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湯要提鮮,應該怎麼做,鱈魚湯怎麼做

2022-01-08 00:52:53 字數 1919 閱讀 5163

1樓:富克納斯包裝製品廠

1 .如果是整條魚燉湯,可以先將魚得兩面稍稍用油煎一下,魚煎好後放生薑、料酒爆香。加冷水大火燒開,水燒開前千萬別翻動魚身。

小火慢燉至湯白時加一點醋。起鍋前再加味精和鹽,撒上蔥花即可。前提魚的先醃上半個小時以上。

2.魚湯提鮮技巧2: 如果是魚片做魚湯,可先用油爆香生薑片,加料酒,放冷水,必須等水開了再放魚下鍋。前提魚的先醃上半個小時以上。

3.魚湯提鮮技巧3:如果家中沒有生薑,可以用香菜代替。方法是將魚兩面用油煎微黃,放冷水煮開後,放幾根香菜進去,煮完後,將香菜撈出。前提魚的先醃上半個小時以上。

2樓:追擊的巨人

把魚腹內的那層黑膜去掉,儘量將魚血洗淨,洗淨的魚放入鹽水中浸泡10分鐘可去除魚腥,如果是鯉魚,其脊背兩側各有一條白筋,這是造成其特殊腥味的物質,從魚腮處割一小口,將魚體用刀拍一下,使肉鬆馳,用鑷子夾住露出來的白筋,輕輕拉出即可。另外黃花魚頭頂的皮也要去掉,這樣可以減少腥味。做湯的時候,加些黃酒、蔥、姜、蒜等調料,也可以提鮮去腥。

鱈魚湯怎麼做

3樓:潔兒

食材:鱈魚500克、北豆腐100克、黃豆芽50克、萵筍適量、辣椒2個、西洋菜適量

根據鍋的大小新增適當的水。根據自己的需求適當新增食材

調料:韓式辣醬、雞粉。

步驟:1、鱈魚解凍後洗淨,去掉邊邊的魚皮。放在小碗裡,倒入料酒、胡椒粉、幹澱粉醃製半個小時。

2、北豆腐用鹽水浸泡;黃豆芽洗淨;萵筍去皮切塊;辣椒們去掉籽後切絲;西洋菜洗淨。

3、準備湯鍋,倒入適量清水,首先放入黃豆芽、北豆腐,接著放入雞粉和辣椒醬。

4、豆腐出現小孔的時候加入鱈魚,不用用力翻動鱈魚。

5、萵筍也放入鍋裡煮,鱈魚差不多煮熟的時候,放入青紅辣椒以及西洋菜。

6、最後,加入鹽、胡椒粉調味可以了。

營養價值

鱈魚低脂肪、高蛋白,刺少,是老少皆宜的營養食品。鱈魚具有高營養、低膽固醇、易於被人體吸收等優點。 鱈魚魚脂中含有球蛋白、白蛋白及磷的核蛋白,還含有兒童發育所必需的各種氨基酸,其比值和兒童的需要量非常相近,又容易被人消化吸收,還含有不飽和脂肪酸和鈣、磷、鐵、b族維生素等。

注意事項

鱈魚剛下鍋煎的時候不要動,等煎至底部定型後再翻面,因為鱈魚肉質很嫩,容易破碎。

4樓:雲淡雨水瓶

用料鱈魚 cod fish

土豆番茄蔥蒜

迷迭香 rosemary

茴香籽 fennel seeds

雞湯 chicken broth

鹽白葡萄酒 white wine

橄欖油鱈魚湯的做法

把一根蔥的蔥白部分切斜刀成小段,蒜切薄片。用橄欖油炒香。

然後加入茴香籽和新鮮的切段的迷迭香(幹迷迭香也行,我用的就是乾的)稍微炒下。

倒入白葡萄酒(沒有的話,我倒入了一點米酒),然後燒開。

加入切塊的一個小土豆,一個小西紅柿,然後加入高湯。(蔬菜湯也行。用水的話味道就差一些)

燒開後轉中小火燉上7-10分鐘。

加入切塊的鱈魚。然後加入鹽調味。可以加點胡椒(我沒加)。然後小火燉上10分鐘,中途不要攪拌。

剩下的蔥葉切小段,最後撒上去。

藿香煎魚湯怎麼做?

5樓:易書科技

【用料】活鯽魚250克,鮮藿香葉12克,精鹽3克,紹酒8克,姜未8克,蔥花5克,熟豬油40充,味精1克。

【做法】(1)將魚去鱗、鰓、剖腹,取出內臟洗淨,碼上毛毛鹽1克,鮮霍香洗淨。

(2)淨鍋置中火上,下熟豬油燒至五成熟,下姜米炸香,放魚煎炸一下,翻面再煎炸一下,烹人紹酒,摻開水,加入鮮藿香葉、精鹽、味精煮到湯白、魚熟時,揀出藿葉,撒人蔥花即成。

【功效】此湯肉質細嫩,湯白味鮮,鄉上風味極濃,有益氣健脾,豐乳通乳,利水消腫之功。適用於脾虛氣弱而致乳房瘦小不豐,或產後乳少,下肢浮腫等症。

補身體的魚湯才魚湯怎麼做補傷口

先把魚殺好,然後切成一塊一塊的,把上面的水用布搞乾淨2 炒鍋上火,然後燒肉,下油.準備煎魚 3 開始煎魚了,如果想把湯燒的又白濃,請一定要煎熟一點.4 煎完出鍋 5 燒一鍋水,等水燒開後,再把魚放進去,這樣,湯就很容易燒白燒濃了.6 加蓋,開中火燒到15至20分鐘 7 快好了哦,是不是很誘人唉。烏魚...

海蔘斑魚湯怎麼做

主料海蔘斑魚 1條輔料油適量 鹽適量生抽適量醋適量 料酒適量蔥適量 蒜適量姜適量 步驟1.把海蔘斑魚去腮 去內臟洗淨。2.放入熱水中燙透,去掉魚皮表面的石鱗。3.沖洗乾淨備用。4.熱油,放入蔥薑蒜爆香。5.放入海蔘斑魚。6.旺火,先後烹入醋 料酒。7.加適量生抽後加水。8.燒開後,燉制5分鐘。9.加...

鯽魚湯怎麼做

食材 鯽魚兩條,香蔥,生薑,八角,食鹽,白蘿蔔半個,胡椒粉,料酒,食用油,香菜 做法 1 選新鮮的鯽魚,不需要多大條,有400克左右就可以了,先把鯽魚清理好,肚子裡的黑膜去除乾淨,這個很關鍵,做出來的鯽魚湯不腥。2 提前燒一鍋開水,這點很重要,待鯽魚煎好後,直接倒入鍋中,不能放冷水,這點要記住。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