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燉羊肉怎樣做

2022-04-10 07:17:01 字數 1005 閱讀 3218

1樓:我的花圃

食材明細

羊腿一根

斬件適量

土豆兩個

青蘿蔔一條

胡蘿蔔兩條

蔥白一截醬一塊

花椒適量

鹹鮮口味燉工藝

一小時耗時

普通難度

清燉羊肉的做法步驟

清燉羊肉的做法步驟:1 1羊腿一根,斬件,最好叫賣肉的斬的大塊一點。土豆兩個,青蘿蔔一條,胡蘿蔔兩條,蔥白一截,醬一塊,花椒適量。

最好有整粒白胡椒一起燉,我沒買到,只有出鍋後加胡椒粉了。

清燉羊肉的做法步驟:2 2羊腿過開水撈入湯褒,加適量的水,加入花椒適量(怕吃花椒的可以用紗布包起來),花椒能很好的去除羊肉的腥味,大火加熱。

清燉羊肉的做法步驟:3 3羊肉一邊燉著,一邊將其他材料處理好。蔥切段,姜切大塊拍碎,蘿蔔土豆等去皮後切大塊。

清燉羊肉的做法步驟:4 4姜最好拍的很碎,這樣薑汁能煲出來,湯吸收薑汁會微辣,即驅寒又好味。

清燉羊肉的做法步驟:5 5將所有材料都加到湯褒中,大火燒開,去泡沫,轉中小火慢慢煲,至少1鐘頭以上。

清燉羊肉的做法步驟:6 6出鍋後酌量加鹽和白胡椒粉即可,還要有香菜。

2樓:

羊肉和胡蘿蔔、蔥、枸杞子和香菜,很鮮甜。我的朋友的老公就是那裡的經理,他告訴我說關鍵是原料要好,新疆一般用綿羊肉,肉質細嫩,香而不羶,所以特別好吃而且很滋補。做清燉羊肉時要選新鮮帶骨和有一點肥肉的,切大塊,先用開水燙一下再慢燉,這樣湯才漂亮而無雜味。

原料好的話,只需放鹽和蔥段就不要什麼調料了,七分熟時加大塊的胡蘿蔔,等胡蘿蔔軟爛撒上香菜就可以出鍋了。羊肉的鮮香加上胡蘿蔔的微甜,真的很美味哦

3樓:煎餅菜狗小河馬

回答準備好羊肉,藥材和姜

先把羊肉焯水備用

用友爆香姜下入羊肉和調味料煸炒

煸炒後下適量的水用高壓鍋壓制45分鐘

熬煮好的湯下鹽和味精調味即可

承載碗裡撒少許蔥花

更多5條

怎樣清燉羊肉

原料 羊腿一根,斬件,最好叫賣肉的斬的大塊一點。土豆兩個,青蘿蔔一條,胡蘿蔔兩條,蔥白一截,醬一塊,花椒適量。最好有整粒白胡椒一起燉,我沒買到,只有出鍋後加胡椒粉了。做法 1 羊腿過開水撈入湯褒,加適量的水,加入花椒適量 怕吃花椒的可以用紗布包起來 花椒能很好的去除羊肉的腥味,大火加熱。2 羊肉一邊...

清燉羊排時究竟要怎樣做,才能湯鮮味濃,羊肉軟爛

配料 山羊排750g,白蘿蔔一根,紅蘿蔔半根,花椒3g,蔥 姜適量,高度白酒適量。步驟 1.首先羊排在冷水中浸泡兩小時去除血水和異味,如果是新鮮的羊排這一步就不用了,把羊排先分解一下,沿著兩根肋骨給切開,然後再把羊排切成大小均勻的塊。以上步驟買羊排的時候也可以讓商販給處理好。這個是剁好的羊排,我們放...

怎麼樣煮羊肉才沒有羶味,怎麼做清燉羊肉沒有羶味?

羊肉洗乾淨後,過一下開水,再放些草果 香葉 淡菜 蘿蔔跟少許八角來煮。味道真的很不錯哦。怎麼做清燉羊肉沒有羶味?下列幾種方法均可去除羶味,選擇的除羶食材可以根據自己喜歡的口味定奪 1.茉莉花茶裝在紗布袋裡與羊肉同煮 2.羊肉事先用蔥姜水焯過可除羶味 3.羊肉中加入剖開的甘蔗同煮可除羶味 4.用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