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燉羊排時究竟要怎樣做,才能湯鮮味濃,羊肉軟爛

2022-07-03 05:15:17 字數 5260 閱讀 7195

1樓:手持烤肉加雞腿看家居

配料:

山羊排750g,白蘿蔔一根,紅蘿蔔半根,花椒3g,蔥、姜適量,高度白酒適量。

步驟:

1. 首先羊排在冷水中浸泡兩小時去除血水和異味,如果是新鮮的羊排這一步就不用了,把羊排先分解一下,沿著兩根肋骨給切開,然後再把羊排切成大小均勻的塊。以上步驟買羊排的時候也可以讓商販給處理好。

這個是剁好的羊排,我們放到盆中備用,這個大小吃著剛好。

碎碎念:羊排選擇很重要,要選擇山羊的羊排,我們這山羊排賣38一斤,綿羊排要便宜好幾塊,我這個羊排是老爸去他朋友飯店教清燉羊排做法後,他朋友送的。

2.鍋內加涼水,把羊排倒入涼水中,放蔥姜,花椒,高度白酒去腥,開大火,看到有血沫我們就用勺子給打出來,不要等水開了再打。水開後,血沫也打幹淨了,撈到盆中。

碎碎念:牛羊肉用高度白酒去除異味的效果好一些。

3.挑去蔥姜花椒,用熱水把羊排清洗一下。清洗乾淨後我們把羊排放到砂鍋中,加入足量的水。

開大火煮開,水開後我們加入一勺羊肉湯,沒有的也可以不加。全程中火燉一個小時以上,如果老羊排燉兩小時以上。

碎碎念:燉羊排的時候全程是不蓋蓋子的,這點很重要,大家一定記著,不蓋蓋子羊肉的羶味會揮發出去,如果蓋子蓋子羶味揮發不出去又會給燜到湯中。加羊肉湯起到一個引子的作用,能讓羊排燉出來湯味更濃,味道更好。

4.燉羊排的時候我們處理一下配菜,清燉羊排中要加白蘿蔔和紅蘿蔔兩種。我們把紅蘿蔔去皮,白蘿蔔的味道辣味和苦澀味比較大,去皮需要多去一層,把表面白色的皮給刮乾淨。

去皮後把白蘿蔔切成滾刀塊,紅蘿蔔也切成滾刀塊。

碎碎念:白蘿蔔自身帶有辛辣味能去除羊肉的羶味,可以改善羊肉口感,而且白蘿蔔性涼,和羊肉一起吃可以預防吃羊肉上火,羊肉吃多了不好消化,白蘿蔔還可以幫助消化,跟羊肉就是天生一對。加紅蘿蔔是為了補充口感和營養,讓湯喝起來更順口好喝。

5.鍋內倒入水,放一勺鹽,倒入切好的白蘿蔔煮熟,去除蘿蔔的異味,蘿蔔煮熟後我們倒出備用。

6.羊排燉四十分鐘後我們倒入紅蘿蔔,一個小時後我們放兩根蔥,和白蘿蔔,再放入幾粒花椒,花椒提前用開水泡幾分鐘去除雜質和異味。

7.蔥下鍋煮十分鐘後撈出,再燉十分鐘就可以出鍋了。

8.吃這道菜的時候香菜最好不要放到大盆中,可以準備一個小碗,香菜誰吃自己放,還可以再準備一些鹽,根據個人口味新增。

結語:

這道清燉羊排就分享完畢,湯鮮味濃,羊肉軟爛,裡邊的蘿蔔也非常好吃,沒有一點辛辣味和苦澀味,非常的棒。這道菜的成本大概50塊錢,我爸朋友的飯店賣108一份,現在一天能賣一二十份,在開飯店的網友,你們也可以在自己的飯店裡做一下,這道菜的做法簡單,利潤可觀,還是非常不錯的。

2樓:橘子樹開花的季節

燉羊肉湯的時候,最好將羊肉放到高壓鍋中煮30分鐘,這樣做出來的湯就很濃了

3樓:微涼一葉

羊排做好去除羶味的處理,放砂鍋用中小火長時間燉煮,一次性把水加好,中途增添水會影響羊排燉得是否軟爛。

4樓:小自信

我認為清燉羊排的最好做法是選擇適量的羊排,並把羊排剁成大小均勻的塊狀,最後加上各種調料直接放在鍋裡面煮,在煮的時候一定要掌握好火候,這樣出來的羊肉不僅湯鮮味濃,而且羊肉軟爛。

5樓:新手玩一把

煮羊排涼水下鍋大火燒開,煮2分鐘打沫子,撈出來洗乾淨,在放冷水裡面煮就行,有個40-50分鐘就行了,想湯白就大火燒白了在小火煮,無所謂就小火蓋蓋子煮,加點花椒和辣椒就行了,少加點,2斤羊排有2克花椒,2克辣椒就行了,大火就多加2碗水,小火就沒過羊排就行,加幾片姜,洋蔥加一個半個的整個的不用切好撈,也就行了,喝白湯就後加鹽,不喝白湯無所謂了,先少加點,出鍋的時候嚐嚐鹹淡,按照自己的口兒,在補點鹽就行了!肯定湯鮮肉香!只有一個前提條件就是,羊排得好一點,要鮮的不要冷凍的,現在市場賣的羊一般也就8、9個月的羊,容易熟的很!

如何使用羊肉製作美食?

6樓:易書科技

羊肉炒麵片

原料:面片100克,羊肉片50克,洋蔥片30克,青椒片30克,色拉油、料酒、海鮮醬、鹽、雞精、胡椒粉、香油各適量。

做法:面片入沸水鍋中煮熟,撈出,過涼後控淨水。鍋放油燒熱,投入洋蔥片爆香,倒入羊肉片炒熟,再加入面片、青椒片同炒,加入料酒、鹽、雞精、海鮮醬、胡椒粉,繼續翻炒至勻,淋上香油,出鍋即成。

羊肉泡饃

原料:淨羊肉塊500克,淨羊骨頭1副,粉絲,饃5個,蔥花,羊油、乾薑、草果、鹽、花椒、小茴香各適量,白礬、鹽、料酒、味精、香油各適量(裝入紗布袋)。

做法:大鍋內加水燒沸,下羊骨頭,大火熬1小時,撇沫,加紗布袋,稍後下白礬。將原汁湯加適量水倒入鍋內燒開,撇沫,把肉、掰好的饃、粉絲一併倒入湯中,再加鹽、料酒、味精,旺火煮2分鐘,淋香油,盛入碗內,撒蔥花即成。

野山椒炒羊肉

原料:淨羊腿肉,野山椒,泡姜,香菜梗,精鹽、料酒、味精、香油、精煉油各適量。

做法:羊腿肉剁成細末;野山椒去蒂切細末;泡姜切米;香菜梗切細粒。炒鍋置火上,放入精煉油燒熱,待下入羊肉末煸炒至酥香時,烹入料酒、調入精鹽,接著再下入野山椒末和泡姜米,炒至水分干時,下入香菜粒炒勻,最後調入味精,淋入香油,起鍋裝盤即成。

羊肉怎麼做好吃 介紹五款與羊肉有關的美食

7樓:安菲爾德

白蘿蔔燉羊腩湯

中醫認為羊腩性溫味甘,能益氣血、補虛損、溫元陽。白蘿蔔燉羊腩有益氣補血、養肝明目的功效,烹製時要加入杞子、茴香、冰糖和紹酒。

海馬紅棗燉羊肉

海馬是有名的南藥,具有補腎壯陽、治血理傷的功效,《本草綱目》:「海馬,雌雄成對,其性溫暖,故難產及陽虛多用之。」羊肉則有強壯健力、暖腎補血之功。

此湯有補腎補血、養陽益氣的作用,為春日乍暖還寒時的養生靚湯,適宜陽虛、體虛者和婦人飲用。

淮山燉羊肚

古代食療書《千金・食治》說羊肚:「主胃反,治虛羸、小便數、止虛汗。」古亦有「以髒補髒」之說,所以它有健補脾胃之功。

以補脾胃、益肺腎的中藥淮山燉之,有養胃、滋肺腎的食療功效,同時還可用於**消渴多尿。

杞子益智仁燉羊腦

古代食療書《隨息居飲食譜》:「羊腦、治風寒入腦、頭疼久不愈。」杞子和益智仁均為補益類中藥,分別有滋補肝腎、明目和補腎、溫脾的功效,合為燉湯,有養肝腎、補腦安神的作用,常用於**血虛頭痛、眩暈、癲癰等疾患。

蓮藕雪耳羊肉湯

中醫謂:「春夏養陽」,蓮藕雪耳羊肉湯有益氣助陽、養血潤燥的功效,為春日養陽的滋補靚湯,且清潤鮮美可口,同時,中醫認為蓮藕能清熱除煩、養心生血;雪耳能滋陰潤肺、養胃生津。由它們搭配為湯,不燥不熱。

8樓:逯寄竹抄珍

材料嫩羊肉,洋蔥,生菜,孜然

做法1.肉切片加孜然粉,辣椒粉,花椒粉,料酒,醬油,鹽,少量油抓均勻醃製幾個小時。

2.洋蔥切絲,

3.鍋內放熱油,下入洋蔥爆香,隨即下入羊肉,加孜然,料酒,少量老抽,味精,糖,十三香粉炒至鍋有點幹即可,

4.卷著生菜吃很好吃。

材料火鍋用羊肉卷1盒(超市現成的),香菜1把,蒜,生薑,料酒適量,孜然粉1調羹,辣椒粉半調羹,鹽適量,油適量,白糖半匙,雞精1匙

做法1、蒜拍碎切丁,姜切絲,香菜切段

2、鍋內大量油(熱鍋熱油),放入羊肉,炒至變色

3、加入料酒、鹽、紅辣椒粉、孜然粉、白糖,雞精,炒勻

4、加入香菜,炒2分鐘即可出鍋

材料6~7兩羊肉,生粉,料酒,白胡椒粉,孜然粉,鹽

做法6~7兩羊肉切塊,不能太小,拇指大小即可

放入生粉,料酒,白胡椒粉,孜然粉,鹽

醃20分鐘

(鹽可以放足量,這樣後面就不用放鹽了)

鍋燒熱,放油約2湯匙(油量看羊肉肥瘦程度而定,如果肥就少放點因為炒制的過程中會出很多油)

放入羊肉翻炒兩分鐘,看到羊肉變色

加適量辣椒粉,孜然粒繼續炒1分鐘左右,出鍋

吃羊肉對身體有好處,鍋燒羊肉是有哪樣的做法?

9樓:

作為一個喜歡嘗試各類美食的小吃貨,我覺得我們什麼時候都不要委屈了自己的胃,不僅要吃飽,還要吃好。還有就是,這段時間的天氣變得愈發寒冷了些,那麼來上一份香氣濃郁的鍋燒羊肉,就是很好的享受了,吃完之後很滿足。鍋燒羊肉不但是吃起來滋味很棒,而且有很高的營養價值,有著溫補氣血等功效。

我在平常也是很喜歡吃羊肉,所以我對於美味的鍋燒羊肉也是沒有什麼「抵抗力」了。知道了我們的大廚準備烹飪製作鍋燒羊肉的時候,我馬上就跑去了廚房,等著美食的出現。而且我們的大廚在做鍋燒羊肉這款美食的時候,還特意搭配了桃園建民西瓜醬,滋味也是更加好了。

接下來,我們簡單的為大家說一說學會這樣做鍋燒羊肉,美味解饞又有營養,好吃下飯,天天吃都不膩。

美味的鍋燒羊肉

食材:羊肉、桃園建民西瓜醬、蒜瓣、大蔥、生薑、花椒、香葉、陳皮、八角、料酒、醬油、白糖、香油、澱粉、鹽

做法:1、我們需要先把羊肉沖洗乾淨,瀝乾水後,切成小塊,放入盆裡面,備用;

2、接下來,把蔥洗淨後,再用刀切成蔥段;把姜沖洗乾淨後,切成薑片;把蒜瓣洗淨切成蒜片;備用;

3、接著,把羊肉放入高壓鍋裡面,再放入蔥段、桃園建民西瓜醬、薑片、花椒、香葉、陳皮、八角;

4、然後加入蒜片、料酒、醬油、白糖、香油、鹽;把羊肉壓一段時間;

5、等到把羊肉壓熟之後,再取出來放入乾淨的盤子裡面,再撒上適量的澱粉,讓羊肉均勻地裹上澱粉;

6、然後就可以熱鍋燒油了,放入裹上澱粉的羊肉,把羊肉煎炸成金黃色,再撈出來,瀝乾油;即可;

大家看到這麼可口美味的鍋燒羊肉,是不是都絕得自己好餓啊,覺得自己都快流口水了呢,好想要馬上吃上一口。心動那就快行動一下吧,各位朋友們可以按照我上面說的鍋燒羊肉製作方法,嘗試製作一下,鍋燒羊肉並沒有那麼的難,相信大家都可以做出讓自己滿意的鍋燒羊肉。

10樓:一哥八卦娛樂

羊肉焯水備用,鍋里加水,再放入羊肉,再轉入尿包,蔥,姜,蒜,幹辣椒,生抽,蠔油,鹽大火煮開轉小火慢燉煮到湯汁變少,再開大火收汁即可。

11樓:春季的風啊

首先準備好相應的食材和一些輔助材料,然後將食材清理乾淨以後,放入鍋中再倒上一些輔助調料,小火慢燉半個小時就可以吃了,這樣做出來的鍋燒羊肉非常好吃,還非常有營養。

12樓:白珍全全全

準備好新鮮的食材,把食材清洗乾淨,切開放入鍋中,再加入適量的調味品和醬料,以及清水燒上25分鐘左右,美食就做好了,挺好吃的,對身體還很有好處。

13樓:可樂

首先準備好一些羊肉,然後再用蔥薑蒜和醬油醃製羊肉30分鐘,醃製完以後再放進鍋裡面翻炒十分鐘,再加一些水,燜十分鐘就可以了。

清燉魚怎樣才煮得好吃,怎樣做清燉魚好吃

材料主料 鯽魚400克,輔料 豬裡脊肉100克,冬筍20克,鮮香菇15克,調料 料酒,大蔥10克,姜5克,鹽3克,味精,胡椒粉,雞精2克,花生油20克 清燉鯽魚做法 鯽魚洗乾淨,改刀。裡脊肉切片,香菇切兩半,筍切薄片,蔥姜切大段。魚入熱水中焯一下,加少許料酒,待鍋中浮沫變多時撈出。魚放入熱油鍋中,兩...

羊排怎麼做才好吃,煮熟的羊排再怎樣做才好吃?

羊肉是日常生活中常見的一種肉類,我國的分佈的基礎廣泛,幾乎聽得,羊的肉肉質細嫩,以及較高的蛋白質和豐富的維生素,也很容易被消化,一些經常吃的羊肉,不僅提高體質,另外抗疾病的能力的提高,另外,補腎壯陽補肝明眼,血溫經等部分的作用,特別是對於男性來說,一定要經常吃羊肉。羊肉的吃法有很多種,羊的各個部位都...

女人要找怎樣的男人結婚才不後悔,女人究竟要嫁給什麼樣的男人才是自己最理想又不後悔的呢

第一 自己喜歡的並且喜歡你的要娶你的 第二 如果你不喜歡的就要是有錢並且喜歡你的要娶你的 第三 如果你不喜歡也不喜歡你但是有錢還要娶你的 這個問題問得太不專業了。如果女人自己是個三心二意的人,不管找了個如何完美的老公,她都會後悔的。1 有責任心。2 有一份穩定的工作。不求大福大貴,溫保總要才行。愛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