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魚湯怎么去腥,做魚湯怎麼去腥?

2023-02-03 05:05:03 字數 5634 閱讀 5459

1樓:我是大仙等等

如果是整條魚燉湯,可以先將魚兩面稍稍用油煎一下,魚煎好後放生薑、料酒爆香。加冷水大火燒開,水燒開前千萬別翻動魚身。小火慢煮至湯白時加一點醋,起鍋前再加鹽和雞精,撒上蔥花即可。

如果是魚片做魚湯,可先用油爆香生薑片,加料酒,放冷水,必須等水開才再放魚下鍋。

此外,如果家中沒有生薑,可以用香菜代替。方法是將魚兩面用油煎微黃,放冷水煮開後,放幾根香菜進去,煮完後,將香菜撈出。

加輔料。比如說杏鮑菇,菌菇類都有增香提鮮的作用,杏鮑菇菇肉肥厚,質地脆嫩,具有淡淡的杏仁香味。

蒸魚不腥的方法。魚洗淨用少量鹽醃製10分鐘後拿出瀝乾,放在整盤裡,將切好的薑絲和紫蘇撒在魚身上,一起下鍋蒸,熟後撒上蔥花,用燒開的油淋在魚身上即可。

2樓:璐醬侃時尚

魚的腥味主要就在魚皮上的一層東西,是水中的小生物附著在魚身上。做魚之前,先用刀把魚皮仔細刮一遍,或者用豆粉糊在魚皮上,揉一揉再洗淨。魚腥味就去掉大半了,再在湯裡放些蔥姜,胡椒,大火到中火燉,出來的魚湯保證鮮美

3樓:123蚊子樂園

行的話,建議可以先用火麻油煎過後再放入清水煮,這樣能很好的去腥,而且煮出來的魚湯也更濃,味道更好還營養。

4樓:sorry蟈蟈

料酒是去腥的!適當加點!很好用 ~我一般都這麼幹

5樓:創作者

生薑蒜頭大蔥適當的滴兩滴醋,還有料酒

魚湯怎麼去腥味

6樓:匿名使用者

把魚處理好後,一定要加入鹽和薑片醃製半個小時,且煮的時候加入適量料酒這樣才不會腥。

例入鯽魚湯的做法具體如下:

食材配比為:鯽魚一條,蔥,姜,鹽,料酒適量。

1、鯽魚洗淨。

2、加入鹽和薑片醃製半個小時備用。

3、鍋燒熱,放入適量的油,將鯽魚放入,煎至兩面金黃。(煎的過程建議用中火),然後加入蔥段,薑片,料酒繼續煎一分鐘左右,料酒一定要放,才不腥。

4、開大火加入開水,水一定要一次性加足,中途不能二次加水,湯才鮮,大火煮五分鐘後,再改中小火繼續煮十五分鐘。

5、盛出加上蔥花兒,一道美味營養的鯽魚湯就完成啦。

7樓:道芳馨漆路

1、把魚剖肚洗乾淨後,放在冷水中,再往水中倒入少量的醋和胡椒粉,或者放些月桂葉。經過這樣處理後的魚,沒有土腥味。

2、可用25克鹽和2500克水,把活魚泡在鹽水裡,鹽水通過兩鰓浸入血液,1小時後,土腥味就可以消失。如果是死魚,放在鹽水裡浸泡2小時,也能夠去掉土腥味。

3、鯉魚背上兩邊有兩條白筋,這是製造特殊腥氣的東西,宰殺時注意把這兩條白筋抽掉,做熟以後就沒有腥氣了。

4、宰殺魚時,可將魚的血液儘量沖洗乾淨、烹調時再加入蔥、姜、蒜等調料,土腥味基本上可以去除。

還可以試試以下幾點:

1、燒魚不宜早放姜。放姜能除魚腥,但在做魚的過程中過早放姜,魚體浸出液中的蛋白質會阻礙生薑的去腥作用。您可以先煮一會兒,待蛋白質凝固後再放姜。

2、還可在湯中加些牛奶或米醋或紹酒都可以除腥。3、我看到很多人在做菜的時候都願意放點料酒,料酒是可以去腥的,我知道紅燒魚是先煎後燉。因為在煎時溫度很高,料酒應在煎好之後燉魚的時候再放,就不會很快揮發了。

但是在做魚湯的時候,料酒就不宜早放,否則魚湯就不白了。4、牛奶漬魚格外香!把收拾好的魚放到牛奶裡泡一下,取出後裹一層乾麵粉,再入熱油鍋中炸制,其味道格外香美。

8樓:潭忠令丙

很多淡水魚如鯉魚、草魚、鰱魚等蛋白質含量豐富,營養價值高,味道也很鮮美,但是這些魚類往往帶有土腥味。下面介紹幾種去掉土腥味的方法:

1、把河魚剖肚洗淨後,放在冷水中,再往水中倒入少量的醋和胡椒粉,這樣處理後的河魚,就沒有了土腥味。

2、可用半兩鹽和5斤水,把活魚泡在鹽水時,鹽水通過兩鰓浸入血液,一小時後,土腥味就可以消失。如果是死魚,放在鹽水裡泡兩小時,也可去掉土腥味。

3、鯉魚背上兩邊有兩條白筋,這是製造特殊腥氣的東西,宰殺時注意把這兩條白筋抽掉,做熟以後就沒有腥氣了。

4、宰殺魚時,可將魚的血液儘量沖洗乾淨,烹調時再加入蔥、姜、蒜等調料,土腥味基本上可以去除。

9樓:汗淑英葉畫

1、魚先用油煎一下,不僅可以去腥味,而且可以使湯變成乳白色~2、加少量醋(偶家有時候不加也可以)

3、加姜可以去腥味

4、加香菜(偶家都是大人,所以加香菜;遇到不吃香菜,或者小孩子,就不放了)

綜上所述,偶的經驗是,第一條是最管用的,嘿嘿~~

10樓:乘納蒿莊雅

魚湯怎麼做不腥 魚湯去腥的4個竅門

魚湯去腥技巧1

如果是整條魚燉湯,可以先將魚兩面稍稍用油煎一下,魚煎好後放生薑、料酒爆香。加冷水大火燒開,水燒開前千萬別翻動魚身。小火慢煮至湯白時加一點醋,起鍋前再加鹽和雞精,撒上蔥花即可。

魚湯去腥技巧2

如果是魚片做魚湯,可先用油爆香生薑片,加料酒,放冷水,必須等水開才再放魚下鍋。

魚湯去腥技巧3

此外,如果家中沒有生薑,可以用香菜代替。

方法是將魚兩面用油煎微黃,放冷水煮開後,放幾根香菜進去,煮完後,將香菜撈出。

魚湯去腥技巧4

加輔料。比如說杏鮑菇,菌菇類都有增香提鮮的作用,杏鮑菇菇肉肥厚,質地脆嫩,具有淡淡的杏仁香味。

11樓:

如果是為了補身體,加蔥姜就可以了,別的都不用加,還有下面三個

1、給魚的塗點鹽,就一點,肚子裡和外都塗一點。

2、和生薑、蒜、乾紅辣椒中的一樣或者一起煮,記得,這些佐料要先放到鍋裡用油炒,直到炒出香味才好,然後跟魚放在一起。呵呵

3、放黃酒吧(料酒),這個方法也不錯

希望這個答案幫助到你謝謝

12樓:

其實魚的腥味主要就在魚皮上的一層東西,是水中的小生物附著在魚身上。做魚之前,先用刀把魚皮仔細刮一遍,或者用豆粉糊在魚皮上,揉一揉再洗淨。魚腥味就去掉大半了,再在湯裡放些蔥姜,胡椒,大火到中火燉,出來的魚湯保證鮮美。

有的話,加點牛奶在湯裡一起燉,湯味更醇厚。

希望能幫到你

13樓:匿名使用者

1. 不知道你打算用什麼魚,如果是草魚或者鯉魚的話,可以去掉那條腥線

2. 或者可以往湯里加點酒也可以

3. 下鍋時先把姜放裡面爆一下,然後再下魚也能去腥

14樓:遇千柔裴衍

魚的腥味來自魚身上本身的「魚線」(我自己定義的)

我是這麼去除魚身上腥味的:

將魚平放在案板上,在魚的前身靠魚頭處,劃開一刀,在魚的尾部,靠魚尾處,劃開一刀,然後用菜刀側面使勁平拍幾下,你會發現,在刀縫魚肉處,你會發現像針尖一樣大的一個白點,輕輕捏住,往外拉動,你會抽出,像頭髮絲一樣的一根白線,這就是魚線,另一面也採取一樣的方法去除,就可以了,然後用蔥、姜等調料配上料酒,進行醃製2個小時,不但味道很好,也沒有腥味,很好吃的,還要提醒你,一定要把血水洗乾淨,血水也很容易發腥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姜、蔥、蒜、辣椒、料酒都是去腥的好調味料。

放點料酒或者少量白酒也可以去腥

將一根大蔥切成幾段,在魚六分熟時放入,這樣既可以去除魚腥味,又可以增加魚湯的鮮味,一舉兩得。

把魚肚子裡的一層黑膜去除乾淨,再把魚雙面煎一下,放入滾水中,加黃酒、薑片,燉一個小時就ok了。

在熬魚湯時加點白糖既可去腥又可增鮮。

16樓:匿名使用者

把魚腹內的那層黑膜去掉,儘量將魚血洗淨,洗淨的魚放入鹽水中浸泡10分鐘可

去除魚腥,如果是鯉魚,其脊背兩側各有一條白筋,這是造成其特殊腥味的物質,從魚腮處割一小口,將魚體用刀拍一下,使肉鬆馳,用鑷子夾住露出來的白

筋,輕輕拉出即可。另外黃花魚頭頂的皮也要去掉,這樣可以減少腥味。做湯的

時候,加些黃酒、蔥、姜、蒜等調料,也可以提鮮去腥。

怎麼去除鯽魚湯的腥味?

17樓:匿名使用者

鯽魚湯除腥味的方法有:

烹飪時加少量的白酒,去腥效果好,而且還有酒的清香。

烹飪時加入菌菇類輔料,因為菌菇類都有增香和提鮮的作用。

常見的鯽魚湯除腥味做法:

主料:鯽魚

輔料:蔥2根、姜2片、料酒2勺、鹽半勺。

做法:1、鯽魚洗淨。瀝乾水,熱油鍋,油要多一點,油要燒至7-8成熱,放入鯽魚煎。

2、先將魚兩面用油煎至微黃

3、把魚放入砂鍋,加入蔥,姜,煮開後加入料酒,改用小火煮至湯變白再加醋,燉25分鐘左右。

4、起鍋前再放鹽和雞精,撒上蔥花即可。

18樓:匿名使用者

把魚處理好後,一定要加入鹽和薑片醃製半個小時,且煮的時候加入適量料酒這樣才不會腥。

例入鯽魚湯的做法具體如下:

食材配比為:鯽魚一條,蔥,姜,鹽,料酒適量。

1、鯽魚洗淨。

2、加入鹽和薑片醃製半個小時備用。

3、鍋燒熱,放入適量的油,將鯽魚放入,煎至兩面金黃。(煎的過程建議用中火),然後加入蔥段,薑片,料酒繼續煎一分鐘左右,料酒一定要放,才不腥。

4、開大火加入開水,水一定要一次性加足,中途不能二次加水,湯才鮮,大火煮五分鐘後,再改中小火繼續煮十五分鐘。

5、盛出加上蔥花兒,一道美味營養的鯽魚湯就完成啦。

19樓:半圓

一:魚的內臟一定要清理乾淨,肚子裡的黑膜清洗乾淨,這層黑膜是各種有害物質的彙集處,是被細菌、農藥、水質中有髒物等有毒成分長期汙染而成的。食之有害。

二:筋抽掉。鯽魚背上兩邊有兩條白筋,這是製造特殊腥氣的東西,宰殺時注意把這兩條白筋抽掉,做熟以後就沒有腥氣了。

三:加少許料酒醃製,或者煮時低幾滴白酒;

四:煮時加幾片生薑。

五:可用半兩鹽和5斤水,把活魚泡在鹽水時,鹽水通過兩鰓浸入血液,一小時後,土腥味就可以消失。如果是死魚,放在鹽水裡泡兩小時,也可去掉土腥味。

20樓:無知井底蛙

挑選鯽魚的注意事項:必須用活鯽魚;鯽魚最好是四至五寸長短。 1。

收拾鯽魚的時候一定要把魚鰓、魚肚子裡面的東西都去掉洗乾淨,尤其是肚皮裡面不能有黑膜,否則很腥。 2。收拾好的鯽魚要放置一會兒再做,這樣做出的魚(湯)鮮。

注意:什麼調料也不能放在魚的身上!!! 3。

起油鍋(少放一點油,油量決不能多),油熱時把鯽魚放入鍋中(中等火量,火太大魚就糊了),待魚身兩面變黃時,烹入料酒(或黃酒),馬上蓋上鍋蓋悶半分鐘(為了讓酒香味進入魚中並去除魚腥味),然後加入涼水(視個人喜好:水多熬出的魚湯色味清淡,否則味濃-乳白色)。放入姜塊和蔥段。

大火燒開後改用小火慢慢熬(大概用2個小時左右)。 4。關火前的五分鐘再放入一點鹽(根據個人的口味),還可以少放一點雞精(也可以不放,魚湯本身已經有鮮味了)。

5。魚湯做好之後,最好是趁熱喝。即可喝白湯,也可以放一點作料:

在每人的碗裡撒一點白胡椒粉和香蔥末,再盛入乳白的魚湯,味道也很不錯的。其中的魚肉還可以吃,而且肉質很嫩還有淡淡的清香和甜甜的味道。 一碗乳白色的魚湯冒著熱氣,喝到嘴裡的味道很鮮美。

這道鯽魚湯一直都是我的喜愛。我在外面吃飯從不點魚湯喝,因為感覺外面做的魚湯火候不到家,魚湯的味道純屬是靠味精提味的,所以平時我經常自己熬魚湯喝,尤其是生病的時候(不想吃飯),就喝上一兩碗魚湯,既有營養又很清淡。 不過我還想提醒一句:

如果在魚湯裡面放豆腐,千萬不要放凍豆腐。因為魚湯本身沒有什麼油脂,而且凍豆腐的味道會影響魚湯本身的鮮味。 希望喜歡喝魚湯的tz們有時間也嘗試一下自己熬製的鮮美魚湯。

甲魚湯怎麼樣去腥

甲魚血要放乾淨,然後用開水燙皮用鋼絲球把黑衣全部擦掉,用清水洗淨!把甲魚內臟裡的油全部扒掉 白油是甲魚中的腥味所在 洗乾淨後,焯水 用沙鍋加足水放入甲魚和蔥姜料酒,大火燒開,小火慢慢煲1.5個小時最後加鹽味精調味 還有,別忘了把甲魚膽挑破塗在甲魚身上,這樣燒出的湯才好喝 甲魚湯組成 甲魚500克,羊...

做魚怎麼去腥味,做魚之前怎麼醃製去腥味

生薑和料酒可以去腥。準備用料 鱸魚1條 植物油10茶勺 鹽3g 香油1茶勺 蒸魚豉油2茶勺 味極鮮4茶勺 冰糖3g 蔥20g 姜10g 紅辣椒20g 米酒2茶勺 白胡椒1g 純淨水適量。1 準備食材 2 把蔥 姜 紅辣椒洗淨切絲和段 3 鱸魚清洗乾淨,在魚背切花刀 4 用鹽 白胡椒粉 廣東米酒抹均勻...

鯽魚湯怎么做哺乳期,鯽魚湯怎麼做 哺乳期

材料紅豆150克 鯽魚300克 姜一塊 料酒15克 鹽5克。做法1 紅豆沖洗乾淨備用。2 紅豆加入湯煲,倒入1500克水,浸泡30分鐘。3 把浸泡好的紅豆,連同泡紅豆的水一起煮沸,轉文火煲30分鐘,直到紅豆酥爛。4 燒熱鍋子,加入40克油和一塊姜,爆香。5 放入鯽魚,改中火,一面煎2分鐘,同時輕輕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