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糖高怎樣降低,請問高血糖如何降下來?

2022-01-06 02:47:16 字數 5685 閱讀 8570

1樓:小鐘養生

糖尿病就怕血糖高,連續4個動作,穩定血糖,併發症或許溜走

2樓:雲夜幽幽

要注意飲食,少食多餐,儘量減少糖類的攝入。比如說咖啡或者是蛋糕這些都不可以進,或者是說盡量少吃,然後就是要進行運動**,儘量的每週堅持3-5次運動,每次持續半小時到2小時不等,這樣也有助於降糖。如果通過以上的方式方法,還是不能夠降糖,那麼就只能依靠藥物**。

藥物**包括口服藥物以及皮下注射胰島素來進行降糖**。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

3樓:

你好,血糖高,就要學會控制,可以運動,可以少吃甜食,可以改善自己的生活習慣,還可以喝偌邁青之茶有效控制血脂,還能輔助調控血糖。這些都是有利於降低自己的血糖的。

當血糖值高於正常範圍即為高血糖。高血糖也是通常大家所說「三高」中的一高。另外「兩高」分別是高血壓和高脂血症。

空腹血糖正常值在6.1mmol/l以下,餐後兩小時血糖的正常值在7.8mmol/l以下,如果高於這一範圍,稱為高血糖。

正常情況下,人體能夠通過激素調節和神經調節這兩大調節系統確保血糖的**與去路保持平衡,使血糖維持在一定水平。但是在遺傳因素(如糖尿病家族史)與環境因素(如不合理的膳食、肥胖等)的共同作用下,兩大調節功能發生紊亂,就會出現血糖水平的升高。

4樓:國際媽咪小課堂

少吃糖分,多運動,吃一些粗糧

5樓:2分鐘瑜伽

熬個夜怎麼把血糖熬高了呢?原來啊,現在的年輕人睡前都要習慣玩手機,原本就已經有熬夜的習慣了,再加上手機一拿起睡眠時間又會被大大的縮短,睡眠不足,體內的抗胰島素增加。血糖難以被吸收和消化,自然就高了起來

請問高血糖如何降下來?

6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適當食用降糖食物

血糖高的患者,在生活當中可以多吃蔬菜和粗糧,特別是具有降低血糖血脂的功效的食物,如:菠菜、芹菜、紫菜、苦瓜等是不錯的選擇。

保持適當的運動和鍛鍊

據瞭解,運動可以有效地改善胰島素功能,減輕體重,堅持運動有必要,但是不能完全依賴。高血糖初期患者可以通過運動達到正常,但是想要**還需要中藥把血液調理好。

因人而異服用藥物。

合理的運動和飲食如果能使血糖達到理想的水平,最好用點中成藥把血液問題解決掉。可能同一種藥物,同樣高血糖但是每個人的情況不同,藥量和服用次數會有所不同,有針對性的服用藥物配合運動、飲食才能更快地**高血糖。

保持良好的心態

學會調節情緒,緩解壓力,克服焦慮、消極等不良心態,保持心情輕鬆愉快,有助於血糖的控制。

7樓:匿名使用者

高血糖的患者在當今社會發病率越來越高,控制血糖可以選擇中藥茶療偌麥青之茶,減低血糖的作用,幫助人體更好地控制血糖。隨著經濟的加速,人們膳食營養水平的改變以及能量攝入的過多、營養的過剩導致了血糖增高的情況越來越多,對於高血糖的患者飲食是非常重要的,飲食的控制能夠使血糖達標,對於糖尿病的患者應該吃什麼主食是大家所關注的問題,今天就來講一講高血糖患者具體吃哪些主食比較好?

第一,高血糖的患者當然是吃粗糧的主食最好,粗糧的主食包括蕎麥麵,玉米,高粱米,小米,黃豆,紅豆,黑豆,綠豆等雜糧,同時也應該控制飲食的量,主要是可以將主食的量分配在一天三餐之中,早餐應該佔1/5左右,午餐和晚餐各佔2/5左右,這樣是一個比較好的配比並有助於血糖的維持。

第二,糖尿病在主食方面也應該攝入三大營養物質,其中包括蛋白質、脂肪和碳水化合物,這些營養物質應該按照一定的比率分配,保證營養的均衡同時合理的配比能夠有助於血糖的控制。另外,多吃一些綠葉的蔬菜有助於血糖控制達標,比如在平時的日常生活中可以選擇茼蒿,油麥菜,苦苣,小白菜,大白菜,菠菜這樣的綠葉蔬菜,可以選擇西紅柿和黃瓜代替水果,這樣的飲食方案對於糖尿病的患者是絕佳的。

8樓:

1、改善生活習慣和飲食控制,屬於基本措施之一。發現高血糖時,應首先從飲食和運動方面進行管理,飲食包括控制攝入熱量、平衡飲食。堅持合理的運動,增加免疫力;

2、當飲食和運動控制未達到要求時,需儘早進行藥物**,遵循指南規範用藥,切勿自行購藥。建議專科醫生根據指南,按照患者體質及併發症情況處以相對的藥物**。

9樓:小陳家麵店

血糖濃度正常值在3.6-7之間,如果高於5.5左右,就說明患有血糖高的症狀。

首先應該去醫院對血糖濃度進行監測,其次應該在飲食方面多加註意。可以吃柚子來降低血糖的濃度,平時不要吃含血糖量高的食物,也可以通過喝中藥的方法進行降低血糖。平時要做適量的鍛鍊保持樂觀的心情,增強體質,更有利於病情恢復,另外要補充適量的肉製品,避免身體缺乏營養,而造成內分泌失調。

10樓:慕購敢

飲食原則是:控制總熱量和體重。減少食物中脂肪,尤其是飽和脂肪酸含量,增加食物纖維含量,使食物中碳水化合物、脂肪和蛋白質的所佔比例合理。

糖尿病人可以吃含糖量低的水果,如蘋果,梨等,量要少,每天吃一個,吃水果的時間應在兩餐之間,此時血糖較低,吃一點含糖的水果,血糖不容易出現明顯的升高,如果餐後立即吃水果,血糖很容易升高。

有些水果最好不吃,如西瓜,葡萄等,吃西瓜等於喝糖水,糖很快被吸收,使血糖升高。糖尿病人是否能吃水果,能吃哪些水果,能吃多少,要通過血糖監測決定。多吃菌類食物,如「信和安堂蟲草花」,泡茶或者煲湯食療調理血糖。

11樓:匿名使用者

高血糖如何降下來還是需要首先從生活習慣著手去改變,要改變以前不健康的生活習慣,比如一定要低鹽低糖低脂的飲食,一定要禁止食用動物內臟,肥肉以及含糖量極高的食物。並且要根據自己每天的工作、學習、生活所消耗的能量來制定合理合適的運動方案,像每天20-30分鐘左右的有氧運動,快走、慢跑、游泳、跳繩都是十分好的運動專案。平時注意定時用家用血糖儀檢測血糖水平,例如三諾血糖儀,如果堅持了一個月以上,還是沒有明顯的改變,就要考慮是不是有糖尿病的徵兆,需要去醫院做專業檢測,根據醫生安排進行相關調控。

12樓:沒有刺的刺

血糖高就要在生活中嚴格控制飲食,含糖量高的食物少吃或者不吃,以低鹽低脂低糖飲食為主,多吃纖維高的食物,多吃苦瓜、木耳、洋蔥,多運動,保持好心情。血糖高對於腎臟損傷很大,會破壞腎臟的過濾系統,可以配合苓白多菌粉,改善腎小球的濾過功能。天然食藥用真菌,不加重腎臟負擔。

可以長期吃。

13樓:健十**官方客服

快速降血糖的方法——射胰島素,胰島素是公認的降血糖最快、最有效的方法,使用得當會把血糖控制得很平穩,但如果使用不當,會導致血糖劇烈波動。

平時可多吃以下食物有輔助降血糖作用:

1、玉米 2、魚油 3、吡啶甲酸鉻

每日1.2g的吡啶甲酸鉻對輔助降血糖有輔助作用。

高理血糖飲食原則:

1、飲食要清淡 2、限制食鹽量 3、戒菸戒酒

14樓:毛細管謀瞪

其實糖尿病大多數誘因都是飲食不當造成的。所以控制飲食很重要,你母親如果能控制好飲食,那麼服用二甲雙胍可能是管的到血糖的。如果她目前二甲雙胍的用量比較小,那麼是可以加量的,不一定需要換藥。

血糖高怎麼能降下來?

15樓:匿名使用者

高血糖人群飲食要點:

1)忌食含糖食品,如糖果、巧克力、奶油蛋糕等;

2)常吃粗雜糧和薯類替代主食,如燕麥、蕎麥、薏仁、馬鈴薯等;

3)少吃稀飯,因為稀飯易消化難定量,餐後血糖很容易升高;

4)每天的烹調油不能超過25克;

5)多吃有助於降糖的蔬菜,如芹菜、黃瓜、番茄、白蘿蔔、綠豆芽、苦瓜、青菜等;

6)多吃菌類食物,如「信和安堂蟲草花」,泡茶或者煲湯食療調理血糖;

7)吃水果要扣除相應的主食,如吃150克蘋果要扣除25克米;

8)血糖不穩定的情況下不能喝酒水飲料。

16樓:網路推廣人員

血糖高想要將血糖降下來,最主要的就是管住嘴。減少糖類和脂類的攝入量,減少糖代謝的負擔。將平時吃的大米、白麵、糯米等這些細糧換成燕麥、蕎麥、玉米麵這些含膳食纖維高的粗糧,多吃些苦瓜、洋蔥、木耳這些有利血糖下降的蔬菜。

平時要多運動,每天保持半小時左右的運動量,保持樂觀的心態。如果控制的不理想,建議去醫院找醫生開些降糖藥來加強**,以免錯過**。

血糖高對人體傷害很大,會造成腎臟體積變大,腎小球硬化,造成腎臟功能不全。可進行食療-苓白多菌粉來調節腎功能。 改善腎小球的濾過功能。

天然食藥用真菌,不加重腎臟負擔。可以長期吃。

17樓:藏降堂

多吃粗糧如燕麥,苦蕎麵,玉米麵等。推薦我們這個苦蕎主食麵,由苦蕎和青稞製成,可以有效地抑制血糖。

多吃蔬菜如黃瓜,苦瓜,木耳,洋蔥等。

多運動如快走,太極拳等。

不能暴飲暴食,不能熬夜,養成一個良好的作息習慣和飲食習慣。同時禁忌菸酒。

血糖高怎麼降低

18樓:紫晴聊養生

血糖不穩定,2味藥材泡水喝點,調節胰島素,預防糖尿病!

19樓:小鐘養生

糖尿病就怕血糖高,連續4個動作,穩定血糖,併發症或許溜走

20樓:養生有約

手上這個「降糖穴」,沒事經常按一按,讓糖尿病見你躲著走

21樓:茉莉說生活

今天給大家分享一個降糖的方法,就是食用「涼拌洋蔥黑木耳」。

22樓:慧瑩養生情報

家有高血糖的,多煮這1道菜,分泌胰島素,血糖降下不亂升!

血糖高怎麼才能降下來?

23樓:小鐘養生

糖尿病就怕血糖高,連續4個動作,穩定血糖,併發症或許溜走

24樓:澄豪寸天翰

「不管你胰島素量打多還是打少

血糖總是在10以上」。根據我的經歷,應該不會出現這種情況吧?胰島素總是能把血糖降下來的,除非你打的量不足。

25樓:金堤古方國醫堂

血糖高比較常見的方法就是控制飲食和合理運動,這也是降低血糖的基礎,無論血糖高出多少,想要合理控制就要控制好飲食,遠離高油、高糖類的食物,另外可以適當吃燕麥、紫菜、洋蔥、大蒜、木耳、魔芋等。

若血糖太高,通過飲食和運動無法合理控制,可以藉助於藥物的力量,比如注射胰島素、降糖方或口服降糖西藥等方式,先將血糖降下來,然後將其控制在合理範圍內。

2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目前您的血糖控制不佳,建議藥物**,僅僅依靠控制飲食不足以控制病情,建議您胰島素**。一方面胰島素是一種人體必需的激素,正常人也是胰島素來參與血糖的調節,沒有依賴性和無***;另一方面可以糾正體內胰島素的不足,降低高血糖對β細胞的毒性作用,改善內源性胰島素的分泌,抑制肝糖輸出降低清晨高血糖,提高周圍組織對胰島素的敏感性,使已經受損的胰島細胞得到休息,殘存胰島功能得到恢復,如此可以延緩疾病進展。

另外,糖尿病的**要從5方面著手,就是藥物**、飲食**、運動**、糖尿病教育、血糖的監測,有一環節做不好,都會影響療效,建議要到糖尿病專科醫院正規**.祝您早日**!

27樓:其次是各家各戶

正確的做法應該是平衡膳食,也就是在總熱量控制的前提下,儘可能做到穀類,肉,蛋,奶,蔬菜及水果種類齊全,以便獲得均衡營養.建議吃升糖指數低的蔬菜如黃瓜,西紅柿,青菜,芹菜等.水果如柚子,獼猴桃,草莓,青蘋果.

蛋白選擇優質蛋白如瘦肉,牛奶,魚類等.主食最好選擇粗糧如玉米麵,蕎麥麵,燕麥面做成的饅頭.但都的注意量

還可以配合服用洗胰清糖素來調節人體糖代謝平衡,確保胰島和腎臟得到合理的保護和調理,讓人體恢復平衡,不過就是服用時間長了一點,但沒***

血糖高如何降低,血糖高怎樣降低?

血糖高的朋友可以吃蘋果 石榴 山楂等這些水果既不會增加血糖,還能為高血糖的患者幾首的補充體內缺少的營養物質。另外高血糖的患者平時也可以多做些運動,運動可以有效的降低血糖呢。除了多吃蔬菜多運動控糖,還可以喝偌麥清之茶,血糖是可以慢慢下降的。比較具體的飲食運動方法如下 1.運動降糖 通過運動來降糖是最直...

血糖高怎樣調理見效的,血糖高怎麼調理才會降?

血糖高的 包括藥物 和生活方式的 兩種。1 藥物 主要是採用雙胍類降糖藥。對於主食吃的較多,碳水化合物攝取的也比較多的患者,比較適用糖苷酶抑制劑。對於老年人或者糖尿病時間比較久的患者也可使用磺脲類的促胰島素分泌劑或者是胰島素,這一類藥。2 生活方式的 生活方式的改變,規律的生活,嚴格控制熱量攝入,以...

血糖高怎麼治,高血糖應該如何治療?

血糖高人群要注意調理 保持健康生活方式 合理飲食 控制總熱量 少量多餐 高纖維飲食,飲食宜清淡 少食油膩食物,建議可以喝偌邁青汁茶,調節人體血糖,在不破壞人體身體調節能力下,以安全有效之法改善高血糖 具體注意事項如下 1 植物油中含有不飽和脂肪酸比較多,糖尿病患者容易患動脈粥樣硬化,應採用植物油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