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排怎樣做不膳,羊肉怎樣做就不膳了

2023-02-19 16:50:06 字數 5687 閱讀 7957

1樓:吳田田

方法一:燒羊肉時放一些胡蘿蔔,再加些蔥、姜、酒等作料一同燒。羊肉與胡蘿蔔同燒,不但可以去掉羶味,還能彌補羊肉所缺乏的胡蘿蔔素和維生素,這樣燒出來的羊肉,吃起來不僅不覺得油膩,而且能提高食用營養價值。

方法二:燒羊肉時放點桔皮,杏仁,紅棗等,也可以消除羶味。

方法三:燒羊肉時,放少量綠豆,也可以去羶味。

將一隻蘿蔔鑽些孔放入鍋裡與羊肉同煮,或在鍋中放幾粒綠豆,都可除去羶味。

將羊肉用清水白煮,吃時加蒜及稀辣椒(辣椒油或者辣椒麵和水攪拌成的稀糊)少許,羶味也可減少。

燒、煮羊肉時,向開水鍋中倒一些米醋或者加一定量的咖哩粉,煮到開鍋,羶氣便可消除。爆羊肉。

羊肉炒至半熟時加入米醋焙乾,然後加蔥、姜、醬油、白糖、料酒等調料,起鍋時加青蒜或蒜泥,可除去羊肉的羶味。

油熱後先用姜、蒜末熗鍋,再倒入羊肉煸至半熟時,放大蔥、醬油、醋、料酒等煸炒幾下,起鍋時加入少許香油。這樣做出來的羊肉不僅沒有羶味,而且味道鮮美。

2樓:網友

我燉羊肉一般放花椒和小茴香,或者單獨放黃芪,黃芪要少放,放多了羊肉的鮮味就不突出。

3樓:匿名使用者

放點綠豆、桔皮,再加一點白酒!我家以前宰羊的。

4樓:小孩當麥霸

做之前先用開水燙一下。

5樓:匿名使用者

加一點蘿蔔或者土豆。

羊肉怎樣做就不膳了

6樓:無情天魔精緻

煮羊肉三招:省時、省力、不羶。

1. 免焯水,羊肉洗淨與涼水一起下鍋,開鍋後血水與洗不掉的髒東東一起,變成浮沫,撇去,跟焯水的性質一樣,還保留了營養的不流失。

2. 不羶,加白蘿蔔與羊肉一起煮,一點羶味沒有,一物降一物呵。

3. 省時,強烈推薦煮羊肉用電磁紫砂煲,這寶貝煮出來的羊肉或牛肉,湯汁濃稠。

肉軟爛,不是一般的鍋具能比的。

羊肉怎麼做不羶?可以試試以下兩個菜。

煮羊肉將一隻蘿蔔鑽些孔,入鍋與羊肉同煮;也可在鍋中放幾粒綠豆,都可除去腥羶味。

將羊肉用清水白煮,吃時加蒜及稀辣椒少許(辣椒油或者辣椒麵和水攪拌成的稀糊),羶氣也可減少。

將羊肉洗淨切好,放入開水鍋中,然後倒上一些米醋。一般1斤羊肉可放1斤水、兩醋。煮到開鍋,取出羊肉,羶氣便可解除。這時,將去掉羶氣的羊肉紅燒或者採取其他法均可。

燒、煮羊肉時,加入一定量的咖哩粉,也可除羶氣。一般1斤羊肉放半包或三分之一包咖哩粉。

爆羊肉片。鍋內打底油,待油熱,將羊肉下鍋。羊肉炒至半熟,加米醋焙乾。醋的數量是肉的千分之一左右。

然後加蔥、姜、醬油、白糖、料酒、茴香子待調料,起鍋時加青蒜或蒜泥。其腥羶味大減,味香醇。

鍋內打底油,用姜、蒜末熗鍋,放羊肉煸至半熟,再放大蔥,隨即加醬油、醋、料酒煸炒幾下,起鍋打香油。其味香美,無腥羶。

去除羊肉羶味法大全。

很多人因羊肉有羶味,不願食之。其實,在烹調過程中,只要加入適量的料酒、食醋、白糖,以及蔥、姜、蒜等即可除羶,特別是紅棗和蘿蔔具有較好的除羶功效,烹製羊肉時不妨一試。

茶葉去除羊肉羶味法。

①茉莉花茶裝在紗布袋裡與羊肉同煮,可除羶味;

②炒羊肉時,將羊肉中水分炒幹,灑進濃茶,連續3~5次,羊肉羶味即可去除,且香脆可口。

咖哩去除羊肉羶味法。

在羊肉中加入適量咖哩粉,即成沒有羶味的咖哩羊肉。

7樓:匿名使用者

羊肉做之前,可以拿料酒 蔥姜 醬油閹一下,大約15分鐘,在做的時候羶味就沒有了。山羊肉的羶味要比綿羊肉小一些,但要貴一些,如果受不了羶味還想吃,建議買山羊肉!

8樓:匿名使用者

吃正宗羊肉就是要吃羶味啊。如果你想不膳,加點澱粉、醬油、醋,可以去膳味的!

羊肉怎麼做才不羶

9樓:網友

大師教你正宗「燉羊肉」,這幾步很關鍵,羊肉不羶不膩,一次成功。

10樓:一根弦兒

這樣做的紅燒羊肉不羶不膩,肉嫩鮮美❗️

11樓:廚小藝

羊肉怎麼做才不腥不羶?酒店大廚教你新做法,簡單易學又好吃。

,羊肉怎麼作不膳?

12樓:小美貓

放紅皮甘蔗一起煲。或在買幹品食材配料店,買一包專用做狗肉羊肉的藥材配料包。

13樓:善優樂

用開水過一下或者用酒泡一下。

羊肉怎麼做不羶

14樓:破碎的沙漏的愛

羊肉去羶氣的方法:

1、香菜去羶法:香菜中含有許多揮發油,其特殊的香氣就是揮發油散發出來的。它能祛除肉類的腥羶味,因此在一些菜餚中加些香菜,就能起到祛腥羶、增味道的獨特功效。

2、胡蘿蔔去羶法:燜燒羊肉時放一些胡蘿蔔,再加些蔥、姜、料酒等作料一同燒製,是一個很好的除羶方法,因羊肉與胡蘿蔔同燒,不但可以去掉羶味,還能彌補羊肉所缺乏的胡蘿蔔素和維生素。

3、花椒去羶味法:在燉或炒羊肉時,放入適量的花椒,能去除羊肉的羶氣味。最好把花椒用油煸透後即刻扔掉,要不然花椒吃到嘴裡會讓人嘴巴發麻。

吃羊肉的好處。

1、補腎。據《本草綱目》記載,羊肉有補中氣,益腎氣的作用。它也是歷來民間冬季進補的重要食材之一。

2、養生。羊肉性溫熱,補氣滋陰,暖中補虛,開胃健力。現代中醫認為:適時地多吃羊肉,可以增加消化酶,保護胃壁,幫且消化,還能起到去溼,避寒,暖心胃的功效。

3、防癌抗癌。研究表明,羊肉中存在一種抗癌物質cla,這種被稱為cla的肪酸能抑制癌細胞的生知。對****癌,結腸癌以及乳腺癌有明顯效果。

4、不易發胖。羊肉含有很高的蛋白質和豐富的維生素。但它的脂肪熔點為47度,而人的體溫為37度,吃了只吸收營養而不是脂肪,所以不容易發胖。

參考資料 人民網-冬天吃羊肉好處多 如何去除羊肉羶氣?

15樓:致夏隨想集

一公斤羊肉放入10克甘草和適量料酒、生薑一起烹調,即能夠去其羶氣而又可保持其羊肉風味。

用料:羊肉 2斤。

香葉 適量。

八角 適量。

桂皮 適量。

甘草 適量。

花椒 適量。

乾紅辣椒 適量。

生薑片 幾片。

冰糖 一把。

鹽 適量。味精 適量。

料酒 適量。

醬油 適量。

郫縣豆瓣醬 一大勺。

蒜薹 兩根。

做法:1、將羊肉洗乾淨入開水鍋中綽燙,去掉血末後瀝乾水分。去掉血末再烹飪,羊肉的羶氣也會變小。

2、準備好香料,香葉、八角、桂皮、甘草、花椒、乾紅辣椒、生薑片等等全部準備好。

3、鍋燒熱倒入食用油,油五到七成熱的時候下入香料,煸炒出香味,油不用太熱,不然香料會焦了。

4、香料出香味了之後,把瀝乾水分的羊肉直接倒入鍋中。

5、加入料酒、豆瓣醬和醬油後,繼續翻炒。

6、稍加翻炒後,倒入水,水要能漫過羊肉。

7、放入冰糖和鹽後,翻炒均勻。冰糖如果太大了,建議敲碎了再放。

8、全部調料放完了,開大火燒開,轉小火慢燉,至少兩小時。燉至羊肉軟爛,然後大火收汁。如果不想吃到羊肉裡的香料,在收汁的過程中,可以慢慢把香料挑出來扔掉。

9、蒜薹切碎,放入,提香。最後,在出鍋之前放入味精,翻炒均勻就可以出鍋了。

這樣做出來的羊肉不羶,而且香、爛好吃。

16樓:三石等風來

用料:羊排肉500克帶皮,蔥3大片,姜4片,蒜2個,花椒少許,幹辣椒2個,香葉1片,八角1個,桂皮1小塊,小茴香少許,幹山楂3片,料酒2大勺,生抽2大勺,老抽1大勺,白糖1小勺,鹽適量,香菜少許,雞精適量 。

做法:1、將羊肉洗乾淨入開水鍋中綽燙,綽水完畢瀝乾水分。

2、準備好調味料,姜,蔥,蒜切片。

3、鍋中倒油,將花椒炸出香味後,再將花椒撈出不用。

4、將蔥,姜,蒜,花椒,幹辣椒,香葉,八角,桂皮,小茴香一起放入鍋中炒香。

5、炒出香味後將羊肉加入同炒。

6、翻炒2分鐘後加入料酒,翻炒均勻後再加入老抽及生抽。

7、炒至上色後加入沒過羊肉的開水。

8、加入幹山楂煮開後改小火燉個小時。

9、出鍋前10分鐘加入白糖翻炒均勻。

10、燉至肉質軟爛湯汁粘稠時將切好的香菜段加入視口味調入適量的鹽及雞精拌勻即可出鍋。

17樓:匿名使用者

羊肉的營養價值很高,色鮮味美,人們都很愛吃,但羊肉的羶味影響了不少。

人的食慾。羊肉羶味主要來自羊肉中的揮發性脂肪酸,若在烹調前設法將其除掉。

或緩解,便可去除或減輕羊肉羶味。現介紹幾種除羶法,以供選用。

一、蘿蔔去羶法將白蘿蔔戳上幾個洞,放入冷水中和羊肉同煮,滾開後將羊。

肉撈出,再單獨烹調,即可去除羶味。

二、米醋去羶法將羊肉切塊放入水中,加點米醋,待煮沸後撈出羊肉,再繼。

續烹調,也可去除羊肉羶味。

三、綠豆去羶法煮羊肉時,若放入少許綠豆,亦可去除或減輕羊肉羶味。

四、咖哩去羶法燒羊肉時,加入適量咖哩粉,一般以1000克羊肉放半包咖哩。

粉為宜,煮熟煮透後即為沒有羶味的咖哩羊肉。

五、料酒去羶法將生羊肉用冷水浸洗幾遍後,切成片、絲或小塊裝盤,然後。

每500克羊肉用料酒50克、小蘇打25克、食鹽10克、白糖10克、味精5克、清水。

250克拌勻,待羊肉充分吸收調料後,再取蛋清3個、澱粉50克上漿備用。過些時。

候,料酒和小蘇打可充分去除羊肉中的羶味。

六、藥料去羶法燒煮羊肉時,用紗布包好碾碎的丁香、砂仁、豆蔻、紫蘇等。

同煮,不但可以去羶,還可使羊肉具有獨特的風味。

七、浸泡除羶法將羊肉用冷水浸泡2-3天,每天換水2次,使羊肉肌漿蛋白中。

的氨類物質浸出,也可減少羊肉羶味。

八、桔皮去羶法燉羊肉時,在鍋裡放入幾個幹桔皮,煮沸一段時間後撈出棄。

之,再放入幾個幹桔皮繼續烹煮,也可去除羊肉羶味。

九、核桃去羶法選上幾個質好的核桃,將其打破,放入鍋中與羊肉同煮,也。

可去羶。十、山楂去羶法用山楂與羊肉同煮,去除羊肉羶味的效果甚佳。

18樓:蒲夏御風

用洋蔥水泡,煮時加紅白蘿蔔,蔥姜,料酒胡椒粉可去羶。另外羊肉要趁熱吃涼了會有羶味。

19樓:一根弦兒

這樣做的紅燒羊肉不羶不膩,肉嫩鮮美❗️

羊肉怎麼去膳(簡單些)

20樓:黑化亞夢

【難度高】:(用鹽醃製幾小時或者幾個月,特別要記住一定要跟薑片一起醃—)

【難度中】:(蒜水泡羊肉一段時間,可以是幾小時、幾天,甚至幾個月)【難度低】:(薑片鹽巴抹羊肉,蒜泥米醋敷羊肉)【超簡單】:

(鹽水泡泡,醋水煮煮,鹽巴醃醃,放置一段時間)【羊肉片去腥】:(羊肉切薄片,鹽巴抹,醋泡)【羊雜去腥:】(用鹽醃製)

【羊排去腥】:(蒜泥敷)

【羊肉串去腥】:(燙開水淋)

【羊鞭去腥】:(醋泡、鹽巴醃製)

求採納!!!

21樓:冰藍帝企鵝

多放料酒,花椒大料,一點醋,一些陳皮,姜,足以去掉了。

羊肉怎麼做不擅

22樓:獨神天

放點姜、蔥、料酒。料酒也有那種蔥姜就包涵的那種。

23樓:旋轉的吧櫈

冷水下鍋 加胡椒粉 全國人民都知道你喝羊湯了 一個羊湯發這麼多帖子。

清燉羊排時究竟要怎樣做,才能湯鮮味濃,羊肉軟爛

配料 山羊排750g,白蘿蔔一根,紅蘿蔔半根,花椒3g,蔥 姜適量,高度白酒適量。步驟 1.首先羊排在冷水中浸泡兩小時去除血水和異味,如果是新鮮的羊排這一步就不用了,把羊排先分解一下,沿著兩根肋骨給切開,然後再把羊排切成大小均勻的塊。以上步驟買羊排的時候也可以讓商販給處理好。這個是剁好的羊排,我們放...

羊肉湯麵怎麼做,羊湯麵怎樣做

用料羊排 500克 大蔥 半根 花椒粒 10粒 高度白酒 一蓋子 生薑片 2到3片 羊肉湯麵的做法 羊排切成大塊,洗乾淨後,在鍋中放入沒過羊肉的水,大火焯水,變色即可 焯完水,倒掉鍋中的水,用熱水再次洗乾淨,然後放入高壓鍋,加沒過羊肉的水 開水 加入白酒,生薑片,花椒,大蔥段,壓到自己想要的口感 大...

羊排怎麼做才好吃,煮熟的羊排再怎樣做才好吃?

羊肉是日常生活中常見的一種肉類,我國的分佈的基礎廣泛,幾乎聽得,羊的肉肉質細嫩,以及較高的蛋白質和豐富的維生素,也很容易被消化,一些經常吃的羊肉,不僅提高體質,另外抗疾病的能力的提高,另外,補腎壯陽補肝明眼,血溫經等部分的作用,特別是對於男性來說,一定要經常吃羊肉。羊肉的吃法有很多種,羊的各個部位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