鯽魚湯怎么做哺乳期,鯽魚湯怎麼做 哺乳期

2023-02-11 13:25:09 字數 3743 閱讀 7615

1樓:枚樂悅

材料紅豆150克、鯽魚300克、姜一塊、料酒15克、鹽5克。

做法1、紅豆沖洗乾淨備用。

2、紅豆加入湯煲,倒入1500克水,浸泡30分鐘。

3、把浸泡好的紅豆,連同泡紅豆的水一起煮沸,轉文火煲30分鐘,直到紅豆酥爛。

4、燒熱鍋子,加入40克油和一塊姜,爆香。

5、放入鯽魚,改中火,一面煎2分鐘,同時輕輕晃動鍋子,這樣魚皮不會粘連到鍋子上。

6、把鯽魚翻另一面,用同樣的方法,中火煎2分鐘。這樣處理過的鯽魚,煲湯沒有腥味,而且湯汁的味道會更鮮美。

7、把煎好後的鯽魚,放入紅豆湯中,再次煮到沸。

8、轉文火煲15分鐘,最後加入鹽調味就即可以吃。

2樓:小安的仰望

你首先可以將其魚洗乾淨,然後放在鍋裡面煎,入適量的植物油,煎至兩面青黃,加一點豆腐在裡面,最後熬一個小時左右就可以了。

3樓:金融分析師莫老師

不過去的時候喝鯽魚湯一定要加一點點豆腐,鯽魚要稍微用油煎一下,這樣熬出來的湯才濃白。

4樓:

鯽魚湯怎麼做腐乳期即魚湯的話把鯽魚炸一下,再去跟豆腐一起熬湯,非常的下奶。

5樓:宮谷

把鯽魚洗乾淨了,放到清水裡燉就行,不用搞調料,也不要放鹽。

6樓:燧人涅磐

做鯽魚湯時一定要注意要開湯下魚,湯中放入大料,蔥段,薑片,少量放鹽。

鯽魚湯怎麼做下奶最快

7樓:撿心事的兔子

鯽魚和豆腐一起做成湯下奶快,下面介紹做法:

準備材料:鯽魚1條、豆腐2塊、姜1塊、蔥1小把、料酒半勺、鹽1勺製作步驟:

1、大火鍋熱後倒油,把薑片放入翻炒幾下。

2、調中小火,把鯽魚放入中小火慢煎。

3、鯽魚煎好後翻面煎。這樣做的好處是把魚皮保持完整,魚肉煮好保持緊緻口感不散開。

4、把鯽魚兩面都煎過後,倒入適量開水。差不多沒過魚身的水量,調大火煮開。

5、放入切小塊的嫩豆腐。

6、煮至湯水變白。

7、加鹽調味。把魚翻面繼續煮四分鐘。

8、最後加點蔥白煮再一會兒。

9、最後放上蔥,鯽魚豆腐湯就做好了。

8樓:一九的夏初

老婆生孩子在醫院8天,今天剛回家。給媳婦做一道下奶鯽魚湯,簡單 營養 鮮美,湯像牛奶一樣

9樓:林夕的微笑

食品用料

河 鯽魚3條,玉蘭片200克,盒裝豆腐2盒,鮮蘑菇200克。調料:精製油50克,姜5克,蒜5克,蔥5克,泡紅椒3克,味精15克,雞精20克,胡椒粉3克,料酒20克。

製作方法

1.玉蘭片切成菱形,盒裝豆腐,一分為七,鮮蘑菇一分為二,洗淨鯽魚湯,裝入砂鍋待用。

2.姜蒜切片 ,蔥,泡紅椒切成"馬耳朵"形。

3.河鯽魚去鱗,鰓和內臟,入油鍋炸至雙面金黃色取出。

4.炒鍋置上火,下油加熱,放姜蒜片,蔥,泡紅椒,炒香。摻白湯,放河鯽魚,味精,雞精,料酒,胡椒粉,燒沸,去盡 浮沫,倒入鍋內,上臺即可。

10樓:黃昏的夕陽

豆腐鯽魚湯

材料嫩豆腐一大塊,鯽魚一條,蔥,油適量,食鹽適量做法1.把鯽魚內臟清理乾淨(讓魚檔幫忙處理)、清水衝乾淨血水後,用適量的鹽塗抹魚身醃製15分鐘,備用。

2.嫩豆腐用清水輕輕過一下,然後切成小塊狀,用清水泡10分鐘,可去除豆腥味,備用。

3.鍋加熱,倒入適量的油,用薑片把油撒開,小火慢慢把鯽魚煎至兩面金黃,把火調至最大,加入適量的清水燒開,倒入嫩豆腐再次燒開轉中小火煮20分鐘左右,加入適量的食鹽、蔥花即可。

11樓:

方法/步驟

1將鯽魚去鱗開膛洗乾淨,用刀在魚身上斜拉幾道2姜洗淨切片 蔥剝好切段,

3炒鍋上火燒熱放花生油,油溫熱放入鯽魚煎,煎黃一面翻過來再煎另一面成金黃色,

4加入薑片、蔥段、

5加入開水淹沒鯽魚,大火燒沸,改用小火煲40分鐘,待魚湯變為乳白色,加枸杞、少許鹽即可。

鯽魚湯怎麼做下奶竅門

12樓:何焱宇傑龍

材料主料:鯽魚500克,

輔料:白蘿蔔250克,豌豆苗10克,

調料:料酒10克,味精5克,鹽2克,豬油50克,大蔥5克,姜5克做法1.將鯽魚去鱗、去鰓、去鰭,從魚鰓一側靠下部,用刀尖切成半月牙形,摳取內臟,不要弄破苦膽,魚子不要掏出,衍淨內膛;然後在魚身兩側剞直刀,將魚下和沸水中氽一下備用;

2.將白蘿蔔洗淨,刮淨皮,斜刀切成絲,下入沸水中焯一下撈出備用;

3.豆苗洗淨,用其嫩尖;

4.將炒鍋置火上,下入大油,用蔥(切末)、姜(切末)熗鍋,加上奶湯,放入料酒、味精、鹽、毛薑水,把魚下入燴煮;

5.再將蘿蔔絲放入鍋內,同魚一起燴爛,出鍋時,調好口味,撒上豆苗,淋上少許明油即成。

發奶的鯽魚湯怎麼做

13樓:東方尚

你好朋友,你可以按照下面的製作方法。

原料主料:鯽魚

輔料:嫩豆腐

調料:姜,蒜,鹽,香菜,蔥

製作方法

烹飪步驟:

1、洗魚時,腮和魚肚內層黑膜一定處理乾淨,否則不利於健康,並且腥味重;

2、一定等鍋內油熱後下魚煎,煎魚時不要急於翻動,注意觀察,待底面變黃再翻動,否則容易破皮,影響美觀;

3、可隨個人口味喜好新增胡椒粉之類的調味。

營養盤點

鯽魚含豐富蛋白質、脂肪、鐵、鈣及維生素a、b族維生素等營養成分,具有可以益氣健脾、清熱解毒,滋養開胃的作用。對媽媽們來說,鯽魚湯熱量低,可以幫助促進乳汁分泌,是常用的催乳食品。[1]

怎樣給母乳期的媽媽做鯽魚湯

14樓:僾萵所僾

鯽魚去腮開膛收拾乾淨,在兩側魚身都用刀劃3個口子。

下油鍋煎至兩面金黃色取出備用。

把魚放入砂鍋或湯鍋內,加入適量的水,最少要沒過魚身。加入料酒、鹽、蔥段、薑片。開大火加蓋煮。

等開鍋加入枸杞子,換小火煮20分鐘。

20分鐘後,再加入金針菇。

5分鐘後即可出鍋,撒入小蔥末裝扮,美味完成。

15樓:老徐的話

鯽魚湯很容易,

1花刀之後用鹽醃製十五分鐘

2熱鍋下油,等油溫上來之後再把魚放進去煎至兩面金黃,注意一定要等油溫上來之後才下過,另外下鍋之後不要翻動,要一面煎好之後再另一面。

3.放如薑片,加水慢煮,直到湯色呈現乳白色之後再加鹽,雞精,出鍋。

催奶的鯽魚湯怎麼做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鯽魚湯你可以煎的,兩邊金**黃的放點豆腐,這樣子一起做這個鯽魚湯是非常好喝,又下奶

17樓:匿名使用者

催奶的鯽魚湯是把鯽魚放在油鍋中煎至兩面金黃,倒入熱水湯汁變奶白色,加入適量的鹽調味

18樓:焦採杉

醉奶的鯽魚湯,怎麼做鯽魚湯要清燉?多放水熬湯,把鯽魚那個味道撈出來,少放調料奶喝,就不用放各種調料和醬油了

19樓:pjp哈密瓜

鯽魚洗乾淨,使勁煮煮的那個魚湯成了奶白色的了就可以了,這個時候喝了以後下奶是最好的

20樓:別吃太飽

他們加入一些香菇和大骨頭湯就可以了。

每天吃一些會有很好的效果。

如何做鯽魚湯,怎樣做鯽魚湯?

教你奶白鯽魚湯的做法 鯽魚湯怎麼做?鯽魚表面的粘液擦乾,打上花刀,留熱下鯽魚,加入蔥姜煎蛋白蘿蔔,出鍋後加入胡椒粉,蔥花。鯽魚湯怎麼做才好喝?熱鍋涼油下魚煎至兩面金黃,轉入砂鍋加入蔥段薑片一個煎蛋,白蘿蔔絲,熱水,煮至奶白,即可撒蔥花出鍋。鯽魚藥用價值極高,其性平味甘,入胃 腎,具有和中補虛 除羸 ...

鯽魚湯怎麼做

食材 鯽魚兩條,香蔥,生薑,八角,食鹽,白蘿蔔半個,胡椒粉,料酒,食用油,香菜 做法 1 選新鮮的鯽魚,不需要多大條,有400克左右就可以了,先把鯽魚清理好,肚子裡的黑膜去除乾淨,這個很關鍵,做出來的鯽魚湯不腥。2 提前燒一鍋開水,這點很重要,待鯽魚煎好後,直接倒入鍋中,不能放冷水,這點要記住。3 ...

如何做鯽魚湯,怎麼樣做鯽魚湯

做鯽魚湯很重要的一點是注意火候的把握。步驟如下 買新鮮現殺的鯽魚兩條,個頭要適中。洗的時候要把魚鱗全部弄乾淨,魚肚裡也要洗淨,免得湯有腥味 洗好後,在魚身上塗抹適當食鹽,醃放十分鐘 準備好香蔥三根,洗淨,打結備用 切好薑片若干 根據魚的大小和量 均勻塗抹薑汁於鍋內 防止魚皮粘鍋 倒入色拉油,點火 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