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合糖尿病人的菜譜有哪些

2022-01-06 02:47:17 字數 1178 閱讀 3522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糖尿病食譜

一、早餐

1、主食:高纖維饅頭或餅等高纖維主食

2、副食:

①煮雞蛋或荷包蛋一個.

②淡豆漿、牛奶或小米粥可任選一種.

③涼拌蔬菜.

2、午餐

1、主食:高纖維大米飯、高纖維饅頭、高纖維麵條或其它高纖維主食2、副食:

①瘦肉、魚、雞、鴨可根據情況選擇.

②清炒蔬菜、涼拌蔬菜、豆製品等.

3、晚餐

1、主食:

①高纖維饅頭、高纖維大米飯等高纖維主食.

②喜歡喝粥者可根據個人習慣選擇小米粥、綠豆粥、紅小豆粥等.

2、副食:

①蔬菜、豆製品等.

②雞、鴨、肉、魚等可根據個人喜愛情況選擇.

4、晚上睡覺前喝純牛奶一杯,約300毫升.

5、說明

1、每日主食必須吃夠,不得少於300克(幹品).

2、每日所食蔬菜必須依照「糖尿病飲食**規則」上指定的品種進行選擇,必須吃夠500克以上.

3、每日所食蔬菜品種和副食要多樣化,不要單調.

4、食鹽不超過6克,食用油用植物油,不超過18克為宜.

5、每日主食做到大米、麵粉混合食用才有宜健康,即一天2頓大米主食、一頓面主食;或一頓大米主食、2頓面主食.

6、中醫養生學認為「汗要出透,水要喝夠,便要排清,才能長壽」,所以說糖尿病人在科學合理飲食的基礎上,每天的水要喝夠,不要等渴了才暴飲.

2樓:小西的養生食譜

健康,養生,糖尿病,血糖,食療 ,糖尿病人,想要血糖穩一點,這個食療配方試試看

3樓:病毒

一般糖尿病食譜

早餐1、主食:高纖維饅頭或餅等高纖維主食

2、煮雞蛋或荷包蛋一個。

3:牛奶或小米粥可任選一種.

午餐1、主食:高纖維大米飯、高纖維麵條。

2、瘦肉、雞、鴨可根據情況選擇。

3、清炒蔬菜、豆製品等。

晚餐1、高纖維饅頭、高纖維大米飯等高纖維主食。

2:喜歡喝粥者,綠豆粥、紅小豆粥等。

3、蔬菜、豆製品等。

4、雞、鴨、魚等可根據個人喜愛情況選擇。

5、晚上睡覺前喝純牛奶一杯,約300毫升。

每日所食蔬菜必須依照指定的品種進行選擇,每日所食蔬菜品種和副食要多樣化,不要單調。

什麼菜適合糖尿病人吃,糖尿病人適合吃什麼蔬菜和水果,主食,應注意什麼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應該是平衡膳食,也就是在總熱量控制的前提下,儘可能做到穀類 肉 蛋 奶 蔬菜及水果種類齊全,以便獲得均衡營養.意見建議 建議吃升糖指數低的蔬菜如黃瓜 西紅柿 青菜 芹菜等.水果如柚子 獼猴桃 草莓 青蘋果.蛋白選擇優質蛋白如瘦肉 純牛奶 魚類等.主食最好選擇粗糧如玉米麵 蕎麥麵 燕麥...

糖尿病人適合什麼主食,糖尿病人吃什麼主食好?

飲食注意事項 1 合理控制能量,根據個體的不同的情況,使體重達到正常範圍。2 選擇複合糖類 最好選用吸收較慢的多糖類穀物,如玉米 蕎麥 燕麥 紅薯等,在食用含澱粉較多的根莖類食物如土豆 藕的時候,要替代部分主食 限制小分子糖,如蔗糖 葡萄糖的攝入。3 增加可溶性食物纖維攝入,食物纖維有降低空腹血糖和...

糖尿病人可以吃蜂王漿嗎,糖尿病人適合吃蜂王漿嗎?

蜂王漿是有 效果的,這個糖尿病人是可以吃的,但是要注意適當的量,還有飲食上也要注意。蜂王漿是可以吃的,而且最好是新鮮的王漿,它不但能調節血糖,還是一種純天然的滋補品,配上蜂膠的效果就最好。但是王漿的口感不是很好,廠家加入蜂蜜的兩個目的一是為了調節口感,另一個是為了使王漿能在常溫下儲存。不過糖尿病是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