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寫作業的時候鉛筆不夠用了,而周圍同學也沒有鉛筆了,那該怎麼辦

2022-08-11 05:00:23 字數 5897 閱讀 2148

1樓:白月般

那就跟自己班主任要呀,一般班費可以買些學習用具之類的,如果你們班沒有就跟老師借吧,一般誰的鉛筆掉地上了打掃衛生的學生還是會上交老師的。

2樓:

向老師借或等其他同學做完再借他的,晚一點走。

我會說,我會寫。有一次,你忘記帶鉛筆了。此時,你應該怎麼辦,怎樣向老師和同學求助呢?快來寫一寫。

3樓:

舉手向老師說:老師我忘了帶筆了

這時候老師會幫你解決問題

上課時你發現自己忘記帶文具盒了,沒有鉛筆寫不成字,這個時候你該怎麼做怎麼說呢?

4樓:遊戲人生快樂你我

嗯,如果你上課的時候發現自己沒有帶文具盒,沒有鉛筆寫不成字,這個時候最好的辦法是向你的同桌借一支用一用嗯,到處還他就好了,或者找你們老師用借一下。

5樓:匿名使用者

先找同學借用,如果不行就找老師說明情況。

6樓:小撒姐姐

借好朋友的或者同桌的鉛筆

7樓:匿名使用者

找別人借唄!要不還能怎麼辦?

找不到鉛筆盒寫不了作業怎麼辦?

8樓:背夏布

找周圍同學借,如果是在家,那就再買

9樓:翔粉堅強

你難道只有那幾只筆嗎?沒筆寫不了作業的藉口有點老套哦,還是認真寫吧,沒筆了就買……

孩子做作業太慢,怎麼辦?

10樓:沙寄竹荀茶

對於做作業慢的孩子,我是這樣教育的.首先,要看孩子是不是對學習不感興趣,如果是,家長要注意了,一定要在孩子學習過程中多鼓勵,比如:1)孩子哪個字寫得好了,要及時誇獎,

2)孩子以前不會的題目,現在會了,也要及時誇獎.

以及其他,總之,要善於發現孩子的優點!

其次,要看孩子是不是也想學好,但就是無法自控,總想在學習的時候,邊玩邊學.如果是這樣,家長一定要鼓勵孩子在規定的時間內做完規定的作業.

(這個習慣的養成要靠平時積累的,如果孩子喜歡玩,請尊重孩子,讓他玩的時候專注一點,這樣他在學習的時候必然也能專注了)

第三,看孩子是不是確實看不懂,如果題目看不懂,家長就要注意了,一定培養孩子的閱讀能力,這種能力是要長時間養成的,千萬不能打罵強求.以上是我教孩子的一點經驗.希望能幫到樓主,[s:

92]檢視原帖》

11樓:泉虹影來舞

孩子對某種事物的興趣越濃,越容易形成穩定和集中的注意力。學習是腦力勞動,要消耗大量的腦內氧氣,若望子成龍心切,整天迫使孩子長時間從事單調的學習活動,必然造成孩子大腦疲勞而精神渙散。心理試驗證明:

3歲幼兒注意力可維持3-5分鐘;5-6歲兒童也只有15分鐘。因此,合理制定孩子的作息時間,讓孩子明確什麼時候可以盡情的玩,什麼時候必須鑽心的學習,養成勞逸結合的好習慣。同時創造安靜的家庭學習氣氛,要讓孩子專心學習。

不要做分散孩子注意力的事。家長也可以認真的看書學習,以模範行為讓孩子效仿。

對於剛入學的孩子來說,還沒有養成來良好的學習習慣,這個階段家長多花功夫陪孩子學習與作業,並規定孩子完成作業的時間,當孩子寫字時,家長不要給孩子喝水或吃東西,不要與孩子說話,讓孩子養成專心致志做作業的習慣,等孩子寫完後,要與孩子一起復習與預習,使得孩子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這樣的陪練大概要持續三年左右的時間,這個階段過了以後,孩子的學習習慣基本已經養成,你就可以大甩把了,以後你就會感到很輕鬆了。

12樓:汪尋凝佼墨

也不知道你的孩子多大,不好回答你,有許多類似的問題,因為問題不具體,都沒有回答。

你孩子的問題是沒有養成好的學習習慣。

必須採取強制措施:看著他,陪著她,作業完不成,什麼也不許幹,甚至是不許吃飯,不許睡覺之類。強迫他完成作業。

一開始可能做不到,只能慢慢來,分段進行校正。一門作業、一項作業(生字、抄課文、日記、)、一部分作業(寫完幾個生字),按期完成立即給予獎勵或者兌現諾言,完不成讓他也別想幹別的。

當然也許是懼怕作業,可以先安排他做比較容易的。先易後難。

這是一個漫長的過程,這需要你付出極大的耐心。

13樓:後李文化

有些孩子寫作業慢,是由於沒有時間觀念造成的。一般在這種情況下,家長可以在書桌上給孩子放一個小鬧鐘。在孩子做作業之前,家長看一下孩子的作業量,然後提出一個時間要求,這樣給孩子一種時間上的緊迫感,會提高孩子寫作業的效率。

14樓:裔彩榮秦香

我上學的時候做作業也慢原因:

一、知識點不熟一個問題要想好長時間

二、每一條題目都要讀個n遍,怕看錯題犯低階錯誤被老師打板子三、邊做作業邊玩思想開小差,別人以為我在做作業其實自己知道自己在想著電視連續劇~~~

~~~~~~~~~

我以前是這樣不知道樓主的孩子是不是哦!!

慚愧慚愧

檢視原帖》

15樓:蒿晚竹閃秋

孩子做作業慢要具體情況具體分析解決。一種情況是孩子寫字的速度慢、平時做事慢,這要引導孩子孩子做事情速度要快一些,給每天的作業規定完成的時間(可以參考其他同學的作業時間或老師規定時間),不要操之過急,慢慢來。另一種是邊玩邊做。

這要禁止,家長一定要坐在孩子的旁邊看著,同時和孩子說明,今天的所有學習任務按時完成後,才可以玩。同樣,也不能著急。

16樓:孩孩優

出現這個問題的時候,大部分家長表現的有點急躁,甚至會帶點火氣,所以:

①家長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平息自己「氣」,讓自己不帶情緒的跟孩子正常的交流;

②分析做作業慢是因為不會還是不願意做,又或是外界環境的問題,瞭解清楚再對症下藥;

③就寫作業這件事與孩子達成共識,若在規定時間內完成答應他假期出去遊玩。

在還不是很清楚你家情況的同時,再分析一個情況:

就是學校老師佈置的作業完成了,你還會有什麼課外作業佈置嗎?或是做課外作業?或是上什麼培訓班?

興趣班等,這也會導致孩子做作業的速度很慢,因為他知道就算他做完手上的這件事,還有很多事情等著他來做。

17樓:實攸慄燕

我的孩子上初一,也遇到這樣的問題。罵他以後自己也心疼,感覺主要是自己也比較拖沓,正想辦法改進,或者限時做作業?

18樓:愛情是場**

對於大多數家長來說,

19樓:苟衣晉韻

首先要端正態度,不要三心二意,受到外界的干擾。其次,做作業慢一部分原因是想做的完美,另一部分原因便是不懂的怎麼做。其實,只要上課認真聽,不懂的題空著交流,文科不要想太多,理科不攥牛角尖

20樓:愛熊的鍋

我家孩子就是,明明很多作業他會做,可他就是不好好做,一定要家長看著,不看著就拖拉寫錯,可犟啦,我都控制不住不打他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孩子就是寫作業太慢了,有的題她都會就是不快寫,邊玩邊寫,把我都急壞了,看她寫作業真的很生氣,都想打她一頓。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孩子晚上作業10分鐘寫完,星期天作業半小時寫完

考試的時候你的鉛筆家尖兒了不得不向同桌借想到這時你該怎麼說?

23樓:小張與你談教育

考試的時候,如果要需要向同桌借筆,那麼可以先報個給老師,讓老師幫忙說一下。

24樓:晴天便好

這個時候你的鉛筆尖,而不得不向同學借,當然自己沒辦法用了,是要給同學借一下,不然就會影響學習

25樓:了了一生

謝謝同學 下次多帶支筆

求達人幫忙看看,這道題該怎麼做,要有過程哦,謝謝

26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時候,與誰相遇是很難得的事情,朋友是多麼的少!所以,我也一直很珍惜和鉛筆小姐的情意. 要想講述我倆的故事是什麼樣的,就得讓我從頭說起.橡皮先生如是說. 當年...

有一天,躺在鉛筆盒裡的鉛筆和橡皮正在爭論著誰的功勞大。只聽鉛筆得意洋洋地說:"我的功勞大,每次小主人寫作業時都要用我,如果沒有我,那他就無法完成作業。

"橡皮也不甘示弱地說:"我的功勞才大呢!每次小主人寫錯字時,都要用我那潔白的身體來把錯的地方擦乾淨,使它潔白如新。

"......就這樣,他們爭論了很久,突然,鉛筆說:"那咱們比比,看誰在小主人的心目中功勞最大。

"於是,他們兩個悄悄的藏了起來。

不一會兒,小主人從外邊回來,正要寫作業,突然發現鉛筆不見了,他東找找,西找找,怎麼也找不著,急得哭了起來,嘴裡還喊著:"我的鉛筆在**,在**?"鉛筆聽見了小主人焦急地呼喚他的名字,趕快跑了出來,小主人看見它不哭了,對鉛筆說:

"你去**了,我怎麼也找不到你?快急死我了。"鉛筆聽了小主人的話非常得意。

心想:我對小主人的功勞最大。小主人開始寫作業,可是沒寫多久,他發現寫錯了字,剛要拿橡皮,卻發現橡皮也不見了,他急忙去找,可怎麼也找不到,急的他又哭了起來,嘴裡還喊著:

"我的橡皮你在**,在**?"橡皮聽見小主人焦急地呼喚它的名字,急忙的跑了出來。小主人見了它才止住淚水,臉上露出燦爛的笑容。

對橡皮說:"你去**了,我怎麼也找不到你,快急死我了?"橡皮聽了也非常得意。

心想:我對小主人的功勞最大。可是小主人卻對鉛筆和橡皮說:

"沒有鉛筆我不能寫字,沒有橡皮我不能改錯。"鉛筆聽了小主人的話慚愧得對橡皮說:"雖然我可以在紙上寫字,但我不能把寫錯的字圖掉。

而你卻可以把錯字圖掉。"橡皮也不好意思地說:"我是能把錯字塗掉,但我卻不能把字寫出來,而你卻能寫。

"我們倆都有自己的長處和自己的短處。

通過這件事,鉛筆和橡皮明白了一個道理:他們應該取長補短。小主人有了鉛筆,可是寫錯了字,沒有橡皮也不行。

他們對小主人的功勞是一樣大的,缺一不可。從此,鉛筆和橡皮有變成了形影不離的好朋友

27樓:匿名使用者

寫你在一天種下了一塊泡泡糖,然後長大了,成了房子,你和朋友一起玩耍,,,,,

28樓:匿名使用者

靠你的想象力啊,比如說小狗想和小兔和小貓玩兒,但是小貓覺得小狗很不好看,

29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寫:晚上文具盒的吵架,他們抄誰對於主人最重要。

孩子寫作業拖拉磨蹭,沒有時間觀念怎麼辦

30樓:優勝教育

一、共情:孩子寫作業磨蹭一定很讓您頭疼吧,校區很多家長都反映過這個問題。

二、具體化:是哪個學科?具體是怎麼磨蹭的?什麼程度?

三、**問題成因,並具體分析:

a 設定目標太高。對孩子的期望值過高,僅從自己的想象和其他優秀孩子的表現出發,而希望孩子的成長一步到位,忘記了循序漸進的規律。

解決:(1)及時表揚與肯定,贏造喜悅輕鬆的學習氛圍,讓孩子不斷受到鼓舞,並及時鼓勵孩子取得的成績,比如「這個字寫的很工整」「這道題回答的很迅速,你是怎麼做到的?」

(2)評估孩子具體情況,制定行之有效的目標與計劃,不要過高,而是稍稍努力就能達到,達到後進行讚美和鼓勵,再設定更高一點兒的目標。

b 學習本身有困難; 孩子學習的難點已經累積到一定程度,又不好意思說,造成了完成作業困難。時間長了,可能一接觸學習,就觸發了不良情緒。

解決:(1)仔細瞭解到孩子的具體學習困難,給予幫助與指導,家長力不從心的話,就要考慮讓專業的老師來指導;

(2)消除對抗情緒:長期原因可能是青春期逆反,短期原因可能是心情引起。家長要多陪孩子游戲娛樂,建立和孩子快樂的互動模式,避免在一起就自動進入「對抗」狀態;3不要過於強勢,尊重孩子,平等交流,讓孩子保持良好的情緒狀態。

c 任務沒完沒了;有的媽媽一看孩子很快把作業寫完,立刻又佈置更多的作業,這樣讓孩子認識到「反正寫完還有,那就慢點兒寫」。

解決:家長佈置任務要把握一個度,勞逸結合。讓孩子完成作業後,有自己娛樂放鬆的時間。

小學生寫作業用什麼鉛筆什麼樣的鉛筆寫的字很細

如果要寫的很細,可以用自動鉛筆,現在自動鉛筆有0.2 0.3 0.4 0.5 0.7的筆芯,其中0.2就是最細的那種,可以寫很細。小學生寫字用什麼型號的鉛筆?首先 給孩子門用 質量上要好點 何況是貧困的孩子門上海出的 中華繪圖鉛筆不錯 小朋友用嘛 hb h 都可以 太軟了用的太快了 要選六邊型的這樣...

如何對待不認真寫作業的人和不寫作業的人的作文

相信在初中的課堂,許多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去補習考個好成績。可是人的的學習好壞是在於這幾點 1 態度2 環境。但是有許許多多的人都誤以為環境只是但只學校環境,但是你要曉得。環境有你的態度上去了。大部分人一次的失誤為何卻讓他留下遺憾 家長總是拿他們那個時代的方法教育我們。只有小部分人不一樣。但大部分人...

上課寫作業的時候注意力不集中怎麼辦

造成你分心的原因1是你沒有意識到上課認真聽講的重要性。2是你對老師的講課方式不感興趣。3是你就不喜歡學習。上課分心最終還是因為有點跟不上老師的節奏,不願意聽所以會分心,當然睡覺一定要充足不然也會影響聽課效果,建議上課時要把心緊起來老師講什麼一定要注意聽,不要放過任何不懂得問題,雖然這樣說有點不太符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