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糖降下來了,還要吃藥嗎

2022-01-08 10:15:36 字數 2236 閱讀 9053

1樓:匿名使用者

空腹血糖4點多是正常了,但不知你媽的餐後兩小時的血糖怎樣?如正常的話可以減藥或不吃藥.要常測血糖的.

飲食控制和運動得好可不用吃藥.運動也很重要囉.

吃藥:藥越便宜,***越大,藥物**中注意事項

1.必須在醫生指導下用藥。因為藥物應用不當,會加重病情。

2.藥物劑量由醫生來定,不可自作主張確定藥量。某些藥物說明不具體,不要按藥物說明來定藥量。

3.必須在飲食**和運動**的基礎上進行藥物**。而且隨著飲食、運動的改變而調整用藥量。

4.藥量與藥效。在一定範圍內藥量越大,藥效越大;但當藥量增加到一定程度時,藥量再增加,也不會增加效果,而只能增加***。

5.各類藥物的聯合應用。有些藥物可以聯合應用,但有些藥物不可聯合應用的。有些藥物在一起用不僅不能增加降糖效果,還會增加***,增

加費用。所以不能隨便聯合用藥。

我向你媽推薦瑞格列奈:

瑞格列奈有進口的商品名為諾和龍,國產的商品名為孚來迪。作用機理與磺脲類降糖藥相似,也是刺激胰島的β-細胞,促進其分泌胰島素。其特點是:

1.餐時血糖調節劑:進餐時服用瑞格列奈,可促進2型糖尿病人進餐時胰島素像正常人一樣迅速分泌,有效地控制餐後血糖。餐後血糖控制了,空腹血糖也就跟著有效地控制了。

2.瑞格列奈的降糖作用與血糖濃度有關。當血糖過低時,瑞格列奈的降糖作用也會明顯減弱。因此,瑞格列奈誘發低血糖的危險性明顯低於磺脲素類降糖藥物。

3.具有保護胰島細胞功能。

經常要監測血糖.

2樓:神一

不是終身吃藥,就終身喝神一水。

3樓:深秋深呼吸

這個要去醫院檢查胰島功能是否得到恢復。

4樓:健康生活美一天

用不用吃藥,是要根據胰島受損程度來定的,不能只憑空腹血糖就減藥或停藥。如何用藥也是根據胰島功能檢查來制定的。

5樓:進愷乜弘新

血糖出問題的時候就說明你身體的調控血糖的技能已經受損這種受損失不可逆的

吃藥僅僅是維持現狀或者彌補受損的機能

所以不能輕易停藥

糖尿病人吃藥血糖降到正常了,還用吃藥嗎?

6樓:笠其

對於這種情況,我覺得您最好是有個血糖儀可以實時監控自己的血糖情況.不要隔一兩個月再去醫院複查,最好是每天都查2-3次.一次空腹,2次餐後就好.看穩不穩定,如果偏低,你就少吃點藥,比如將藥片分開,一天吃半片試試.這樣嘗試著來,可不能冒然的不吃藥了.這樣在控制好飲食又血糖處於正常範圍之內的情況下慢慢的減量對您的健康是最好的.

最後希望您能成功的脫離藥品.

7樓:candy丫

建議還是先不要斷藥,應該經常測血糖,空腹的和餐後2小時的都要測,同時要注意飲食,堅持適量運動。如果藥的療效好,可以減量服用,然後觀察血糖情況!

8樓:匿名使用者

病友你好!如果你是剛查出是糖尿病用藥一個月後指標正常了,可以暫不用藥,但要聽從醫生建議定時去醫院檢查!如果患糖尿病一年以上雖然血糖降到正常值,還是建議你使用一種叫(依帕司他)的藥,防止和**糖尿病併發症!

9樓:木語

用吃藥,不能輕易斷藥,可酌情減少藥量,密切關注血糖值,以及時調整藥量和飲食

糖尿病患者在血糖降下來之後還需要持續吃藥嗎?

10樓:五靈脂糖漿

降下來也要吃藥——因為糖尿病患者是靠藥物來維持人體的胰島素水平,而且因此病而受到損害的器官是不可逆轉的,暫時未聽說糖尿病能**。

1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下純屬放屁!你問問現在有****幹說自己能把糖尿病**!!!降下來也要吃藥,但可以聽重醫生逐漸的把要給減下來!

12樓:無心被傷心

糖尿病在併發症還不明顯的時候要及時**,如果不及時治好,就算你現在通過任何手段降低了血糖,但是經過一段時間糖尿病的併發症還是會出現的,到時候再想**就不可能了。洛陽534醫院是部隊醫院不收**費,胃轉流手術已成功**了幾百例2型糖尿病,希望能幫助到你。

13樓:無海藍蠻能

糖尿病是不可能完全**的,需要長期服用藥物來控制血糖,否則血糖控制得不好就會出現很多的併發症,所以一般來說糖尿病不太可怕,而可怕的是它所產生的併發症給人帶來的危害,我的姨媽她很相信中藥,因為西藥長期服用的確對心肝腎會帶來一定的***,中西結合的藥物可能可以較好的避免這種***,

血糖高怎樣降低,請問高血糖如何降下來?

糖尿病就怕血糖高,連續4個動作,穩定血糖,併發症或許溜走 要注意飲食,少食多餐,儘量減少糖類的攝入。比如說咖啡或者是蛋糕這些都不可以進,或者是說盡量少吃,然後就是要進行運動 儘量的每週堅持3 5次運動,每次持續半小時到2小時不等,這樣也有助於降糖。如果通過以上的方式方法,還是不能夠降糖,那麼就只能依...

高血壓吃藥降下來就難受怎麼辦

高血壓患者的注意事項 1.定期檢查,並照醫師指示服藥,不可任意增減。2.飲食應清淡 低鹽低脂。3.適當的運動。4.洗澡水不要太冷或太熱。5.保持大便暢通,預防便祕。6.勿抽菸喝酒。7.保持理想體重,勿太胖。8.保持心情愉快,充分休息睡眠。9.定期量血壓。飲 食1.攝取低熱量或中等熱量飲食,因熱量太高...

三高要吃什麼才能降下來啊

喝茶可以,上清天尖的可謂是對症下藥 另外還是要在飲食上注意著點 保持一個良好的心態,情緒要好,不要經常生氣 必須減體重,控制飲食 有一味中藥叫牛蒡對三高有療效 不一定要降啊,我 建 議還是聽大夫的,因為懷著孩子 同時要 兩個人的的營養,跟正常人還是有一些不同的。所謂嬰兒,也是一種不屬於身體的異物。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