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被公司口頭通知解僱了,我要勞動仲裁,但自己是部門負責人,本部門的考勤表能作為自己的加班證據嗎

2022-01-08 00:52:51 字數 1463 閱讀 1550

1樓:挺叔教育

考勤表一般是人力部或行政部掌握和執行的。你怎麼有?應該也可以做證據。

對方也可能不會質證。其實所有的證據都是供仲裁委參考的。最終裁決靠綜合所有因素和證據的。

你提供的證據越多越好,越有說服力越好。

2樓:百姓的法律顧問

當然可以 。參考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爭議仲裁調解法第六條 發生勞動爭議,當事人對自己提出的主張,有責任提供證據。與爭議事項有關的證據屬於用人單位掌握管理的,用人單位應當提供;用人單位不提供的,應當承擔不利後果

第三十九條 當事人提供的證據經查證屬實的,仲裁庭應當將其作為認定事實的根據。

勞動者無法提供由用人單位掌握管理的與仲裁請求有關的證據,仲裁庭可以要求用人單位在指定期限內提供。用人單位在指定期限內不提供的,應當承擔不利後果。

3樓:存在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勞動爭議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三)》(法釋2010 12號)第九第條「勞動者主張加班費的,應當就加班事實的存在承擔舉證責任。但勞動者有證據證明用人單位掌握加班事實存在的證據,用人單位不提供的,由用人單位承擔不利後果」的規定,你手中的考勤表可以作為你自己加班證據(最好加蓋單位公章),更可以作為加班證據在公司的證據,要求公司提供所有資料;有其他方面證據你在加班更好,形成證據鎖鏈更有效力,因為在庭上公司可能有其它方面證明你沒有加班的話,就比較麻煩。

解僱(試用期外)應當書面通知,口頭通知法律上是無效的。

是單位通知我解除勞動合同,沒有書面通知,簡訊通知,是口頭通知,勞動要仲裁又要證據怎麼辦?

4樓:五韋兆

你好,單位通知你解除勞動合同,沒有書面通知,沒有簡訊通知是口頭上通知的話,你繼續去上班打卡,上班的時候手機錄一下音,這樣還是可以進去幹活,還是別的。千萬不要不去上班,到時候人家說你曠工開除。望採納

5樓:謙之少陽

聘用的時候簽到合同沒有?沒有合同就麻煩,如果有口頭解聘是無效的,需要解聘合同。

6樓:北琇芬

一般都沒有書面通知,都是口頭通知,勞動要仲裁證據就找單位,誰說讓你解除勞動合同,你找誰,他們會去勞動局解決問題,一般這種情況單位都向勞動部門做過研究,我廠之前也是這樣的

7樓:

勞動仲裁一般需要提交如下證據。

1、 勞動者入職方面的證明:如,《入職登記表》、《聘用書》等。

2、 勞動者工作內容方面的證明:如,《勞動合同》、《入職登記表》、《崗位調整通知》、《借調函》、《崗位說明書》、《員工績效考核表》等。

3、關於約定工資、工作時間的證明:如,《勞動合同》、《員工手冊》等規章制度。

4、 勞動者工資發放的證明:如,《工資條》、《銀行打卡記錄》等。

5、 勞動者具體工作時間的證明:如,《考勤表》、《考勤記錄》等。

6、勞動者離職方面的資料:如,《離職交接表》、《辭退書》、《辭職申請》等。

我被公司解僱,然後公司撕毀勞動合同我該得到什麼補償

最少工作一年賠償一個月工資 年休假賠償 用人單位應該就你是否被解除負舉證責任,如果不能證明你是合法的解除,那單位屬於違法解除。用人單位解除與你的勞動關係 或者說辭退 開除你 分以下三種情況,你自己對照下屬於哪種情況,應該支付經濟補償或賠償而沒有支付給你的,可以在1年內申請勞動仲裁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

公司沒有正式的辭退通知,只是口頭讓我辭職,現申請了勞動仲裁期間沒有上班,算曠工嗎

公司已將你辭退,雙方勞動關係解除,不存在曠工的可能!樓主應該去上班,除非你有公司的口頭辭職的錄音證據。或許在這5天期間現在公司可能不知道吧,你先聯絡下公司的負責人或你的直接上司,通話中你要特別明確口頭辭職的事情。然後錄音。可以製作cd為你有利的證據。公司沒有正式的辭退通知,只是口頭讓我辭職,現申請了...

我的勞動仲裁通知已經收到,也已經通知公司負責人,公司當然是希

你個人申請仲裁的金額是63875元,你看看公司私了能給你多少唄,如果能接受的話,那肯定是比上法院快一點也不用浪費時間,如果不能接受的話,那你就等法院裁決了 是否接受私了,自己權衡利弊。縱橫法律網 於家亮律師 1.雙倍工資能判15000左右,只有第二個月到第十二個月有雙倍工資,之後預設為簽訂了無固定期...