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熱交替產生的過敏性鼻炎到底怎麼治療才有效啊

2022-01-12 09:18:40 字數 4636 閱讀 6489

1樓:甫靜杉

恩 我以前也是過敏性鼻炎 只要鼻子輕輕一碰 或是遇到冷熱交替的環境 就會不停的流鼻涕 打噴嚏 平時呼吸也感覺只有一點點的出氣空 不要太難受哦!!! 以前我也用過不少藥 中藥吃過 西藥膠囊口服液之類的也吃了不少 還有那種往鼻子裡面噴藥水的我也試過很多 基本上沒什麼效果 去年上網我也記不得在哪看到的一些關於緩解鼻炎的方法 我看到其中有一條就是:在冬天的時候用涼水洗鼻子 至於上面寫的科學道理我記不清了 然後我就試了一下 感覺非常好 我就從去年秋天每天洗3次 從來沒斷過 一直洗到今年入夏 現在感覺雖然鼻子跟正常人還有差距 但是比起以前來要好很多很多了 我現在已近不洗了 鼻子還是不錯的 因為每個人的鼻炎情況都不一樣 對於我有用不見得對你母親有用

你叫你母親試試吧 反正洗鼻子又不存在什麼*** 我是這麼洗的:接一盆涼水 把鼻子全部浸到涼水裡面 用兩個鼻孔吸氣 把水洗到快到嘴裡但還沒到嘴裡的程度 也就是把涼水完全浸到鼻子裡面 堅持一會 再把水醒出來 反覆幾次 再堵住其中一個鼻孔 單個像上述方法這麼洗 這樣用水泡個的鼻子 裡面的髒東西很容易就帶出來了(講起來有點噁心哦)而且用涼水泡過的鼻子比較舒服而且適應能力強不少 呵呵 你不妨教你母親試試

其實鼻炎難治 但不是治不好 我還有個同學從小就是鼻炎 比我還嚴重一點 他家人幫他用過很多很多藥 包括那種農村帶藥引子的藥他都吃過幾副 上高中的時候突然就好了 不過他用的藥太多了 他自己也不知道是什麼藥治好他的

最後祝你母親早日戰勝鼻炎 呵呵

2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不要著涼感冒了,千萬不要熬夜,保證休息好,多鍛鍊,加強體質,少吃刺激食物,食療重於藥療,祝你健康

慢性鼻炎應該怎麼保養?

3樓:蘇氏謙泰堂

保養應在以下幾個方面:

一.換季時要注意保曖,二.不要受涼,三.保持好的生活規律和生活習慣,四.不要輕易接觸花草,五.多運動,六.多喝水吃蔬菜增加素生維,儘量少吃辛辣刺激

4樓:你老爹雙魚

冷熱交替不劇烈。鼻塞不可強擤鼻。刺激食物少食。冰涼飲料少飲。游泳防止鼻感染。

5樓:匿名使用者

要求做到如下幾點抄:

1,平時鼻區域性及額面部可用bai

熱水熱du敷或用電吹風區域性加

zhi溫也可以,使區域性的血液循dao環改善以達到**的目的.

2,積極鍛鍊身體,最簡單有效鍛鍊方法是堅持晨跑,每天堅持30分鐘,以增強身體的抗病能力.

3,生活起居勞作要有規律,不宜過於勞累.

4.不偏食,飲食多樣化.多食含維生素較多的蔬菜,水果.如平果,新青菜,菠菜,胡蘿蔔等.

5.心情開朗,不要總是想著使人煩惱之事,多些和朋友玩耍,開開心心過好每一天.

6.起居勞作有度,注意休息,上網不要通宵達旦.

6樓:夢

鼻炎,多是自bai身體弱du,受寒以後,寒氣侵入肺臟經絡zhi血管之中,阻dao塞氣血執行,內導致氣血執行速度過慢。容

傳統醫學中,肺主皮毛,主呼吸,鼻子通肺,肺臟氣血執行過慢時,鼻腔內毛細血管氣血執行也會過慢,會腫脹,堵塞鼻腔,造成鼻塞。

夏天的時候,氣溫高,血管擴張,有利氣血執行,就少出現腫脹,少鼻塞。

而冬天,天冷,或是受了寒風,血管就收縮,氣血執行變慢,就易出現腫脹,易鼻塞。

打噴嚏,目的是產生熱量,排寒氣,鼻子會稍通氣。

所用噴劑,只是防毒和滅菌,不能排寒,因而難以**。

恢復鼻炎,需要強健體質,加快周身及肺臟及鼻腔內氣血執行,暢通淤堵之處,排出寒氣,使得周身及肺臟,鼻腔內氣血執行通暢,不讓鼻腔內瘀滯充血,令其血流通暢,便會得到恢復了。

7樓:匿名使用者

請聽我勸告,千萬不要吃什麼藥,用什麼噴鼻子的東西。不可否認,用這些的確會使鼻子在一段時間內很舒服。但是很容易**。

後果更嚴重。首先你不清楚你的是過敏性鼻炎還是慢性。因為鼻炎有很多種不對症下藥隨便吃藥很容易傷及肝臟,降低身體的免疫能力,這樣只會令鼻炎更加嚴重。

據我知道,鼻炎很多人都有,請你不要太擔心。另外有些廣告寫著鼻炎會造成鼻咽癌。請你千萬不要相信!

這樣只會加重你的心理負擔,鼻炎更難治。你更重要的就是要有良好的心態去對待,**過敏性或慢性鼻炎不是一兩天的事情。我也是患了慢性鼻炎,不過近兩年不再發作,對我生活沒什麼影響。

我的經驗是平時候注意保健。保持自己身體良好,感冒會令鼻炎加重,減少感冒是第二重要的事情。另外鼻炎一般伴隨有咽喉炎,儘量少吃辣的刺激的東西。

另外我還有一種方法,就是大喊。就是需要條件允許,每天喊半個小時,大聲朗讀也可以。我一年前因為需要學英語,經常大聲朗讀,現在我咽喉炎沒了,辣椒什麼都能吃,鼻炎不再困擾我了!

條件允許的可以這樣做,如果不能就多運動,跑跑步都可以。相信你只要堅持運動,保持自身的免疫能力就會擺脫鼻炎的困擾我也患有鼻炎,看到這麼多人受鼻炎的困擾在這裡我想談談自己的一些經驗。此文釋出以來受眾人好評。

首先,千萬不要亂吃什麼藥,或用什麼噴鼻子的東西。 不可否認,用這些的確會使鼻子在一段時間內很舒服。但是很容易**。

你不清楚你的是過敏性鼻炎還是慢性。因為鼻炎有很多種不對症下藥隨便吃藥很容易傷及肝臟,降低身體的免疫能力,這樣只會令鼻炎更加嚴重。第二,良好的心理狀態心態是第一位。

據我知道,鼻炎很多人都有,請你不要太擔心。另外有些廣告寫著鼻炎會造成鼻咽癌。請你千萬不要相信!

這樣只會加重你的心理負擔,鼻炎更難治。你更重要的就是要有良好的心態去對待,**過敏性或慢性鼻炎不是一兩天的事情。更需要的是我們持之以恆!

第三,運動提高自身免疫力。 我也是患了慢性鼻炎,不過近兩年不再發作,對我生活沒什麼影響。我平時候注意運動保健,保持自己身體良好。

因為感冒會令鼻炎加重,提高身體免疫力減少感冒是第二重要的事情。第四,平時多對鼻子五官進行按摩,可以減輕鼻炎的症狀。第五,注意飲食習慣 鼻炎一般伴隨有咽喉炎,儘量少吃辣的刺激的東西。

少抽菸。我還有一種方法,就是大喊。就是需要條件允許,每天喊半個小時,大聲朗讀也可以。

我一年前因為需要學英語,經常大聲朗讀,現在我咽喉炎沒了,辣椒什麼都能吃,鼻炎不再困擾我了!條件允許的可以這樣做,如果不能就多運動,跑跑步都可以。相信你只要堅持運動,保持自身的免疫能力就會擺脫鼻炎的困擾。

可以說這個問題屬於比較專業,單是你這樣寫出來是很難判斷的。**病要通過「望聞切診」四個步驟。鑑於你亦去過醫院檢查也不清楚你的病情,未來你應尋找專業的呼吸道醫生**是比較重要的。

在這裡我亦提一些意見,希望你有用。一般病症都和飲食和生活習慣有關係,你因為這個病可能令你服用了很多藥品,這裡你都說你對藥品產生依賴性,也就是你在病發時候就經常用藥品來抑制。過於依賴藥物的作用而忽略自己身體免疫能力的提高,只會損害你的肝功能,降低你的免疫能力。

也許你的病已經屬於慢性,這樣應該更要重視理療。也就是從飲食,運動方面著手。還有不能為自己的病而感到憂慮,常保持快樂的心境。

在工作方面要適當的減壓。這樣有助於你病情的**。

8樓:匿名使用者

鼻炎,尤其是慢性鼻炎是很難痊癒的病,有時候感覺症狀消失了,只要一降溫就立即發作.所以日常保養必不可少.

經過朋友的介紹和自己的親身經歷,總結幾條鼻炎患者在生活中應該注意的幾點如下:

1. 堅持冷水洗臉(鼻炎患者的鼻粘膜有充血水腫,面部的冷卻可以使鼻粘膜的血流減少,減輕充血和水腫症狀)

2. 保持臥室溼度(空氣進入肺泡,要先經過鼻腔,然後再進入肺。空氣乾燥,首先是加重了鼻子負擔)

3. 平常多喝鐵觀音之類的茶水(有人曾經說喝茶治百病,呵呵~)

4. 少喝酒,喝酒會刺激鼻腔

5. 多做鼻炎按摩**

6. 防止鼻炎**的重要方法是減少感冒的機率

7. 不要經常因為流鼻涕就使勁省鼻涕,這樣會引起鼻出血

9樓:

有鼻炎應該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a、b的食物,水果中的杏、菠蘿、柿子,蔬菜中的胡蘿蔔、西紅柿、油菜等,都能補充人體的需要。

我有鼻炎的年頭不算短也不算長,差不多兩年左右,時不時就會發作,尤其是感冒之後,因為就是感冒引起的。

我還特別愛吃辣的,吃完以後鼻黏膜就腫了,有時候捏一下鼻子,就會流鼻血。

後來試了幾個食療偏方:辛夷煮雞蛋、黃花魚頭湯和黃芪粥,能夠緩解鼻炎引起的頭痛,流膿鼻涕和臭鼻涕的情況也減輕了很多。

但是這些只能治標不治本,晚上鼻子總是堵的睡不著,早晨起來頭昏腦脹的,還是碧諾棠解決了這些問題,一個月就讓鼻子通暢了,差不多用了三瓶,鼻炎就消失無蹤了!

還有一些日常小貼士:

1.外出要戴口罩,空氣中的灰塵會刺激鼻黏膜,冬天的冷空氣也會讓鼻子不舒服。

2.不要用手指挖鼻孔,也不要使勁捏鼻子。

3.每天熱敷可以緩解鼻塞,還能促進血液迴圈。

10樓:撒萊伊中醫

慢性鼻炎在中醫裡屬於肺經絡不通所致,要責之以肺,辯證清楚肺的寒熱之後,分別用藥基本上一個月**不**,現在市場上流通的各種洗液都是消炎的思路治標不治本。

11樓:何雨中

鼻炎是鼻腔貼膜炎症,有急性和慢性兩種。急性鼻炎太多因受涼後身體抵抗力減弱。病毒和細菌相繼侵入引起,也可以某些也以為呼吸道為主的急性傳染病的鼻不表現。

一些心臟病或腎臟病人,因鼻腔期或經常瘀血↘

中醫表示最難受的是過性鼻炎,外用碧安舒液也能緩解。

配方、綠豆15克,淡豆豉20克,防風15克,生甘草10克,石菖蒲15克,細辛3克。功效、散寒除濁,開達肺竅。用治過敏性鼻炎。+

冷熱空氣過敏性鼻炎怎麼辦,冷空氣過敏性鼻炎怎麼治?

1 戒菸酒,注意飲食衛生和環境衛生,避免粉塵長期刺丨激。2 過程中宜配合丨體育 以增強體質和抗病能力。3 避免區域性丨長期使用麻黃素滴鼻,慢性單純性鼻炎鼻粘丨膜光滑 有彈力,對血管收縮劑敏丨感 而慢性肥厚性鼻炎一般因粘丨膜肥厚,對血管收縮劑不敏丨感,故即使滴麻黃素後鼻塞亦無明顯減輕,且會引起嗅覺障礙...

過敏性鼻炎怎么看好,過敏性鼻炎怎麼看好

你說的那幾種效果也不好的 你別用藥 負作用太大,而且也不好 最好的辦法就是跑步 每天5 6圈,堅持1年吧就能好了 一個月後你就會感覺很不一樣的.真的 因為鼻炎的根本在於內臟啊.只有內臟的免疫力提高了才能好.而且跑步不但對鼻炎好,對身體的各個器官都有很好的幫助,我用過這個方法,很好使。關鍵要堅持。美國...

過敏性鼻炎 鼻竇炎怎么治療,過敏性鼻炎 鼻竇炎怎麼治療?

用生理鹽水清洗鼻腔效果不錯。1 你可以找一個使用完的鼻腔噴霧劑的空瓶,有一些是塑料瓶的,開口處可以擰開的。你把它用熱水清洗乾淨後就可以用了。去買幾瓶500毫升的0.9 的氯化鈉注射液 即生理鹽水 把整瓶生理鹽水用電熱杯加熱,加熱到用手感覺到熱了但不燙的程度即可,然後把加過熱的生理鹽水倒到噴霧劑的空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