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寫作業不積極老是要我們做家長的催促

2021-04-26 12:31:16 字數 1776 閱讀 6541

1樓:張

這種情況可以提前跟孩子做好學習計劃,然後要求孩子按照計劃執行,養成習慣後就不用催促了。

小孩子不主動寫作業,總是需要家長來催,有什麼辦法解決?謝謝。

2樓:天道勤酬

小孩子不主動寫作業是孩子的共性,如同剛學走路一樣,需要有人扶和陪,家長要的不是催,而是陪,陪他掃清作業的難題,多給予表揚和鼓勵,激發孩子的學習積極主動性。現在有些家長嘴上催孩子學習,手上撓手機,不能做榜樣,催也無濟於事,多陪陪孩子吧,養成好習慣就能主動完成作業了。

3樓:走向未來

家長可以帶頭,陪他一起做,養成好習慣,沒事的時候家長帶頭看書學習,如果家長自己看電視玩手機,催孩子學習,孩子肯定不願意。

4樓:白蘭花豔

孩子比較小,大人就要監督

如果回家以後,飯還沒有熟。

就要孩子先寫作業。如果是小學生

可以先玩玩,吃飯以後就要寫作業

每天就這樣堅持,慢慢的養成習慣

5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的天性都是比較貪玩的,需要家長監督也是正常的。寫作業對孩子來說比較枯燥辛苦,肯定不如玩樂有吸引力。可以家長和孩子一起制定每天的學習計劃,剛開始能按時按量完成就適當進行獎勵,等慢慢養成習慣了就好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讓孩子明白上學讀書是自己的事,當然前提條件是為什麼要讀書!

7樓:玖月冷空氣

要有一定的原則性。給孩子建立規則,什麼時間,該幹什麼事。給孩子定立一個時間表,把寫作業和玩遊戲?

看電視?的時間都給他規定好了。並且嚴格監督執行。

一定要鍛鍊孩子的自主性哦。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孩子都貪玩,尤其現在各種好玩的多,所以自覺性不可能好,必須要大人督促,這是正常的

9樓:海川志剛

這就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孩子小的話,大人就要多花時間陪陪,形成自覺性。讓他體驗到學習的快樂。大些的孩子就要講道理了,讓他明白學習的重要性,必要性。

10樓:小饞貓

開始給他指定計劃,每天做作業前你和他整理一遍,那些是容易的,那些需要父母幫忙的,這個作業大概多久做完,那個作業大概多久,慢慢的他就形成習慣了。

11樓:宴小小

放下手機,關掉電視。家長看書或寫東西,用行為引導孩子。

12樓:春暖苳憨

因為孩子小,在他的腦海裡沒有時問觀念,也沒有學習觀念,更沒有自我約柬能力的。玩是孩子的唯美天性。所以這個設有解決的方法,唯有督導小孩去養成各種良妙習慣。

13樓:聚思專注力導師

可以嘗試提高孩子專注力入手,孩子注意力集中了,課上學得進,成績逐漸改善,取得了進步,就會對學習產生興趣。同時,孩子不寫作業,也很有可能是平時不專注學習,導致不會的知識點過多,無法自己完成作業。

孩子寫作業總是需要催,催也是不愛寫怎麼辦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愛寫作業,這個不要強求。孩子天性肯定是愛玩的,當做任務去做就好了。不應該一直催促,這樣養不成自覺的習慣,給他規定一個時間檢查,配合一定的激勵措施,養成習慣就好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用講故事的形式讓孩子認識到早做完早輕鬆的道理。

16樓:腺星光刳

《書痴》劇照《書痴》劇照(2)q

孩子不寫作業是家長的責任嗎,孩子上小學,每天不寫家庭作業,作為家長應該怎麼辦?

收下不要自責,先去引導,推薦一部關於小孩教育的電影。天上的星星 看了你就明白了很多 是,監督不到位,管理失職。不完全是,孩子的性格決定了他的作業態度。那肯定有一定的責任啊 孩子上小學,每天不寫家庭作業,作為家長應該怎麼辦?一 共情 玩起來很帶勁,一說寫作業就頭疼,讓您很惆悵,是嗎?二 具體化 您說孩...

孩子不寫作業,作為家長應該如何正確引導

作為家長一定要了解孩子的學習情況,並且正確引導孩子養成良好的學習方法,一起完成各項作業。一 孩子寫作業已經成為很多家長的一塊心病,而且家長們都會被氣的上頭,而孩子們彷彿叛逆一樣,越是生氣他越不著急,我也是天天為了孩子寫作業的問題而生氣,有的時候陪到凌晨都完不成作業,近段時間我發現如果要想讓孩子認真寫...

開學了,你陪孩子寫作業了嗎,媽媽需要陪孩子做作業嗎?

孩子不寫作業是很多人頭痛的事。如果你孩子不寫作業,首先要看孩子年專齡的大小。若年齡屬小,畢竟還不懂事,應該細心的引導他,要你的孩子與那些會學習會寫作業孩子多接觸 多交流,溝通情感,使他們成為好朋友,當受到他們的潛移默化後,其良好的行為舉止自然就是孩子自己學習的榜樣。如果年齡大些了,引導要得法。儘量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