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飯就流汗,吃飯時出汗很多是什麼原因

2022-08-11 05:00:24 字數 3793 閱讀 2938

1樓:厹清逸

因為吃飯有特殊的動力作用,即人的體溫一般在36℃-37℃,但是在吃飯之後尤其是飽餐之後,人的體溫就會出現明顯輕微升高現象。該現象屬於生理現象,尤其在進食香菜、羊肉等食物之後容易導致毛孔開散而引起出汗。另外,有的人是氣虛體質,氣虛就容易出現出汗現象,尤其在吃飯之後更容易出汗。

這時候可以考慮用中醫方法進行**,常用的藥物是玉屏風顆粒,包括黃芪、白朮、防風等藥物,可以有效地益氣固表、止汗。

2樓:喜好在此

你身體裡的毒素太多了,排不出去,一般情況下人體出汗是把多餘的能量給排出體外,你吃飯是補充能量的,你一邊吃飯一邊流汗,相當於沒補充能量,那這頓飯不就白吃了嗎?建議運動一下。

3樓:益新一躍

我覺得可能和你吃的飯菜有關係,不要吃太熱的,飲食需要多吃清淡的,易消化,多食水果之類的,不要喝酒和吃辛辣的東西,晚上儘量早睡,不要熬夜。

4樓:紫靈仙子

天氣太熱吃飯流汗很正常的,如果睡覺出盜汗就是身體不適了,沒什麼的別在意。

5樓:

飯太熱吃的太快。跟睡覺沒多大關係。

6樓:實力不允許我低調

多正常啊!吃熱飯誰都出汗啊!睡覺非得熱是怎麼回事?

吃飯時出汗很多是什麼原因

7樓:冷事百科

為什麼有些人一吃飯就出汗?

8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光是吃飯出汗吧,稍微一動就出汗,天不熱也出汗,用麥威安止汗參茶調理,可以很好的改變愛出汗的毛病,不過就是慢些,得一個月,平時也要多喝水,多鍛鍊,這也是很有必要的。

9樓:亢愉律經藝

人出汗是人體在排洩和調節體溫呢,一般來說吃飯出汗不算是病的,看看有沒其他時候流汗,如果是單純是吃飯時候不必擔心!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樣的情況是胃熱,脾虛導致的,所以**是健脾清胃等來**。可以用清胃散適當加減來**,中成藥可以用甘露消毒丹等來**,食療可以用山藥,黃芪,梔子,升麻,生地煲湯服用,注意少吃辛辣油膩的食物,病的時間比較長了,最好能在當地中醫看看,長期調理效果才會比較明顯,祝願你健康!

吃完飯為什麼會流汗?

11樓:一隻喵哦哈哈哈

飯後流汗是由外攝入食物熱量,體溫升高而引起的,一般除手掌和足趾以外,全身其他**都可出汗。通過出汗發散熱量調節體溫,維持體溫平衡。

出汗是人體排洩和調節體溫的一種生理功能,出汗分為主動和被動兩種。

被動出汗,是指由於天氣悶熱、心情煩躁而形成出汗,這種出汗方式對人體是不利的。相反,人體主動運動而出的汗,被稱為主動出汗,它有利於保持人體內的溫度,散發熱量,是有益於人們身心健康的。

汗的作用是調節體溫,細想起來,人的機體真如同是一臺精密的機械。如果不出汗,那就糟了。一運動,血液迴圈加快,體溫升高汗,使體溫下降;天冷了,汗腺和毛孔就收縮,不再流汗,防止體溫散失。

汗水是我們身體的「空調。」按照中醫的說法,夏天就要出汗,出汗是一種排毒,人的排毒方式有兩種:一是小便,二是出汗。出汗是最有效的排毒方式。

一年四季只有夏季是能夠自然出汗的,那會有利於人體的新陳代謝,有利於經絡平衡和免疫系統的健康。如果老憋著不出汗,時間長了,**就不會呼吸了,最後就會造成很多人體代謝系統的紊亂,並且把這種**的排毒功能都轉到了腎和肝上。

12樓:匿名使用者

吃飯時一種運動 是要消耗體力的 或者天氣太熱?

13樓:匿名使用者

吃飯也是個力氣活~~~呵呵~~~

14樓:來自龍興寺甜美的南天竹

吃飯出汗,一輩子白乾。

吃飯時總出汗是怎麼回事?

15樓:皇甫正信前彥

我也經常吃飯的時候出汗,天氣太悶總出汗。出汗本身是一種調節體溫、散熱的一種方式,比如勞動、運動、情緒激動、緊張之後出汗都是很正常的,因此出汗是一種很正常的表現。中醫認為出汗也是有他的道理的,比如《黃帝內經》中就有相關記載。

人與人之間是有個體差異的,比如胖一些的人汗液就會多一些,瘦一些的人出汗就會少一些,這都屬於正常範疇。出汗一定要分出來是生理性出汗還是病理性出汗,病理性出汗也就是多汗症的原因總體概括起來就是一種中樞神經功能失調的表現。

這個不排除體虛或是存在汗腺分泌旺盛的原因。

**虛汗症,首先應找出導致虛汗的原因,如果是因疾病引起,應在止汗的同時積極**疾病;如果是病後體虛,則應在止汗的同時加強調養,適量活動,以增強自身的抗病能力。對於原因不明的虛汗,最好請醫生幫助找到原因。

16樓:運涵蓄析茉

你好考慮是體虛,腎陰虛引起的出汗多,還容易引起乏力,夜間盜汗,腰痠等不適症狀,

可以服用六味地黃丸**觀察看看,平時注意避免勞累情緒激動,必要時到醫院做進一步檢查與**

17樓:悅動圈記步

吃飯的時候總出汗,是虛汗嗎?

18樓:冷事百科

為什麼有些人一吃飯就出汗?

為什麼吃完飯以後就冒汗

19樓:xia語銘

飯後流汗是由外攝入食物熱量,體溫升高而引起的,一般除手掌和足趾以外,全身其他**都可出汗。通過出汗發散熱量調節體溫,維持體溫平衡。

20樓:我是海盜小船

吃飯就增加能量,熱量所以愛出汗,但如果總是這樣或是在冬季也這樣就該注意了,你該去檢查一下身體了

21樓:

因為吃飯以後。人就增加了能量。也促進了血液迴圈。

22樓:生野哄飢

人體在攝食過程中,除了夾菜、咀嚼等動作消耗的熱量外,因為要對食物中的營養素進行消化吸收及代謝轉化,還需要額外消耗能量。營養學家把這種因為攝食而引起的熱能的額外消耗稱為食物熱效應,又叫食物的特殊動力作用(specific dynamic action,sda)。...........細心的人會發現,吃完飯後體溫會略有升高,這只是食物熱效應的外在表現。

一般來講,體溫的升高在進食後不久就會出現,這也是吃飯時和飯後會覺得熱的原因之一,在寒冷的冬天,這一點會更加明顯。實驗測定,在進餐後兩小時,體溫會達到頂點,2-3小時後恢復到正常狀態。

23樓:

科普一下:為什麼有的人吃飯就會不停的冒汗?

請問大夫!我一吃飯就出汗,是怎麼回事?

一吃飯就出汗是怎麼回事

24樓:冷事百科

為什麼有些人一吃飯就出汗?

25樓:悅動圈記步

吃飯的時候總出汗,是虛汗嗎?

26樓:之義奈姬

意見建議:你好,根據你描述的情況考慮這個問題可能是體質差引起的,平時注意鍛鍊,飲食多吃蔬菜,補充維生素,增強抵抗力,還可以用中藥調理下。

一吃飯就出汗是什麼原因呀?

27樓:冷事百科

為什麼有些人一吃飯就出汗?

28樓:淚海潰堤

吃飯時出汗,說明你消化系統比較好,腸胃蠕動消化運用了大量血液,從而產生了大量排洩,分泌物。再有就是可能身體虛弱也會這樣。 如果檢查身體正常的話,不用特殊處理,身體虛的話,是需要對症進補的。

出汗是生活上的適應現象。汗腺的分泌神經是交感神經,是膽鹼能神經纖維。出汗中樞隨動物而異,有的在脊髓,有的在丘腦下部(溫熱性出汗)等。

吃飯時出汗很多是什麼原因

為什麼有些人一吃飯就出汗?主要原因在於食物具有一種特殊的動力學熱效應。吃飯的時候,除了夾菜 咀嚼等動作消耗熱量外,由於人體要對食物中的營養進行額外的吸收 消化,還有新陳代謝,所以需要額外的消耗能量。因此,就會出現吃飯的時候和吃飯後體溫會略有升高,甚至出現吃飯時出汗的情況。不同種類的食物所產生的熱效應...

吃飯時生氣折斷筷子有什麼講究嗎,吃飯時,筷子折斷了預示著什麼?

這是情緒發洩的一種途徑,發洩了心情會好些 吃飯時,筷子折斷了預示著什麼?周易 裡說類似的現象,預示著兩種情況 一,你可能會有新工作了 二,你可能不用吃飯了。前者你可能不在家,後者你是在自己家裡 不要多想,換個筷子吃飯就是,什麼也不會發生。意味著我要重新換一雙筷子 迷信解釋 筷子斷了,其實是很正常的事...

與長輩吃飯時應注意什麼,與長輩吃飯時應注意什麼

首先與長輩吃飯bai時,要讓長輩坐du在尊位。所謂 zhi尊位,就是離門 dao最選的那個位置 內。其次容,在開始吃飯之前,先不能動筷子。要主人或長輩發出指令後才可以開始。如果要吃飯,一定要幫長輩盛飯,如果長輩的飯吃完了,要幫長輩添飯。然後是喝酒,晚輩不能勸長輩喝酒,尤其是不能勸老年人喝酒,這是因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