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吉思汗怎麼死的,成吉思汗是怎麼死的

2022-01-31 01:42:45 字數 2019 閱讀 4600

1樓:京城「老炮兒

對於成吉思汗的死因,《蒙古祕史》上記載因為遠征西夏病死軍中,剩下還有不同說法如被雷擊身亡,攻城時中箭身亡,還有被俘虜的姬妾刺殺的。但史學界大多傾向於《蒙古祕史》上的記載。

成吉思汗是怎麼死的?

2樓:小小趣聊養生

據史料記載,成吉思汗的死因是疾病,《元史》當中記載的成吉思汗的死因也是非常簡單,只有寥寥十幾個字,大體的意思就是在秋天的時候,成吉思汗因疾病而死亡。其實這一點也是可以理解的,因為成吉思汗常年征戰,身體可能會因為征戰而受到一些傷害,老年的時候這些受過的傷可能會**,從而會累積成為一些疾病,古代的一些將領也都有類似的情況,但是很多人對此表示懷疑的態度,因為民間還流傳著很多對於成吉思汗的死的一種說法,比如說以下幾種:

1、被西夏將領氣死

這是《蒙古祕史》當中所記載的,大致的內容就是,成吉思汗在攻打西夏的時候不慎摔落於馬下,受了重傷之後引發高燒,這時西夏的將領又傲慢無禮,成吉思汗因此而大怒,這樣本身就受了重傷的身體,更加一天不如一天了,到最後因疾病過重而身亡。其實這種情況我覺得有可能是西夏的將領知道成吉思汗患病以後故意氣死成吉思汗的。

2、被西夏王妃害死

這種說法是民間傳說的一種說法,大體的意思就是蒙古大軍在攻打西夏的時候,西夏王國乞降,並且貢獻了很多珍寶和王妃供成吉思汗享用,而成吉思汗本身就是一個比較好色的人,在享用王妃的時候被王妃害死。有趣的是乾隆皇帝非常相信這種說法,可以說也是有一定依據的。

3、被雷劈死

這同樣是民間傳說的一種說法,具體的意思就是成吉思汗某一天在大草原上騎馬,天氣忽變,電閃雷鳴,其中有一道雷電直接劈到了成吉思汗,之後成吉思汗不治身亡。其實從科學的角度來講,草原上確實容易遭到雷電襲擊,但是我個人覺得這種說法不太靠譜,因為記載的實在是太潦草了。

3樓:長不大的林子

成吉思汗二十年(2023年)秋,經過7年西征的成吉思汗回到了蒙古草原,但在這時候因為西夏背棄盟約,導致主將木華黎含恨而死,因此成吉思汗不顧64歲高齡,堅持親征西夏,在征戰的途中圍獵受傷,高燒不起,但他仍不退兵,西夏王被迫派使者求降。

之後,成吉思汗病危,在六盤山休養,成吉思汗二十二年七月十二日(2023年8月25日),成吉思汗在六盤山下清水縣(今屬甘肅)病逝,年66歲。

4樓:寂寞大隊

公元2023年八月廿五日,成吉思汗病死在六盤山,享年66歲.對於成吉思汗的死因,歷來說法很多,主要有四個版本。據《蒙古祕史》記載,在出徵西夏前1年,成吉思汗的身體狀況已經出現問題。

一次打獵時,從馬背上摔下受傷,併發起高燒。當時進攻西夏的計劃已定,因成吉思汗身體不適,考慮退兵。但在使臣交涉過程中,西夏將領出言不遜,致使成吉思汗大怒傷身而一病不起,他抱病出徵。

最終雖然滅亡了西夏,成吉思汗也死在軍營裡。 此外,曾經於13世紀40年代出使蒙古的羅馬教廷使節普蘭諾·加賓尼,在其傳世的著作中說成吉思汗是被雷電擊中身亡。而著名的義大利旅行家馬可波羅留下的記載中稱,成吉思汗是在攻城時中箭而死。

最離奇的一個說法見於清朝成書的《蒙古源流》,該書中又說成吉思汗俘虜了美麗的西夏王妃古爾伯勒津郭斡哈屯,這位王妃在侍寢時刺傷成吉思汗,然後投黃河自盡,成吉思汗也因傷重不治而亡。目前,史學界和考古界對於成吉思汗的死因,大多傾向於《蒙古祕史》上的記載。

5樓:涅磐之花

宋理宗寳慶二年 成吉思汗二十二年 金哀宗正大四年(2023年)

關於成吉思汗的死因說法

1、雷電擊中

2、美女刺殺

3、史料記載,2023年初成吉思汗在西夏作戰時膝部中了毒箭,最終致命。

4、其中最正統的,也為更多人的知道的,就是《元史》中採信的「墜馬說」.

5、成吉思汗死於毒箭傷

再加上長子朮赤病死、流動作戰的辛勞、酷熱的天氣等因素影響,都會加重病情 個月前在內蒙古阿爾寨就因落馬膝部受傷的成吉思汗僅僅挺過了8天時間就駕崩。

在滅亡西夏的前夕,成吉思汗的生命也走到了盡頭,因斑疹傷寒病死於軍中,臨終前提出聯宋滅金的戰略。同年西夏被徹底滅亡。

成吉思汗的身世是什麼,死在哪,成吉思汗是在什麼地方死的?

成吉思汗.1227年8月25日在六盤山下清水縣 今屬甘肅 病逝,年66歲 成吉思汗是在什麼地方死的?成吉思汗在六盤山下清水縣 今屬甘肅 病逝。成吉思汗二十年 1225年 秋,經過7年西征的成吉思汗回到了蒙古草原。因西夏背盟,主將木華黎含恨而死。成吉思汗不顧64歲高齡,堅持親征西夏。途中圍獵受傷,高燒...

王者榮耀成吉思汗怎麼連招成吉思汗連招

1 成吉思汗的技能實際上是比較脫節的,各技能之間的銜接性不強,主要還是靠大招和普攻輸出。2 尤其是2技能的陷阱,只能用2個想連也連不了。一般都是先放1技能看一下有沒有敵人,然後隊友突進,自己放大招跟進,中間一直平a,說白了成吉思汗的連招是平a和大招。1 成吉思汗是一個先手收割型的射手,自身還是擁有不...

成吉思汗裡怎麼賺錢啊,成吉思汗2怎麼賺錢快

算是又一款仿征途的遊戲,裡面能看到很多征途的影子成吉思汗上手很容易,也不花錢 真的不花錢,玩的好的還可以賺錢,我和我宿舍那兄弟都賺了500多rmb了 遊戲現在技能裝備還沒開到很高,玩到後面很容易無聊,因為天天除了下副本還是下副本,偶爾幫戰或者出國殺下人 總的來說,這遊戲還是不錯的,不花錢可玩性一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