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可以吃土豆嗎可以吃嗎,哺乳期土豆可以吃嗎

2022-01-31 01:42:47 字數 3984 閱讀 4945

1樓:北海數碼站

哺乳期的女性飲食需要特別注意,這關乎著胎兒營養的攝入,土豆澱粉含量高,但是營養豐富,哺乳期是可以適量的吃土豆,有助於營養的吸收,但是吃土豆應該避免發芽或者發青的土豆。

1.土豆含有蛋白質、氨基酸,還有多種豐富的維生素,產婦是可以吃土豆的。建議不要吃發綠色或者是已經發芽的土豆,吃了有可能會中毒的。

產婦要多吃有營養的食物,如雞魚湯來促進恢復的,忌辛辣刺激性、油膩的食物的懾入。

2.哺乳期是可以吃土豆的,不會影響乳汁分泌的哺乳期小兒的健康。但發芽的土豆是不能食用的,以免有中毒的可能。

哺乳期媽媽飲食要注意吃容易消化的含營養豐富的食物,多喝雞湯、魚湯或骨頭湯等。

3.土豆含有豐富的卵磷脂,其實本身營養價值很高,是蔬菜中的雞蛋哦!所以哺乳期的媽媽絕對可以吃的呢!但是記住,土豆發芽就會有毒素,這樣的話就不能吃的了。

4.中醫認為,土豆味甘、性平,能補脾益氣,緩急止痛,通利大便。土豆蛋白質含量為2%左右,但氨基酸組成比較合理,易於消化吸收。

土豆澱粉含量豐富,澱粉顆粒大,糊化溫度低,易於被人體所消化,而且吃了不會發胖。土豆中還含有除維生素b12以外的b族維生素,較為豐富的維生素c,且不易受熱破壞。此外,土豆還含有鉀、磷、鈣、鎂、硫等礦質元素和大量的膳食纖維。

所以產婦可以吃土豆。

2樓:your大頭兵

昨天,我們好朋友幾個相約一起去吃燒烤,我們都知道經常吃燒烤不益於身體健康,可偶爾吃一次還是可以的,但琪琪正在哺乳期不能吃燒烤,這可真難為她了,為了能和我們一起聚聚,她只好忍著「饞的流口水」的慾望,陪著我們。在孕期有很多食物都不能吃,所以很多寶媽以為終於熬過孕期就可以如願以償的吃自己想吃的食物了,其實,在哺乳期也有四種食物不宜食用。

一.巧克力

巧克力是大多數女性最喜歡的食物之一,但在哺乳期儘量少吃巧克力,最好是不吃。因為巧克力熱量高,含有大量的脂肪,蛋白質含量又偏低,這些成分通過哺乳進入寶寶身體裡,營養比例不利於寶寶的身體需求。此外,巧克力中含有能刺激神經系統的物質,會導致寶寶哭鬧,影響寶寶的睡眠質量。

巧克力也會容易讓寶媽的身體增胖。所以為了寶寶的健康,寶媽不宜吃巧克力。

二.辛辣食物

很多寶媽的口味偏重,喜歡吃辛辣的食物。但在哺乳期要以清淡為主,不宜食用辛辣的食物,如燒烤、火鍋、水煮魚、辣椒、大蒜等。因為這些食物都過於辛辣,寶寶通過乳汁吸收,容易導致寶寶出現脹氣、拉肚子的現象。

而且這些食物還會改變母乳乳汁的味道,導致寶寶不喜歡吃。所以,寶媽在哺乳期要儘量少吃。

三.生冷的蔬菜或容易回乳的蔬菜

蔬菜裡含有很多的維生素,有利於寶媽的健康,但是有很多蔬菜在哺乳期不宜食用。如生冷的蔬菜,容易導致寶寶的腹瀉,像涼拌黃瓜、土豆絲、西紅柿等,不宜多吃,儘量少吃,哺乳期要食用經過加熱煮熟的蔬菜。容易回乳的蔬菜也應儘量少吃,如韭菜、豆角、茄子、木耳等,都屬於容易導致回乳的蔬菜,所以要儘量少吃為好。

四.燥熱的食物

哺乳期要儘量少吃燥熱的食物,容易導致寶媽上火,進而導致奶水少或味道發生變化,如大蒜、生薑、花椒等,哺乳期儘量少吃,最好不吃。

為了寶寶能喝到既美味,又營養豐富的乳汁,哺乳期寶媽最好儘量少吃這四種食物。

哺乳期土豆可以吃嗎

3樓:苦苦的掙扎

哺乳期不能吃土豆嗎

豆類吃了腸胃不好的寶寶會脹氣,表現就是老放屁,寶寶很不舒服的。土豆中的鹼類物質會抑制母乳的分泌,會對母乳有所影響。

哺乳期不能吃的食物

1、油炸肥膩的食物。不要用油炸薯片、糖及蛋糕來代替吃飯。因為這些食物通常含的熱量較高,缺乏營養且不易消化。

2、寒涼回奶的食物。豬心、鴨肉、魷魚等甘涼的肉食,會減少生乳,哺乳媽媽最好不要吃。馬齒莧、黃瓜、冬瓜、苦瓜、菜瓜,竹筍等,性寒涼,會引起哺乳媽媽腸胃不適或回乳,寶寶月齡小的媽媽不要吃。

梨、西瓜、柑橘等水果性寒涼,產後體虛未出月子的媽媽不宜吃。

3、韭菜、麥芽水等食物有回奶的作用,最好不要吃。使寶寶過敏的食物,如橙子、洋蔥等會引起寶寶拉肚子、脹氣,另外,媽媽還要多觀察寶寶**上是否出現紅疹,避免吃後會造成寶寶過敏的食物。

哺乳期的飲食

坐月子的飲食要依據產婦的身體健康狀況調整,例如胃口差時不要吃得太油膩,早晚喝熱牛奶,每天吃一個蛋,然後慢慢再酌加豬肝、豬腰子、雞、魚、蝦、羊肉、牛肉等,蔬菜與肉類平均分配,均衡補充鐵質、鈣質、蛋白質等營養素和纖維質,除了恢復體力亦有助於乳汁的分泌。

食物依產婦個人的喜好及食量來烹調,以免煮一大鍋吃很多天,一熱再熱,不新鮮且影響食慾,還可能造成腹瀉。為了身材能漸漸恢復苗條,補湯煮好後,湯上面的浮油最好去除。

最補血的食物是豬肝,因此多半在產後頭一週吃,不敢吃豬肝者,就以豬腰子、鱸魚或雞肉、小排骨等來代替。

產婦飲食的重要原則是:少鹽、少油、多姜。選擇柔軟、易消化、不刺激、屬性溫的食物。

建議蔬菜:紅蘿蔔、高麗菜、菠菜、萵苣、空心菜、紅莧菜、花椰菜等,以姜或蒜同炒。建議水果:

蘋果、葡萄、荔枝、龍眼、草莓、櫻桃、柳橙等,不冰、少量為佳。

哺乳期可以吃土豆嗎

4樓:一如從前不二臣

哺乳期可以食用土豆。

可以用來主治胃痛、痄肋、癰腫、溼疹、燙傷

中醫認為馬鈴薯「性平味甘無毒,能健脾和胃,益氣調中,緩急止痛,通利大便。對脾胃虛弱、消化不良、腸胃不和、脘腹作痛、大便不暢的患者效果顯著」。現代研究證明,馬鈴薯對調解消化不良有特效,是胃病和心臟病患者的良藥及優質保健品。

馬鈴薯富有營養,是抗衰老的食物之一。

新膳食指南建議,每人周應食薯類5次左右,每次入50克-100克。每100克馬鈴薯含鉀高達300毫克,是20多種經常食用的蔬菜水果中含鉀最多的。日本一個研究發現,每週吃5~6個馬鈴薯,可使中風機率下降40%。

據國外研究顯示,馬鈴薯中含有的抗菌成分有助預防胃潰瘍,它不僅有抗菌效果功效,同時不會造成抗藥性。

5樓:匿名使用者

能吃的。中醫認為,土豆味甘、性平,能補脾益氣,緩急止痛,通利大便。土豆蛋白質含量為2%左右,但氨基酸組成比較合理,易於消化吸收。

土豆澱粉含量豐富,澱粉顆粒大,糊化溫度低,易於被人體所消化,而且吃了不會發胖。土豆中還含有除維生素b12以外的b族維生素,較為豐富的維生素c,且不易受熱破壞。此外,土豆還含有鉀、磷、鈣、鎂、硫等礦質元素和大量的膳食纖維。

土豆還能延緩衰老、幫助**、護膚美容的作用。哺乳期的媽媽吃了土豆不會影響乳汁分泌和哺乳期寶寶的健康,但要注意土豆吃多了容易脹氣。此外,不能吃發芽的、變綠的、久放的土豆,以防食物中毒。

6樓:佳爺說歷史

可以。吃土豆的時候應儘量避免煎炸,以免上火、消化不良不舒服。由於哺乳期媽媽需要哺乳,這時候喝湯比吃肉更來得方便進食和吸收,也有利於乳汁的生成,所以在給哺乳期媽媽做土豆的時候不妨考慮下做成湯的形式。

不宜多吃。土豆是高澱粉食物,其碳水化合物雖然可以補充媽媽身體所需的能量,但也需要注意適量,過量食用也會引起脹氣。土豆吃多佷容易脹氣,所以在產後還是餵奶的前幾天最好是不吃或少吃。

哺哺乳期可以吃土豆嗎

7樓:陌上_卿名酒酒

能吃的。中醫認為,土豆味甘、性平,能補脾益氣,緩急止痛,通利大便。土豆蛋白質含量為2%左右,但氨基酸組成比較合理,易於消化吸收。

土豆澱粉含量豐富,澱粉顆粒大,糊化溫度低,易於被人體所消化,而且吃了不會發胖。土豆中還含有除維生素b12以外的b族維生素,較為豐富的維生素c,且不易受熱破壞。此外,土豆還含有鉀、磷、鈣、鎂、硫等礦質元素和大量的膳食纖維。

土豆還能延緩衰老、幫助**、護膚美容的作用。所以產婦是可以吃土豆的,但要注意土豆吃多了容易脹氣。此外,不能吃發芽的、變綠的、久放的土豆,以防食物中毒。

哺乳期能吃土豆嗎?

8樓:科學普及交流

對哺乳是沒有影響的。

9樓:飛化柔鴻博

能吃吧,哺乳期只要不吃太辣的東西,其他的都可以吃吧!

哺乳期可以吃土豆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哺乳期是可以吃土豆的,不會影響乳汁分泌的哺乳期小兒的健康。但發芽的土豆是不能食用的,以免有中毒的可能。

蓮藕哺乳期可以吃嗎,哺乳期能吃蓮藕湯嗎

食用建議 宜吃蓮藕。宜吃原因。哺乳期可以適量吃蓮藕。蓮藕味甘,富含澱粉 蛋白質 維生素c和b1,以及鈣 磷 鐵等無機鹽,具有促進乳汁分泌 止血散瘀 益血生肌等功效,適宜哺乳期女性滋補食用。哺乳期吃蓮藕的具體好處如下 促進乳汁分泌。哺乳期食用蓮藕能增進食慾 幫助消化,進而促使乳汁分泌。止血散瘀。蓮藕含...

哺乳期能吃黃韭菜嗎,哺乳期可以吃韭菜嗎

哺乳期飲食也是要注意的,稍有不慎,吃的食物可能會影響乳汁的形成,韭菜就是一種明顯回奶的食物,所以哺乳期不要吃韭菜水餃 另外韭菜屬於一種辛熱之物,吃多之後還容易上火,導致寶寶口舌生瘡 大便乾燥等症狀。哺乳期應該多吃些富含優質蛋白的食物,多喝熱湯熱水有助於乳汁分泌。哺乳期可以吃韭菜嗎 在哺乳期的媽媽不要...

哺乳期可以吃吐司嗎

很多媽媽們都知道飲食對於哺乳期的重要性,好的飲食不但能夠確保媽媽們的身體健康還沒保證寶寶們能夠獲得更好的母乳,為了令母乳的質量提高,很多媽媽們在哺乳期可是想盡了方法,可見哺乳期飲食對於媽媽們的重要性,那麼哺乳期到底可不可以吃麵包呢?我們不能直接就在哺乳期能吃麵包或者不能吃麵包,我們要深入瞭解一下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