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些人一吃飯就容易流汗

2021-03-04 07:53:55 字數 1546 閱讀 2672

1樓:y神級第六人

多汗的原因主要是身體虛弱 .中醫認為是「肺氣不足,衛陽不固」所致.**應以「補肺益氣,固表養陰」為原則.

意見建議:其中少數人可有家族史,在情緒波動或進食辛辣食物時加重。

1.多吃黑豆,小麥,紅棗等可減少出汗的食物。

2.多吃些有收斂止汗作用的水果,如蘋果,葡萄等。

3.不宜多吃辣椒、大蒜、生薑。

為何有人吃飯不流汗,但有些人卻一吃飯就狂出汗,到底有何不同?

2樓:九怪啊

同樣在一家餐館裡吃飯有的人不會出汗,但是有些人身上的汗多的甚至會往下流,

這是因為體質不同。因為有的人能接受的溫差就是這樣的,所以身體也不會有很明顯的發汗表現,但是有的人只要有一點燥熱身體就會受不了,不僅額頭都是汗,後背也會有很明顯的汗漬。像這種情況就是身體出了問題,平時要好好調理。

可能是氣虛。其實在日常生活中我們都會出汗,因為這是我們身體的一種排洩毒素的方式,同時也能根據所在的環境調節我們自身的溫度,不然會損害身體的器官,但是像吃飯就出很多汗的人很可能是因為氣虛。這種情況是因為身體的狀態很差,一般都是先天體質或者是平時過度勞累導致的。

像氣虛的人平時就不適合做一些激烈的活動,想要通過運動改變自己的體質的話,可以選擇散步或者做操,時間長了身體才會有所好轉,同時猛出汗的症狀也會有所緩和。不過也不只是這一個原因,還有一種原因就是陰虛火旺。

有這種體質的人多半都是因為不注意自己的飲食習慣和生活作息才會形成的,像有些人平時喜歡吃一些讓人上火的食物,而且還一直熬夜,這都不利於身體的新陳代謝,時間長了就會降低身體的機能,所以身體知道你在吃飯的時候才會猛出汗,以此來排出身體的廢物。想要改善這種體質的話就要放鬆身心,同時也要注意飲食,堅持一段時間就能恢復正常體質了。

3樓:文化養生課堂

因為每個人的身體素質不一樣,有些人身體素質好吃飯就不會流汗,但是有些人身體不好就會狂出汗,這就是兩者的不同。

4樓:雲中鳥人

這種情況存在著多種原因,胖的人比瘦的人更容易流汗,南方人比北方人更容易流汗。

5樓:毛爺爺我男神

這是個人體質的問題,有的人比較耐熱,不容易出汗。

6樓:小雨點愛你呵呵

這個人的體質有一定的關係,有的人就不容易出汗,有的人就不是。

7樓:兩隻熊貓在睡覺

身體素質不同,出汗的情況我覺得要分在什麼時間和場合。夏天吃飯出汗就正常冬天就不怎麼出汗,如果總是反著來的話那就要去看看醫生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體質不一樣,或者氣虛、脾胃出現了問題。需要好好調養。

9樓:洛溪歸

主要是因為人的體質不同,有的人容易出汗,有的人卻不容易出汗。

為什麼有些人覺得人吃飯很慘,為什麼有些人覺得一個人吃飯很慘?

有些人這樣想的原因就是他們是非常受不了這種狀態的,因為他們基本上都是成雙成對的,一起的,如果見到這樣的人的話,那麼肯定是非常可惜的,也是非常同情的,所以說,對於他們來說是比較受不了的,所以說,他們才會這樣去說。因為他們可能習慣了熱鬧,或者是他們重來都沒有一個人單獨出行過,不論何時都有人陪著。所以當吃...

為什麼有些人會為小事生氣呢,為什麼有些人就會說話呢??

因為有些人自尊心很強。容納不了別人說她的不是。還有,也要看是誰講他了,是他討厭的,或是她在乎的!不一樣的人,程度是不一樣的。想引起他在乎的人的注意 為什麼有些人就會說話呢?多交流鍛煉出來的 還有就是要多看書,多看新聞什麼的,增加自己的閱歷,增加談資 是因為他們有一定的生活閱歷,隨著成長,我們會遇到不...

有些人為什麼不吃飯也會發胖,為什麼有些人不管怎麼吃都不會變胖,而有些人不吃東西也會變胖的?

飲食因素是肥胖的發病過程中的關鍵因素。肥胖的根本原因是攝入的熱量超過了消耗的熱量,符合 病從口入 的道理。所以不管吃什麼,只要總的熱量超過了身體的需要,就會發胖。但為什麼有的人吃的並不多也同樣發胖呢?這時需要考慮飲食中不同的品種所佔的比例,食用過多的油脂成分可以促進脂肪組織的增長,特別是飽和脂肪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