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燉鯰魚怎麼做美味家常清燉鯰魚清燉鯰魚的做法清燉鯰魚怎麼做美味家常清燉鯰魚湯

2021-03-06 16:29:25 字數 2391 閱讀 7034

1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鯰魚

2條輔料蔥適量

姜適理蒜適量

紫蘇適量油3g

鹽1勺白酒1勺

雞精1勺

步驟1.姜,蒜,紫蘇,蔥,鯰魚,備用。

2.油鍋燒熱,魚放入煎到兩面金黃。

3.放姜,紫蘇,放白酒。然後多放些水煮,時間煮長點。

4.放蒜,放鹽。再煮。

5.湯汁濃稠時,放蔥,雞精。

6.ok

2樓:

平鍋鯰魚詳細製作步驟1. 將鯰魚用60攝氏度的水燙殺,刮淨黑膜去皮; 2. 將鯰魚破肚皮去內臟、頭尾,片下鯰魚肉,切成1.

5釐米的片;3. 鵪鶉蛋煮熟去殼;4. 水發冬筍、青椒、蔥頭分別切成片,姜切末;5.

炒鍋置旺火上,放入花生油燒至五成熟,隨即推入鯰魚片稍爆後,起鍋瀝淨油;6. 原鍋留底油,放火上燒熱,放入蔥頭、青椒、冬筍略煸炒;7. 待透出香味時,加入鮮湯、蕃茄醬、料酒、精鹽、味精、用溼澱粉勾成厚芡;8.

立即投入爆熟的鯰魚片,在鍋內顛翻幾下,淋香油,撒上蔥段盛盤;9. 原鍋置中火上,放鮮湯,精鹽,味精,鵪鶉蛋,燒入味;10. 用溼澱粉勾玻璃芡汁,淋香油,盛入魚片周圍即成。

清燉鯰魚的做法 清燉鯰魚怎麼做 美味家常清燉鯰魚湯

3樓:白晝明媚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鯰魚 2條、食鹽 1勺、雞精 1勺、蔥 適量、姜 適量、蒜 適量、紫蘇 適量、調和油 3g、白酒 1勺。

1、姜,蒜,紫蘇,蔥,鯰魚,備用。

2、油鍋燒熱,魚放入煎到兩面金黃。

3、放姜,紫蘇,放白酒。然後多放些水煮,時間煮長點。

4、放蒜,放鹽。再煮。

5、湯汁濃稠時,放蔥,雞精。

6、攪拌均勻,完成。

4樓:gv鈣片來找我

菜譜簡介

鯰魚 - 除鯰魚的魚子有雜味不宜使用以外,全身是寶,鯰魚是名貴的營養佳品,早在史書中就有記載,可以和魚翅、野生甲魚想媲美。  茄子 - 茄子在我國的栽培已達2023年之久。茄子是以漿果為產品的草本植物,為茄科植物茄的果實,夏秋兩季經常食用的大宗蔬菜之一。

本品又名落蘇、酷蘇。

材料鯰魚二條,蔥段50克,蒜瓣(拍)50克,薑絲30克,花椒粉10克,醬油20克,料酒10克,食鹽10克,味精10克,白糖15克,豆油100克,黃豆醬50克

做法1.1,鍋燒熱,下油,開後放蔥段,蒜瓣(拍)薑絲,炒出香味放醬油,黃豆醬,花椒粉,白糖。爆鍋後加水,放茄子,鯰魚。(水量以沒過茄子為好)。

2.2,大火燒開,轉小火燉40分鐘大火收汁,放味精出鍋裝盤

清燉鯰魚怎麼做?

5樓:米秀潔謇偉

原料:鯰魚,豬bai肥瘦肉,大

du蒜,冬筍,鹽,料酒zhi,味精,胡椒粉,香dao油,高湯,專香菜,蔥段,薑片屬

操作:鯰魚去黏液切成塊放入盆中加鹽,料酒,胡椒粉打底味兒,豬肉切成小丁,冬筍切片飛水待用。炒鍋上火,放適量油,燒至7成熱是放魚塊炸只金黃色取出。

原鍋留底油,放豬肉煸炒出香,放大蒜,蔥段,薑片繼續煸炒。放高湯,燒開後放冬筍片和炸好的鯰魚,加料酒,胡椒粉,鹽,味精,轉小火少至湯汁成談黃色後放入湯鍋內,上面撒香菜即可。

6樓:隗妙晴孫沛

清燉不好吃,還是紅燒的好,大蒜燒鯰魚最好。

7樓:笪文羅迎

製作過程中bai要小心,由du於鯰魚肉質很嫩,很容易散型,zhi所以dao動作要輕。這個菜味道最回好不要太重,答因為是湯菜,湯裡的營養價值很高,如果味道過重的話會影響湯的品質。

清燉鯰魚原料:

鯰魚,豬肥瘦肉,大蒜,冬筍,鹽,料酒,味精,胡椒粉,香油,高湯,香菜,蔥段,薑片。

操作:1.鯰魚去黏液切成塊放入盆中加鹽,料酒,胡椒粉打底味兒,豬肉切成小丁,冬筍切片飛水待用。

2.炒鍋上火,放適量油,燒至7成熱是放魚塊炸只金黃色取出。

3.原鍋留底油,放豬肉煸炒出香,放大蒜,蔥段,薑片繼續煸炒。

4.放高湯,燒開後放冬筍片和炸好的鯰魚,加料酒,胡椒粉,鹽,味精,轉小火少至湯汁成談黃色後放入湯鍋內,上面撒香菜即可。

8樓:匿名使用者

清燉鯰魚抄材料

新鮮鯰魚2條,襲生薑一塊,蔥2根,蒸魚豉油,花生油做法1.把買回來的鯰魚宰殺後洗淨,將魚背上切幾刀(就像我上傳的**那個樣子哈,記得肚子的地方不要切斷哦),擺放在蒸魚碟中,生薑切絲,撒在魚身上,蔥切花備用。

2.蒸鍋上放涼水,放上蒸魚碟,加蓋把魚蒸熟。

3.把蒸好的魚取出,倒掉蒸魚時蒸出來的血水,撒上蔥花,澆點蒸魚豉油在上面,再澆上燒滾的熱油就可以了。

小訣竅:

1.把蒸好的魚蒸出來的水倒掉,是因為蒸出來的血水會帶有腥味,把它倒掉魚的味道就不會腥啦。

2.要是沒有蒸魚的豉油,用顏色淺一點的醬油代用味道也很好。

清燉甲魚湯怎麼做好吃,清燉甲魚湯的家常做

小小呂子博 1.甲魚宰殺放血去內臟處理乾淨 2.燒一鍋開水 3.將甲魚放入開水鍋中燙一下 4.然後撈出甲魚,颳去甲魚身上的粗皮 5.將甲魚放入冷水鍋中,加入薑片和料酒 6.將甲魚焯水去血沫 7.準備枸杞 紅棗 薑片 蔥結 8.焯過水的甲魚放入電壓力鍋內膽 9.加入水 10.放入紅棗 枸杞 蔥結 料酒...

清燉甲魚湯的家常做法,清燉甲魚湯 怎麼做才好!!

主料 甲魚一隻 大約500克左右最好 火腿,香菇 乾的,比較香 姜蒜蔥,紹酒,鹽,味精 做法 1 將甲魚翻過身來,背朝地,肚朝天,當它使勁翻身將脖子伸到最長時,迅速用快刀在脖根一剁,然後提起控淨血.接著,放入水溫大概有70 80度,將宰殺後的甲魚放在熱水中,燙2 5分鐘 具體時間和溫度根據甲魚的老嫩...

鯰魚頭怎麼做

鯰魚粥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精品主食 利尿食譜 滋陰食譜 產後調理食譜 口味 鹹鮮味 工藝 煮鯰魚粥的製作材料 主料 粳米100克,鯰魚150克 輔料 香菜5克 調料 香油3克,大蔥4克,味精1克,胡椒粉1克,鹽2克教您鯰魚粥怎麼做,如何做鯰魚粥才好吃 1.將鯰魚從鰓部撕開,挖出內臟,沖洗乾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