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時間喝清腸胃火涼茶最好

2023-01-18 13:15:11 字數 670 閱讀 7888

1樓:敗落

喝涼茶在時間上也十分講究。 入睡前不宜喝涼茶。涼茶有利尿作用,如睡前喝涼茶,有的人會出現類似喝濃茶後的亢奮狀態,難以入睡。

且睡前喝涼茶過多,尿量明顯增加,導致起夜次數多,影響睡眠質量。所以一般在入睡之前,不宜喝涼茶。 空腹時不宜喝涼茶。

有的人以為在清晨起床後或是腹中空空時喝涼茶會更易吸收,更有療效,所以喜飲空腹茶,殊不知這樣會影響身體健康。因為空腹喝涼茶會沖淡胃液,不利於消化。涼茶性寒,會抑制胃腸活動而降低食慾,影響正餐胃口,還容易有反酸、口泛清水的不良反應。

上午和下午飯後喝是最好 脾胃虛寒者不喝涼茶是對的。但根據地方氣候習貫的不同和體質的不同區別對待。喝涼茶也要看那涼茶是不是適合你,所以不能盲目的。

2樓:唯愛一萌

在一天24小時內,機體有兩個吸收藥物的「**時期」,一個在上午8時至10時,一個在下午2時至3時。 清火涼茶等苦味中藥可在飯後上述時間內服用。

滿意請採納

3樓:血色有愛

於早、中、晚飯後2小時服最好。這時胃內食物已成流質,部分已進入十二指腸.此時飲茶既傷不到胃,又利於吸收,所以這個時候是最好的喝清腸胃火涼茶時間。

4樓:甄詩

清腸胃火茶藥性必寒涼,傷脾胃,應當飯後服用。 最好在飯後半至一個個小時後,不要空腹喝

晨練什麼時間最好,什麼時間鍛鍊最好?

晨練的最佳時間在夏秋季節是早上5點半到6點半,冬春季節是早上的6點到7點之間,過早和過晚去進行晨練效果會大打折扣,對於老年人和孩子,這種影響更為明顯。夏秋季節,天亮得早,不少老年人習慣早起,早上4點多鐘就去晨練的也不在少數,其實並不需要那麼早就去鍛鍊,因為那個時間點,空氣還處在劇烈的流通和運動中,空...

吃齋什麼時間最好,什麼時間唸佛最好

吃齋不同於吃素,吃素是不吃葷腥,吃齋,不僅不吃葷腥,五辛也不能吃,即 蔥,洋蔥,蒜,大蒜,韭,而且吃齋,要過午不食,即過了中午就不再吃飯了。吃齋就是在過了午時之後,一直到第二天的早上天亮之前不吃東西。早上一頓,中午一頓,就是吃齋。飲食時間大概是早6 00到中午12 00。另外持午是一天只能在中午吃一...

請問喝什麼茶祛痘清火,喝什麼茶祛痘清火

喝茶或者涼茶都是不能起到祛痘作用的,祛痘需要根據飲食生活規律來做調整的,適當還需要結合外用產品 對於痘痘情況比較嚴重,痘印痘坑密佈的臉龐來說,一般的護理和 保養是不可能讓肌膚恢復到光滑 細嫩的狀態,採用醫學美容的鐳射 方法就能將痘印 痘坑一舉殲滅,而且還能讓新生的痘痘及時隱退。鐳射 通過鐳射的光熱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