6億年之久的恐龍,是怎麼滅忙的。

恐龍為什麼會消失,恐龍為什麼會消失呢?

我想是這樣的 恐龍類似於蜥蜴,是冷血動物。身體本身並不像恆溫動物那樣可以自身調節溫度和保溫毛髮。並且是卵生,體型巨大。在隕石降落的時候只是殺死了一小部分恐龍而後粉塵遮蓋地球導致終日沒有太陽,溫度急速下降,連帶大雪,冰雹。冰河時期到來。恐龍又是冷血動物沒有太陽給他們帶來溫度,有無法自身調節溫度來適應環...

恐龍消失的原因是什麼,恐龍為什麼消失了?

6500 萬年前,一顆巨大的小行星突然 造訪 了地球,地球瞬間陷入了災難之中。猛烈的撞擊引發了大面積的火山噴發 等自然災害,大量岩漿噴湧而出,在陸地上肆意漫延,動植物被岩漿燒燬。火山塵埃遮天蔽日,植物因得不到陽光而死亡,動物們缺乏食物,大批大批地死去。全球性的災害帶來的是氣候的劇變,無法適應氣候變化...

恐龍會消失是什麼原因,恐龍滅絕的原因是什麼

恐龍滅絕的原因普遍被大家認可的是隕石撞擊說。科學家們對恐龍滅絕原因一直爭論不休。有的說是地球在6500萬年前發生了地質上的造山運動,因為平地上長出許多高山來,沼澤便減少了,氣候也變得不那麼溼潤溫暖了。恐龍的呼吸器官不能適應乾冷乾熱的空氣,而且一到冬天,恐龍的食物也沒有了,所以就走上了絕路。有的說是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