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老羊的肉怎麼能燉爛熟呢,老羊肉怎樣煮爛

2022-01-11 23:26:13 字數 5565 閱讀 2783

1樓:我吃自己

買的不是當年羊,是飼養好幾年的羊,老羊是很難燉爛的。

燉羊肉的方法:

1、烹製前先把羊肉切成方形塊,用旺沸水焯一下,清除血沫和雜質。這時羊肉的纖維是收縮階段,移中火,加入燉料,燒煮片刻,再換小火,通過小火燒煮,使羊肉收縮的纖維逐漸伸展。

2、當羊肉快熟時,再放入調料燉煮至熟,這樣做出來的清燉羊肉,色香味形俱佳。如果用旺火燒煮,羊肉就會出現外形不整齊現象,而且菜湯中還會有許多羊肉渣,造成肉湯渾濁,而且易形成表面熟爛,裡面仍然嚼不動。因此大塊原料的菜餚,多用小火。

3、另外,燉煮適宜用開水煮,加入相關調料後還可以加入一兩粒山楂或是山楂幹,有助於較快煮爛羊肉且味道鮮美。

2樓:匿名使用者

老羊的肉就要多燉一段時間,放點生薑和料酒,燉到熟爛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高壓鍋壓幾分鐘,或燉時加點山楂,多燉一會。

4樓:寵物導師

用布包裹一把茶葉,放進去一起煮,即可以讓味道變好,又比較容易熟。

5樓:南明火焰男孩

你可以用高壓鍋,然後放小火慢燉,一個小時後就搞定了。

6樓:正潘若水仙

燉羊肉時候加幾個山楂,可以使老羊肉爛的更快。以」山楂羊肉「為例,做法如下: 主料:

羊肉 (300克) ,山楂 (150克) ,生荸薺 (150克) 調料:蔥末 (3克) ,薑末 (3克) ,糖 (20克) ,鹽 (3克) ,料酒 (10毫升), 水 (800毫升) 步驟: 1、備料。

2...

7樓:一隻小熊

用高壓鍋,羊肉裡倒一點白醋。

8樓:

老羊的肉就要多燉久點,放點生薑和料酒,燉到熟爛即可,然後在加點香菜。

9樓:匿名使用者

微火 慢燉 這樣燉出來的肉才香

10樓:晶天玻飾

燉肉的時候放點蘇打粉

11樓:匿名使用者

高壓鍋你也可以搜尋【牧羊人】或者【牧羊人論壇】多和其他養羊朋友一起交流養羊體會和疑難解答哦。

目前是最好的養羊技術交流平臺。

那裡有一個版塊叫做【有問必答】的,一般只要描述清楚的問題,都能夠得到論壇羊友的解答。

如果是關於 羊病問題,最好是把羊的大小、品種、平時喂什麼料、體溫排洩變化等詳細說明。如果能夠搭配清晰的**說明更好了吧

老羊肉怎樣煮爛

12樓:姬覓晴

老羊肉先放入開水鍋裡焯水撈出,然後至火上大火煮開用勺子撇出浮末改小火燉40分鐘左右即可煮爛,詳細的老羊肉煮爛的方法如下:

準備材料:老羊肉、綿山藥、鹽、胡椒粉、黨蔘、西洋參、生薑、大蔥、料酒。

一、老羊肉500克切成小塊。

二、放入開水鍋裡焯水撈出。

三、準備輔料:料酒30克、大蔥1顆西洋參15克、黨蔘15克、生薑50克、綿山藥300克備用。

四、大蔥切段,生薑帶皮拍爛放入砂鍋墊底。

五、放入焯水去腥的羊肉塊,加清水沒過羊肉,西洋參黨蔘用紗布包好放入。

六、加入料酒。

七、至火上大火煮開用勺子撇出浮末改小火燉40分鐘左右即可煮爛。

八、40分鐘後,撒上小蔥花即可食用。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在燉羊肉的時候放入

三、四枚山楂或山楂片,羊肉可以很快煮酥爛,還可以讓羊肉去腥。

主料:羊肉1000克

輔料:油1湯匙、鹽15克、白糖3克、老抽1茶匙、料酒1湯匙、蔥姜適量燉羊肉的做法:

1、把羊肉洗乾淨,切大塊

2、熱油,放入蔥姜翻炒爆香

3、放入羊肉,進行煸炒

4、在鍋內倒入料酒,大火翻炒

5、在鍋內倒入老抽

6、反覆翻炒,至均勻上色

7、加入清水大火燒開

8、蓋蓋,小火慢燉40分鐘,至羊肉熟爛

9、加適量鹽、少許白糖調味,再小火燉制10分鐘即可關火10、出鍋裝盤,即可上桌品味

14樓:匿名使用者

用電壓力煲,很管用的!

15樓:瘦了就像明星

放點山楂或者用高壓鍋吧。

老羊肉咋燉能爛啊?

16樓:匿名使用者

羊肉燉胡蘿蔔   原料:羊肉、胡蘿蔔各適量。  調料:

料酒、蔥、姜、鹽、味精各適量。  做法:1、將羊肉洗淨切成條或塊,胡蘿蔔洗淨、去皮切成塊狀,姜洗淨拍破,蔥洗淨切成段;  2、將羊肉放入開水中焯一會,撈起瀝乾;  3、起油鍋,放入食用油,用武火將羊肉快炒至顏色轉白。

  4、將胡蘿蔔及其他調味料,一起放入鍋內,加入沒過羊肉和胡蘿蔔的水;  5、武火煮開,改文火煮約1小時後熄火,加入雞精調味即可起鍋。  功效:補虛弱、益氣血,預防手腳冰冷,助消化、止咳。

  枸杞老薑燉羊肉  主料:羊肉適量。  配料:

老薑、枸杞各適量。  配料:鹽、醋、料酒、油各適量。

  做法:1、羊肉洗淨切塊, 老薑不去皮刷淨後,拍裂;  2、將羊肉倒入沸水中焯一會,撈出洗淨瀝乾;  3、炒鍋加熱放入植物油,爆香姜段,並下羊肉塊翻炒至顏色變白;  4、倒入足夠的水和幾滴料酒,放入枸杞;  5、武火煮沸,改小火慢燉約1小時;  6、待肉熟爛,加鹽、雞精調味即成。  功效:

溫中補腎、護肝養眼,降壓降糖。  栗子燉羊肉  主料:羊肉、栗子各適量。

  配料:枸杞一小把,調味品適量。  做法:

1、羊肉洗淨切塊,栗子去皮取肉洗淨;  2、將羊肉放入開水中焯一會,撈出洗淨瀝乾;  3、鍋內加適量水,放入羊肉塊,武火燒開,文火煮至半熟,  4、加入栗子和枸杞煮至肉熟,加調料調味即可。  功效:補腎溫陽,養胃健脾。

  【烹飪小妙招】  爆炒羊肉時可加入多量的大蔥,猛火爆炒可除羶味,也可將切好的羊肉用酒、鹽、胡椒粉拌勻,擠出血水後再用雞蛋、澱粉上漿爆炒。  食用羊肉的禁忌  吃羊肉時,忌把醋作為調味品。羊肉性熱,功能是益氣補虛;而醋性溫,宜與寒性食物搭配,羊肉與醋同食會讓其溫補作用大打折扣。

  食用羊肉後忌吃西瓜。羊肉性味甘熱,而西瓜性寒,屬生冷之品,進食後不僅大大降低了羊肉的溫補作用,且極易引起陽虛或脾虛的人脾胃功能失調。  吃羊肉後不宜馬上飲茶。

茶水可以說是羊肉的「剋星」,因為羊肉含豐富的蛋白質,而茶葉中含有較多的鞣酸,吃羊肉時喝茶,會產生鞣酸蛋白質,使腸的蠕動減慢,容易誘發便祕。  羊肉不宜與南瓜同食。主要因為二者都屬溫熱食物,如一起食用,容易「上火」。

特別是陰虛火旺的人更應格外注意。  肝炎患者忌吃羊肉。羊肉甘溫大熱,過多食用可能會導致病情加重。

另外,由於大量攝入蛋白質和脂肪,從而加重肝臟負擔,可能會導致發病。  發熱、腹瀉時,或者有**病、癲癇、過敏史以及有高血脂的患者都不適宜食用羊肉。因為羊肉是帶發性的食物,過多食用會導致病情加重,影響身體健康。

  烤羊肉串忌多吃或常吃。烤羊肉串大多是外焦裡嫩。過多食用不熟的烤羊肉,很容易感染寄生蟲。

且羊肉串經過燒烤後會在高溫下分解產生一種叫「苯並芘」的強致癌物,可誘發胃癌,腸癌等多種惡性腫瘤。此外,烤羊肉串含油高,經常食用會容易導致心腦血管病、高血壓、肥胖和脂肪肝等慢性疾病;串制烤串用的竹棍或鐵條或未經消毒,或反覆使用,也容易感染病毒和細菌,危害人體健康。因此,烤羊肉串雖美味,但應節制。

  孕婦慎吃涮羊肉。涮羊肉時,短暫的加熱不能殺死羊肉中可能含有弓形蟲的幼蟲,孕婦進食後對胎兒不利。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羊肉片怎麼都好做!如果是羊肉塊的話 可以先到市場上買點嫩肉粉 然後用蛋清澱粉一起攪拌均勻.醃醬一會 做的時候再非那根點白酒 出來效果會很嫩很口感

18樓:匿名使用者

把羊肉洗淨切好放進沸水鍋中,要使用開水,不要加涼水。因為熱水可以使羊肉表面蛋白質迅速凝固,可以防止肉中氨基酸外浸,能夠保持肉味鮮美。旺火燒開後,敞開鍋蓋燉20分鐘後再蓋蓋,這樣做是為了釋放異味。

這時再放山楂、陳皮、茶葉,改用小火保持微開,湯鍋表面的一層浮油有密封保溫的作用。

燉羊肉的過程中,調料要提前放,鹽要放得遲,水要一次加足,如果發現水少,應加開水;茶葉和山楂都能讓羊肉酥爛並且有去腥羶的作用。山楂、陳皮和茶葉隨意放入兩種即可。用這種方法燉羊肉頂多用兩個小時即可酥爛。

19樓:匿名使用者

在鍋裡放點醋或著山揸

老羊肉如何煮爛

20樓:

燉羊肉時候加幾個山楂,可以使老羊肉爛的更快。以」山楂羊肉「為例,做法如下:

主料:羊肉 (300克) ,山楂 (150克) ,生荸薺 (150克)

調料:蔥末 (3克) ,薑末 (3克) ,糖 (20克) ,鹽 (3克) ,料酒 (10毫升), 水 (800毫升)

步驟:1、備料。

2、山楂去籽切小塊。

3、羊肉、切大塊。

4、加料酒(10毫升),鹽醃製20分鐘以上。

5、荸薺150克。

6、去皮,對半切開。

7、鍋中放油(20毫升),放入蔥3段、姜4片;放入羊肉塊、荸薺塊、山楂塊;放入糖、料酒(10毫升)、鹽、水澱粉(10毫升)以及水(包含所有液體調味料共800毫升。

8、蓋上鍋蓋,按下[五花肉]鍵,啟動自動烹飪程式。

9、聽到滴滴響或是自動關機之後,出鍋裝盤即可。待烹飪結束時,將鍋內食材攪拌均勻盛入盤中,擺盤即可上桌。

21樓:匿名使用者

羊肉(後腿)補充資訊:羊肉出羶法:

1、將蘿蔔紮上幾個洞,和羊肉同煮,然後撈出羊肉,再進行烹製,羶味即除;

2、每1000克羊肉放入5克綠豆,煮沸10分鐘後,將水和綠豆倒掉,羊肉羶味即除;

3、煮羊肉時,每500克羊肉加入剖開的甘蔗100克,可除去羊肉的羶味,增加鮮味;

4、把羊肉切塊放入開水鍋中加點米醋(500羊肉加500毫升水、25克醋),煮沸後,撈出羊肉烹調,羶味即除。

識別綿羊肉和山羊肉:一看顏色。綿羊肉肌肉呈暗紅色,肉纖維細而軟肌肉間夾有白色脂肪,脂肪較硬且脆。

山羊肉肉色較綿羊肉淡,有皮下脂肪,只在腹部有較多的脂肪,其肉有羶味;二看肉上未去淨的羊毛形狀。綿羊肉毛卷曲,山羊肉毛硬直;三看肋骨。綿羊肉肋骨窄而短,山羊肉肋骨寬而長。

羊肉(瘦)做法指導:1. 煮制時放數個山楂或一些蘿蔔、綠豆、炒制時放些蔥、姜、孜然等佐料可去羶味;

2. 吃涮肉時務必涮透;夏秋季節氣候燥熱,不宜吃羊肉;

3. 羊肉中有很多膜,切絲之前應先將其剔除,否則炒熟後肉膜硬,吃起來難以下嚥。

22樓:匿名使用者

加入少量的山楂即可。

詳細說明老羊肉怎麼燉才容易爛

23樓:103嘻嘻哈哈

材料羊肉帶皮1斤,蒜頭5,薑片3片,老薑4兩,酒1杯,水15,麻油1大匙,蔥3根,八角2錢,黃耆5錢,黨蔘3錢,黑棗3錢,參須2錢,枸杞2錢,桂皮1錢,丁香1錢,廣皮3錢

做法1.將中藥材用米酒浸泡10分鐘,備用。

2.羊肉切塊洗淨,連薑片、蔥段放入滾水中汆燙,用冷水洗淨除去血水。

3.將作法1浸泡的中藥材與15杯水先以大火煮滾,撈除浮沫後改為小火,燉煮約2小時,將藥渣取出備用。(將此湯作為湯底)

4.老薑洗淨拍破,取鍋加熱倒入麻油入姜爆香,加入羊肉炒香,再倒入作法3的湯中煮熟,加入其他火鍋料即可。

一隻羊看著女人的胸,打一成語,一隻羊一隻老羊一隻老虎再一隻羊打一成語

羊即楊,諧音。女人胸部有大小,看依賴於光,組合起來即專發揚屬光大。一隻羊看著女人的胸的成語是發揚光大。讀音 f y ng gu ng d 意思 使好的作風 傳統等得到發展。出處 周易 坤 坤厚載物 德合無疆 含弘光大 品物鹹享。宋 黃毚 黃勉齋文集 劉正之遂初堂記 備前人之美髮揮而光大之。用法 聯合...

夢見黑羊追,夢到一隻羊老追我攻擊我

夢見羊追我來 夢見羊追自己 目前仍自有許多待解決的問題與壓力,你可能會想投資合作的事業,但最近還是要保持適度的謹慎,可以去做但不可以盲目的去做 生意人夢見羊追自己主近期財運 財運尚可,賺外快的機會不少,投資專案有增值的可能。玩樂成為最大的開支專案。畢業生夢見羊追自己預示求職 求職過程充滿考驗,往往是...

一隻老羊和一隻小羊的故事,狼和七隻小羊的故事

它們在一片大草地上吃草晒太陽,老羊是小羊的爺爺,小羊的父母雙雙離家出走,留下一老一小相依為命,但它們生活的很快樂,無憂無慮 狼和七隻小羊的故事 你說的這個狼和羊的故事其實就是表明了一個跨步地種的事實,只要團結起來就可以趕走猛禽。草地上有一隻老羊和一隻小羊在吃草,還有一個小男孩看圖寫話 小男孩在放牛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