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魚湯怎麼樣去腥

2022-01-12 09:35:05 字數 848 閱讀 5897

1樓:匿名使用者

甲魚血要放乾淨,然後用開水燙皮用鋼絲球把黑衣全部擦掉,用清水洗淨!把甲魚內臟裡的油全部扒掉(白油是甲魚中的腥味所在)洗乾淨後,焯水~~用沙鍋加足水放入甲魚和蔥姜料酒,大火燒開,小火慢慢煲1.5個小時最後加鹽味精調味~~~

還有,別忘了把甲魚膽挑破塗在甲魚身上,這樣燒出的湯才好喝

甲魚湯組成:甲魚500克,羊肉250克,草果3克。生薑、胡椒、食鹽、味精適量。

功效:滋腎和胃。適用於腎陰不足,兼脾胃陽虛所出現的頭暈耳鳴、潮熱盜汗,又兼脘腹冷痛、食少納呆等症。

製法與用法:

1)將甲魚放入沸水鍋中燙死,剁去頭爪,揭去鱉甲,掏出內臟,洗淨。羊肉洗淨待用。

2)將甲魚肉、羊肉切成2釐米見方的小塊,放入鋁鍋內,再放入草果、生薑,加水適量,置武火上燒開,移至文火燉熬直至肉熟。

3)在鋁鍋中加入食鹽、胡椒粉、味精即成。

4)食用時,可佐餐,也可單食。分數次服。

枸杞山藥甲魚湯

原料:甲魚800克,枸杞子30克,山藥30克,精鹽、黃酒、蔥段、生薑片、豬油各適量。

製法:先將甲魚殺後從頭頸處割開,剖腹抽去氣管,去內臟。斬去腳爪,入沸水鍋中焯一下,颳去背殼的黑黏膜,剁成數塊,甲魚殼可與甲魚肉一同放在湯鍋內燉。

山藥洗淨切片,枸杞子去雜洗淨。鍋中注入適量清水,放入甲魚、枸杞子、山藥、精鹽、黃酒、蔥段、生薑片、豬油,用旺火燒沸後改用小火慢燉至肉熟爛入味,揀去蔥、生薑即成。[fs:

page]

功效:潤澤**,美髮烏髮,並用於**乾燥、肌無光澤等症。本食具有烏鬚髮、潤肌膚、抗衰老的作用

2樓:匿名使用者

燉湯時放入鮮薑片,蔥段,黃酒(個人感覺黃酒比料酒去腥效果好),放一點糖提味。

做魚湯怎么去腥,做魚湯怎麼去腥?

如果是整條魚燉湯,可以先將魚兩面稍稍用油煎一下,魚煎好後放生薑 料酒爆香。加冷水大火燒開,水燒開前千萬別翻動魚身。小火慢煮至湯白時加一點醋,起鍋前再加鹽和雞精,撒上蔥花即可。如果是魚片做魚湯,可先用油爆香生薑片,加料酒,放冷水,必須等水開才再放魚下鍋。此外,如果家中沒有生薑,可以用香菜代替。方法是將...

甲魚湯怎麼煮,甲魚湯怎麼燉

甲魚血要放乾淨,然後用開水燙皮用鋼絲球把黑衣全部擦掉,用清水洗淨!把甲魚內臟裡的油全部扒掉 白油是甲魚中的腥味所在 洗乾淨後,焯水 用沙鍋加足水放入甲魚和蔥姜料酒,大火燒開,小火慢慢煲1.5個小時最後加鹽味精調味 還有,別忘了把甲魚膽挑破塗在甲魚身上,這樣燒出的湯才好喝 枸杞山藥甲魚湯 原料 甲魚8...

甲魚湯吃多了會怎麼樣,甲魚吃多了會怎樣?

甲魚抄營養豐富,含有蛋白質 脂襲肪 鈣 鐵 動物膠 角蛋白及多種維生素,是不可多得的滋補品。甲魚還可入藥,其背殼具有滋陰補陽 散結平肝之功效,可醫治咳嗽 盜汗 腎虧 閉經等症,甲魚膽可治高血壓 卵能治久瀉久痢 血能治小兒疳積,民間還流傳著甲魚能醫治癌症之說。雖然甲魚營養豐富,但是任何食品的食用,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