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清燉羊肉

2023-01-18 13:20:16 字數 557 閱讀 6588

1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羊腿一根,斬件,最好叫賣肉的斬的大塊一點。土豆兩個,青蘿蔔一條,胡蘿蔔兩條,蔥白一截,醬一塊,花椒適量。

最好有整粒白胡椒一起燉,我沒買到,只有出鍋後加胡椒粉了。做法:1、羊腿過開水撈入湯褒,加適量的水,加入花椒適量(怕吃花椒的可以用紗布包起來),花椒能很好的去除羊肉的腥味,大火加熱。

2、羊肉一邊燉著,一邊將其他材料處理好。蔥切段,姜切大塊拍碎,蘿蔔土豆等去皮後切大塊。3、姜最好拍的很碎,這樣薑汁能煲出來,湯吸收薑汁會微辣,即驅寒又好味。

4、將所有材料都加到湯褒中,大火燒開,去泡沫,轉中小火慢慢煲,至少1鐘頭以上。5、出鍋後酌量加鹽和白胡椒粉即可,還要有香菜!

2樓:義明智

製作食材

肥羊肉二斤;醬油五錢;食鹽一兩;花椒十粒;蔥段二棵;姜五片;茴香五錢製作過程

將羊肉洗淨控幹,直刀切成小塊狀,入開水鍋(砂鍋最佳)氽燉羊肉原料**(14張)

透,撈出後另換一鍋(砂鍋最佳)涼水燒開,加入醬油(最好用白色醬油)、食鹽、花椒、蔥段、薑片、茴香(包成小包),再把肉塊加入,改用小火燉爛即成。

清燉羊肉怎樣做

食材明細 羊腿一根 斬件適量 土豆兩個 青蘿蔔一條 胡蘿蔔兩條 蔥白一截醬一塊 花椒適量 鹹鮮口味燉工藝 一小時耗時 普通難度 清燉羊肉的做法步驟 清燉羊肉的做法步驟 1 1羊腿一根,斬件,最好叫賣肉的斬的大塊一點。土豆兩個,青蘿蔔一條,胡蘿蔔兩條,蔥白一截,醬一塊,花椒適量。最好有整粒白胡椒一起燉...

清燉羊排時究竟要怎樣做,才能湯鮮味濃,羊肉軟爛

配料 山羊排750g,白蘿蔔一根,紅蘿蔔半根,花椒3g,蔥 姜適量,高度白酒適量。步驟 1.首先羊排在冷水中浸泡兩小時去除血水和異味,如果是新鮮的羊排這一步就不用了,把羊排先分解一下,沿著兩根肋骨給切開,然後再把羊排切成大小均勻的塊。以上步驟買羊排的時候也可以讓商販給處理好。這個是剁好的羊排,我們放...

怎麼樣煮羊肉才沒有羶味,怎麼做清燉羊肉沒有羶味?

羊肉洗乾淨後,過一下開水,再放些草果 香葉 淡菜 蘿蔔跟少許八角來煮。味道真的很不錯哦。怎麼做清燉羊肉沒有羶味?下列幾種方法均可去除羶味,選擇的除羶食材可以根據自己喜歡的口味定奪 1.茉莉花茶裝在紗布袋裡與羊肉同煮 2.羊肉事先用蔥姜水焯過可除羶味 3.羊肉中加入剖開的甘蔗同煮可除羶味 4.用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