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燉羊排,如何燉羊排骨

2022-01-08 10:15:37 字數 5558 閱讀 9056

1樓:枯井望天

燉羊排的做法,首先準備食材:

羊排:500克、白蘿蔔:半個、油:

適量、鹽:適量、五香粉:適量、蔥:

1根、姜:1塊、香葉:2片、胡椒粉:

適量、花椒粒:適量、八角:1個、生抽:

適量。1、取兩條羊排冷水泡出血水,然後沖洗乾淨。

2、蔥姜去皮洗淨切段切片,花椒、大料、香葉冷水沖洗乾淨。

3、羊排放入電壓力鍋,加入適量的水,加入所有的調料和少許鹽,選擇蹄筋功能,啟動開關。

4、煮好的羊排特別軟爛,直接可以撕成段。

5、白蘿蔔去皮洗淨切塊。

6、炒鍋加入適量的油,爆香五香粉和蔥姜碎,加入白蘿蔔塊翻炒。

7、加入煮好的羊排骨,加入適量的水,大火燒開,轉小火慢慢將蘿蔔燉熟。

8、加入鹽、生抽、胡椒粉調味。

9、出鍋裝盤,一碗菜一碗湯,味道極其鮮美哦。

2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羊排500g、白蘿蔔1000g、大蔥半根、生薑一塊(20g左右)、花椒40粒左右、鹽1茶匙。

做法:1、羊排洗淨備用,蔥切斷,白蘿蔔洗淨;

2、鍋中水燒開後,先下花椒,接著下羊排焯水;

3、水開一分鐘後,撈出羊排,生薑拍散,白蘿蔔切滾刀塊;

4、砂鍋中放開水,下羊排、白蘿蔔、蔥姜一起燉一小時左右,放鹽即可。

備註:1、水中加花椒是為了幫助羊排去腥,如果依然覺得很腥,可以在湯中加點醋;

2、白蘿蔔能抗癌、養胃而且益氣,特別適合冬天食用,尤其是燉羊肉的時候加上,還可以解油膩。蘿蔔皮含鈣豐富,最好不要去掉。

3、此湯也適合手腳冰涼的女性同胞。

3樓:

將鍋放到火上,加入冷水,水要淹過羊排多以些(加多少由羊排的數量來定),放入羊排,(羊排不要切成太小的段),大火將水燒開,撇去最上面的浮沫。中火燉5-10分鐘,加入少許花椒(山花椒最好,我們內蒙這邊叫的一種草,和花椒不是一種東西)和薑片(目的是去惺),改小火燉大約1小時,其實要是羊羔肉40多分鐘就可以了。 排骨快燉好時,你需要做一些工作。

剝1棵蔥,洗淨切成細末,放入一個小盆裡備用。肉燉好後,將羊排撈出放入一個**中,不要關火,改大火讓湯沸騰,在放蔥的小盆裡放入一些鹽,舀一些湯在這個小盆裡,拿勺子攪讓鹽融化,由蔥香氣。把這個盆裡均勻的湯倒在排骨上,即可。

另,在切一些蔥末,放入幾個小碗內,加少許鹽,倒入肉湯,即可。

羊排可以蘸著辣醬、蒜汁、酒花吃

4樓:村意

在家這麼做羊排,味道才是最美味的。

5樓:匿名使用者

羊排洗乾淨,剁成段,焯水後備用。

大蔥切段,生薑切片,大蒜,花椒,大料適量 。

炒鍋放少許油,將蔥、姜、蒜、花椒、大料放入鍋中炒香,放入羊排炒六、七分鐘後加入適量高湯,開水也行,待鍋開後小火燉30分鐘即可。

6樓:匿名使用者

清燉羊排

材料:羊排、蔥、姜、老抽、料酒、海鮮醬、小辣椒、大料、香葉、桂皮、鹽等

步驟:1、羊排切塊,放入冷水鍋裡焯水,隨著水溫的升高,羊排變的發白了就可以了

2、撈出羊排放到高壓鍋裡,鍋裡倒入沒入羊排的水量,再把調料、拍扁的姜塊兒、蔥段放入鍋中,再倒入兩大勺海鮮醬,料酒、老抽和適量的鹽調味,然後將高壓鍋的蓋子蓋上,開大火,上汽後關小火,十五分鐘後,美味的清燉羊排就可以出鍋了

如何燉羊排骨

7樓:那個閃電

主料:羊排400g

輔料:鹽1茶匙、白蘿蔔200g、孜然粒1茶匙、生薑15g、蒜苗適量步驟:1、羊排斬成小塊,入開水鍋焯水後撈出備用。

2、生薑切片,用紗布把孜然粒生薑片包起來成料包。

3、白蘿蔔洗淨後切大片。

4、羊排晾涼後沖洗掉浮沫後放入砂鍋,倒入足量的清水。

5、開大火煮開後改小火燉制。

6、羊排燉制60分鐘後放入蘿蔔片,小火燉15分鐘調入精鹽,出鍋前撒入蒜苗碎。

7、成品

8樓: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羊排骨 520克、胡蘿蔔 230克、陳皮 2片、姜 15克、八角 2個、花椒 1小撮、桂皮 1小塊、食鹽 3克、料酒 適量。

1、第一步把胡蘿蔔去皮切好,放一旁備用。

2、把羊排洗淨,放入水中泡半小時。

3、鍋中放入羊排和水,大火煮沸,去除雜質。

4、鍋內放入八角,花椒,桂皮,薑片,攪拌均勻。

5、放入陳皮,蓋上蓋子,煲半小時。

6、放入切好的蘿蔔,煲半小時,放鹽拌勻。

7、撒香菜,盛出完成。

9樓:村意

在家這麼做羊排,味道才是最美味的。

10樓:叫那個不知道

主料:羊排(600多克)、冬瓜(300克)、姜(20克)、料酒(適量)、小蔥(兩棵)、燉料包(一個)、蒜(三瓣) 鹽(少許)、香菜葉(少許)、枸杞(少許)。

1、準備好羊排。

2、冬瓜去皮切塊備用。

3、薑切片,蔥,蒜不用切。

4、準備熱鍋倒入適量清水。

5、水開下羊排,焯兩分鐘左右撈出。清水沖洗。

6、焯好的羊排。

7、再次準備熱鍋倒入清水,水量要多些,要燉羊排。

8、水半開時下入羊排,水的量必須超過羊排,如果燉的過程中沒水可以新增熱開水,千萬別加涼水。

9、薑片,蒜瓣,小蔥,料包一起放鍋裡。大火燒開幾分鐘後,撇去浮沫。

10、蓋上鍋蓋,改小火慢燉。

11、燉了大約60多分鐘後,羊排熟透,非常軟爛了下入冬瓜塊。倒少量料酒。

12、燉的冬瓜熟透為止,撒上少許鹽翻拌均勻,關火。

13、盛入碗裡。撒上香菜葉,枸杞子點綴。

11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你好,你的問題正在為你查詢哦哦哦,請稍等一下哈哈哈哈哈你好,你的問題為你查詢到。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羊排骨 520克、胡蘿蔔 230克、陳皮 2片、姜 15克、八角 2個、花椒 1小撮、桂皮 1小塊、食鹽 3克、料酒 適量。

1、第一步把胡蘿蔔去皮切好,放一旁備用。

2、把羊排洗淨,放入水中泡半小時。

3、鍋中放入羊排和水,大火煮沸,去除雜質。

4、鍋內放入八角,花椒,桂皮,薑片,攪拌均勻。

5、放入陳皮,蓋上蓋子,煲半小時。

6、放入切好的蘿蔔,煲半小時,放鹽拌勻。

7、撒香菜,盛出完成。

更多7條

12樓:

山藥羊排湯

原料:羊排、山藥。

輔料:蔥、姜、當歸、枸杞、鹽、雞精、醋。

做法:1、羊排洗乾淨,鍋裡燒水,放入羊排焯一下,去掉上面的血水;(我是把羊排大塊焯的,然後再切)

2、把羊排,切碎。把蔥,姜切塊,枸杞和當歸洗一下。然後把羊排,和這些料都放入大肚煲中,加上足量的冷水,開始煲湯。

(我加了4大勺,因為想多喝湯)。開大火,等水開後,改成小火,慢慢燉2個小時。期間,放上少許醋,醋可以去羊肉的羶味,還可以加速骨頭裡的鈣滲透到湯中;

3、把山藥削皮,切成滾刀塊。然後浸泡在水中,加少許鹽。這樣不容易變色;

4、羊排湯燉好後。盛出一部分湯和肉(把其他的輔料都留在原來的大煲中),放到小煲中,然後加入山藥,加入鹽和少許雞精。再燉10分鐘,山藥綿爛即可。(用的都是原湯,不加一點水)

粉絲羊排湯

原料:羊肋排500克、粉絲1把、蔥姜、香菜、青蒜各適量、草果1個、花椒7、8粒、桂皮1根。

調料:鹽、雞精,料酒、油潑辣子各適量。

做法:1、羊排洗淨,焯水(冷水入鍋)後用熱水洗淨浮沫;粉絲用溫水泡發;將香菜與青蒜分別切碎,分別放入小碟中備用;

2、燉鍋內加足水,放入羊排、蔥、姜,調入少量料酒,將草果、花椒、桂皮放入香料包,放入鍋中,大火燒開後,改小水燉2個小時;

3、往鍋中加入粉絲,調入適量鹽與雞精,一滾後便可起鍋;

4、與香菜碟、青蒜碟、油潑辣子一同上桌,吃時依喜好加入香菜、青蒜以及油潑辣子即可。

13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羊排

輔料:生薑幾片、鹽巴少許、洋蔥一個、黃色的胡蘿蔔一個、紅色的胡蘿蔔一個

做法:將羊排洗乾淨,放入鍋中,加涼水。大火煮沸,撇去浮沫,加入薑片,中火頓。40分鐘後加入胡蘿蔔,鹽巴少許。知道羊肉煮爛,蘿蔔煮軟。

注意:冷水放肉、鹽巴不能放早否則肉質較硬。

將洋蔥切成細末,加鹽,放入小碗。湯煮好後,舀一勺到碗裡,當蘸料。或者將羊肉、胡蘿蔔放在**中,將料碗中的湯到在**上。

新疆羊肉的做法,希望能你幫到你

羊排怎樣燉好吃

14樓:健身生活錄

這個問題對於常年生活在內蒙古大草原上的我來說,是最合適不過了,其實我們燉羊肉的原則很簡單,主要看羊的產地,雖然都是內蒙古,不同地方的羊肉也是不一樣的,比如荒漠化草地上的山羊,這樣的肉最好吃,但是比較羶,一般的人是吃不慣的,在燉羊肉的時候,最好放一薑片和辣椒,少量的蔥段;如果時候綿羊肉,則直接燉就行了,它們在草原上經常食用一種叫做沙蔥的牧草,這樣的羊肉肉質是沒有羶味的,用清水直接煮,然後蘸著蒜醬或者野生韭菜花吃。

當然這些羊肉都是內蒙古秋季的羊肉,如果是夏季或者春季,這些羊都比較瘦,肉質也稍微差一些,需要放一些料酒、辣椒、大蔥等,主要是為了去除它的腥味,夏季的牧草還沒有太多的營養,所以羊肉口感也相應要差一些,這也是很多遊客在內蒙旅遊,感覺不到羊肉比其它地方更好的一個主要原因,是時令不對,如果是深秋或者冬季,那麼草原羊是最肥美的,而且沒有羶味,這樣的羊都有一個特點,就是散養放牧的。

如果是圈養喂飼料的羊,其實它們的肉跟豬肉區別不大,吃法也差不多,就當豬排骨燉著吃或者紅燒著吃都可以,沒有必要用清水煮著吃,味道不會太好的,吃飼料的羊由於食物比較單一,而且運動量也比較小,不像草原上的羊肉要吃幾十種甚至上百種的牧草,這些牧草裡有的就像是中草藥一樣,而為了吃飽,他們要走動很大距離,有著充足的運動量,所以吃肉還是要有選擇的,古人說的「寧吃仙桃一口不吃爛杏一筐」其實就是這個道理。

有好的肉吃,沒有好的就不吃,這也是生活的智慧。

15樓:娛樂之星星星果

先用蔥姜料酒醃製去腥,再去烹飪的話,會很好吃,能夠去羶氣,燉的時間不宜太久。

16樓:職場小白南瓜

羊肉去羶氣可以用一些檸檬,加入一些料酒,做出來的味道就非常獨特,爽口嫩滑,醃製的時候放入生抽,蠔油就可以了。

17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大家在燉羊排的時候,可以在鍋中加入適量的陳皮以及料酒,這樣不僅可以去除羊排的羶味,而且還能夠起到提鮮的作用。

18樓:仲半桖

可以做清燉羊排,也可以做紅燒羊排,都非常好吃。

19樓:匿名使用者

羊排洗乾淨,用水超過以後用辣椒小火燉就可以。

20樓:匿名使用者

羊排個人認為燉著好吃,還是不如烤著好吃,畢竟烤羊排的話,外交理論,而且更有食慾一些

21樓:巴曉霜

羊排什麼都好吃,要把楊鵬要排氣泵上放上一點花椒呀,蔥呀,肉餃子要倒出來的,要不好意思非常的好吃。

22樓:蒯竹

羊排和燉排骨是一樣的。羊排怎麼燉都好吃?

怎樣燉羊排好吃

23樓:村意

在家這麼做羊排,味道才是最美味的。

羊排燉蘿蔔竅門,羊肉燉蘿蔔的做法竅門

用料主料 請點選輸入 描述 羊排1800克 請點選輸入 描述 白蘿蔔0.5根 輔料大蔥 1段鮮姜 1塊花椒 1撮醬油適量鹽 少許料酒 適量羊排燉蘿蔔的做法 1.羊排剁成小塊,清洗乾淨 請點選輸入 描述 2.與涼水同入鍋,大火煮開 請點選輸入 描述 3.待水開後,將煮去血水的羊排撈出 請點選輸入 描述...

如何把排骨燉的很嫩,如何把排骨燉的很嫩?

具體做法如下 用料 蔥 姜 蒜適量 幹辣椒3個 鹽2 3茶匙 雞精1茶匙 糖2勺 花椒適量 八角2個 醬油適量 大土豆1個 排骨適量 1 鍋中加水,水開後加入排骨,煮至排骨變白即可撈出。2 然後把排骨放入涼水中洗一下,或者泡2分鐘。3 煮糖色 熱鍋放油,等到油燒到七成熱的時候,放入糖。4 熬糖色時要...

排骨燉酸菜怎麼做如何做好吃,排骨燉酸菜 簡單好吃怎麼做

主料豬排骨 300克 酸菜400克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花椒大料 適量白糖 適量醬油 適量蔥姜 適量步驟 1.豬排骨洗淨,剁成小塊 2.開水焯一下去腥味 3.袋裝酸菜冷水洗2遍,攥去水分 4.高壓鍋加入適量水,加入花椒大料 蔥段 薑片 排骨上汽壓10分鐘取出備用 5.炒鍋加入適量油,加入蔥姜爆出香味,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