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糖高到多少就會有併發症?血糖高是如何引起的?

2023-02-16 18:20:14 字數 915 閱讀 2203

1樓:小四學會了答題

一般空腹大於。糖尿病患者血糖控制不好的情況下很容易發生感染性疾病,包括糖尿病酮症酸中毒、肺部感染、泌尿系感染、**感染,這是因為血糖升高的情況下利於各種微生物的生存。

糖尿病的慢性併發症,一般是發生大血管病變、微血管病變和神經系統的病變,這與發病時間的長短有一定關係。

如果血糖控制不好,慢性併發症出現的時間早,如果血糖控制基本達標,慢性併發症發生的時間就可能推遲。在正常情況下如果不干預糖尿病,大約5-8年以後就能出現慢性併發症的發生。如果血糖控制達標,慢性併發症可能10-15年以後才發生,所以糖尿病患者應該控制好血糖,儘量減少各類急性慢性併發症的出現,因為這些慢性併發症是造成糖尿病患者致殘、致盲的主要因素。

引起血糖高的原因要看是否有糖尿病史,如果沒有糖尿病史,發現血糖高,要到醫院來明確一下是否有糖尿病。一型糖尿病原因比較複雜,和自身免疫有一定的相關性;二型糖尿病的原因和遺傳,不良的生活習慣、作息習慣、飲食習慣有一定的相關性。如果已經有糖尿病的患者,平時血糖仍然很高,原因是由於並沒有按醫生的醫囑,來選擇用藥和胰島素**;或者在**的過程中,沒有在內分泌科醫生的指導之下,來進行飲食控制適量運動。

不適量的飲食控制,不適量的運動,以及沒有按醫囑的進食藥物都可能會導致糖尿病患者血糖控制的不準,血糖比較高。

2樓:吳鑫學姐

當血糖的含量超過這個指標的時候就會產生併發症。可能是由於自己體內的新陳代謝不好吃的,糖分過高,再加上自己身體的消化能力不是特別好,就導致了高血糖。

3樓:今天退休了嗎

長期大於10就會有併發症。平時經常勞累,感染了病毒,中風,經常吃高甜高熱量的食物,經常熬夜,壓力大,就會導致血糖變高。

4樓:你好甜甜圈呀呀

高到5%的時候就會有併發症。通常都是因為吃了很多油膩的東西,或者是平時不運動引起的。

血糖高如何降低,血糖高怎樣降低?

血糖高的朋友可以吃蘋果 石榴 山楂等這些水果既不會增加血糖,還能為高血糖的患者幾首的補充體內缺少的營養物質。另外高血糖的患者平時也可以多做些運動,運動可以有效的降低血糖呢。除了多吃蔬菜多運動控糖,還可以喝偌麥清之茶,血糖是可以慢慢下降的。比較具體的飲食運動方法如下 1.運動降糖 通過運動來降糖是最直...

血糖高的危害?血糖高有什麼危害

高血糖的危害分為兩個方面。一是急性期的危害,可能導致糖尿病高滲性昏迷和糖尿病酮症酸中毒。如果沒有有效和積極的 將會出現危及生命的情況。二是慢性期的危害,主要包括心腦血管疾病發病率的增加,同時可能導致眼病 腎功能損害和嚴重腎功能衰竭。血糖高,對身體的危害非常大,隨著病程的延長,可以出現全身動脈硬化,嚴...

血糖高的症狀,血糖高有什麼症狀表現?

有部分病人沒有症狀,有些病人最典型的症狀是口乾 多飲 多尿 消瘦 乏力以及視線模糊 手腳麻木 久潰不愈,老年人慢性尿路感染等。三多一少 是糖尿病最常見的臨床表現,即為多飲 多食 多尿和體重減輕。由於胰島素相對或絕對的缺乏,導致體內葡萄糖不能被利用,蛋白質和脂肪消耗增多,從而引起乏力 體重減輕 為了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