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能吃榴蓮下奶嗎,哺乳期吃榴蓮下奶

2023-06-23 05:55:05 字數 5178 閱讀 1591

1樓:愛喝粥

為了保證新生兒的營養,媽媽們都是下足了功夫。因為寶寶的營養**基本上都要依賴媽媽的乳汁,所以說如何下奶也就成了媽媽們關心的問題。經常會聽說哺乳期吃一些食物可以使乳汁分泌更多,最近又有一種說法是吃榴蓮就可以,那麼到底哺乳期吃榴蓮下奶嗎?

事實上,榴蓮的確是東南亞地區媽媽們經常吃的一種水果,並且用榴蓮來煲湯可以很下奶。不過呢,我們國家和她們還是有地區差異的,榴蓮是一種熱帶水果,哺乳期的媽媽們食用的確可以很補身體,但是吃多了就容易上火,尤其是對寶寶來說,上火就更容易了。所以想要補身體,下奶的話還是要溫和進補,可以選擇一些蘋果,獼猴桃、提子等水果來吃。

榴蓮的確是一種富有營養的水果,首先它的糖分很高,還有一些寶寶生長必須的微量元素,比如維生素,鈣,鐵和磷等。榴蓮性熱,如果有些女性朋友是寒性體質的話,可以吃一些榴蓮來調理,達到滋陰補陽的作用。但是一切都是要以適量為前提,因為榴蓮的纖維素含量也很高,如果使用過量很可能會導致消化不良的哦。

哺乳期吃榴蓮下奶

2樓:匿名使用者

榴蓮是可以下奶的,東南亞的婦女在哺乳期會以這種水果為主,也會用其煲湯喝。雖然這種食物可以下奶,但是也容易造成上火,哺乳期的媽媽要注意吃榴蓮的量,哺乳期多吃一些溫補食物,不宜太過於乾燥,不妨吃一些溫性的水果,比如獼猴桃,蘋果,木瓜。

榴蓮這種水果雖好,但是一次性不可吃的太多。榴蓮屬於熱性食物。生過孩子的女性,如果喉嚨疼痛,感冒或過敏,一定要注意少吃。

否則容易造成身體不適,對身體無益,而且榴蓮不宜與酒同食,對身體會造成很大的損傷。

榴蓮的營養較為豐富。產後媽媽身體虛弱,尤其是寒性體質的產婦,可以吃一些榴蓮,除此之外,也要大量的吃碳水化合物,可以為產後媽媽補充更多的能量,在月子時要多喝湯水,也有利於促進乳汁的合成,不過榴蓮容易上火,對於上火體質的人群一定要注意節制。

哺乳期可以吃榴蓮不?

3樓:西西姥兒聊母嬰

哺乳期女性可以適量食用榴蓮。

榴蓮是極好的營養水果,營養物質豐富。榴蓮果肉中含有大量的糖分,熱量高,含有蛋白質約,脂肪約4.

1%,碳水化合物,同時含有豐富的維生素類物質,如維生素a,維生素b,維生素c,和豐富的礦物質元素,其中鉀、鈣含量最高。

哺乳期的女性應注意調整心態,保持好心情,緩解壓力。生活中要放鬆心情,可以多和家人、朋友溝通,聽舒緩的**,都有利於心情的調節。

榴蓮的選擇技巧:

1、看顏色

挑選榴蓮可以看顏色,如果榴蓮的外殼為青色或者黃綠色,表示果實還沒有完全成熟,要等待一段時間,如果榴蓮的外殼為金黃色,或者呈現通透的黃色,則表示榴蓮完全成熟。

2、看尖刺

挑選榴蓮可以看尖刺,榴蓮上的尖刺會隨著果實的生長而逐漸變得圓潤、短小,因此成熟榴蓮的尖刺較小且圓潤,而未成熟的榴蓮,表面的尖刺較長且尖銳,容易扎手。

3、看裂縫

挑選榴蓮要看裂縫,榴蓮成熟後果殼上就會出現裂縫,這類榴蓮易剝,口感較好,但並不是裂縫越大,品質越好,裂縫過大的榴蓮已經成熟過頭,水分流失較為嚴重,最好挑選有輕微裂口的榴蓮。

以上內容參考:光明網-吃榴蓮能催奶嗎?榴蓮的營養價值有哪些?哺乳期女性適合吃榴蓮嗎。

哺乳期可以吃榴蓮嗎

4樓:草莓母嬰百科

哺乳期可以吃榴蓮,但是不建議多吃。

榴蓮並且不會對哺乳期婦女產生不良影響,並且榴蓮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屬於高熱量的水果,哺乳期的女性在產後身體比較虛弱,身體恢復也需要很多能量,所以適量的吃一些對於補充身體有一定好處。

榴蓮吃起來味道是香甜的,口感是面的,綿軟的。榴蓮是熱帶著名的水果之一,原產馬來西亞,在東南亞一些國家種植較多,其中以泰國最多,在中國廣東﹑海南也有種植。榴蓮在泰國最負有盛名,被譽為「水果之王」。

不過榴蓮食用後很容易產生飽腹感,吃多了影響食慾,導致其他食物攝入不足,哺乳期要多食用些促進乳汁分泌的魚湯、菜湯等,促進營養的多樣化,保證寶寶的營養供給,所以不建議多吃。

注意事項

1、建議在哺乳期可以適量少食用榴蓮,在吃榴蓮的時候,酒、山竹、牛羊肉、牛奶、可樂、茄子、螃蟹等是不能與榴蓮一起吃。

2、一般成熟後自然裂口的榴蓮存放時間不能太久,當嗅到一般酒精味時,一定是變質了,千萬不要購買,也不要吃。

3、榴蓮本身氣味比較濃,也要考慮的寶寶是否喜歡這個味道。

哺乳期可以吃榴蓮嗎

5樓:哆來咪母嬰

哺乳期可以吃榴蓮。

榴蓮是一種熱帶水果,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如礦物質,維生素,鐵劑等,有部分哺乳期女性不喜歡榴蓮的味道。哺乳期應該多喝湯水、多吃富含蛋白質食物、多吃富含維生素等食物。

哺乳期可以喝豬蹄湯、雞湯、銀耳蓮子湯、鯽魚湯、稀粥等,還有雞蛋、牛奶、豆腐、花生等食物。海帶中含有豐富的碘元素和鐵元素,黃豆芽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蛋白質和纖維素。哺乳期的女性可以多吃一些黃花菜,黃花菜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礦物質、多種維生素和甾體化合物。

形態特徵

常綠喬木,高可達25米,幼枝頂部有鱗片。托葉長釐米,葉片長圓形,有時倒卵狀長圓形,短漸尖或急漸尖,基部圓形或鈍,兩面發亮,上面光滑,背面有貼生鱗片,側脈10-12對,長10-15釐米,寬3-5釐米。

葉柄長釐米,聚傘花序細長下垂,簇生於莖上或大枝上,每序有花3-30朵。

花蕾球形,花梗被鱗片,長2-4釐米。苞片托住花萼,比花萼短,萼筒狀,高釐米,基部腫脹,內面密被柔毛,具5-6個短寬的萼齒。

花瓣黃白色,長釐米,為萼長的2倍,長圓狀匙形,後期外翻。

哺乳期能不能吃榴蓮

6樓:溫嶼

榴蓮的營養價值很高,除含有很高的糖分和脂肪外,還有多種維生素,脂肪,鈣,鐵和磷等。榴蓮全身都是寶,果核可煮和烤著吃,味道象煮得半熟的甜薯,煮榴蓮的水能****敏感性的瘡癢。榴蓮殼與其他化學物可合成肥皂,還能用作**病藥材。

那麼,哺乳期能不能吃榴蓮

哺乳期產婦可適量吃。榴蓮性溫熱,吃多了易上火,且榴蓮的熱量和糖分較高,因而產婦應適量食用。

榴蓮所含的熱量及糖分較高,500克就含有500千卡的熱量,如果經常把榴蓮當補品,會導致血糖升高,寶寶就會過重,使日後娩出巨大胎兒的機會增大。

其次,榴蓮雖富含纖維素,但它在腸胃中會吸水膨脹,過多食用反而會阻塞腸道,引起便秘,對於本來就容易出現便秘的孕婦來說,會加重其負擔,特別是原患有便秘和痔瘡的孕婦更不宜食用榴蓮。

再者,榴蓮性溫,吃多了容易上火,出現喉嚨疼痛、煩躁失眠等症狀,引發孕婦胎熱,損害新生兒健康。

經常食用可以強身健體,健脾補氣,屬滋補有益的水果。

榴蓮性熱,食用後可以活血散寒,緩解經痛,特別適合受痛經困擾的女性食用,同時榴蓮改善腹部寒涼、促進體溫上升,對調節寒性體質有作用。

榴蓮的氣味跟人的感覺截然不同,有的人覺得很臭很噁心,有的人卻覺得氣味芳香,韻味無窮。此種氣味造就了榴蓮的一大功效,就是開胃、促進食慾。

同時榴蓮中富含膳食纖維,可以促進腸蠕動。

選購攻略。購買榴蓮時,可以通過表皮判斷其優劣:錐形刺粗大而疏者,一般都發育良好、果粒多、果肉厚而細膩;如刺尖細而密,則果粒、果肉薄而肉質粗。

應選擇外形多丘陵狀、果形完整端正、果皮呈深咖啡色且味道濃烈的果實,如果搖晃起來感覺有物,便是上品。

千萬不要以為越重越好,其實比較輕的榴蓮往往核小。

榴蓮容易腐敗,有酒精味時說明已經變質。

食用技巧。榴蓮含鉀量高,有助於預防和**高血壓,高血壓患者可以少量食用。 榴蓮是含糖量和能量較高的食物,糖尿病患者和肥胖患者應少食。

榴蓮屬熱性水果,不可一次食用過多,否則容易上火,每天不可超過100克。在吃榴蓮的同時喝些淡鹽水或吃些水分比較多的水果來平衡,梨、西瓜都是很好的選擇。榴蓮的最好搭檔是被稱為「水果皇后」的山竹,只有它才能輕易降伏「水果之王」的火氣,保護身體不受損害。

吃過榴蓮後九個小時內禁忌喝酒。

吃榴蓮後能餵奶嗎

7樓:your大頭兵

產婦能吃榴蓮,但要適量。廣東人稱:「一隻榴蓮三隻雞」,此話一點不誇張。

榴蓮果肉含有極高的糖分、蛋白質、澱粉、脂肪、維生素a、b、c、鈣、鉀等,可以提高人體免疫力,抑癌抗癌。榴蓮可以補充身體需要的能量和營養,達到強身健體、滋陰補陽的功效。

榴蓮是熱性水果,食用後可以起到活血散寒,促進體溫上升,對加強血液迴圈有良好的作用。媽媽產後體虛可以用榴蓮來補養身體。但另一方面榴蓮性溫熱,熱量和糖分較高,且纖維素含量較多,不易消化,多吃易上火,因而產婦應適量食用。

同時,剖腹產後易有小腸粘黏的產婦謹食。

榴蓮性熱,可以活血散寒,改善腹部寒涼、促進體溫上升,是寒性體質者的理想補品。如果哺乳期媽媽或寶寶是寒性體質的不妨吃點榴蓮進補。但另一方面榴蓮熱量和糖分較高,且纖維素含量較多,不易消化,所以哺乳期食用也要適量。

消除榴蓮燥熱的方法也可在吃榴蓮的同時喝些淡鹽水或吃些水分比較多的水果來平衡,梨、西瓜都是很好的選擇。不過,榴蓮的最好搭檔是被稱為水果皇后的山竹,只有它才能輕易降伏水果之王的火氣,保護身體不受損害。

在東南亞很多地方,榴蓮是哺乳婦女必吃的水果,用來褒湯喝很下奶,而且非常補。但是媽媽需要補,寶寶確不能夠太補,吃榴蓮更容易上火,所以哺乳期媽媽食用榴蓮要適量。哺乳期食補要溫補,不宜吃太過燥熱的東西。

哺乳期媽媽可吃點溫性的水果:獼猴桃、蘋果、紅提、木瓜等。

哺乳期可以吃榴蓮,榴蓮哺乳期媽媽能吃嗎

哺乳期可以吃榴蓮嗎?可以食用 哺乳期可以適量吃榴蓮。榴蓮的營養價值很高,它含有很高的糖分,還有多種維生素 脂肪 鈣 鐵和磷等。哺乳期媽媽可用來補養身體。榴蓮性熱,可以活血散寒,改善腹部寒涼 促進體溫上升,是寒性體質者的理想補品。如果哺乳期媽媽或寶寶是寒性體質的不妨吃點榴蓮進補。哺乳期吃榴蓮的好處 滋...

蓮藕哺乳期可以吃嗎,哺乳期能吃蓮藕湯嗎

食用建議 宜吃蓮藕。宜吃原因。哺乳期可以適量吃蓮藕。蓮藕味甘,富含澱粉 蛋白質 維生素c和b1,以及鈣 磷 鐵等無機鹽,具有促進乳汁分泌 止血散瘀 益血生肌等功效,適宜哺乳期女性滋補食用。哺乳期吃蓮藕的具體好處如下 促進乳汁分泌。哺乳期食用蓮藕能增進食慾 幫助消化,進而促使乳汁分泌。止血散瘀。蓮藕含...

哺乳期能吃黃韭菜嗎,哺乳期可以吃韭菜嗎

哺乳期飲食也是要注意的,稍有不慎,吃的食物可能會影響乳汁的形成,韭菜就是一種明顯回奶的食物,所以哺乳期不要吃韭菜水餃 另外韭菜屬於一種辛熱之物,吃多之後還容易上火,導致寶寶口舌生瘡 大便乾燥等症狀。哺乳期應該多吃些富含優質蛋白的食物,多喝熱湯熱水有助於乳汁分泌。哺乳期可以吃韭菜嗎 在哺乳期的媽媽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