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飯時經常打嗝,吃飯後就打嗝是什麼原因造成

2023-01-18 13:25:08 字數 2312 閱讀 7256

1樓:jay125木子

愛爾蘭研究人員4月19日表示,連續不斷打嗝加上體重減輕及吞嚥困難的症狀,可能是患上食道癌的警告訊號。

據路透社4月19**道,愛爾蘭都柏林詹姆士·科勞裡紀念醫院的湯姆·沃爾什教授當日在愛爾蘭皇家外科醫學院的一次會議上表示,一些食道癌患者說他們都曾出現過持續打嗝的情況。

沃爾什教授說:「到目前為止,打嗝一直未被當成是一種可能的癌症的先兆。」 但是,一項對99名患有食道癌的病人進行的相關研究顯示,有27%的人表示他們曾出現過持續打嗝的情況;還有6%的人說,這種現象促使他們去看醫生。

打嗝是由於橫隔膜不由自主的痙攣所致。進食太快或太多、咳嗽、大笑以及過量飲酒都能引發打嗝。出現持續打嗝的情況時,人們通常會將一個紙袋罩在口鼻部,重複呼吸袋內空氣,以止住打嗝。

沃爾什相信,食道癌患者出現的連續打嗝的情況可能與他們的膈神經有關,膈神經是橫隔膜的運動神經。他說:「沒有人知道這是為什麼,但是這可能與迷走神經或膈神經有關。」

報道說,食道癌是世界第6大最為普遍的癌症。全球每年新發現的食道癌病例超過40萬,其中的大部分病例都是到了晚期才被發現的。吸菸和酗酒是導致這種疾病的最主要因素。

2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胃腸功能不好,吃點調節胃腸功能的藥,加強消化的藥看看效果吧

3樓:

我給樓主發個

上面有方法。

為什麼我老公一吃飯就會打嗝,經常是這樣,有好幾年了 。

4樓:小百大人

他的腸胃不好,多少有些胃漲氣。

建議吃幾付中藥。

祝你早日解除煩惱!!!!

5樓:匿名使用者

開個玩笑,是您的手藝好啊!我老婆做飯我一吃就打嗝,香!

吃飯後就打嗝是什麼原因造成

6樓:瞄招

飯後不停打嗝怎麼辦?試試這幾招,立馬不打嗝,簡單又實用

7樓:

慢慢吃嘛,吃飯不用太著急,要不打飽嗝更厲害。打嗝厲害可以猛喝一口水,就不會打飽嗝了。

8樓:

打嗝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9樓:粉色辛糖

我也經常吃飯後打嗝,打好就感覺舒服多了,應該是慢性胃病

老人吃飯老打嗝什麼原因?

10樓:萌鵠

讓他吃飯的時候先喝水潤潤腸道。老人腸道蠕動畢竟比不上年輕人。多讓他保養一下。

11樓:桌山關虎鬥

多是消化不良,產生的co2等氣體過多

12樓:板儒

建議:你好,你說老人吃飯後經常打嗝的情況是脾胃溼熱導致清氣不能上升,濁氣不能下降,濁氣上逆引起打飽嗝,一般藥物很難**.中醫中藥長期臨床實踐積累了許多非常有效的**方法,建議你用傳統中藥黑礬,黑棗,核桃仁,梔子,當歸,砂仁,厚朴,三稜,穿山甲,寸曲,麥芽,上甲,下甲,紅花,海南沉,鐵膽粉,蜂膠,蜂蜜,蜂蠟**,可以快速**。

這些中藥配合使用可以徹底清除脾胃溼熱,盪滌胃腸濁氣,快速修復胃粘膜,從而達到徹底**的目的.希望你正確的**,早日**!

以上回答你滿意麼?

13樓:愛健康一身輕

健康一身輕:老人吃飯時不時打嗝怎麼辦?專家:吃點香砂養胃丸

一吃飯就打飽嗝是怎麼回事

14樓:匠子生活

打嗝指氣從胃中上逆,喉間頻頻作聲,聲音急而短促,是一個生理上常見的現象。健康人也可發生打嗝,多與飲食有關,特別是飲食過快、過飽,攝入很熱或冷的食物飲料、飲酒等,外界溫度變化和過度吸菸亦可引起。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一般是消化不良引起的,建議適當的注意肚子保暖和服用些健胃消食片**,也可以多活動身體或按摩肚子。

我在吃飯前和吃飯後經常打嗝,這會是什麼毛病?

16樓:妙慧姐姐

先喝溫開水試試看,如果還是這樣去醫院裡檢查一下比較放心。

為什麼吃完飯就老打嗝拜託了各位 謝謝

17樓:茅芬晏皎

你沒吃飯前

先深呼吸下

在吃你看看

還有這現象嗎

這是我爺爺交我的

18樓:索彤貊婭楠

胃有問題,不能好好消化食物

經常打嗝是什麼原因,胃經常打嗝是什麼原因嗎?

打嗝醫學上叫 呃逆 是隔肌和肋間肌突然收縮引起的一種普遍現象,俗稱 打呃 呃逆分良性自限性和頑固性難治性兩大類。前者是因為使用過冷過熱食物或過度緊張興奮所至,無遷延性,有自愈性,不需特殊 後者多有飲食不節 損傷胃氣 情志抑鬱 胃氣上逆,或病後體虛 勞累太過或潰瘍 癲癇 腦瘤,藥物過敏引起。呃逆輕重與...

我經常一咳嗽就打嗝鬥,是什麼原因

咳嗽影響到你的膈肌促使打嗝。喝一口水,抬頭,仰到最厲害,然後把這口水分多次嚥下 其實就是刺激咽部 每次一小口。這大口水下來基本就止住打嗝了,不行就來第二口。不過據我的經驗,絕大部分在第一大口水喝完後就好啦。至於說怎麼避免咳嗽就不用我說了吧。打嗝是因為橫隔膜痙攣收縮而引起的,這是個正常的生理現象,與飲...

吃飯就流汗,吃飯時出汗很多是什麼原因

因為吃飯有特殊的動力作用,即人的體溫一般在36 37 但是在吃飯之後尤其是飽餐之後,人的體溫就會出現明顯輕微升高現象。該現象屬於生理現象,尤其在進食香菜 羊肉等食物之後容易導致毛孔開散而引起出汗。另外,有的人是氣虛體質,氣虛就容易出現出汗現象,尤其在吃飯之後更容易出汗。這時候可以考慮用中醫方法進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