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菜適合糖尿病人吃,糖尿病人適合吃什麼蔬菜和水果,主食,應注意什麼

2022-02-22 10:31:01 字數 2292 閱讀 6463

1樓:一聲媽亞麻籽油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應該是平衡膳食,也就是在總熱量控制的前提下,儘可能做到穀類、肉、蛋、奶、蔬菜及水果種類齊全,以便獲得均衡營養.

意見建議:建議吃升糖指數低的蔬菜如黃瓜、西紅柿、青菜、芹菜等.水果如柚子、獼猴桃、草莓、青蘋果.

蛋白選擇優質蛋白如瘦肉、純牛奶、魚類等.主食最好選擇粗糧如玉米麵、蕎麥麵、燕麥面做成的饅頭

2樓:

糖尿病人不能吃什麼水果

適合糖尿病人的菜譜有哪些?

3樓:病毒

一般糖尿病食譜

早餐1、主食:高纖維饅頭或餅等高纖維主食

2、煮雞蛋或荷包蛋一個。

3:牛奶或小米粥可任選一種.

午餐1、主食:高纖維大米飯、高纖維麵條。

2、瘦肉、雞、鴨可根據情況選擇。

3、清炒蔬菜、豆製品等。

晚餐1、高纖維饅頭、高纖維大米飯等高纖維主食。

2:喜歡喝粥者,綠豆粥、紅小豆粥等。

3、蔬菜、豆製品等。

4、雞、鴨、魚等可根據個人喜愛情況選擇。

5、晚上睡覺前喝純牛奶一杯,約300毫升。

每日所食蔬菜必須依照指定的品種進行選擇,每日所食蔬菜品種和副食要多樣化,不要單調。

糖尿病人可以吃的蔬菜

4樓:大軍老師說安全

當空腹血糖控制在9.0mml/l以下時可以吃水果;空腹血糖在9.0mml/l以上時暫時不要吃水果,可以等血糖控制下來再吃。

有的人怕升高血糖一點水果也不吃,這是不對的,糖尿病飲食講究平衡膳食,就是說五穀雜糧、雞魚肉蛋、青菜水果都要吃,但是不論什麼食物都不能吃太多。一般說來吃含熱量較低的水果為好。香蕉、紅棗熱量較高,糖尿病人儘量少吃;西瓜、橘子、蘋果、桃、梨 等可以適量吃一些。

糖尿病人吃適量蔬菜的目的,一是減輕飢餓感,二是降低餐後血糖。選擇蔬菜的原則是含糖量低,含纖維素多。以下蔬菜糖尿病人可以適量:

捲心菜、黃瓜、油菜、芹菜、韭菜、白菜、苦瓜、茄子、西紅柿、絲瓜、菜花等。其中特別值得一提的是苦瓜,不但含維生素c特別多,而且還有明顯的降血糖作用。

5樓:慧瑩養生情報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哪些蔬菜?

6樓:

這種蔬菜是天然「胰島素」,糖尿病人也可以食用,快看看吧

7樓:匿名使用者

儘量少吃米飯多吃粗糧類是比較好的 米飯本身就是含糖的 還有魚 蝦 西芹 西紅柿 還有你說的那幾種蔬菜 都是可以的 少吃水果 用西紅柿代替

8樓:寒竹傲雪

苦瓜:清熱解毒,除煩止渴,補肝腎,潤肺,含降糖物質皁甙,炒苦瓜用量80克每次。

南瓜:清熱潤燥,健脾止渴,用量100克每次.

冬瓜:清熱止渴,適合口乾舌燥的病人,用量60克每次。

菠菜:穩定血糖,解熱毒,適合糖尿病合併**感染長癤腫及紅頭粉刺的病人,用量80到100克每次。

洋蔥:降血糖,用量每次半個。

9樓:

糖尿病飲食適當就可以了,注意均衡營養,平時煮點扶正養胰茶。可以減少降糖藥的用量。防止併發症。

糖尿病人適合吃的蔬菜都有哪些

糖尿病人適合吃什麼蔬菜

10樓:慧瑩養生情報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哪些蔬菜?

11樓:駱姐小駱姐姐

糖尿病怕血糖高,這5種蔬菜適當吃,穩定體內血糖。

12樓:紫晴聊養生

糖尿病友適合吃哪些蔬菜?

13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人是可以在兩餐之前或作為加餐來吃水果的,下面就來推薦一些最適合糖尿病人吃的水果。

14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人宜吃的蔬菜以含糖量較低的為好。

一下幾種蔬菜含糖量只有1%-3%,捲心菜、苦瓜、菠菜、油菜、白菜、芹菜、韭菜、雞毛菜、黃瓜、冬瓜、茄子、西紅柿、絲瓜、茭白、筍、花菜、西葫蘆、綠豆芽、鮮蘑。

15樓:匿名使用者

食物宜粗不宜精。在主食定量範圍內儘可能多吃些粗雜糧及豆類,蔬菜,以綠葉菜為好,如油菜、小白菜、韭菜、菠菜、芹菜等。這些食物中既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無機鹽,又含有較多的粗纖維,能有效地防止血糖吸收過快,還有降低膽固醇,預防動脈硬化及防止便祕的作用。

日常多吃點食用菌類,比如信和安堂蟲草花,其平喘止咳,具有增強體力精力,還能起到明顯降低血糖、尿糖的作用。

糖尿病人可以吃糖嗎,糖尿病人絕對不能吃糖嗎?求解

糖尿病食物和食譜 1 水果類 蘋果 性涼,味甘,有的品種略酸,具有補心益氣 生津止咳 健胃和脾 除煩 解暑 醒酒等功效。由於蘋果中糖的吸收緩慢而均勻,從而能降低血糖,尤其是餐後血糖,對糖尿病有較好的療效。梨 性寒,味甘,微酸,屬涼性水果。具有生津 潤肺 清熱 涼心 消痰 降火 止熱咳 解毒等作用。主...

糖尿病人適合什麼主食,糖尿病人吃什麼主食好?

飲食注意事項 1 合理控制能量,根據個體的不同的情況,使體重達到正常範圍。2 選擇複合糖類 最好選用吸收較慢的多糖類穀物,如玉米 蕎麥 燕麥 紅薯等,在食用含澱粉較多的根莖類食物如土豆 藕的時候,要替代部分主食 限制小分子糖,如蔗糖 葡萄糖的攝入。3 增加可溶性食物纖維攝入,食物纖維有降低空腹血糖和...

糖尿病人最好吃什麼疏菜,糖尿病人應該吃什麼蔬菜最好

少吃油煎 炸 油酥及豬皮 雞皮 鴨皮等含油脂高的食物。烹調多采用清蒸 水煮 涼拌 涮 烤 燒 燉 滷等方式。不可太鹹,食鹽攝入量6克以下為宜 定時定量,每餐飲食按照計劃份量進食,不可任意增減。烹調宜用植物性油脂。經常選用含纖維質高的食物,如未加工的蔬果等。少吃精製糖類的食物,如煉乳 蜜餞。飲食不可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