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糖高的原因,血糖高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2022-01-08 10:15:35 字數 5589 閱讀 7252

1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血糖高的原因之一:飲食習慣是引起高血糖的原因

飲食習慣毫無疑問的是造成血糖高的主要原因之一。血糖高或者說高血糖病人在飲食方面,無時無刻都在嚴格地進行著控制,因為他們清楚地知道,飲食稍不恰當,就會成為血糖高的原因。

血糖高的原因之二:胰島素是引起高血糖的原因

顯然,胰島素也是引起血糖高的原因之一。只要略懂糖尿病知識的人都清楚,胰島素與血糖之間的關係。由於胰島素具有促進糖原分解的作用,所以一旦胰島素出現任何問題,那麼血糖高也將隨即而至了。

血糖高的原因之三:情緒波動也是引起高血糖的原因

有人覺得納悶。難道情緒也是引起血糖高的原因麼?確然如此。

情緒的異常波動同樣是血糖高的原因之一。那麼哪種型別的情緒波動會導致血糖高呢?通常情況下,焦燥易怒這類過於激動的情緒,最容易導致血糖升高。

血糖高的原因之四:睡眠不足同樣是引起高血糖的原因

血糖高的原因之五:運動量明顯減少

胰島素不能有效發揮作用,現在很多人都不願意運動,並且在吃飯時會大量攝入過多的甜食或者甜飲料,這些食物進入身體後就會形成大量的糖分,從而引起身體的血糖過高。

血糖高的原因之六:飲酒也可能導致血糖高

飲酒可能會導致營養缺乏,長期飲酒可能損害肝臟、胰腺、生殖系統、血管,升高血糖。還打亂和干擾了飲食計劃,抑制糖異生作用,降低那些胰島素等降血糖的成分作用,從而使血糖高。

血糖高的原因之七:服用某些激素類藥物

如強的鬆、地塞米松等可能會引起高血糖。服用某些止咳糖漿也有可能出現血糖高的情況。有的時候在我們**一種疾病的時候,會無意的將含糖類較高的藥物用於**,這時就有可能引起血糖升高。

2樓:姨太太拼股

高血糖是指血液中的血糖升高,建議喝偌邁青汁茶,促進血糖代謝,可以

輔助降血糖,降低風險。造成血糖高的原因有很多:

(1)生活習慣:暴飲暴食,飲食過量,血液中的葡萄糖增多,血糖升高;飲食過少,因能量**不足促使體內糖原分解,從而引起血糖的升高。

(2)情緒因素:易怒、易躁、刺激腎上腺素分泌等造成血糖增加。

(3)病理因素:胰島素的抵抗,胰島功能的減退,腸粘膜的吸收功能障礙,腸道菌群的失調,還有神經系統對代謝的影響等都會造成血糖升高。

血糖高怎麼辦?1、平時控制甜食攝入量

人體內的血糖主要就是食物中的糖和澱粉帶來的,如果我們吃的食物中含糖量越高,血糖升高的機率就會越大,所以說要想把血糖控制的很好就必須控制甜食的攝入量,儘量少吃或者不吃。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一定要戒掉吃甜食的壞習慣,對於普通人來說也要少吃

,預防糖尿病的發生。米飯、饅頭、麵條、馬鈴薯這些食物含的澱粉比較多,會在人體內轉化為糖,也要少吃。

血糖高怎麼辦?2、主食用蔬菜和雜糧代替

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主食不能選擇大米飯、饅頭這些,可以選擇蔬菜和雜糧的結合,這些食物吃了之

後升糖的速度比較慢,同時保證主食的種類豐富,少吃精白米和精麵粉製作成的食物。血糖高怎麼辦?3、掌握正確的烹飪方法(粗比細好)

正常情況下加工的越精細的時候到了肚子裡面消化的速度越快,餐後血糖升高的速度就越快,那些不需要經過精細烹飪的食物,吃了之後反而能夠維持血糖在一個很好的水平,這也是讓大家吃粗糧的原因。

血糖高怎麼辦?4、適當進行體育運動

不管您有沒有生病,平時經常運動對身體肯定是有好處的,對於很多糖尿病患者來說,要想控制好血糖,運動是必不可少的,將體內的糖分通過運動消耗掉,不變成血糖。適當的運動是可以降低血糖的,特別是剛吃完飯不要坐在那裡,要走走晃晃。

3樓:

過多的喝酒,會損傷肝臟,引起脂肪肝,導致身體處於快速吸收狀態下,血糖處於比較高,很少運動,胰島分泌不能達到生理的水平,壓抑情緒,器官執行有較大的影響。

血糖高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4樓:健十**官方客服

血糖高的原因如下:

1、超重或肥胖 2、運動量過少 3、飲食不均衡 4、長期酗酒 6、氣候因素(冬季天氣是非常寒冷的,經常受到寒冷刺激後能夠促進腎上腺素分泌過多,使得大家血糖數值升高)

快速降血糖的方法:射胰島素,胰島素是公認的降血糖最快、最有效的方法,使用得當會把血糖控制得很平穩,但如果使用不當,會導致血糖劇烈波動。

以下食物有輔助降血糖作用:

1、玉米 2、魚油 3、吡啶甲酸鉻

每日1.2g的吡啶甲酸鉻對輔助降血糖有輔助作用。

三: 高理血糖飲食原則:

1、飲食要清淡 2、限制食鹽量 3、戒菸戒酒4、飲食應節制:一日三餐定時定量,不要暴飲暴食,吃飯以八分飽為宜。

5樓:哈珠東方悠馨

一般糖尿病人出現空腹血糖高的原因,有以下幾種:

1、飲食不規律引起的空腹血糖高。

空腹血糖高與飲食不規律相關,一次性攝入糖份過多,致使體內血糖升高,空腹時,血糖依舊居高不下,糖尿病人易出現飢餓感,但還是建議少吃多餐,避免血糖急劇上升,對身體造成危害。

2、降糖藥物劑量不夠引起空腹血糖高。

糖尿病人由於隔夜降糖藥使用劑量不足,使得餐後血糖未能得到有效控制,晚上或睡前血糖較高,清晨起來空腹時,血糖就會明顯高於平天。建議病人,在醫生的指導下,調整降糖藥的用量,降血糖調回理想範圍之內。

3、藥物過量引起的空腹低血糖

病人由於使用過量降糖藥物後,引起低血糖,機體為了調整血糖,便產生大量升糖激素,使血糖升高,這種現象又被稱為「蘇木傑反應」。睡前可以喝半杯牛奶,或是吃2塊餅乾,防止半夜低血糖。

4、糖尿病的黎明現象

有些病人上半夜的血糖控制得很理想,但從凌晨2:00-3:00起,血糖逐漸升高,清晨時空腹血糖高,這種現象被稱為「糖尿病的黎明現象」。

這種現象的主要原因是患者體內在下半夜分泌出較多的生長激素、皮質激素等,使體內胰島素作用下降,引起血糖升高。臨床上,通常是在病人睡前,用中效胰島素對其進行皮下注射,控制黎明現象的發生,必要時還可以使用胰島素泵,效果更佳。

6樓:鞏迎南望瑩

第一個問題

1.肝臟疾病時,肝糖原儲存減少。

2.應激狀態下的急**染、創傷、腦血管意外、燒傷、心急梗死、劇烈疼痛等此時胰島素拮抗激素如腎上腺皮質激素、腎上腺髓質激素、生長激素等分泌增加,胰島素分泌相對減少,使血糖升高。

3.飢餓和慢性疾病使體力降低,引起糖耐量低減,使血糖升高。

4.某些藥物如糖皮質激素噻嗪類利尿劑、速尿、女性口服避孕藥、煙酸、阿司匹林、消炎痛等,均可引起一過性血糖升高。

5.一些內分泌疾病如肢端肥大症、皮質醇增多症、甲狀腺機能亢進症等,則可引起繼發性糖尿病。

6.胰腺疾病,如胰腺炎、胰腺癌、血色病、胰腺外傷等可引起血糖升高

7.飲食不合理導致的高血糖。現在的年輕人大部分都很喜歡肯德基一類的快餐,不喜蔬菜和水果,長久的飲食習慣可能導致血糖偏高。

雖然平時沒有什麼症狀,但是長期的血糖偏高,必然會對身體造成危害。

8.其他疾病引起的高血糖。冠心病等與高血糖有著緊密的聯絡。所以一旦確診是高血糖,應該儘量清楚是什麼原因引起的高血糖,這樣才能對症**,才能做好預防和**高血糖的工作。

9.在排除了以上的引起高血糖的誘因之後,那麼高血糖就極有可能是糖尿病的早期症狀。目前糖尿病患病人群已經越來越年輕,甚至出現兒童糖尿病。

所以,糖尿病患者一定要知道的是,高血糖要及早**。

第二個問題

單純血糖高有可能是糖尿病的前期

我國糖尿病前期轉化為糖尿病的機率高達10%

你想想你體內的糖都偏高排不出去

多吃糖肯定有影響

但少吃是不會有問題的

第三個問題

答案是肯定

在第二個問題上說了

第四個問題

如果你的身體沒問題但每天吃許多糖

大個比方你的身體每天最多吸收1g糖

你每天卻吃進2g糖

身體無法再吸收多出的1g

只好排出來

通過尿液排出一些

如果你真的血糖高

千萬別打什麼激素和吃藥

只會越打越嚴重

通過調節身體來降低血糖才能根本上解決這個問題

7樓:匿名使用者

常見引起血糖升高的原因

飲食習慣

飲食習慣是造成血糖偏高的主要原因,由於很多食物裡面都含有糖的元素,我們在吃飯的時候不可以避免的吃進很多糖類。所以血糖高的病人在飲食方面一定要稍加註意,儘量避免吃一些含糖量過高的食物,在飲食方面也要形成好的習慣,不能過量的吃一些糖量特高的食物,一定要均勻。

胰島素只要略懂糖尿病知識的人都清楚,胰島素與血糖之間的關係。由於胰島素具有促進糖原分解的作用,所以一旦胰島素出現任何問題,那麼血糖高也將隨即而至了。

睡眠不足

權威糖尿病**機構研究表明,血糖高的原因還有一種,那就是由於睡眠不足而引起的高血糖。倘若一個糖尿病患者連續幾日睡眠質量不好,或者睡眠不足的話,就很容易引起血糖高或者說血糖不穩定的情況發生。所以說,睡眠質量與血糖高的原因也是密不可分的。

情緒情緒的波動也會影響血糖,當人大喜、大悲或是暴怒時,可以使身體內的腎上腺素分泌增加,可以導致血糖升高。藥物

服用某些藥物,如利尿劑、糖皮質激素、抗癌藥、降壓藥、避孕藥、含糖的糖漿劑與中藥蜜丸,都會使血糖升高。

其他疾病

冠心病等與高血糖有著緊密的聯絡。所以一旦確診是高血糖,應該儘量清楚是什麼原因引起的高血糖,這樣才能對症**,才能做好預防和**高血糖的工作。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您的血糖偏高,如果您是一名糖尿病人,是什麼原因使您的血糖值偏高呢?高血糖的原因有哪些呢?

高血糖的原因有以下幾點:

1、運動量明顯減少,胰島素不能有效發揮作

2、飲酒可導致低血糖,也可導致高血糖

3、攝食過多甜食或含糖飲料

4、過度肥胖

5、情緒或精神上的壓力過重

6、低血糖後出現反跳性高血糖

7、服用某些會引起高血糖的藥物等

8、所使用的胰島素或口服降糖藥的劑量不夠

9、在生病或其他應急情況下,原先使用的胰島素或口服降糖藥的劑量不夠等等

糖尿病人應避免進食糖及含糖食物,減少進食高脂肪及高膽固醇食物,適量進食高纖維及澱粉質食物,進食要少食多餐。運動的選擇應當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應儘可能做全身運動,包括散步和慢跑等。平時可以飲用偌邁清芝茶 ,可降低血脂血糖,能不斷調節代謝平衡,調節三高,長期飲用無毒***。

9樓:倫樂成

建議:你好。引起血糖高的原因(1)所使用的胰島素或口服降糖藥的劑量不夠,會導致身體中的糖分仍然很高並卻居高不下,久而久之就會導致血糖高。

引起血糖高的原因(2)運動量明顯減少,胰島素不能有效發揮作用。適當的運動可以使血糖降到最合適,運動量減少會使但血中脂肪增加,可能加重血糖高

引起血糖高的原因(3)攝食過多特別是甜食或含糖飲料,使的人體中的糖分含有量明顯高於標準的要求,同時還會形成血中脂肪增加,導致血糖高

引起血糖高的原因(4)過度肥胖。現在的生活水平提高,很多人在飲食上不能夠很好的控制,過多的食用含糖分過多的食物,不僅肥胖而且血糖升高。

引起血糖高的原因(5)情緒或精神上的壓力過重,情緒的起伏波動太大,會使人身體中的某些器官功能不能正常的發揮,造體內環境紊亂,使血糖升高

引起血糖高的原因(6)飲酒可能導致血糖高。喝酒會減少飲食,但酒精的吸收和代謝較快,不能較長時間維持血糖水平,因此會導致血糖高。在日常生活中可以飲用一些低糖酒,例如即墨老酒等。

引起血糖高的原因(7)服用某些激素類藥物,如強的鬆、地塞米松等可能會引起高血糖。服用某些止咳糖漿也有可能出現血糖高的情況。有時我們在**一種疾病的同時,沒有注意到這種藥對其他疾病的影響,可能會誤服一些能引起血糖高的藥物。

血糖高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導致血糖過高的原因有很多,主要包括飲食生活習慣不規律 作息習慣不佳 運動量較少 遺傳因素 內分泌失調 精神壓力過大 更年期等等。飲食生活不規律 攝入的食物熱量過高,再加上長期運動量較少,就容易導致血糖堆積,同時也會導致胰島功能下降,這就會引起血糖含量過高。遺傳因素也會導致血糖升高,這主要見於遺傳性糖...

引起高血糖的原因是什麼,血糖高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你好,引起高血糖的主要原因有 飲食習慣 胰島素 情緒波動及睡眠質量等。可以從飲食上調理,多吃利於降糖的食物,長期服用降血糖的蕎麥桑葉複合菌。禁止吃白糖 糖精 蔗糖 含糖量高食物。保持平靜輕鬆的心情,保證足夠的睡眠時間。常見引起血糖升高的原因 飲食習慣 飲食習慣是造成血糖偏高的主要原因,由於很多食物裡...

血糖高的症狀是什麼,血糖高有什麼症狀?

這三個是常見的血糖失控時會出現的一些症狀,需要糖尿病患者,平常多多留意,早發現早 及時的做好血糖的控制。血糖高的症狀是頭暈迷糊特別困總也愛睡覺,還有渾身沒勁,眼睛突谷,渾身癢,一直喝水還是渴,還有很多症狀也是因人而異不同的人不同症狀,出現這種症狀一定要吃降血糖藥這樣症狀會明顯減輕忘採信!血糖高能引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