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能吃黃韭菜嗎,哺乳期可以吃韭菜嗎

2023-06-15 16:25:05 字數 3317 閱讀 3117

1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哺乳期飲食也是要注意的,稍有不慎,吃的食物可能會影響乳汁的形成,韭菜就是一種明顯回奶的食物,所以哺乳期不要吃韭菜水餃;另外韭菜屬於一種辛熱之物,吃多之後還容易上火,導致寶寶口舌生瘡、大便乾燥等症狀。哺乳期應該多吃些富含優質蛋白的食物,多喝熱湯熱水有助於乳汁分泌。

哺乳期可以吃韭菜嗎

2樓:小漁母嬰說

在哺乳期的媽媽不要吃韭菜。

韭菜,(學名:allium tuberosum rottler ex sprengle. )別名:

豐本、草鍾乳、起陽草、懶人菜、長生韭、壯陽草、扁菜等;屬百合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具特殊強烈氣味,根莖橫臥,鱗莖狹圓錐形,簇生;鱗式外皮黃褐色,網狀纖維質;葉基生,條形,扁平;傘形花序,頂生。

韭菜簡介

韭菜雖然對人體有很多好處,但也不是多多益善。《本草綱目》就曾記載:「韭菜多食則神昏目暗,酒後尤忌」。

現代醫學認為,有陽亢及熱性病症的人不宜食用。韭菜的粗纖維較多,不易消化吸收,所以一次不能吃太多韭菜,最好控制在一頓100~200g,不能超過400g。

韭菜屬於百合科多年生宿根蔬菜,適應性強,抗寒耐熱,中國各地到處都有栽培。南方不少地區可常年生產,北方冬季地上部分雖然 枯死,地下部進入休眠,春天表土解凍後萌發生長。

哺乳期可以吃韭菜嗎

3樓:笑談母嬰

哺乳期可以吃韭菜。

韭菜的含水量高達85%,熱量較低,是鐵、鉀和維生素a的上等**,也是維生素c的一般**。一直有「菜中之葷」的美稱。韭菜很有豐富的維生素類。

一束韭菜的β-胡蘿蔔素剛好是一天所需的能量,不過維生素c則為一天所需攝取量的三分之一,維生素e含量也是三分之一。

韭菜中含有較多的粗纖維,韭菜的獨特辛香味是其所含的硫化物形成的,這些硫化物有一定的殺菌消炎作用,有助於人體提高自身免疫力,還能幫助人體吸收維生素b1及維生素a。

懷孕期間可以吃的食物

韭菜是生活中常見的蔬菜,也是很多人喜歡吃的菜,其營養價值很高,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鈣、磷、鐵等微量元素。哺乳期可多吃一些豬蹄湯、烏魚湯、鯽魚湯等,多吃一些高鈣、高蛋白、高營養的食物,以及維生素豐富的蔬菜水果,注意休息,避免勞累。

蝦子含有大量鈣質,食蝦也有助於幼兒的發展。蘋果能為準媽媽提供豐富的維他命、礦物質、蘋果酸單寧酸、纖維和其它營養物質。主食及豆類的選擇大米、小米、粳米、糙米、玉米麵、燕麥、麥芽、黑米、紅豆、紅薯等米麵雜糧、豆製品及薯類。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韭菜。

哺乳期能不能吃韭菜嗎

4樓:北域名醫

不可以。

如果是通過媽媽的乳汁,來對寶寶進行餵養的話,這個時期是不可以吃韭菜的,這裡面含有一定的辣味,在吃完之後對寶寶的腸胃道會造成影響,同時韭菜具有很強的回奶功能。

如果吃的數量多,很容易造成乳汁分泌減少,因此哺乳期間不能吃韭菜,多喝豬蹄,魚肉等多種食材熬製的湯汁。

5樓:媽媽網孕育

哺乳期不可以吃韭菜盒子。

在哺乳期間,一般是不能吃韭菜盒子的。因為韭菜有一定回奶作用,吃了韭菜盒子之後會造成乳汁分泌減少,還有可能會造成胃脹,胃痛,胃酸分泌增多以及腹瀉等表現。

孩子吃了奶之後,還會造成孩子表現出腹瀉等不利於孩子生長發育以及母體健康。

6樓:基小白

產後可以少量的食用韭菜,避免過量食用韭菜,過多食用韭菜容易造成回奶。韭菜可以溫補腎陽,還可以益肝健脾、散瘀活血,能夠增加食慾,具有疏肝理氣的效果。同時韭菜當中富含豐富的膳食纖維,能夠潤腸通便。

韭菜當中含有硫化合物,能夠抑制大腸桿菌,具有消炎殺菌的功效。產後應該注意加強營養,促進身體技術恢復,並且應該注意經常的下地走動,將惡露排出體外。注意不要大幅度運動,避免劇烈活動。

7樓:網友

哺乳期只能少量食用韭菜。因為過量食用韭菜會導致乳汁分泌減少,不利於哺乳的正常進行,可能會回奶。

哺乳期可以吃韭菜嗎?

8樓:赫清竹魯昭

多數的人認為哺乳期不可以吃韭菜,有回奶的作用。事實上與大家說的剛好相反,韭菜中含有較多的胡蘿蔔素上族維生素、維生素c以及鈣、磷、鐵等礦物質,是好東西。一般人群均能食用。

同時也適宜便秘、產後乳汁不足女性、寒性體質等人群;

便秘者建議多吃,因為韭菜含有大量的膳食纖維,能改善腸道,潤腸通便。但如果吃多的話,會導致輕微腹瀉。

9樓:貿永修衡水

如果寶寶太小盡量少吃,韭菜是回奶的,再說如果寶寶太小,這個可能會影響寶寶消化吧。

10樓:覃煙芒媚

可以吃我現在也是哺乳期。

婦產科醫生說吃韭菜下奶。

哺乳期可以吃韭菜嗎我

11樓:情感導師賽文

韭菜又叫「起陽草」,性溫,有補腎補陽的作用。春天氣候冷暖不定,產婦吃些春韭可以祛陰散寒。而且,春季人體肝氣偏旺,影響脾胃消化吸收功能。多吃春韭可增強脾胃之氣,有益肝功能。

1、韭菜能增進食慾,老人、孩子、孕婦適當吃些春韭,有益於增進健康。

2、韭菜具保暖、健胃的功效,其所含的粗纖維可促進腸蠕動,幫助人體消化,不但可預防習慣性便秘和腸癌,還可將消化道中的某些雜物包裹起來,隨大便排出體外,所以在民間還被稱為「洗腸草」。

3、韭菜有散淤、活血、解毒的功效,有益於人體降低血脂,防治冠心病、貧血、動脈硬化。

4、韭菜所含的硫化合物有一定殺菌消炎的作用。

5、韭菜富含維生素a,多吃不僅能美容護膚、明目和潤肺,還能降低患傷風感冒、咳喘等疾病的幾率。

6、韭菜還有助於防治陽痿、多尿、腰痛、腿軟等腎氣虛症。

哺乳期可以吃榴蓮,榴蓮哺乳期媽媽能吃嗎

哺乳期可以吃榴蓮嗎?可以食用 哺乳期可以適量吃榴蓮。榴蓮的營養價值很高,它含有很高的糖分,還有多種維生素 脂肪 鈣 鐵和磷等。哺乳期媽媽可用來補養身體。榴蓮性熱,可以活血散寒,改善腹部寒涼 促進體溫上升,是寒性體質者的理想補品。如果哺乳期媽媽或寶寶是寒性體質的不妨吃點榴蓮進補。哺乳期吃榴蓮的好處 滋...

蓮藕哺乳期可以吃嗎,哺乳期能吃蓮藕湯嗎

食用建議 宜吃蓮藕。宜吃原因。哺乳期可以適量吃蓮藕。蓮藕味甘,富含澱粉 蛋白質 維生素c和b1,以及鈣 磷 鐵等無機鹽,具有促進乳汁分泌 止血散瘀 益血生肌等功效,適宜哺乳期女性滋補食用。哺乳期吃蓮藕的具體好處如下 促進乳汁分泌。哺乳期食用蓮藕能增進食慾 幫助消化,進而促使乳汁分泌。止血散瘀。蓮藕含...

哺乳期能吃涼薯嗎,哺乳期可以吃涼蘋果嗎?

哺乳期可以吃涼薯嗎 哺乳期是可以適量吃涼薯的。涼薯的營養價值豐富,含有人體所需的碳水化合物 蛋白質 礦物質 維生素等。同時涼薯也是綠色健康的食物,而且還能補充膳食纖維和多種微量元素,所以對於媽媽們來說是不錯的選擇。涼薯屬於寒性的食物,媽媽們食用時儘量不要生吃,哺乳期飲食上不建議過多的吃生冷食物,以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