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燉甲魚湯的家常做法,清燉甲魚湯 怎麼做才好!!

2022-01-12 09:35:09 字數 4888 閱讀 1648

1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甲魚一隻(大約500克左右最好),火腿,香菇(乾的,比較香),姜蒜蔥,紹酒,鹽,味精

做法(1)將甲魚翻過身來,背朝地,肚朝天,當它使勁翻身將脖子伸到最長時,迅速用快刀在脖根一剁,然後提起控淨血.接著,放入水溫大概有70~80度,將宰殺後的甲魚放在熱水中,燙2~5分鐘(具體時間和溫度根據甲魚的老嫩和季節掌握)撈出.

(2)放涼後(迫不及待者可以用涼水浸泡降溫)用剪刀或尖刀在甲魚的腹部切開十字刀口,挖出內臟,宰下四肢和尾稍,關鍵得把腿邊的黃油給拿掉.

(3)還要把甲魚全身的烏黑汙皮輕輕刮淨.注意可別把裙邊(也叫飛邊,位於甲魚周圍,是甲魚身上滋味最香美的部分)刮破或刮掉.刮淨黑皮後,洗淨.就算基本清理完工了.

(4)甲魚加工完成後,放在碗裡,把切成片的火腿鋪上,香菇,姜蒜蔥也可以一起放入了,最後加料酒.

(5)然後就是花時間去燉了,看甲魚的大小,小些的一小時差不多夠了,大的麼再加60分鐘吧.

2樓:全能指導餘老師

回答原料:

甲魚一隻(大約500克左右最好)、火腿、香菇(乾的,比較香)、姜、蒜、蔥、紹酒、鹽、味精。

做法:1、將甲魚翻過身來,背朝地,肚朝天,當它使勁翻身將脖子伸到最長時,迅速用快刀在脖根一剁,然後提起控淨血.接著,放入水溫大概有70~80度,將宰殺後的甲魚放在熱水中,燙2~5分鐘(具體時間和溫度根據甲魚的老嫩和季節掌握)撈出;

2、放涼後(迫不及待者可以用涼水浸泡降溫)用剪刀或尖刀在甲魚的腹部切開十字刀口,挖出內臟,宰下四肢和尾稍,關鍵得把腿邊的黃油給拿掉;

3、還要把甲魚全身的烏黑汙皮輕輕刮淨.注意可別把裙邊(也叫飛邊,位於甲魚周圍,是甲魚身上滋味最香美的部分)刮破或刮掉.刮淨黑皮後,洗淨.就算基本清理完工了;

4、甲魚加工完成後,放在碗裡,把切成片的火腿鋪上,香菇,姜蒜蔥也可以一起放入了,最後加料酒;

5、然後就是花時間去燉了,看甲魚的大小,小些的一小時差不多夠了,大的麼再加60分鐘吧;

更多6條

清燉甲魚湯.怎麼做才好!!

3樓:違反範

電飯煲做甲 魚湯 先高溫後低溫(最好用砂鍋) 原料: 活甲魚 1 只(重約 1000 克),雞肉 500 克 ,清湯 1000 克 ,醬油 50 克 ,蔥椒料酒 10 克 ,蔥 10 克 ,姜 5 克 ,蒜 3 克 ,油 100 克。 製作:

1、 將甲魚剁去頭,放盡血,放入鍋內加清水 1000 毫升燒開,撈出,颳去黑皮,揭下硬蓋,取出內臟,剁去爪,剁成 1.8 釐米 見方的塊。雞肉也剁成 1.

8 釐米 見方的塊。蔥薑蒜切末待用。 2、 淨鍋置火上,加油燒熱,用蔥薑蒜熗鍋,將甲魚塊、雞塊、醬油放入炒 3 分鐘,加入清湯用微火燉 1 個半小時,然後用旺火燒沸,去浮沫,淋入蔥椒料酒,裝盆即可。

操作關鍵: 甲魚要除盡血汙,以免影響湯汁。選用嫩雞為好,便於同甲魚同熟。

注:花椒同蔥白用紗布包好,放料酒中浸泡 1 小時,為蔥椒料酒。 清燉甲魚湯 原料:

甲魚一隻(大約500克左右最好),火腿,香菇(乾的,比較香),姜蒜蔥,紹酒,鹽,味精. 製法:(1) 將甲魚翻過身來,背朝地,肚朝天,當它使勁翻身將脖子伸到最長時,迅速用快刀在脖根一剁,然後提起控淨血.

接著,放入水溫大概有70~80度,將宰殺後的甲魚放在熱水中,燙2~5分鐘(具體時間和溫度根據甲魚的老嫩和季節掌握)撈出. (2) 放涼後(迫不及待者可以用涼水浸泡降溫)用剪刀或尖刀在甲魚的腹部切開十字刀口,挖出內臟,宰下四肢和尾稍,關鍵得把腿邊的黃油給拿掉. (3) 還要把甲魚全身的烏黑汙皮輕輕刮淨.

注意可別把裙邊(也叫飛邊,位於甲魚周圍,是甲魚身上滋味最香美的部分)刮破或刮掉.刮淨黑皮後,洗淨.就算基本清理完工了.

(4)甲魚加工完成後,放在碗裡,把切成片的火腿鋪上,香菇,姜蒜蔥也可以一起放入了,最後加料酒. (5)然後就是花時間去燉了,看甲魚的大小,小些的一小時差不多夠了,大的麼再加60分鐘吧 。 提出一點異議.

根據我們本地的吃法和媽媽們的經驗,甲魚不應該是按照平時一般方法宰殺的.因為甲魚的血液以及甚至尿液正是它身體上的精華部分,這樣一般宰殺是浪費的!其藥用價值的確的有的,並不是我吹,您可以檢視中醫保健之類的**.

按理論應該這樣做:買回甲魚後放在清水中一些時間吐汙.殺前將甲魚洗刷乾淨,然後鍋中放入剛能淹龜殼的水,蓋好鍋蓋,開中小火煮,待其慢慢在裡面遊動至死,期間它會尿在鍋中.

然後再拿出,從頭上將血放出在鍋裡(血也有可能凝固就不放了),再用筷子從脖後找一個很好翹動的地方用筷子翹掉整個殼子(甲魚的殼子好翹掉的,).再然後進行斬塊(也可以全燉不斬塊,時間要用的久一點),加工. 切記,如果燉的話,剛才那個有血和尿的湯是不要倒掉的哦,應該加入一起燉!

還有,黃油如果是燒的話可以是不剔除的!因為很美味又滋補!還有,甲魚是有一種叫"裙邊"的東西的,就是殼子下面外圈的軟糯的一層(一圈)東東,千萬不要亂刮出啦!

要知道那個東西是整個甲魚身上口感最好的肉,入口比果凍還爽滑,咬起來比糯米還軟糯!想必你也知道吧,呵呵. 黃芪枸杞燉甲魚的做法 配料:

黃芪50克,枸杞子30克,甲魚500克,生薑10克,醋、食鹽、醬油、蔥段、味精備適量。 做法: 1、將黃芪用清水浸潤切片布包;枸杞子洗淨;甲魚去內臟後切塊;生薑洗淨,切成片。

2、將以上材料一併放沙鍋中,加清水適量燉煮,先用武火燒沸後,再用文火慢煮,至熟爛後,去藥包,調味即可。 吃法: 食甲魚,喝湯。

隔日一劑,分二次食完,連續服食3~5劑。 功效: 補益脾腎,益氣養陰。

氣虛陽微之鼻咽癌

4樓:手機使用者

製作工藝:1.甲魚經宰殺處理洗淨,甲魚肉剁成3 釐米見方的塊,再用清水漂淨血後,撈出瀝水,甲魚蛋留用;2.

然後以精鹽少許,溼澱粉拌勻上漿;3.熟火腿切片;4.蔥姜洗淨,蔥10克切蔥花,50克打成結,薑切片;5.

香菇去蒂,洗淨,入沸水焯熟;6.炒鍋置旺火上,放入熟豬油,待油燒至

七、八成熱,放入漿好的甲魚,炸至兩面硬結時撈出;7.將蒜瓣、生薑片放入湯碗中,再將炸過的甲魚裝入,加雞清湯500毫升、精鹽、醋、黃酒,周圍擺好火腿、香菇、並分別碼上裙邊、甲魚蛋、腳爪;8.將蔥結蓋在上面,上籠屜蒸爛取出,加味精,撒上胡椒粉即成。

工藝提示 甲魚初加工:使甲魚腹部朝上,待其將頭伸出時,用力將頭斬下,頭腔朝下,控淨血,入八成開的水中燙幾分鐘,再放入溫水中,用小刀颳去裙邊和腿部的黑膜,沿甲蓋劃開,撬開蓋,耳出內臟,剁去爪尖,用涼水沖洗乾淨即可;因有甲魚過油炸制過程,需準備熟豬油克。 菜品口感 成菜後肉質軟嫩,不散不爛,湯汁清澈,鮮香可口。

食譜相剋 甲魚:甲魚不宜與桃子、莧萊、雞蛋、豬肉、兔肉、薄荷、芹菜、鴨蛋、鴨肉、芥末、雞肉、黃鱔、蟹一同食用。

5樓:

清燉甲魚湯 我縣民間有“鯉魚吃肉,王八喝湯”的說法,意思是吃鯉魚目的在食其肉,而吃甲魚(俗名“王八”)目的則在於喝湯,因為甲魚營養全面,最適宜於做湯喝,這樣更能起到大補的作用,所以甲魚的一般吃法是做湯。 甲魚湯的基本做法是,取湖產活甲魚1只(約1公斤左右)。取生雞半隻(約200克)蔥、姜、蒜片各少許作為配料。

準備清湯50克,料酒10克,精鹽3克,味精2克,花生油30克,香油5克,八角2粒,作為調料。 將活甲魚剁頭,控淨血,洗淨後放入沸水中稍燙撈出,刮淨黑皮,再放入沸水煮約5分鐘撈出,揭開硬蓋,取出五臟,剁去爪尖,將甲魚、雞剁成方塊,用沸水氽過。颳去硬蓋上的髒物薄皮。

勺內放入花生油,用旺火燒熱,下入蔥、姜、蒜片、八角熗鍋,出香味後烹入清湯、料酒,下甲魚、雞塊,燒沸去浮沫,改用中火燒約45分鐘,至甲魚、雞塊熟爛,湯呈乳白色時,移至旺火,放入精鹽、味精、香油,調好口味即成。 風味特點:湯汁白中透黃、鮮香異常。

記得采納啊

清燉甲魚湯的做法

6樓:匿名使用者

一、清燉甲魚湯的做法和用料:甲魚1只、枸杞10g、紅棗7顆、大蔥1小根、姜2克、鹽1匙、胡椒粉1小匙。

二:清燉甲魚湯的做法:

1.將甲魚腹朝上放菜墩上,待頭伸出後,用刀壓緊,將頸拉出,用手握緊頸部豎起,從肩部中間下刀,斬斷頸骨和肩骨,把甲魚從中剖開,取出內臟洗淨血汙。

2.鍋中放入清水煮開,放入甲魚燙一下,撈出去黑皮。

3.將洗好的甲魚放到電飯鍋中。

4.放入開水。

5.放入蔥、姜。

6.放入紅棗、枸杞。

7.按下煮飯鍵煲一個半小時。

8.吃前放入適量的鹽。

9.放入胡椒粉,出鍋,盛到容器中即可。

三、烹飪技巧

1、甲魚先用開水燙一下,將表面粗糙的表皮刮掉。

2、甲魚焯水一定要冷水下鍋開始焯。

7樓:公西姮

(1) 將甲魚翻過身來,背朝地,肚朝天,當它使勁翻身將脖子伸到最長時,迅速用快刀在脖根一剁,然後提起控淨血.接著,放入水溫大概有70~80度,將宰殺後的甲魚放在熱水中,燙2~5分鐘(具體時間和溫度根據甲魚的老嫩和季節掌握)撈出.

(2) 放涼後(迫不及待者可以用涼水浸泡降溫)用剪刀或尖刀在甲魚的腹部切開十字刀口,挖出內臟,宰下四肢和尾稍,關鍵得把腿邊的黃油給拿掉.

(3) 還要把甲魚全身的烏黑汙皮輕輕刮淨.注意可別把裙邊(也叫飛邊,位於甲魚周圍,是甲魚身上滋味最香美的部分)刮破或刮掉.刮淨黑皮後,洗淨.就算基本清理完工了.

(4)甲魚加工完成後,放在碗裡,把切成片的火腿鋪上,香菇,姜蒜蔥也可以一起放入了,最後加料酒.

(5)然後就是花時間去燉了,看甲魚的大小,小些的一小時差不多夠了,大的麼再加60分鐘吧

清燉甲魚湯怎麼做好吃,清燉甲魚湯的家常做

8樓:小小呂子博

1.甲魚宰殺放血去內臟處理乾淨

2.燒一鍋開水

3.將甲魚放入開水鍋中燙一下

4.然後撈出甲魚,颳去甲魚身上的粗皮

5.將甲魚放入冷水鍋中,加入薑片和料酒

6.將甲魚焯水去血沫

7.準備枸杞、紅棗、薑片、蔥結

8.焯過水的甲魚放入電壓力鍋內膽

9.加入水

10.放入紅棗、枸杞、蔥結、料酒,壓力鍋選擇靚湯程式11.程式結束後,加入鹽和雞精調味即可

清燉甲魚湯怎麼做好吃,清燉甲魚湯的家常做

小小呂子博 1.甲魚宰殺放血去內臟處理乾淨 2.燒一鍋開水 3.將甲魚放入開水鍋中燙一下 4.然後撈出甲魚,颳去甲魚身上的粗皮 5.將甲魚放入冷水鍋中,加入薑片和料酒 6.將甲魚焯水去血沫 7.準備枸杞 紅棗 薑片 蔥結 8.焯過水的甲魚放入電壓力鍋內膽 9.加入水 10.放入紅棗 枸杞 蔥結 料酒...

甲魚湯怎麼做好吃,排骨甲魚湯的家常做法

食材明細 排骨一塊 甲魚一隻 姜適量料酒適量 鹽適量雞精適量 鹹鮮口味 燉工藝半小時耗時 普通難度 排骨甲魚湯的做法步驟 1甲魚一隻,提前宰殺處理乾淨,切4大塊 2排骨切好洗乾淨備用 3鍋裡燒熱水加料酒,分別入甲魚 排骨焯水 4焯好水的甲魚和排骨放入電壓力鍋,加三片生薑5加入適量開水,沒過甲魚即可 ...

正宗清燉鯽魚湯的做法,清燉鯽魚湯的做法視訊

鯽魚清燉效果比較好,加上鯽魚獨有的鮮味,讓魚湯也非常的鮮美。食材準備 鯽魚5條,蔥姜適量,鹽少許。方法步驟 1 鯽魚去鱗洗淨待用 2 砂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放入蔥薑片,然後放入鯽魚 3 大火燒開後轉為小火燉一個半小時,出鍋前加鹽調味即可。小貼士想要魚湯白可以將鯽魚煎一煎。冬瓜薏仁清燉鯽魚湯的做法 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