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避免高糖食物,預防高血糖如何從飲食上著手?

2022-01-11 23:26:11 字數 5365 閱讀 7354

1樓:唯愛你嬌嬌嬌

避免高糖食物,以下這幾種一定要少吃

第一種:冰淇淋

冰淇淋的成分非常複雜,而且大部分都是食品新增劑,吃一兩次就會讓身體對這種食物產生一定的依賴性。並且冰淇淋的糖分非常高,如果血糖本來就有點高了,那就更不能吃這種東西。

第二種:膨化食品

現在的零食種類五花八門的,大部分的零食糖分都很高,其中膨化食品的糖分就特別突出,就算有些吃起來並不是特別甜,但是它的糖分依然會有很多。而且膨化食品一般都含有大量的澱粉,這會讓血糖過快得升高,糖尿病患者是不能吃的。

第三種:罐頭

很多水果罐頭的營養成分其實已經不是簡單的水果那些成分了,許多罐頭在製作的時候營養都受到了破壞,而且罐頭為了有更長的保質期,都需要加入大量的新增劑,在營養上已經和水果有很大差別了。現在的水果類的罐頭產品,其實甜度非常高的,經常吃血糖會升高得很快。

第四種:油炸類的小餅

這類食物有超高的澱粉,而且為了提高食物的口感,製作的時候還需要新增很多糖分,再加上是用油炸的,這類食物不僅屬於高糖分的,而且還屬於高油脂的東西,糖尿病的人可不能吃。

許多食物對血糖都有很大的影響,澱粉比較高的食物,比如甘薯類的東西,油炸的食物,或者是醃製過的東西,這些都不建議糖尿病患者吃。如果要讓糖尿病的情況有所好轉,那麼就要講究綜合的辦法去改善。

2樓:匿名使用者

眾所周知,糖尿病飲食,最重要的是要吃低血糖食物,以確保血糖保持穩定。有些食物血糖指數高,要儘量避免;有些食物血糖指數低,可以多吃。

請點選輸入**描述

1哪些食物血糖指數高?儘量避免

——主食類:包括米飯、麵食、穀物、小米、全麥麵包、牛奶什錦早餐等

——零食類:炸薯條、甜甜圈、薯片、爆米花、烤土豆、其他含糖零食等;

——果蔬類:西瓜、香蕉、葡萄乾、菠蘿、櫻桃、洋蔥等;

——飲料類:玉米汁、啤酒、葡萄酒、白酒、蘇打水、其他含糖果汁等。

以上是列舉的例子,不代表全部,而且也不是全不能吃,需要注意量。

2哪些食物血糖指數低?可以多吃

——番茄

西紅柿的gi(血糖生成指數)低於15,這使它們對糖尿病患者有益。西紅柿還含有鉻,據說可以控制血糖水平。另外,西紅柿是維生素a和維生素c的良好**,這些都有助於身體排除體內的自由基。

——花椰菜

據說花椰菜的gi大約在5到15之間。它具有可以預防膽固醇並且傾向於改善體內血液流動的特性。它富含磷,鉀,錳,鎂,蛋白質等礦物質。它還含有大量的纖維含量,有助於控制血糖。

——白菜

白菜的gi也非常低,範圍從0到10。百菜可以清除血液雜質,促進**健康,對潰瘍有明顯好處。而且,它的特殊苦味往往會刺激胃液更好地消化食物。

——石榴

石榴含有天然糖,不會真正刺激血糖水平。

——菠菜

菠菜的gi幾乎為零,這意味著它對糖尿病患者有奇效。此外,它含有降低血壓,葉酸和鐵的氨基酸,是健康身體所需的關鍵營養素。菠菜也是纖維和維生素a,b,c,e和k的良好**。

——小紅蘿蔔或白蘿蔔

小紅蘿蔔或白蘿蔔含有豐富的鉀、維生素c和纖維,有助於控制血糖水平。

3樓:變啦

嘗試地中海飲食型別的飲食側重於新鮮水果和蔬菜,全穀物和瘦蛋白,以減少炎症,並提供充足維生素 a、c和e。

預防高血糖如何從飲食上著手?

4樓:香蕉芒

平時清淡飲食就好,不要吃含糖量多的食物,控制好飲食很重要。

5樓:雙谷靈

‍‍  控制食物的量

食物中的碳水化合物被大量分解吸收,會造成餐後血糖迅速上升,因此一次不要吃太多,有七八分飽就可以了,其中主食類摺合成乾重不要超過2兩。

各種食物均衡搭配

糖尿病飲食講究營養均衡,粗細搭配,葷素搭配,建議多選擇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有的病友認為肉、蛋類的脂肪和膽固醇含量高,對身體不好,就不敢吃這些食物,因而每餐都吃大量主食,這樣做不但會使餐後血糖難以控制,而且還會造成營養失衡。總的來說,應該什麼都吃一點,什麼都要做到適可而止。‍‍

6樓:尋醫問藥網

‍‍預防高血糖都有哪些方法呢?老年人三高的情況是常有的事情,而且很多時候三高會影響老年人會給這些人帶來很多的傷害。高血糖高血壓高血脂都普遍存在的一個健康問題。

高血糖眾所周知和飲食也是息息相關的。那麼高血糖患者在日常飲食中如何有效的去預防血糖高的問題呢?

(1)下頓飯少吃點兒、去掉一次零食或改吃血糖生成指數(gi)較低的食物

由於對於超重的2型糖尿病患者來說,只需讓自己的體重減輕5~10%,就能夠顯著地改善血糖情況。所以,只要適當地減少熱量攝入,就可以獲得更好的血糖控制。一般的經驗是:

減少15克碳水化合物(約相當於50克米飯或30克饅頭、150克蘋果或梨、400毫升牛奶或300毫升無糖酸奶)大約可以使血糖降低1.7mmol/l。比方說,如果您在吃飯前測的

血糖值是10.0mmol/l,那麼您可以在吃飯時少吃一兩米飯並少喝一杯奶,這樣就可以使您的血糖值接近6.6mmol/l。

不過,由於每個人對這種調整的反應都各不相同,所以這只是給大家進行飲食調整時提供了一個大概的依據標準。

另外,選擇血糖生成指數較低的食物(即不會引起血糖迅速或過度升高的食物)也有助於血糖達標。由於一種食物對血糖的影響會因人而異,所以為了弄清楚某種食物對您的血糖究竟有怎樣的升高作用,您有必要多測幾次血糖來進行比較。例如,如果您想知道含有等量碳水化合物的燕麥片和全麥餅乾對血糖的影響情況,就要分別檢測進食這兩種食物前和進食後兩小時的血糖值,然後比較兩者升高血糖的能力。

(2)增加活動量或進行更多的運動鍛鍊

2型糖尿病患者通過加強鍛鍊一般都會得到更好的血糖控制。即使是很簡單的運動,如每天步行20分鐘,只要能堅持下去,就可以有效地改善胰島素抵抗和減輕體重。研究證實,經過合理的運動鍛鍊,糖尿病患者確實可以減少降糖藥的用量,甚至可以完全脫離藥物**。‍‍

飲食怎樣控制高血糖

7樓:改玉蓉銀淑

1.避免高糖食物,如各種糖果、甜食。

2.減少脂肪的攝入,除限制動物脂肪外,每日烹調油在20克以下。

3.避免油膩和含脂肪高的食物,如油炸食品及瓜子、花生等。

4.避免含膽固醇高的食品,如動物內臟。

5.選擇高纖維食物,如粗糧、含纖維高的蔬菜。

6.定時定量進餐,可以少量多餐。

7.保證蛋白質的攝入,可以基本和正常人一樣,1.2克/公斤體重,但不要過多。

8.鼓勵多飲水。

在血糖控制好的情況下,可以在兩餐中間吃少量水果,並且減少相應主食攝入量。

8樓:慧瑩養生情報

血糖高的人,飲食調整下,平時多吃3菜,分泌胰島素,降血糖

屬於高糖的食物有哪些?

9樓:妄與梔枯

含糖高的食物有蜂蜜、白糖、紅糖、麵粉、甘蔗、地瓜、大棗、甜菜及水果等。

攝入升糖負荷最高食物的女性罹患心臟病的機率是攝入升糖負荷最低食物女性的2.24倍。

義大利研究人員發現,攝入高碳水化合物類食物可能增加女性罹患心臟病的風險。碳水化合物攝入量、食物升糖指數和升糖負荷對罹患心臟病風險的影響只適用於女性,不適用於男性。

低糖食物

五穀雜糧和豆製品和部分青菜都屬於低糖食物

豆類食品富含蛋白質、無機鹽和維生素,且豆油含不飽和脂肪酸,能降低血清膽固醇及三酯;苦瓜、洋蔥、香菇、柚子、南瓜可降低血糖,蜂膠,則降血糖和預防糖尿病併發症的效果會更好。

蔬菜:蘆筍、竹筍、小白菜、芹菜、黃瓜、茄子、蘿蔔、菠菜、豆芽、土豆等。穀物:全麥麩、燕麥麥麩、加工熟的大麥等。

10樓:

1.飲品:屬於高糖的食物有哪些?

酒類不但熱量很高,而且可能干擾某些降糖藥物的作用,增加不良反應風險。運動飲料除提供能量外,含糖量也非常高,例如一瓶維他命水含33克糖。瓶裝果汁一般選擇含糖量高的水果為主料,或者為了追求口感加入甜味劑,對血糖的影響較大。

調味酸奶。其含糖量約是純酸奶的3倍,部分產品中還加入了果肉,含糖量更高。這些就是屬於高糖的食物。

2.零食:屬於高糖的食物有哪些?

果脯。葡萄乾、杏肉、菠蘿乾等零食是用鮮水果去除水分後製成的,含糖比例非常高。「無糖」餅乾、蛋糕。

雖然打著「無糖」的招牌,但甜味劑往往少不了,而且它們本身就含碳水化合物,絕對不能多吃。薯片。應歸為垃圾食品,既是過度加工,油鹽又嚴重超標。

別說是糖友,健康人也應遠離。肉乾、豆乾。不但油鹽多,往往含有較多防腐劑,豆製品零食往往含油、鹽較多,還有防腐劑,不適合糖友。

這些就是屬於高糖的食物。

3.調味品:屬於高糖的食物有哪些?沙拉醬、番茄醬等以調劑味道為賣點,卻是高鹽高糖食品,如果不注意控制攝入量,對血糖的威脅很大。這些就是屬於高糖的食物。

4.主食:早餐不宜喝粥。

國人通常以米、面為主食,只要控制總量對血糖影響不大。但糖友喝粥時應注意:不宜早上喝,避免給上午八點左右這個血糖高峰期「雪上加霜」;喝粥前最好吃點主食,或者在粥里加點豆類、燕麥、玉米等粗糧。

11樓:撕詩安吶

糖尿病人在飲食上一定要控制攝入的糖分,否則,就會出現血糖增高的情況。血糖是糖尿病人的重要指數,所以,控制血糖就一定要少吃或不吃高糖的食物。那麼,你知道,在生活中,哪些飲食是屬於高糖的食物嗎?

下文介紹了屬於高糖的食物有哪些? 飲品:屬於高糖的食物有哪些?

酒類不但熱量很高,而且可能干擾某些降糖藥物的作用,增加不良反應風險。運動飲料除提供能量外,含糖量也非常高,例如一瓶維他命水含33克糖。瓶裝果汁一般選擇含糖量高的水果為主料,或者為了追求口感加入甜味劑,對血糖的影響較大。

調味酸奶。其含糖量約是純酸奶的3倍,部分產品中還加入了果肉,含糖量更高。這些就是屬於高糖的食物。

零食:屬於高糖的食物有哪些?果脯。

葡萄乾、杏肉、菠蘿乾等零食是用鮮水果去除水分後製成的,含糖比例非常高。「無糖」餅乾、蛋糕。雖然打著「無糖」的招牌,但甜味劑往往少不了,而且它們本身就含碳水化合物,絕對不能多吃。

薯片。應歸為垃圾食品,既是過度加工,油鹽又嚴重超標。別說是糖友,健康人也應遠離。

肉乾、豆乾。不但油鹽多,往往含有較多防腐劑,豆製品零食往往含油、鹽較多,還有防腐劑,不適合糖友。這些就是屬於高糖的食物。

調味品:屬於高糖的食物有哪些?沙拉醬、番茄醬等以調劑味道為賣點,卻是高鹽高糖食品,如果不注意控制攝入量,對血糖的威脅很大。

這些就是屬於高糖的食物。 主食:早餐不宜喝粥。

國人通常以米、面為主食,只要控制總量對血糖影響不大。但糖友喝粥時應注意:不宜早上喝,避免給上午八點左右這個血糖高峰期「雪上加霜」;喝粥前最好吃點主食,或者在粥里加點豆類、燕麥、玉米等粗糧。

多數糖尿病患者對含糖食物很敏感,有時卻會忽視一些看上去與高糖無關,卻可能明顯升血糖的食物或飲品。近日,註冊營養師希瑟·瓊斯總結出容易漏網的高糖食物。 屬於高糖的食物有哪些?

以上這些介紹的都屬於高糖的食物,這些食物口感好,很多人都喜歡吃,但是,糖尿病人如果都吃一些這樣的食物的話,那麼,血糖就會非常的不好,所以,為了身體健康,這些屬於高糖的食物,要儘量少吃。

血糖高怎樣降低,請問高血糖如何降下來?

糖尿病就怕血糖高,連續4個動作,穩定血糖,併發症或許溜走 要注意飲食,少食多餐,儘量減少糖類的攝入。比如說咖啡或者是蛋糕這些都不可以進,或者是說盡量少吃,然後就是要進行運動 儘量的每週堅持3 5次運動,每次持續半小時到2小時不等,這樣也有助於降糖。如果通過以上的方式方法,還是不能夠降糖,那麼就只能依...

血糖高怎麼治,高血糖應該如何治療?

血糖高人群要注意調理 保持健康生活方式 合理飲食 控制總熱量 少量多餐 高纖維飲食,飲食宜清淡 少食油膩食物,建議可以喝偌邁青汁茶,調節人體血糖,在不破壞人體身體調節能力下,以安全有效之法改善高血糖 具體注意事項如下 1 植物油中含有不飽和脂肪酸比較多,糖尿病患者容易患動脈粥樣硬化,應採用植物油為主...

高血糖的人應該避免吃哪些食物?我應該注意什麼?

隨著交通工具的更新,人們身體素質越來越低,很多的人身體出現危機,高血糖便是其中危機之一。血糖的產生原因是因為患者血液中的糖分含量過高,但是又沒有辦法被及時人體排出去,造成血糖沉積。高血糖患者只要在飲食上下功夫,病情是可以得到很好的緩解的,患者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飲食習慣,那有的人心中有疑問了,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