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開機不顯示重啟按鈕也不好使,電腦啟動按鈕啟動不了,按鈕燈也不亮,是怎麼回事?

2023-01-18 13:20:13 字數 2561 閱讀 2416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確認是那裡的問題。你先開機,馬上按啟動按鈕。如果電腦馬上就關閉了,那說明你的電腦供電和啟動按鈕正常。

然後你在啟動,等1分鐘後,按啟動按鈕,沒有關機那就正常了。然後你在按住啟動按鈕4秒以上。那就有如下兩種情況:

一、常按住啟動按鈕如果能關機,那說明你的電腦,開機自檢正常,自檢已經過了,作業系統已啟動。那只是訊號沒送到顯示器上。所以問題被圈定到顯示卡到顯示器上。

但也不排除主機板有問題,這個機率很小。常見的都是顯示卡沒有插緊,或者是顯示卡到顯示器的資料線沒有插緊。

二、常按啟動按鈕沒有能關閉計算機,那說明你的電腦應該是再開機自檢的時候,已經宕機了。那問題就大了,首先重新安裝cpu及記憶體。檢查cpu和風扇接觸是否良好,不好的話cpu溫度高,有的會停電,有的會宕機。

如果問題還沒有解決,那可能你的主機板可能已經壞了。建議你找個專業人士幫你鑑定已下。

希望以上解答能幫到你。

2樓:

硬碟不對了吧,把接頭都插牢固,記憶體拿下來金手指用橡皮擦擦試試

3樓:

是不是動了主機板上的電源、重啟跳線

電腦啟動按鈕啟動不了,按鈕燈也不亮,是怎麼回事?

4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是不是沒插電源!

電腦不顯示且開機鍵重啟鍵燈不亮 10

電腦啟動不起來了按什麼鍵都不管用怎麼辦

5樓:少年初如夢

檢查主機電源,用一根牙籤撥動電源的風扇,觀察其能否正常轉動,如果轉動困難,說明電源壞了,需更換電源。

將主機板上這根插線拔掉,用剪刀或鑰匙同時接觸主機板上的兩個針角,看看能否起動,如果能,說明機箱電源開關壞了,需更換。

檢查記憶體,將記憶體條拔下,用橡皮擦將金手指上被氧化的部分擦乾淨,然後再裝回去,看看能否起動電腦。

清理主機板灰塵,一般使用一段時間後,主機板上都會粘上一些灰塵,這些灰塵很可能是導致不能開機的罪魁禍首,將灰塵清理乾淨,再開機試試。

如果以上步驟都不能解決問題,那很有可能是主機板壞了,需送修。

6樓:

建議先檢查插線板和電源連線,確信都沒有問題前提下:開啟機箱,然後重新插拔一下電源和主機板連線的線。看看如何,要是還不行,建議用個好電源更換一下試試是否是電源燒壞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啟動時機箱有異常聲響嗎 把記憶體 顯示卡 撥下來清理一下 機箱內清理灰塵 重新裝上看下能啟動不 你也沒說清楚 不知道是硬體還是軟體問題 如果是硬體問題比較麻煩 如果是軟體問題重灌下系統就好了

8樓:

1、把電源線拔下來,按住啟動鍵一分鐘,然後裝上電源線,再開機試試。

2、如果根本沒有聲音,風扇也不動,可能是電源問題,或者主機板部件有損壞。

3、開機按鈕是不是黏連沒有彈起來,尤其是重啟鍵4、聽聲音,跟據不同聲音可以判斷出問題的部件,一般容易引起問題的部件有記憶體、顯示卡、cpu。

為什麼我的電腦每次開機顯示屏都不顯示,只有按下重啟鍵才會顯示?

9樓:小懶貓

有沒有可能是把重啟鍵接到開機鍵上了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顯示屏有問題 要去修一下

電腦啟動不起來,重啟鍵指示燈一直是紅色 50

11樓:匿名使用者

(1)從上面的講述來看,風扇在轉,代表主機電源沒問題,沒有警報聲,顯示器黑屏,這很可能是由於在記憶體或者獨立顯示卡的金手指表面形成一種氧化層,造成這個記憶體和記憶體槽接觸不良,顯示卡和顯示卡槽接觸不良,引起的黑屏,無法開機。

(2)處理方法:  可以先斷電,開啟機廂,把記憶體撥出來,用橡皮擦對著金手指的部位(也就是有銅片的地方,)來回的擦上幾回,然後插回記憶體槽(或者換一根記憶體槽插回),就ok了,如果有獨立顯示卡,  可以將顯示卡也用同上的方法處理一下,然後插回顯示卡槽,最後裝機,重啟電腦就ok了,(取記憶體的**如下:)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和我上次的問題一樣,我拿去報修了,結果查的是我記憶體壞掉了,重新換個記憶體吧。

13樓:木葉鬼狂

可能是電腦受潮 或是顯示器連線主機箱的線路鬆了或是沒接好

14樓:繆添

用排除法,

把硬體逐個拆下排除。

有可能是電源問題,這問題就不好排除出來。

當然也有可能是電源保護功能,你的某個硬體有短路情況。

自己動手試試吧

把硬碟拔下來看看能不能點亮。

如不行...那我也沒有辦法了,bios就算設定有誤也是可以點亮的。不用清楚cmos的

重啟按鈕無法使用

15樓:匿名使用者

最高速的清理修復方

式,請樓主先使

用「 windows清理助

手」一鍵清理,並再使

用「金山系統急救

箱」一鍵修復你的系

統!這是最快的方式!

電腦幾個月沒用,就一直這樣,重啟也不好使?

電腦藍屏的處理方法 1 強制重啟電腦,在未進入系統之前一直按住f8鍵,選擇最後一次正確配置試下。2 如果藍屏前安裝了軟體或驅動,進安全模式下,把新安裝的軟體及驅動解除安裝或刪除後,再開機試下。3 如果刪除後仍然藍屏,或根本進不了安全模式,則重新安裝作業系統試下。4 重灌系統後仍然藍屏,則考慮硬體問題...

電腦按下開機按鈕無反應也沒有啟動的聲音

將bios電池放電 恢復bios出廠預設值 建議插拔一下顯示卡 記憶體,清理一下衛生,並且擦亮顯示卡 記憶體的金手指 如果自己無法解決就檢修一下去 電腦開機無顯示故障的排除方法 檢視有沒有起鼓的電容 第1步 首先檢查電腦的外部接線是否接好,把各個連線重新插一遍,看故障是否排除。第2步 如果故障依舊,...

我的電腦不按開機按鈕計算機會自動啟動

通過cmos設定實現定時開機的設定過程如下 首先進入 cmos setup 程式 大多數主機板是在計算機啟動時按del鍵進入 然後將光條移到 power management setup 選項上,回車進入其子選單 再將 resume by alarm 項設定成 enabled 並在 date of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